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5:2015.06.感恩节特会:第三周

Table of Contents

第三周 圣殿材料的内在意义(二)

barcode

读经:林前三12~17,林后五9~11,可十四7~8,加二20,彼前二4~7,启三8、12

诗歌: 诗歌381首

纲目

周 一

壹 除了约柜以外(王上六19),圣殿里其余物件和器具的大小和数量比帐幕里的都大为扩大(代下四1~8);这指明基督自己(由约柜表征)虽不能扩大,但我们对基督一切丰富的经历,就如殿及其物件和器具所表征的,都应当大大扩增并扩大,好与祂扩大的彰显相配——弗三8、14~19,腓三7~14,参代上二二14~19,二九2~4。

贰 大卫在神所赐他的异象中,不仅看见器具的大小,也看见器具的重量;器具的大小和重量表征在召会中,对基督经历的各方面,以及肢体不同的恩赐和功用,都必须有正确的比重和平衡——二八14:

一 代上二十八章十五节有一句话说得非常好:“……是按着每一……的重量,都是照着各种……的用途”;换句话说,圣殿里每一物件的重量都合乎其用途——参王上六20,弗三18。
二 召会的需要是多方面的,而基督的身体有许多具有各样功用的肢体,来应付这许多需要;大小的器皿都有不可或缺的功用——四16,林前十二14~31,林后十13。

周一晨兴

周 二

叁 我们需要谨慎用正确的材料来建造召会作神的殿;在基督审判台前,各人的工程必然照着“是哪一种的”被试验;我们将来在基督的审判台前受审判,不是看我们工作的量有多少,乃是看我们工作的质如何——林前三12~17,歌一10~11,林后五9~11,启三8,可十四7~8。

肆 圣殿的主要部分是金包木,表征人被神包起来——人与神联结、调和且合并——代下三7,王上六20~21、30、32、35,七48~51:

一 主的恢复乃是在于神以自己包裹祂所恢复的人。
二 “一”乃在于深深浸润在三一神里,直到我们完全被金包裹;保守在真实的一里唯一的路,就是所经历的神要有足够的分量——弗四3,西二19。

周二晨兴

周 三

伍 圣殿的祭坛、铸海和盆是铜作的:

一 铜表征神的审判——出二七1~8,民二一8~9,约三14。
二 铜铸海是为祭司洗濯用的,有十二只牛驮海(王上七23~26,代下四15,出三八8,弗五26);十个铜盆不是为祭司洗濯用的,而是清洗祭物用的(代下四6)。引用经节
三 铜海和十个铜盆(2~6,王上七23~40)表征神那叫人知罪自责、审判并更新的灵,这灵基于基督的死,洗去那些有分于神在地上居所之人身上一切消极的事物(约十六8,多三5,来十22)。引用经节

陆 圣殿的柱子是铜作的,铜表征神的审判——王上七14~15,启三12,二一22:

一 在圣经里,柱子是神建造的标记、见证,这建造是借着实行身体生活而被变化——创二八22上,王上七15~22,加二9,提前三15,启三12,罗十二2,弗四11~12。

周三晨兴

周 四

二 根据创世记二十八章十八节,雅各把所枕的石头立作柱子:引用经节

  1. 石头成为枕头,表征基督神圣的元素借着我们对祂主观的经历,构成到我们这人里面,成为给我们安息的枕头——太十一28~30。
  2. 枕头成为柱子,表征我们所经历并凭祂得安息的基督,成了神的建造——神的家——的材料和支撑——王上七21,提前三15。

三 对神有用的人,乃是一直在神的审判(铜)之下,领悟他们是在肉体里的人,一无价值,只配死与埋葬——诗五一5,出四1~9,罗七18,太三16~17:

  1. 我们必须断定自己是一无所是的,只够资格钉死;我们无论是什么,都是因神的恩,并且劳苦的不是我们,乃是神的恩——林前十五10,加二20,彼前五5~7。
  2. 信徒中间的分裂和不结果子,都是因为没有铜,没有什么是经过神审判的;反而有骄傲、自夸、自我表白、自我称义、自我称许、自找借口、自义、定罪别人、规律别人,而不牧养人、寻找人——太十六24,路九54~55。
  3. 我们爱主并经历祂是样子像铜的人(结四十3),祂就成为我们超凡的爱、极广的宽恕、无上的信实、尽致的卑微、绝顶的纯洁、至圣至义、光明正大——腓四5~8。

周四晨兴

周 五

四 殿里柱子的柱顶有“装修的格子网〔如格子架〕和拧成的链索形成的花圈”;这些表征错综复杂的光景,而那些在神建造中作柱子的人,在其中生活并承担责任——王上七17,林后一12,四7~8。
五 柱顶上有百合花和石榴——王上七18~20:

  1. 百合花表征信靠神的生活,就是凭神之于我们的所是,不凭我们的所是而过生活;铜的意思是“不是我”,百合花的意思是“乃是基督”——歌二1~2,太六28、30,林后五4,加二20。
  2. 柱顶花圈上的石榴,表征那作生命的基督之丰富的丰满、丰盛、美丽和彰显——腓一19~21上,弗一22~23,三19。
  3. 借着格子网的除去和拧成之链索的限制,我们就能过信靠神的单纯、简单生活,彰显基督神圣生命的丰富,为着神在生命里的建造。

周五晨兴

周 六

柒 圣殿的石头表征基督在变化里的人性,即表征经过变化的基——王上五15~18,六7、36,代上二九2,代下三6:

