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李常受文集:1964:第三册:洛杉矶各种聚会记录

洛杉矶各种聚会记录

barcode

本段系李常受弟兄于一九六四年八月二日至三日,在美国加州洛杉矶所释放的信息集成。

第一章 被神焚烧以焚烧别人,为着开展主的恢复

读经: 民数记二十八章一至十四节,二十九章一至二节,路加福音十二章四十九至五十三节。

主的恢复在美国的开展

今天主正在进行恢复的工作,以恢复经历基督作我们的生命和一切,并恢复活的、正确的、充分的召会生活,作基督身体的彰显。为了要恢复这两件事,主需要改变我们对自己日常基督徒生活和召会生活的看法。我们需要预备好开始新的事。因此,我们不该持守任何老旧或传统的事物,无论那些事物多好;我们也不该模仿或抄袭别人。我们只要向主敞开;祂是活的灵,运行在我们中间。我确信主在这些日子里,会找着完成祂定旨的路。

我行遍全美国,接触许多基督徒之后,就对这个国家的基督徒有负担。假设这个国家有六千万人承认自己是基督徒;并且其中只有百分之十,就是六百万,是真正神的儿女。这六百万真基督徒当中,至少会有百分之五,或三十万人,是寻求的基督徒。如果这些寻求者当中,有百分之十走主恢复的路,在美国至少就会有三万人在恢复里。这等于有一百处地方召会,每处召会有三百人。这个相当保守的估算,显示主的恢复应当可以在这个国家开展。

开展主恢复的因素

主恢复的开展在于两个因素。第一,我们必须有正确的属灵‘货品’,以应付属灵‘市场’的需求。基督教里没有多少人有正确的货品,来应付现今的需求。第二,我们需要‘销货员’来销售货品。我们若有货品和销货员,主就要在这个国家开展祂的恢复。主的恢复能轻易的在美国开展,因为这里已经有为数众多的基督徒和寻求者。几年前还没有这种光景。然而,今天到处都有小群的寻求者,预备好接受我们的职事;就是关于基督作生命和一切,以及关于身体的生活。我们无论去哪里,人都告诉我们,这正是他们所需要的。

燔祭的属灵意义

主的恢复不是人所发起的基督徒工作,乃是主所发起的工作。这不是微小的工作,不是仅仅传福音或大复兴的工作,乃是为着主今时代的恢复。在完成这工作的事上,我们不能漠不关心;我们应当迫切并将一切摆在祭坛上。我们应当祷告,使主激动我们,好叫我们能促使这个国家的人为主的恢复火热。然而,我们能焚烧别人之前,自己需要先被焚烧。我们需要将自己当作活祭(罗十二1),就是燔祭,摆在祭坛上,被主焚烧并销毁。这是奉献的意义。奉献这件事是由燔祭所预表;燔祭是旧约所提五种主要献祭中最重要且最基本的祭,也是其他各种祭的根基(利一~五)。帐幕外院子里的铜祭坛被称为燔祭坛(出三五16,三八1,四十10、29),就是指明这点。

燔祭是神的食物

旧约里的燔祭是特别的,因为燔祭是神的食物(民二八2~3)。我作基督徒多年,还不知道神是饥饿的。我只知道我饥饿,而基督是我的真食物。我们不该以为只有人需要吃;神也需要吃。事实上,我们饥饿乃是神饥饿的影儿。当我们饥饿,这表明神饥饿;除非神饱足,否则我们绝不会饱足。

神的食物是燔祭。燔祭是神每日所吃的,是满足神的。燔祭对神也是馨香之气,是怡爽的香气(利一9、13、17)。按照神的品味和感觉,没有什么像燔祭那样馨香且怡爽。一面,基督应验燔祭的预表(弗五2);但另一面,我们这些在基督里并与基督成为一的人,对神也是燔祭(林前一30,利一4,林后五15,加二19~20)。

