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李常受文集:1963:第四册:与领头者的交通

与领头者的交通

barcode

本段系李常受弟兄于一九六三年十二月十四日及二十日,在美国加州洛杉矶与领头弟兄们交通聚会的记录,内容由与会弟兄们的个人笔记编辑而成。

第一章 召会的实行在于众地方召会

日期: 一九六三年十二月十四日

地点: 加州洛杉矶

我们需要对召会的真理有真实的认识。神对召会的目的,乃是要召会作基督的身体(弗一22~23),就是由基督自己所构成活的生机体,以彰显基督。这对我们不该仅仅是道理,乃该付诸实行。我们能实行这事,是借着让老旧、天然的人留在十字架上(加二20)。一切不属于基督或出于基督的,不管是多好的事,都要忘掉并摒弃。

召会的实行是在地上进行的,不是在诸天之上;这实行是为着现在,不是仅仅为着将来。召会今天必须以实际的方式存在于地上。在实行的一面,宇宙召会乃是所有地方召会的集合。若是没有肢体就没有身体,照样,若是没有地方召会就没有宇宙召会的实行。今天宇宙召会存在为众地方召会,就是基督身体在地方上的显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注意地方召会。启示录给我们看见,地方召会的功用乃是灯台(一11~12),有神作光,从作灯的羔羊里面照耀出来满了基督。

第二章 与召会生活有关的基本事项

日期: 一九六三年十二月十四日

地点: 加州洛杉矶

身为主恢复里的领头者,我们需要认识一些基本的事。首先,我们必须领悟,我们需要以实际的方式经历基督作生命。我们需要凭基督活着,而不是凭我们的己活着(加二20,腓一21上)。撒但一直利用一些甚至很重要的事,诸如因信称义等,将经历基督作生命这件事隐藏起来,拦阻我们领悟这事。我曾在弟兄会的一个团体中聚会,那些年间,似乎听不到任何信息论到接受基督作生命,或论到基督的身体。我们因着天然的人和己,并因着在旧造里,而一直受蒙蔽。我们太被知识占有。我们需要基督作实际,我们需要求主将祂的光照在我们身上,改变我们的性情,而不是仅仅改变我们外面的行事为人。我们也需要弃绝一切形式的组织。甚至基督徒借着诸如宣信和戴德生等属灵人所领受属灵的事,都已经组织化了。然而,召会、工作、或任何其他事项,全都不在我的手下,或倪柝声的手下。我们也必须刚强,勇于抗拒钱财的网罗,正确的处理与钱财有关的事。

不仅如此,我们需要越来越倚靠主。我们应当更多祷告,使主能对付我们。我们也需要领悟,我们至终都会受试验、被暴露,看我们是否真的没有分门别类。在我们与其他圣徒的关系,并与其他圣徒建造的事上,我们都会被暴露。我们必须活在身体里。我们若真的活在身体里,绝不会没有交通就单独的作任何事。

按照路加十四章二十六节,我们该恨恶魂生命,并学习不称义己。这样,内住的灵就能将基督启示在我们里面到更大的程度。当基督启示在我们里面作生命,我们就有真正的生命、冲击力和能力。我们必须学习经历己和天然生命被除去。一九三八年到一九四二年,仇敌挑起对倪柝声的攻击,就是因为他说到天然生命的破碎以及基督身体的异象。就某种意义说,在一九四二年倪柝声的工作被治死,但在一九四八年这工作却复活了。我们中间有两三个人在一九四五年开始聚集祷告,就把局面恢复过来。我们不谈论对错或善恶;反而,我们就是为那局面祷告。

作为恢复中的领头者,我们需要更多彼此相联。为要更多彼此相联,我们必须更多一起祷告。我们也需要更多聚会,使我们能一起调和并交通。如果主不能在我们里面有突破,主的恢复就绝不会有突破。我们需要来在一起,不坚持任何事。这不在于我们作事的方法,乃在于我们是怎样的人。我们需要有敞开的灵,要学习服从,他人。

第三章 生命的长大为着发展生命的恩赐

日期: 一九六三年十二月二十日

地点: 加州洛杉矶

读经: 罗马书十二章一至二十一节。

罗马书向我们陈明一幅基督徒生活和召会生活的完整图画。在罗马书头八章,我们从罪人一直进展到成为神的儿子,被模成基督的形像。这八章给我们看见一个信徒的进展:开始于救赎与称义,然后往前到圣别与模成;模成乃是变化(十二2)的最终结果。借着称义,我们得着重生,领受神圣的生命和性情(五18);借着圣别(六19、22)和变化,我们就模成基督的形像和样式,至终得着荣耀(林后三18,罗八29~30)。我们成了神许多的儿子,就是父神的彰显(14),正如基督是父的彰显一样(约一18,十四9)。我们虽然多,却只有一个彰显,因为我们都是基督一个身体上的肢体,就如罗马十二至十六章所启示的。因此,救赎、称义、重生、圣别、变化、模成并得荣,都是为着基督的身体。我们不仅该过基督徒的生活,更要过身体生活。

基督的身体完全是生命的事。这身体必须满有基督作生命。我们需要看见,罗马十二章六至八节所说到的恩赐,与林前十二章七至十节所说到的恩赐,二者之间是有分别的。哥林多前书里神奇的恩赐与生命的关系不大。那些运用这种神奇恩赐的人,有可能仍是基督里的婴孩(三1)。然而,罗马十二章里的恩赐,乃是恩典的恩赐,完全是属生命的。身体上每一个肢体,在起初领受基督的恩典时,都得着某些恩赐。然而,肢体上这些恩赐或能力的发展,乃在于他在生命里的长大。如果一个肢体缺少生命,他在生命里的功用和恩赐就会有缺欠。没有生命的长大,就没有功用的显明。一个信徒在生命里若没有多少长大,他就像十个月大的婴孩,虽然有一点生命,尽功用的能力却很小。肢体越在生命里长大,就越会作身体上的肢体尽功用。

李常受文集/1963/第四册/与领头者的交通.txt · Last modified: 2022/01/02 02:22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