一 基督是神,在祂成为肉体时穿上人的肉体;基督既成了在肉体里的人,就是在旧造里的人,因此,祂人性的部分就需要变化——罗一3~4。
二 这样一位经过变化的基督,现今是在神建造里的活石、基石、房角石和顶石——彼前二4,赛二八16,林前三11,弗二20,彼前二6,亚四7,三9,启五6,四3,二一11。
三 殿里的石头也表征在基督里的信徒,被那作石头的基督所变化——太十六18,约一42,彼前二4~7,启二一11、14、18~21,参但二34~35、44~45。
四 新约说到活石(彼前二5);旧约说到凿成的石头(王上五15、17~18,六7);建造召会所用的石头,里面必须是活的,外面必须经过一番凿成(对付)(林后四16):引用经节

  1. 有的弟兄姊妹在召会中,就像刚从山野里打下来的“野”石头,全是棱角,人一碰着他们就会受伤,就会有不舒服的感觉。
  2. 他们不够牢固,在他们身上无法建造;他们无法与人一同配搭事奉,与人一同并肩作战,一同扛抬约柜。
  3. 建造圣殿所用的每一块石头,原则上都是在山野里锤打过、对付过的;所以,听不见锤子、斧子和铁器的响声,乃是安安静静地建造起来——王上五15~18,六7,参赛三十15上。
  4. 建造召会应该没有己的“响声”;在召会里,只该听见呼求主、喜乐、赞美、祷告、感谢和歌唱的乐音、“欢呼”声——诗一〇〇1~5,徒四10~12,腓四4,来十三15,帖前五16~18,西三16~17,代上六31~32。

捌 圣经告诉我们,圣殿的建造花了七年半,经无数人的劳苦才完成(王上六1、38,五13~16,九20~21);这指明我们经历基督而被更新、加深、稳固、加力、加强并扩大,使我们进入基督身体的实际;这经历乃是在身体里“日日”、“渐渐”、“越照越明”之逐渐的经历,直到天发亮,晨星在我们心里出现——林后四16,出二三30,箴四18,彼后一19。

周六晨兴

第三周 周一

  • 晨兴喂养

代上二八14~15 关于金器,是按着各样事奉用的器皿金子的重量;关于一切银器,是按着各样事奉用之银器的重量;金灯台和其金灯的重量,是按着每一灯台和其灯的重量,以及银灯台的重量,是按着每一灯台和其灯的重量,都是照着各种灯台的用途。

圣殿……里面……什么都更新了,都加大了。……〔基督〕是永远完全、完备的,不需要加大。……不过我们对于基督的经历却有不同。我们经历十字架,经历圣灵,经历基督作我们的生命,作我们的亮光,作我们的悦纳和馨香,常会更新、加深、扩大,这非常合乎圣殿的原则。圣殿扩大了,说出召会加强了;圣殿里面的器具更新了,加大了,说出众圣徒对于基督的一切经历更新了,加大了(教会建造的异象,九四至九五页)。

大卫在神所赐他的异象中,不仅看见器具的大小,也看见器具的重量。器具的大小和重量表征在召会中,对基督经历的各方面,以及肢体不同的恩赐和功用,都必须有正确的比重和平衡(参林前十二14~31,十四5~6、19)(圣经恢复本,代上二八14注1)。

  • 信息选读

圣经记载当摩西建造帐幕的时候,只提到各样器具的尺寸,却没有说明那些器具的重量。等到神把圣殿的样式启示给大卫的时候,大卫不光是看见圣殿里面那些器具的尺寸,并且还知道它们的重量。就如金灯台的重量,陈设饼金桌子的重量,金香坛的重量,以及其他器具的重量,圣经都记载得非常清楚。其中有一句话说得非常好,那是代上二十八章十五节所说的,“……是按着每一……的重量,都是照着各种……的用途。”……神建造的故事,到了圣殿这里,的确是比帐幕那里更完备、更进步了。因为这里不光提起尺寸,还提起重量。这是告诉我们,在召会的建造里,有一个基本的原则,就是必须平衡。……那就是说,在召会里面没有太重的,也没有太轻的。换句话说,没有一件事的重量是过于它的用处,也没有一件事的重量是不及它的用处。请你想想看,若是圣殿里面所摆的十张桌子,造得很大,另外又造了十个很小的灯台,一同摆在圣殿里,这是否相称?你要觉得极其不相称!所以请记得,神的心意是要把召会中各样的器具,都作得非常平衡,大小适度,重量也合宜。

你在召会中应该带领人注意和主交通的经历,也要同时注意花工夫读圣经,更不可忽略学习摸里面的感觉,顺服膏油涂抹的教训;但是绝不能把其中任何的一件看得太大、太重。

我们的主就是喜欢把一些个性不同的人配搭在一起。好静的人要和好动的人配在一起,性子急的人要和性子慢的人配在一起。你在许多对夫妻身上,可以看见主这样的安排。你难得看见有一对夫妻是完全一样的。我信主这样的安排,就是要平衡我们这些容易偏的人。在家庭中是如此,在召会中更是如此。我顶喜欢圣经中这一句话:“……是按着每一……的重量,都是照着各种……的用途。”……召会的需要是多方面的。大小的器皿都有它不可缺的用处(教会建造的异象,一○七至一○八、一一○至一一一页)。

参读:教会建造的异象,第六、九篇。

第三周 周二

  • 晨兴喂养

林前三10 我……立好了根基,有别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谨慎怎样在上面建造。
   12~13 然而,若有人用金、银、宝石,木、草、禾秸,在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显露,因为那日子要将它指明出来;它要在火中被揭露,这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是哪一种的。

倪弟兄从林前三章十二至十五节看见,对我们的工作而言,最重要的不是量,乃是质。金、银、宝石总是量少而质高,木、草、禾秸则是量多而质低。木、草、禾秸经不起火的试验,金、银、宝石却经得起火炼。我们将来在审判台前受审判,不是看我们工作的量有多少,乃是看我们工作的质如何(倪柝声—今时代神圣启示的先见,八七页)。