常献的燔祭是完整的祭

以色列人每天要献常献的燔祭(民二八3~8)。这常献的燔祭是完整的祭,其中包括燔祭本身、素祭和奠祭;这些祭不仅预表基督,也预表我们。燔祭由公牛、绵羊或山羊这些活物所组成,预表基督的所是,以及我们在基督里的所是。素祭由细面调油作成(利二4),预表在人性生活里的基督,是我们日常生活行动的榜样。从小麦获得细面惟一的路,乃是借着将麦粒破碎、压碎并碾磨。因此,细面象征被破碎、压碎、碾磨的生活;油象征膏抹、内住的灵(出三十25,路四18,约壹二20、27)。我们接受基督作我们的素祭,就能过一种被破碎、压碎、碾磨,并与膏抹、内住之灵调和的生活。奠祭由一分奉给耶和华的酒所组成,指明正如基督过一种被浇奠的生活,我们也必须浇奠我们里面的一切,不为自己有所保留。在腓立比二章十七节,使徒保罗说,‘即使我成为奠祭,浇奠在你们信心的祭物和供奉上,也是喜乐,并且与你们众人一同喜乐。’腓立比人信心的祭物和供奉乃是燔祭,使徒作为奠祭被浇奠在其上。不仅如此,在提后四章六节,保罗预备好为主殉道时,说,‘我现在被浇奠。’

常献之燔祭的图画,是完整而详细的。燔祭预表我们的所是,素祭预表我们的生活行事,奠祭预表我们里面的是什么。我们的所是、生活和内里的一切,都必须摆在祭坛上,好被销毁。我们越被焚烧并销毁,神就越有享受和满足。我们越被消减成灰,对神就越馨香。这是我们作食物以满足神的路。

借着献燔祭使火一直烧着

燔祭坛上的火要一直烧着(利六9、12~13)。若没有东西献在坛上,火没有东西可以燃烧,自然就会熄灭。要使火继续焚烧,必须每天献上东西。因此,燔祭称为常献的燔祭(民二八6)。以色列人每天早晚两次献上燔祭,使坛上的火一直焚烧(4)。他们也在一切特别的日子,如安息日、月朔、每年的节期等,献上燔祭(10~11、16~19、26~27,二九1~2、7~8、12~13)。在所有这些场合,以色列人都在每天例常的供物之外,再献上特别的燔祭。

让神这烈火焚烧我们,使我们焚烧别人

我们要在美国开展主的恢复,就需要对两个点有深刻的印象。第一点是,神乃是烈火(申四24,来十二29)。按照圣经,在坛上焚烧的火不是人点燃的,乃是从天上降下来的(利九24,代上二一26)。不仅如此,在五旬节那天,圣灵降在门徒身上,如同火焰的舌头(徒二3~4)。我们要确实的经历基督,就该预备好被神这烈火焚烧。

我年轻时,听过信息告诉我们说,基督是我们的食物、饮料、智慧、力量和能力;但我从未听过一篇信息告诉我们说,基督是烈火。在约翰六章,主启示自己是生命的粮(35、48);但在路加十二章四十九节,主说,‘我来要把火丢在地上,若是已经煜起来,那是我所愿意的。’主丢在地上的火乃是祂自己。当我们接受基督,我们不仅仅接受祂作食物和饮料,也接受祂作焚烧的烈火。

我们要焚烧别人,就需要被焚烧。我们这些寻求主并跟从祂的人,向着别人必须火热而进取。然而,当我们对别人说话时,我们容易过于温和,并且不关心他们的反应。我们不该这样,反之,我们所说的话该揽扰、搅动并焚烧别人。我们必须像使徒保罗一样,借着被焚烧,而成为‘瘟疫’(徒二四5)。我们越被主焚烧,就越经历祂。我们若以为我们经历了基督,却没有被焚烧,我们的经历也许不是真实的。真实的经历基督,会使我们火热。我们可以将自己比喻为铁,将主比喻为电流。电流通过铁,铁会发热到一个地步,足以使任何接触到的东西烧起来。我们需要查问自己是否火热。我们若不是火热的,就需要被焚烧;我们能被焚烧的惟一地方乃是在燔祭坛上。正如燔祭每天被圣火烧毁,我们也必须每天被基督焚烧。

