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李常受文集:1991:倪柝声_今时代神圣启示的先见:介言

介言

圣经中有许多传记。旧约给我们看见亚伯拉罕、摩西、大卫、和其他许多人的描绘,新约向我们陈明彼得、约翰、保罗等人的生平。这些传记传达许多关于神与祂时代安排的神圣启示。我与倪柝声弟兄有亲密且属灵的接触,达二十五年之久,并且在如此长久的时期中,我与他一同有分于为着主的恢复同样独一的工作,因此我有负担为他写传记,使主这样一位见证人的生活与工作,不至向后人隐没,而得好好保存,照着神的愿望,供应基督给后来的世代。

然而,撰写一个人的传记不是简单容易的事。所写关于此人的事能成为他真实的描绘么?写作的动机是否正确?所写的是否准确?影响如何?结果如何?经过诸多的考虑,我对这一切要点的答案如下:既然我一直受倪弟兄的教导、造就、并成全,而且他一直为我所尊敬、观察、并衡量,达四分之一个世纪,由我来写他,准确性该获得保证。至于动机,鉴察人心的神是审判者!至于影响与结果,怜悯的主就是祝福。我竭力避免奉承、夸大、并高举人,并且写作时一直受圣灵的引导和管治。因此,我渴望看见此书的写作完成,蒙三一神喜悦,带下祂丰富的祝福。

本书除了第三十章以外,在一九七七年即已完成,可以出版。但当时尽管许多人期待看见关于倪弟兄生平的书,我灵里却未以发表此书为乐。所以我将此书隐藏了十四年。这相同于使徒保罗在林后十二章二节的经历。经过这样长期的隐藏,如今我和许多人一样觉得,不该再隐藏此书了,乃要照着主的引导发表出来。但愿倪弟兄这样一位基督的奴仆与见证人,借着这不完全的文字,在圣灵的膏抹之下,仍然说话并照耀,以造就圣徒,建造基督的身体,并将荣耀归与他一生所爱并为其而活的那一位。

著者谨志于美国加州安那翰

主后一九九一年七月二十二日

李常受文集/1991/倪柝声_今时代神圣启示的先见/介言.txt · Last modified: 2016/08/16 18:00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