  • 信息选读

帐幕里面的……主要部分如何是金包木,圣殿的里面也是一样。……金包木就是神人二性。有两句话是我最喜欢说的,一句是油浇石头,一句是金包木头。油浇石头是伯特利的故事,金包木头是帐幕和圣殿的故事。这两者都是说出神临到人,与人调和,合而为一。神临到召会,一面来说,实实在在就是油浇石头。在五旬节那一天,圣灵降在彼得和其他的人身上,真正是油浇石头,显出伯特利神家的光景。另一面,神临到召会,也是金包木头的故事。像彼得那一班人的确是一些坚实的皂荚木,当神的灵临到他们身上的时候,真是像金子一样将他们包起来了。按着人来说,他们实在是皂荚木;但是在他们身上所显出来的,却是光耀的精金,满了神的成分!(教会建造的异象,九○页)

最近,我们中间有一些人有异议,虽然他们宣称看见了立场,并且是为着主的恢复。因着他们没有用金子扎实地包裹,就使一受到了破坏。将来同样的事也会发生在没有充分被金子包裹的人身上。没有足量的神,会造成一的严重问题。主的恢复不是一种运动;我们不盼望得着许多人。在恢复里我们关心的乃是金子的真实重量。重要的问题是:你有多少神?主的恢复乃是在于神以祂自己包裹祂所恢复的人。

“一”不是一件表面的事。这是一件深深浸润在三一神里,直到我们完全被金子包裹的事。我们都需要更大量的神。仅仅将祂涂上薄薄的一层是不够的。我们若是真有亮光,看见我们需要被金包裹,我们会悔改,说,“主,我悔改,我只是镀了金,还没有被金子包裹。我对你的经历只是表面的镀金。这样虽然能使别人称赞我,但不够有真实的一,不够使我与别人联在一起。只要有一点小问题,我的金子层就不够了,一就被破坏了。主,为着一,用足量的金子包裹我。”

我们越被金子包裹,就越有一。若是我们有足量的金子包裹,我们中间所产生的一就不会被任何东西破坏。我们越有神,我们的一就越强(真理信息,一○○至一○一页)。

参读:真理信息,第九至十一章。

第三周 周三

  • 晨兴喂养

出二七1~2 你要用皂荚木作坛,……坛要用铜包裹。
王上七23 他又铸一个铜海,直径十肘,样式是圆的,高五肘,围三十肘。
   38 又制造十个铜盆,每盆可容四十罢特;每盆径四肘,在那十个盆座上,每座上有一盆。

用来包坛的铜,来自那二百五十个受神审判之背叛者的香炉(民十六37~39)。因此,坛上的铜使人想起神对背叛的审判。这里的铜,表征神在作我们代替之基督身上公义的审判(赛五三5,林后五21,彼前三18)(圣经恢复本,出二七2注2)。

铜海和十个铜盆(王上七23~40上)表征神那叫人知罪自责、审判和更新的灵,这灵基于基督的死,将那些有分于神在地上居所的人身上,一切消极的事物洗去(约十六8,多三5)。所罗门也筑了铜祭坛……(见出二七1~8注)(王上七23注1)。

  • 信息选读

从祭坛往前去一点,就是洗濯盆。洗濯盆完全是用铜作的。所以读经的人都承认,从属灵的意义上来看,洗濯盆乃是由于铜祭坛而有的。铜祭坛是铜包的,洗濯盆也是铜作的。不过祭坛的铜和洗濯盆的铜稍有不同。祭坛是用那二百五十个叛变者手中所拿的铜香炉,经过火的审判锤成片子来包的〔民十六38~40〕。而洗濯盆乃是用那些在会幕前服事之妇人的铜镜作的〔出三八8〕。我们知道,那时还没有玻璃,妇女都是用光亮的铜来作镜子。因此洗濯盆在属灵的含义上,就不指着审判,乃是指着圣灵对我们的光照说的。照着提多书三章里面的话,洗濯盆也就是指着圣灵在我们身上所作更新的工作。

在我们这些蒙主救赎,又把自己奉献给主的人身上,圣灵常常在我们里头作光,光照我们,使我们觉得在这一点上有错了,在那一点上有污秽了;在这一点上得罪神了,在那一点上不能摆在神面前了。圣灵这种光照指责的工作,总是根据主在十字架上所成功的。祂给我们看见说,这一件事,这一个行为,这一种生活,主在十字架上已经审判了,为什么今天还留在你身上!当我们接受这种光照和指责,而寻求洁净的时候,圣灵就在我们里面作洁净和更新的工作,把这些污秽和不该有的情形,都给我们洗得干干净净。这就是我们经历了洗濯盆(教会建造的异象,六三至六四页)。

两根柱子是铜造的(王上七15)。创世记的柱子是石柱,但王上七章的柱子是铜柱。石头指明变化。虽然我们是泥土,却能变化成为石头。但铜表征什么?铜表征神的审判。例如,帐幕门口的祭坛包着铜,指明神的审判(出二七1~2,民十六38~40)。洗濯盆也是铜作的(出三十18)。此外,挂在杆子上的铜蛇(民二一8~9),也见证基督替我们受神审判(约三14)。所以,在预表上,铜总是表征神的审判。那两根柱子是铜造的,清楚指明我们若要作柱子,就必须认识我们是在神审判之下的人。我们不仅该在神的审判之下,也该在我们自己的审判之下。正如保罗在加拉太二章二十节一样,我们必须说,“我已经被钉十字架。我所以被钉,因为在神的经纶中,我一无用处,我只有资格死。”(创世记生命读经,一二七一页)

参读:创世记生命读经,第八十三篇。

第三周 周四

  • 晨兴喂养

创二八18 雅各清早起来,把所枕的石头立作柱子,浇油在上面。
诗五一5 看哪,我是在罪孽里生的,我母亲在罪中怀了我。
罗七18 我知道住在我里面,就是我肉体之中,并没有善……。