日日更新我们的奉献

我们必须有深刻印象的第二点,是我们需要每天经历燔祭。我们应当每天早晚两次将自己摆在坛上,让主焚烧我们。每天早晨,我们开始一天之前,应当说,‘主,我在燔祭坛上。焚烧我,使我火热。’不仅如此,我们来聚会之前,应当将自己献在坛上被焚烧。否则当我们来到聚会中,灵里将是冷淡的。我们来聚会之前,若献上自己并让主焚烧我们,就会火热的来聚会。

我们众人来聚会,都要作为燔祭,就是作为被主焚烧并能焚烧别人的人。这需要我们更新我们的奉献,将自己重新献给主。早晨、晚上,以及一整天之中,我们都需要将自己献给主,使属天的火销毁我们。当主销毁我们,我们就完满的经历祂;祂所是的一切就成为我们的。我们需要学习借着将自己一再的献在祭坛上,一直给主机会焚烧我们。我们不该说我们去年已经奉献自己了。我们至少需要一天两次更新我们的奉献。正如我们每天早晨需要新的早餐,我们也需要新的奉献。

我们需要不仅奉献我们的所是,也奉献我们圣别的生活,就是被破碎、压碎并与圣灵调和的生活,使其被焚烧。甚至连我们那被破碎、压碎、碾磨并与那灵调和之美妙的属灵生活,也必须摆在祭坛上,作为素祭被焚烧。否则,我们也许是正确、属灵的,却是冰冷、无所谓的。我们要成为进取的基督徒,就必须将我们的属灵生活摆在祭坛上被焚烧。

在主的恢复里,这段日子是非常紧要且具有战略意义的。我们不能无所谓的面对这些日子。我们需要将我们所是和所有的一切摆在祭坛上,让主焚烧我们。我们需要到主面前告诉祂:‘主,我在这里。我把我所是并所有的一切,包括我的生活和我里面的一切,都摆在祭坛上。主,焚烧我,并使我焚烧别人。’我们若不断的将自己奉献给主,将常献的燔祭奉献给祂,我们就要成为满足神的食物,成为使祂怡爽的香气,并且成为焚烧别人的火。

第二章 神永远的定旨乃是要人盛装基督作生命

读经: 罗马书九章二十三节,哥林多后书四章七节,创世记一章二十六至二十七节,二章八至九节,歌罗西书一章十五节,三章四节,二章六节,一章二十七节。

神对于人的永远定旨

在本篇信息里,我们要来看神对于人的永远定旨。按照圣经,神对于人有确定的定旨(弗一9,三11)。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后,许多人在谈论人生的意义,他们了解人生不只是温饱而已。我是在那些年间得救的,但那时我不知道神对于人的定旨,以及人生真正的意义是什么。直到许多年后,主才借着圣经的话开启我的眼睛,使我看见神对于人的定旨以及人生的意义。

我们要看见这事,就需要思想圣经所说的。罗马九章二十三节说,‘且要在那些蒙怜悯、早预备得荣耀的器皿上,彰显祂荣耀的丰富。’林后四章七节说,‘我们有这宝贝在瓦器里,要显明这超越的能力,是属于神,不是出于我们。’这两节经文指明人是器皿。器皿是容器,不同于工具。工具是用来作事,但器皿是用来盛装物品。

圣经不仅启示我们是器皿,也启示我们这些器皿该盛装什么。创世记一章二十六至二十七节说,‘神说,我们要按着我们的形像,照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空中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并地上所爬的一切爬物。神就按着自己的形像创造人,乃是按着神的形像创造他;创造他们有男有女。’可口可乐的瓶子作成特定的形状和样式,以盛装可口可乐。照样,我们这些器皿是按着神的形像、照着神的样式造的,指明我们受造是要盛装神自己。真是荣耀!与神相比,我们人类非常渺小,但我们被作成蒙怜悯的器皿,以盛装无限的三一神。有一天,当我在中国华北为主作工时,主开启我的眼睛,使我看见这事;我很激动,开始在房间里手舞足蹈并赞美主。神愿意进到我们里面,以我们为祂的容器,这是何等美妙!

