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李常受文集:1965:第四册:主恢复的道路:附录一

附录一 召会道路的里程碑

barcode

-李常受弟兄返台及特会首日记略—

预备

今年九、十两月,将是主在台湾工作的转捩点,和道路的里程碑。其原因,一面是李常受弟兄阔别四年,开拓了另一地区的工作后再返回;另一面是召会进展上必然的过程。

所以,无论就主的工作和主的召会来说,这都是件重大的事,前前后后都作了必要的准备。台北是工作的重要中心,台北召会又是最大的召会,所以到了九月中旬,这里各项准备工作都大致完成,开始迎接新的时代来临。

预料这次李弟兄回来,四十余日中要作以下几件事:第一,同工聚会,检讨并寻求主工作的方针。第二,开特别造就聚会,包括扩大的交通,和释放神在这个时代的信息。第三,各地访问看望,使这个交通更广泛,更亲密。第四,属灵训练,对于在召会中有主要事奉负责的人给予深造。这四项的每一项都是极重要、极艰巨的。

祷告和预备心,预备灵,随着日期的迫近而加强。末了几天,这里几乎所有的例会,都改作祷告聚会。台北召会为着使众圣徒,都能明了这次特别聚会的意义,因而有更重的祷告负担,出刊了一个短期快报,名为‘交通与代祷’,把有关特别聚会的事,从各方面报导,并撰出祷告事项,呼召祷告。这报共印了三期;每期万余分,流通在各地圣徒中间。

接待各地来住的客人,大体准备就绪。台湾本岛各地来的客人,分住在台北召会第一、二、三、四、八等五个会所。海外来的圣徒,一部分住在工人之家,一部分住在弟兄姊妹家中。到特别聚会开始前,又突然增加了一些远道而来的渴慕者,所以每一接待处,都显得异常拥挤。

前来赴会而被接待的客人,台湾本岛共三百二十余人。香港来的有一位,马来西亚和新加坡共来十二位,菲律宾有三位,泰国一位,日本有二位。美国来的,不算李弟兄夫妇,尚有五位。其中有位冒穗(Don Morsey)弟兄到达这里,看了这里的局面和情形后,欢欣之极,忙打长途电话,要住在沙加缅度(Sacramento)的妻子收拾行李,赶办手续前来,免得错过这次盛会。

作为特别聚会用的会场,系公卖局篮球场。为着租用此会场,事先也经过一番波折,甚至有人表示反对。主要反对的理由是场地不合聚会用,怕影响聚会的灵。然而,明知场地环境不合,只因顾到与会人数必定众多,我们自己的会所无法容纳,所以终是租定。事实上,当特会第一天,篮球场所容纳的人数,已超过会所能容纳的人数一倍,仍有数以百计的人,无法进入大门。

圣徒们心情上的预备相当充分,都满了盼望和期待,程度无法估计。当李弟兄一下飞机时,即开始表露无遗。

在这一段时期之前,撒但曾尽其所能作破坏、搅扰、混乱、打击的工作。但因应付得宜,都未造成大影响。尤其近一、二年来,主得胜的作为,日见显明,祂胜而又胜。祂的路,经过试验,已经在人心里日见坚定。仇敌的破坏、攻击已成强弩之末,所以阴谋诡计一一消杀。主的荣耀开始放出万丈光芒。

迎接

九月中旬前,香港星马的数位弟兄姊妹,作了外来客人的先锋,也参加了欢迎李弟兄等的行列。

二十一日(周二),成群的弟兄姊妹拥到松山飞机场,迎接李弟兄回来。

上午十时半,广大的候机室,站满了各地来的弟兄姊妹,等候飞机来临。虽然没有什么旗帜标志,但是空气与平时迥然不同。十时五十分飞机降落,看到李弟兄夫妇伴同五位美籍弟兄,二位日籍弟兄姊妹,满面笑容走向检查室。欢迎的人齐声唱了首短歌后,即在候机室里排成两行,等候他们出来。

李弟兄等办完手续一出现,众人歌声又起,欢迎之情溢于言表。他沿着行列缓缓前进,与众人一一握手。这时,所显的热切、真挚、孺慕、亲爱之情,叫人甚受感动。随同来的美籍弟兄欢欣若狂,其中一位弟兄,睹此场面,竟如大卫迎接约柜回来一样,手舞足蹈,以致连自动摄影机都忘记关上,浪费了不知多少底片。日籍弟兄姊妹因较为含蓄,似乎被这热烈的浪潮覆盖,叫许多人未能察觉他们的来到。

同工聚会

李弟兄到达的第二天,即开始同工聚会。

许多弟兄姊妹很重看这次特别造就聚会,要听主在这个时代的信息。然而这次李弟兄回来,重点更在主的工作和同工。在工作上要有个新的转换,在同工上要有新的带领。这些事,都在数次同工聚会中,作了非常重要的决定。

在这几次聚会中,李弟兄带我们回顾已往四十年,神所赐给我们这分特别的托付。我们不是作一般基督教的工作,也不是仅仅带人追求某种的属灵,而是照着主所给我们看见的异象和托付,在确定的立场上,建立一地一地的召会,使弟兄姊妹学习爱主,与主交通,生命长进,配搭事奉,照着主所安排的权柄等次,各站地位,过实际的召会生活,使主的一切,在各地借着祂的召会得着彰显。

他又说了点近来主在美国,就是使用他作这些事,叫主在美国的工作,有一条亨通的道路。因此,叫众同工对这条路更清楚,更坚定。

李弟兄在说这些事上,表现得非常坚决确定,态度也非常刚毅严厉,以示不但不放弃这条路,而且也绝不改变。同工不同工的关键就在这条路上,只问是否同走一路。

特别聚会

九月二十六日起,开始为期八天的全台第十二次特别造就聚会;距上次全台特会已有七年之久。

特会的第一天是交通聚会,又正值主日,预定下午七时聚会;但未至六时就人潮拥至。七时到了,四千五百个座位将次满盈,负责座位的弟兄,眼看源源而来的人潮,便开始隐忧,因为场内座位用尽,而且又无缓冲余地。

七时正开始聚会,一唱诗,聚会的灵就升得极高。两次诗歌和祷告后,李弟兄站起,在讲台上与阔别数年的弟兄姊妹相见,并说一点有感而发的话。这时全场的会众,表示出不但欢迎而且倾心的灵,致使李弟兄热泪盈眶,哽咽不已。随后即由三位美籍弟兄,相继作个人的见证。三位都说到如何被主带领,离开组织的基督教,而走这条道路的感人经过。末了由李弟兄结尾,简要的说明神在美国工作的重要意义。九时一刻散会。

那天的聚会,叫人印象深刻,实在是神显现于肉体,叫人觉得充满了神的荣耀。与会人数,估计为五千人,但球场管理人说六千有余。

特别聚会仍在进行,愿主继续祝福祂的召会。

原刊于一九六五年十月‘话语职事’第一百七十二期

barcode

李常受文集/1965/第四册/主恢复的道路/附录一.txt · Last modified: 2015/11/12 15:17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