在雅各之梦的记载里,石头(创二八11、18、22)、柱子(18)、神的家(17、19、22)和油(18),是特出的项目。石头象征基督是基石、顶石和房角石,为着神的建造(赛二八16,亚四7,徒四10~12)。石头也象征变化过的人,由基督这变化人的元素所构成,成为建造神家的材料(创二12,太十六18,约一42,林前三12,彼前二5,启二一11、18~20);神的家就是今日的召会(提前三15),要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作神和祂所救赎之选民永远的居所(启二一3、22)(圣经恢复本,创二八12注1)。

  • 信息选读

在创世记二十八章十一节,雅各用作枕头的石头,表征基督神圣的元素借着我们对祂主观的经历,构成到我们这人里面,成为给我们安息的枕头(参太十一28)。雅各从梦中醒来,把所枕的石头立作柱子,表征那作到我们里面、我们凭祂得安息的基督,成了神的建造—神的家—的材料和支撑(参王上七21,加二9,启三12)。最后,雅各浇油在柱子上面,油象征那灵作为三一神的终极完成临到人(出三十23~30,路四18),柱子象征变化过的人与三一神是一,并且彰显三一神。那石头成了伯特利,神的家(创二八19、22)。神的家是神与祂所救赎的人相互的居所(约十四2、23)—人作神的居所,……神作人的居所。……因此,神的家是由神与人调和为一所构成。在神的家里,神在人性里彰显祂自己,并且神与人都得着相互并永远的满足和安息(圣经恢复本,创二八12注1)。

在神的殿中没有骄傲,没有自夸。在神的殿中,柱子是铜造的。那些背担子的人,乃是受过审判的人。所有的长老都是受过神审判,且仍在神审判之下的弟兄。进一步说,他们自己完全体认这种审判。他们认识他们是在神的审判之下,因为他们是罪恶、堕落且败坏的,因为在他们里面没有良善,因为他们在神的经纶中什么都不够格。

我们的问题是我们并不定罪自己……。我们常说,“这不是我的错,这是某某弟兄的错。我总是很谨慎,我没有错。”这就是自我表白。我们表白自己后,又进一步称义并称许自己。我们无须受试验,因为我们已经称许自己。在我们眼中,我们自己没有问题。有时我们犯了错,可能又原谅自己说,“我犯了这个错,因为聚会太长,我太累。”我们常常为自己找出路!我们有四条出路:自我表白、自我称义、自我称许以及自我原谅。

夫妻在口角开始的时候,很少有一方说,“对不起,这是我的错,请赦免我。”妻子会说,“你知道我为什么对丈夫这么厉害?因为他老是迟到。……”然后丈夫会说,“我的妻子从来不同情我。我很忙,有一大堆事要作。我工作这么繁重,怎能不迟到?”这就是自我表白、自我称义、自我称许、自我原谅。我们若天天把这四件事钉在十字架上,在我们的家中就绝不会有争吵(创世记生命读经,一二七五、一二七八至一二七九页)。

参读:神建造的异象,第十章。

第三周 周五

  • 晨兴喂养

王上七15~19 他制造两根铜柱,……又用铜铸了两个柱顶安在柱子上……。柱子上端的柱顶有装修的格子网和拧成的链索形成的花圈,……一个网子周围有两行石榴,遮盖柱子上端的柱顶……。廊子里柱子上端的柱顶径四肘,刻着百合花。

两个铜柱顶遮盖柱子上端。每个柱顶全高五肘(王上七16,代下三15),分成底座(三肘—王下二五17)与各柱顶上端的两个球(代下四12)。在此,三这数字表征复活的过程;二这数字表征见证(申十七6);五这数字表征负责(见太二五2注1);十这数字(两个柱顶合起来的高度)表征完全负责。球是柱顶的荣耀、华美、装饰和冠冕。球由装修的格子网(如格子架),和拧成的链索形成的花圈所遮盖(王上七17)。这些表征错综复杂的光景,而那些在神建造中作柱子的人(加二9,启三12),在其中生活并承担责任。网子上刻着百合花(王上七19),花圈上有两行各一百个石榴(18,王下二五17,代下三16,四13)。百合花表征信靠神的生活(歌二1~2,太六28、30,加二20),多种子的石榴表征神圣生命之丰富的彰显。信心的生活彰显神圣生命的丰富,乃是在错综复杂的光景中并借着这光景,经历基督之钉十字架的结果(参林后四7~18)(圣经恢复本,王上七16注1)。

  • 信息选读

要在这种复杂的情况里承担责任,我们必须在神里面凭信而活。……百合花表征在神里面的信心生活。首先,我们必须定罪自己,认识我们是堕落、无能、不够格,并且一无所有;然后我们必须在神里面凭信活着,不凭我们的所是或我们所能作的活着。我们必须是百合花,凭着神对我们的所是,不凭着我们的所是存活(太六28、30)。我们今天活在地上是在于祂。我们在错综复杂的召会生活中怎能承担责任?在我们自己里面,我们不能作这事;但我们若是在神里面凭信而活就能这样作。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这就是百合花。不是我承担责任—乃是祂承担责任。我活不是凭自己,乃是凭祂。我尽职事,也不是凭自己,乃是凭祂。你们姊妹们若是召会生活中的母亲,你们必须说,“我在召会中不是凭自己作母亲,乃是凭祂。”在雅歌二章一至二节,寻求者说,“我……是谷中的百合花。”然后主回答说,“我的佳偶在女子中,好像百合花在荆棘中。”