神按着自己的形像造我们,目的是要使我们作祂的容器,以盛装祂。容器应当按着其内容物来制造。譬如,手套的目的是为盛装手。因此,手套必须按着手的形像来制造。手有四只手指和一只拇指;因此,手套也必须有四只手指和一只拇指,为要盛装手。照样,人按着神的形像受造,为要盛装神。

我们必须对这思想有深刻的印象,并领悟神按着祂神圣的定旨,创造我们成为盛装祂自己的器皿。许多人一直感觉他们的人生虚空,原因乃是他们里面没有神。手套若没有手在其中,就是虚空、无用、无意义的。照样,那些里面没有神的人,就感觉人生无意义。不论他们多富有、多有学问、多成功,他们都是虚空的,并且感觉到他们的虚空。然而,人一旦敞开他的心,承认他的罪,接受基督到他里面,他就满足了,因为他里面有活泼、满足、令人复苏的东西。他有神在基督里作他的内容。

最重要的,乃是领悟我们人受造作为神的器皿,是为盛装神。我们是器皿,作什么都不适合,只适合盛装神。让我们想想灯泡。灯泡不在使用中,就没有电流通过,它就虚空、无意义,并且没有发挥用处。然而,当电流通过,灯泡就发光。我经常赞美主,说,‘主,我什么也不是,我什么也没有,我什么都不适合,只适于接受你并盛装你。’我们受造作为盛装神的器皿,这是何等荣耀!

按着神的形像受造并接受神的生命

创世记一章二十六至二十七节告诉我们,人是按着神的形像造的。人有神的形状,正如手套是按着手的形像造的,有手的形状。然而,手套制作出来,虽有手的形状,却没有手的生命。照样,在创世记一章,人有神的形像,却没有神的生命。因此,神造人之后,将人摆在那预表神在基督里作生命的生命树前(二8~9),使人能接受神的生命。我们要得着神的生命,就必须接受基督(约壹五3)。

惟有当手套将活而活动的手容纳进来,手套才能开始活动并作事。我们也许会说,手套在动,但事实上,乃是手在动。手在手套里动,手套就同着手动。这是基督徒生活的图画;基督徒的生活乃是基督在我们里面生活、行动并工作。一面,是我们在生活;但另一面,是基督在我们里面生活。这由加拉太二章二十节所证实:‘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里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儿子的信里,与祂联结所活的。’我们需要查问自己是否得着基督作生命,在我们里面生活、行动并工作。

我年轻得救时,有人告诉我,基督借着祂的死成功救赎并且复活之后,就升到天上,如今祂在神的右边。结果,每当我到主面前祷告时,我是带着‘基督在天上’这种领会来祷告。然而,我越祷告,就越感觉这位升天的基督在我里面。

今天基督在天上,但祂也在我们里面(罗八34、10,西一27)。我们基督徒不仅需要认识客观的基督,也需要认识主观的基督。大部分的基督徒都是以客观的方式认识基督;他们认识祂是救主和神的儿子,祂升到诸天之上,现今为我们祷告。少有基督徒认识主观的基督,就是住在我们里面的基督。我们今天的需要乃是经历这位主观、内住的基督。这一位不仅与我们相近,更是在我们里面,并且祂一直在我们里面生活、工作并行动。这种对于基督的主观认识,乃是基督徒的能力、力量和权柄。我们若认识基督不仅在诸天之上,也在我们的灵里和心里(提后四22,弗三17上),并且我们若知道经历这位主观、内住之基督的路,我们必定是活的、有能力的、刚强的。