有什么地上的建筑师会设计一个铜柱,柱子上有刻着百合花的铜柱顶?就人而言,这没有意义;但就属灵而言,这非常有意义。一面我们是被定罪、被审判的铜,另一面我们是活的百合花。铜的意义是“不是我”,百合花的意义是“乃是基督”。那些是百合花的人能说,“我如今所活的生命,是我因信耶稣基督所活的。”借着这一切我们能看见,我们是百合花,在满了格子网和链索,错综复杂的情况里,负起不可能负的责任。长老不该说,“主啊,把这些复杂的情况挪去。”反而他们该期待更复杂的情况。我确信你越祷告要减少复杂,复杂就越多。所有的格子网乃是百合花长在其上的基础,花床。

环绕每个柱顶的鼓腹,有两行石榴,每行一百。这指明生命丰富百倍彰显的加倍(创世记生命读经,一二八二至一二八四页)。

参读:创世记生命读经,第八十四篇。

第三周 周六

  • 晨兴喂养

王上六7 建殿是用采石场预备好的石头,所以建殿的时候,在殿里听不见锤子、斧子、或任何铁器的响声。
彼前二4~5 你们来到祂这为人所弃绝,却为神所拣选所宝贵的活石跟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为属灵的殿……。

基督是神,在祂成为肉体时穿上人的肉体(约一14,来二14)。基督既成了在肉体里的人,就是在旧造里的人,因此,祂人性的部分就需要变化。这样一位经过变化的基督,现今是在神的神圣建造里的基石、房角石、活石、宝贵的石头和顶石(赛二八16,林前三11,弗二20,彼前二4,启四3,亚四7)。殿里的石头也表征在基督里的信徒,被基督变化成为石头(太十六18,约一42,彼前二5,启二一11、14、19~20)(圣经恢复本,王上六7注1)。

  • 信息选读

建造圣殿的材料,除了木头之外,大部分都是石头(王上五15~18)。石头原是从山野里采出来,加上一番工夫而凿成的(六7)。这说出建造召会所用的材料,乃是从世界里找出来,再加上一番工夫作成的。……新约里……说到活石(彼前二5);旧约里是说凿成的石头(王上五15、17~18,六7)。建造召会所用的石头,里面需要是活的,外面需要经过一番凿成的工作。石头里面是活的,意思是人得着了重生;但在人重生之后,还需要一段时间,让神在他身上作凿成的工作。 有的弟兄姊妹在召会中,就像刚从山野里打下来的“野石头”,全是棱角,人一碰着他就会受伤,就会有不舒服的感觉。……当圣殿建造的时候,所有的石头都是预备好的。预备的工作是在山野里,首先将石头凿平、磨光,并切成一定的尺寸。等到建造时,就将石头一块一块砌上去,成为一座建筑。

有些弟兄姊妹的光景,不能说他们不是石头,但只能说他们是没有受过对付的石头。你无法与他们建造,你想把自己摆在他们身上,也摆不牢。他们无法停下自己,与人一同配搭事奉,与人一同并肩作战,一同扛抬约柜。虽然他们已经得着重生,并且爱主,但是他们不肯接受对付,满身都是棱角。他们可能很会作事,也很灵活,……却不能与你一同背负见证,因为他们身上没有受过对付。

有些弟兄姊妹太圆滑,他们在社会上作人作事,就像一块滚石,无论把他们放在那里,总是会滚掉。你早晨安排好了,他们中午跑掉了;他们口里说,“好,没问题”,一转身人就不见了。……需要将他们的圆滑弄成方正,要在他们身上有一番厉害的切磋工作,使他们成为合用的尺寸,能与别人合得来;……无论将他们摆在哪里,他们都能安稳的在哪里,与人配搭,同被建造。

建造圣殿所用的每一块石头,原则上都是在山野里锤打过、对付过的(王上五15~18,六7)。在建造时,只要把那些对付好、锤打过的石头,一块块叠上去就成功了,并不需要斧头、锤子的锤打;所以一点声音也没有,乃是安安静静地建造起来。

建造召会应该没有声音。在召会一切的事奉里,只该听见赞美、感谢和歌唱,这乃是圣殿里该有的声音(召会的意义,二四二至二四四、二五九、二六一页)。

参读:召会的意义,第十五至十六篇;教会建造的异象,第五篇。

第三周 诗歌

诗歌381首 经历基督─作生命 6565双(英841)G大调4/4

  1. 主,你是我生命,活在我里面;

    带着神的丰盛,来将我充满。

    你的圣别性情,使我能成圣;

    你的复活大能,使我能得胜。

  2. 你这生命流通,我就蒙光照,

    使我活在光中,与你能相交;

    带来各种供应,也有所要求,

    使我得蒙洁净,享受你所有。

  3. 你是那灵运行,像膏油涂抹,

    将我心思、心、灵,全都浸润过,

    使我全人变化,成为你形状,

    直到成熟长大,满有你身量。

  4. 你的生命成分,成为我丰富,

    时常将我滋润,使我得复苏。

    生命吞灭死亡,软弱变刚强;

    释放消除捆绑,下沉变高昂。

  5. 因此我将自己,完全献给你,

    照着你的心意,活在交通里;

    不再立志挣扎,不再改自己,

    使你受到打岔,毫不能为力。

  6. 乃是完全停下自己的努力,

    让你运行、变化,使我脱自己;

    与众圣徒配搭,成为你身体,

    让你定居、安家,彰显你自己。

第三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赞美主!荣耀!荣耀!阿利路亚!荣耀!荣耀!阿利路亚!荣耀!荣耀!阿利路亚!基督现今是我生命(大本693,副歌)。弟兄姊妹,为着这个宝贝特会的这个总题,我们一起来读总题,它主要的负担就在这个总题了:召会作神的殿—神永远经纶的目标。我再读一次,好。召会作神的殿—神永远经纶的目标。