我们若要在日常生活中实际的经历基督,就需要花时间与主在一起,祷告说,‘主,我知道你是我的生命,你住在我里面,我需要主观的经历你。主,教导我并指示我如何以实际的、活的、内里的方式经历你。’因着基督在我们里面,祂对我们就是真实的、便利的、可取得的。我们可以将祂应用在我们日常的景况中,并且按着我们的需要取用祂,将我们一切的难处带到祂面前。今天我们不需要更多的道理和教训。我们所需要的乃是对基督活的认识。我们需要每天以活的方式,认识并经历基督作我们的生命和一切。我们被称为基督徒,原因乃是我们有基督在我们里面作生命、能力、智慧和一切。因此,我们这些基督徒,必须学习在日常生活中经历、应用、并取用基督。

第三章 神定旨的成就、成就的应用,以及真实召会生活的恢复

按照圣经,神有一个永远的定旨,一个终极的心意。神是有智慧、有喜好的一位。祂是神圣者,有神圣的心思、意志和情感;因此,祂有一个神圣、永远的定旨。以弗所三章十一节说到‘祂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所立的永远定旨’。这节经文指明,神在已过的永远里,就已为着将来的永远,有所定意。在本篇信息里,我们要来看神永远的定旨是什么,神如何成就这定旨,以及神如何将祂所成就的应用在我们身上。

神永远的定旨

圣经启示,神在已过的永远里,按照祂自己的喜悦,定意要得着一班人成为活的团体身体,以彰显祂这位三一神自己。神是奥秘且无限无量的,但祂的心意是要彰显或显明祂自己。因此,祂创造人,以完成祂的定旨。创世记一章里创造的记载,表明神在祂创造的末了,刻意创造了人。这指明人乃是神创造的中心(参亚十二1)。

人是按着神的形像造的,并且受托有神的权柄,管理一切受造之物(创一26)。形像等于彰显。假设有人为你拍了一张相片;那张相片就是你的形像彰显你。相片在哪里,哪里就有你的彰显。照样,人是按着神的形像造的,为作神的彰显。不仅如此,人受托有神的权柄,以管理神所造的万物;他被设立,作为神在地上的代表权柄。

神永远定旨的成就

人受造为要彰显并代表神。然而,人受造时,并没有神的生命以彰显神。在人接受神的生命之前,罪进到人里面,使人堕落(三1~6,罗五12、19)。虽有这阻挠,神却首先借着成为肉体,就是借着成为一个名叫耶稣的人,来成就祂的定旨。在成为肉体时,神将祂自己与人联结,并将祂自己与人调和。耶稣是神成为肉体,作为神人活在地上三十三年半。然后,祂在十字架上经过包罗万有的死。祂的死把整个旧造包括在内;旧造的一切都在祂里面死了(西一15、20,来二9)。祂死了,又复活了;借着复活,祂将自己作为那灵分授到人里面(约二十22)。借着成为肉体,神被带进人里.,借着死而复活,人被带进神里,并且神将自己作为生命分授到人里面。这是神成就祂定旨的路。

神所成就的应用在我们身上

神定旨的成就,乃是借着圣灵应用在我们身上。耶稣复活之后,那灵被吹入门徒里面,并浇灌在他们身上(约二十22,徒二4)。在这灵里,有神所成就的一切,包括祂的成为肉体、人性生活、死与复活。那灵是基督的实化(约十四16~20)。父神具体化身在子里(西二9),子神实化为那灵(林后三18)。那灵对我们乃是一切。

当我们听人传福音,并且接受主耶稣,这包罗万有的灵就进到我们里面,重生我们(约三6),也就是将神圣的生命赐给我们;这神圣的生命就是在基督里面的神自己(15~16,十一25,十四6,西三4上)。这是我们的重生,就是我们属灵生命的开始。从那时起,那灵就开始在我们里面作工,以变化我们,排除我们老旧、天然的元素,并带进新的、神圣的元素(罗十二2,林后三18)。当我们在被那灵变化的过程中,那灵使我们领悟,我们这些重生的人乃是基督身体的肢体(罗十二4~5)。那灵推动我们,甚至要求我们过身体生活,就是召会生活。结果,我们里面就一直要求我们与别人交通并聚集。我们有感觉,我们不能作单独、分开的基督徒;我们应当与别的信徒相联,过团体聚会的生活,就是身体的生活。