晚上,弟兄姊妹,我要这么开始,要帮助我们,甚至帮助我自己,要对整本圣经最大的真理有一个印象,那就是关乎神永远经纶的异象。整本圣经都是关乎于这异象。那祂的经纶就是我已过所提过了。保罗在以弗所书讲了两次,有一次是讲到管家的职分,同时也在提摩太书也提到。神的经纶,就着非常基本简单的方式来这么说,就是与神的计划有关,乃是借着神的心意,以神的方式,并以神为目标。神的经纶、计划,就是,简单地来说,就是要让祂的子民里面满了祂的自己。今天晚上的目的,就是我们要众人都被更多地被基督所充满。这就是神的目标和神的经纶。那祂的路,就是被基督充满的方式或路,也就是祂这些宝贝的步骤,就是钉死、复活、升天等等。对我们来说是可享受、可经历、可接触、可赞美的,就是享受祂作我们包罗万有的基督。所以这个路就是祂经过了一些步骤就成为神人,成为赐生命的灵,要被我们来接受并且构成到我们里面,好使我们能够成为祂的扩大。祂经纶的目标就是要使祂自己得着扩大。这个就是神的建造,就是神与人的建造。祂是这位神人,祂要使我们成为祂的扩大,祂自己的扩展。

祂在约翰福音里说到,祂必扩增。祂必扩增,所以祂的目标就是召会。召会也就是基督的扩大,基督的扩展,基督的扩增,为着基督的荣耀,也为着耶稣基督的见证。所以这就是祂的计划,这就是祂的路,也就是祂的目标、计划。除了基督以外没有别的,祂的路也完全是以基督为这宝贝的步骤。甚至今天晚上,祂要更进一步地进到我们的心里。祂已经在我们的灵里,但是我们现在要让祂更进一步地踏到我们的心里,安家在我们的心里,好使祂用祂自己充满我们,也使我们里面被祂所构成,好以达到祂的目标,就是召会。召会乃是基督的身体,是基督的扩大,并且成为了这一个新人,为着主在地上并且在这宇宙中的见证。

所以弟兄姊妹,我一次又一次地借着这时代的职事,更被带到神经纶的目标,就是基督。我们在这里要看见祂,宝贝祂,经历祂,享受祂,并且与祂合作,好为着祂得着扩大。阿们!弟兄姊妹,今天晚上,好不好我们一起来读第一个大点,这是一个非常基本又基础的话,所以我们运用强的灵来读。

壹 除了约柜以外(王上六19),圣殿里其余物件和器具的大小和数量比帐幕里的都大为扩大(代下四1~8);这指明基督自己(由约柜表征)虽不能扩大,但我们对基督一切丰富的经历,就如殿及其物件和器具所表征的,都应当大大扩增并扩大,好与祂扩大的彰显相配—弗三8、14~19,腓三7~14,参代上二二14~19,二九2~4。

阿们!所以在祂自己里面,祂不需要扩大、扩增,但是为着祂的身体,为着祂的见证,作为召会来说,祂需要被扩展、扩大并且扩增,这就是为着祂的。借着祂的复活,圣经里最大的预言是什么?马太十六章十八节,主说,我要建造我的召会。那就是我要把我自己扩大出来。我要被扩大,我要得扩增,这是为着我的彰显的。所以弟兄姊妹,在这里所提到以弗所书和腓立比书的这一些经节,在讲到历代志下的时候,在这里保罗在以弗所书这里所提到的,我很宝贝在以弗所书三章八节这里说,“这恩赐赐给了我这比众圣徒中最小者还小的,叫我将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当作福音传给外邦人。”基督要成为祂子民的一切。这一切,一切关于祂的,都是福音,都是好消息,好使我们能够被祂所充满,成为祂的彰显,成为祂的扩大、扩展与彰显。

所以在这里呢,我们在这里看到这与保罗他的得救有关。这里有三个辞,保罗说到他的异象、他的负担以及他的追求。第一,他的异象。保罗在他使徒行传九章四节、五节里,他得救的经历里面,主就对他说,“扫罗,扫罗,你为什么逼迫我?”他就对主说,“主啊,你是谁?主啊,你是谁?”主说,“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无论如何,保罗有一段加强的时期,在其中他眼睛看不见,他听不见别的,他乃是在这里被时代的异象所充满,所灌注。他知道,当他听见了这个说话的时候,他就知道这位耶稣,这位耶稣基督,这是被真正钉死、复活、升天的这一位,这一位耶稣在这里得着了扩大,祂在这里得着了扩展,祂在这里得着了扩增。所以保罗就在这里开始领会了,当主耶稣说,“你为什么逼迫我?”他说,“主,我什么时候逼迫了你呢?”不是,这个“我”,耶稣说的“我”已经扩大了,已经扩增了,已经被扩展了。借着成为奇妙的赐生命的灵,主进到祂子民里面,使我们成为祂的扩大,成为祂的扩展与扩增。

所以弟兄姊妹,保罗在这里以弗所书说这些话,也在腓立比书说这些话,乃是根据于他所看见的异象,甚至在他得救的时候所看见的这异象。主耶稣基督祂不仅是一个个人,身体的头,甚至祂也是头的身体。那就是祂经过了过程,成为这个扩展、扩增的基督,也就是成为基督的身体——召会。这就是保罗所看见的异象,他乃是在神经纶管制的异象之下。所以,他在得救的时候所接受的异象,弟兄姊妹,那他的负担又如何呢?