我们若在早晨遇见主,花时间和祂在一起,晚上就会渴望与圣徒相聚。我们是重生的人,有内里的要求,要我们与别人建造在一起成为身体,就是神团体的彰显。然后,当主回来时,祂要将我们的身体改变形状,使之与祂相像(腓三21)。那时,我们就要成为神终极的团体彰显,而借着灵神、在子神里显明父神。

召会生活的恢复

在美国,经常有人问我是在创始那一种属灵运动。照我的领会,我不是在创始一个新的运动,我只是继续从事主恢复的工作;这恢复历代以来一直都在进展。起初神创造诸天、地和一切,包括人。然而人堕落了;因此,神借着成为肉体来作第二个人(林前十五47),死在十字架上,为要借着死将整个旧造了结。然后祂复活成为赐生命的灵(45下),使祂能将自己分赐到那些信入祂的人里面。现今我们这些信徒有祂在我们里面作生命;团体来说,我们是召会,就是基督的身体(弗一22~23),以彰显三一神。作为召会,我们无论在哪里,都团体的来在一起,为要彰显、展示、传讲并高举基督。这就是召会生活。

我们从历史得知,神的仇敌撒但作了许多事,要破坏基督的身体。例如,他将许多异物带进身体里。若是有异物,如钉子,进入我们的身体,我们的身体就受痛苦并受伤害。照样,撒但借着带进异物,对基督的身体造成许多苦难和破坏。这在满了外来元素的罗马天主教里特别明显。不仅如此,撒但也作了许多事要分裂基督的身体。今天的基督教满了分裂,就如成千的基督教宗派所指明的。因此,主必须拯救祂的子民,脱离仇敌所造成的破坏。我们在主的恢复里不是创始一个新的运动。反之,是主在拯救我们,脱离基督教里一切破坏人的事物,并且将我们带回到真实的召会生活。我们需要忘记一切异物和分裂,而简单、真实的回转,实行召会生活。一面,我们要负责丢弃基督教的异物和分裂;另一面,我们必须在接纳信徒的事上有包容。我们实行召会生活,不该排除任何真信徒。我们需要领悟,一切重生的信徒,甚至那些在天主教里的人,都是基督身体的肢体。如果有信徒不愿与我们交通,那是他们的问题;但他们若来与我们交通,我们应当欢迎他们。我们实行召会生活,应当与我们所在地的圣徒聚集在一起,作为身体在地方上的彰显,以彰显、经历、传讲并高举基督。

许多基督徒相信,虽然召会属灵的一面是实际,但召会实行的一面无法在今世实化。许多人质疑,在一地所有的信徒来在一起成为一,以实行召会生活,到底可行性如何。

我的回答是,在圣经里有召会生活的实行(徒二42~47,四32,五42)。无论我们在哪里,都需要来在一起实行召会生活。

问题是我们被现今基督教的情况搞糊涂了。我们在洛杉矶,也许对于该去哪里聚会感到困扰,因为这里有许多公会。然而,真实的召会非常简单。我们若在第一世纪时得救,我们只要简单的与我们当地其他的基督徒相联,作那地独一的地方召会。为了要实化真实而正确的召会生活,我们必须丢弃基督教的异物和分裂,无论在何处,都简单的与我们当地的基督徒来在一起敬拜神,彰显基督,并将基督传给别人。我们若渴望实化召会生活,就需要将自己奉献给主,并求主使我们爱祂。这样,我们就能帮助别人爱主并寻求主,那灵也就有路在祂的恢复里行动。

李常受文集/1964/第三册/洛杉矶各种聚会记录.txt · Last modified: 2016/08/11 01:52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