你在这里,这里所提到以弗所书三章八节的这个经节,你就可以看见了,就是要将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当作福音传给外邦人。然后到十九节,在以弗所三章里面就讲到一个祷告,这位奇妙、奇妙、又奇妙的基督在祂的升天里面,就使我们能够借着祂的灵,用大能使我们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就使这位奇妙的基督能够借着信安家在我们心里,叫我们在爱里生根立基,使我们能够在一起就满有力量,能和众圣徒一同领略所有祂的度量,我们会摸着祂的阔、祂的长、祂的高、祂的深。我们也会认识基督那超越知识的爱,就使我们被充满,成为神一切的丰满。这位美妙的基督就得着了扩增、扩展,使祂的见证在地上得着了彰显,祂也就能够在祂加强、丰富的人性里团体的在召会里得着再一次的活出。

所以弟兄姊妹,当我们看见这个异象,看见他如何在得救里得着了负担,和其他地方来看见的时候,我们也来看他的追求了。所以Ed弟兄指出过,其中所引用的经节之一就是腓立比书。在腓立比书,弟兄姊妹,我盼望我们能够借着第三章七节,在以后这里看见,我读一点这个经节,“只是从前我以为对我是赢得的,这些,我因基督都已经看作亏损。不但如此,我也将万事看作亏损,因我以认识我主基督耶稣为至宝;我因祂已经亏损万事,看作粪土(粪土就是垃圾的意思,粪土),为要赢得基督。并且给人看出我是在祂里面,不是有自己那本于律法的义,乃是有那借着信基督而有的义,就是那基于信、本于神的义,使我认识基督、并祂复活的大能、以及同祂受苦的交通,模成祂的死,”然后他就在这里追求,他的负担就是要追求这位基督。“这不是说,我已经得着了,或已经完全了,我乃是竭力追求。”追求,弟兄姊妹,今天晚上我们不是在这里“又是一个聚会”,不是的,我们乃是这里追求。告诉坐在身边的:我在这里是要追求基督。我乃是竭力追求。哦,竭力追求。好,这里讲到什么呢?乃是竭力追求。“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取得基督耶稣所以取得我的。”这里乃是指到他得救的经历,主耶稣基督已经取得了他,现在他要取得基督。这是相互的取得。弟兄们,我不是以为自己已经取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掉了,忘掉了,忘掉所有一切背后的事物,要努力面前的。我乃是向着标杆竭力追求,就是要得着神在基督里召我向上去得的奖赏。阿们,赞美主!愿我们在这里追求这位包罗万有的基督,用全人来追求祂。好,弟兄姊妹,这是太好了,这给我们看见,保罗在得救的经历之后有一个追求的灵,他的心意是要完全不被别的,只被基督在这里被构成,与祂联结、调和、合并,并且与别人建造一起,使他能够建造成为神的殿,基督的身体。

所以在这里你还提到一些经节,从历代志上二十二章十四节,在这里讲到了一些材料。李隆辉弟兄给我们看见所有这些松木、香柏木和橄榄木,所有这些非常宝贝的材料。但是在代上二十二章十四节给我们看见什么呢?金子、银子、铜、铁、木头、石头,还有一些宝石。今天晚上我们主要的是要摸着什么?摸到铜和宝石,甚至到某一个地步,也摸到这个金子。所以我们愿意与主是一,要让祂来构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能够被带到神,就是为着神的建造的这个宝贵的材料,就是基督这个实际的里面。

好,历代志上二十二章十四节,其实提到了这里的金子有多少,如果你把它放到今天值多少钱?在神的建造里一百万镑的(金子),但一百万镑的金子今天值多少钱呢?一百万镑的金子,一千万磅的银子,哇,这很多啊。这是不是很多呢?弟兄姊妹,这就是多得不得了,愿我们是那些持续不断地经历、享受,甚至在这里被这位奇妙、包罗万有的基督所构成。祂就是这个金子的实际,甚至也是整个为着神的建造所有事物的正面事物的实际。所以在这里:

贰 大卫在神所赐他的异象中,不仅看见器具的大小,也看见器具的重量;器具的大小和重量表征在召会中,对基督经历的各方面,以及肢体不同的恩赐和功用,都必须有正确的比重和平衡—二八14:

所有在这里有三个辞要注意到:重量、正确的比重和平衡。这是非常宝贝的。阿们!我们事奉的重量是非常扎实的,我们愿意我们的重量都是必须在身体的范围里面。我们所有事奉,甚至事奉的功用和范围都必须在身体里,也是为着身体,而不是为着自己的。

一 代上二十八章十五节有一句话说得非常好:“……是按着每一……的重量,都是照着各种……的用途”;换句话说,圣殿里每一物件的重量都合乎其用途—参王上六20,弗三18。

在这里,代上二十八章十五节有一句话说得非常好,第一中点引用的话,我们一起来说。“……是按着每一……的重量,都是照着各种……的用途”;换句话说,圣殿里每一物件的重量都合乎其用途。

弟兄姊妹,来这里看见参考的经节是很有帮助。列王纪上六章二十节,看见在内殿里面的是长二十肘,宽二十肘,高二十肘,因此是一个立方体。以弗所书三章十八节这里,我之前提过的,“使我满有力量,能和众圣徒一同领略何为那阔、长、高、深”,这也就是个立方体。换句话说,这一个立方体就表征神的建造也是主所喜悦要得着的。这个跟我们每一个人自己只是一条线的、单线的这个往前是不同的。主所要的是得着祂的建造。所以这个立方体就表征神的心意,就是要得着基督的扩大,祂就是这个立方体的实际,也就是神的彰显和代表。祂的心意就是要我们成为祂的扩大和扩展,祂的扩增。阿们!所以在这里Ed弟兄(所例的)一个很好的例子,我们如果在这里是重量合适,有正确的比重和平衡的话,我们就不能是单独、个人、奇怪的、孤单的肢体。主把我们带回到祂的恢复里,在祂的身体里,为着祂的心意,使我们能够有合适的重量,有正确的比重和平衡。

所以弟兄姊妹,在这里所说的,对我们很有帮助。在以西结书,在第一章里面有四活物,我不知道我会不会考虑在这里,所以你们弟兄们要预备好,我会不会叫人上来。所以这四活物,你可以说这里表征主恢复的四个柱子,就是真理、生命、福音和事奉。弟兄姊妹,这四活物,这四活物乃是需要彼此配搭、配合成为一。

好不好,我们请四位弟兄上来。好,你们这四个,这四位弟兄上来。好,尽快上来,快快上来。好,你转这个方向,你这个方向。好,请你们手连在一起,真理、生命、福音、事奉。弟兄姊妹,我们如果不是正确的平衡,有正确的比重,没有彼此配搭、配合的话,真理(你现在是什么?真理),真理呢,就成为一条线,立刻就脱离了,脱队了。真理就说,“我不需要福音,我不需要事奉,我不需要生命。”弟兄姊妹,不是的,我们的基督是真理,我们的基督是生命,我们的基督就是福音,我们的基督也就是这奴仆,祂是这事奉,祂就是一切。阿们!所以我们永远不要成为单线的一个人,我们需要在配搭里,在一个好的配搭里一同事奉。

所以你是谁?你是生命。好,或许主要在生命这里往前,所以别的,或者是倒行……快一点快一点,好好好,好。所以我们需要非常好的平衡、合适的配搭。所以两个是侧行,其中一位是倒行的。你是真理。真理说,“我不需要他。我自己往前。”那就不是神的建造,那是基督教。那是单线的往前,那就是阶级主义。主在启示录里,你说我恨恶这个,我恨恶这个阶级主义,我需要我的身体。所以弟兄姊妹,我们需要那些总是在与主是一的这班人事奉。

好,我们现在讲到事奉。你们唱诗歌,我们合一借着吃主,荣耀!荣耀!阿利路亚!荣耀!荣耀!阿利路亚!荣耀!荣耀!阿利路亚!好,阿们!弟兄姊妹,阿们!告诉坐在身边:你要唱荣耀!荣耀!阿利路亚!荣耀!荣耀!阿利路亚!基督是我们的生命。我们愿意在这里有合适的配合,正确的平衡和比重。所以,好,谢谢弟兄们,谢谢你们。阿利路亚!告诉坐在身边的:我们是四活物的一部分。弟兄姊妹,这就是基督的身体,这就是神的目标,乃是各从其职。所以你看见福音在这里工作的,其他的不是说,“福音,我恨恶你,我自己走了算了,我只要事奉就够了。”这就没有配搭了。这乃是照着各种的用途,都是照着各种用途。好。

二 召会的需要是多方面的,而基督的身体有许多具有各样功用的肢体,来应付这许多需要;大小的器皿都有不可或缺的功用—四16,林前十二14~31,林后十13。

召会的需要是多方面的,而基督的身体有许多具有各样功用的肢体,来应付这许多需要。阿们!弟兄姊妹,你物质身体每一个肢体是不是都有一个不可或缺的功用呢?是的,都有一个不可或缺的功用。在这里的经节,乃是以弗所书四章(十六节),哥林多前书十二章十四到三十一节,这里的经节是非常的宝贝,在这里很宝贵的向我们指出来。首先,脚不能说,因为我不是手,所以就不属于身体。我们作为肢体,我不喜欢我自己的,在这里我就在这里嫉妒,想要别人那一个的功用、那一分。我们也不要成为那些,眼不要对手说,我不需要你。眼睛对你的手说,我不再需要你了。弟兄姊妹,眼睛是需要手的。所以这就是轻视身体上别的肢体。所以我们在这里不是嫉妒、妒忌别的肢体的尽功用,也不是在这里轻视别人的功用;我们乃是在这里就着我们所是的,照着神的恩典,我就成为我所是的,乃是照着神的恩,我成了我这样的人。

弟兄姊妹,所有这些经节,林前十二章的经节,都是非常得好。在十四节开始,但是在十三节说到,我们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成了一个身体,并且得以喝一位灵。你看见在这里,我们乃是在这里持续不断地喝基督作为赐生命的灵,就能够与祂联结、调和,我们也就与祂这位渴望得着扩展的一位是一。因为祂在这里宝贝身体上每个肢体都合适地在这里尽功用,也是正确的、平衡的。所以弟兄姊妹,永远不要停止操练你的灵,要在这里喝主。甚至最好喝的路,就是呼求祂的名。好不好,我们一起在这里说“哦,主耶稣”两次。哦,主耶稣!哦,主耶稣!你每一次说阿们的时候,你就是在这里喝这位神人耶稣。祂是平衡的,祂是宝爱其他的肢体,与其他的肢体一同配合行事,没有妒忌,没有任何的轻视。告诉身边的人:你有一个不可或缺的功用。每一个肢体都有他的度量,每一个肢体都有他的度量。

好,弟兄姊妹,让我们来读第三大点,用强的灵来读。

叁 我们需要谨慎用正确的材料来建造召会作神的殿;在基督审判台前,各人的工程必然照着“是哪一种的”被试验;我们将来在基督的审判台前受审判,不是看我们工作的量有多少,乃是看我们工作的质如何—林前三12~17,歌一10~11,林后五9~11,启三8,可十四7~8。

弟兄姊妹,不重在工作的量有多少,乃是看工作的质如何。所以在这里看见,这里有一个异象,我们在这里与主配合,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作为神的殿,我们就必须是那些顾到我们工程是照着哪一种的。到底是哪一种呢?哥林多前书三章十二节,在这里提到金、银、宝石,同时也提到木。不是李隆辉弟兄讲的木,乃是木、草、禾秸的那个木。弟兄姊妹,这是非常宝贝的。到底是哪一种的材料,我们在这里建造呢?是要被摧毁的,被除去的材料?还是真正为着神建造的?到底是哪一种的材料呢?所以这个材料的质量是非常得有关系。所以我们在这里需要更多地一点成为金,我们需要更多享受基督作我们的救赎主,也更多在这里被变化,成为宝石,也让祂安家在我们心里。主的心意。

请记得,在非拉铁非召会,就是启示录三章里的得胜者,他们不是超人,不是特别的人、特殊的人。主说你只稍微有点力量,你竭尽所能地照着主的恩典,你只稍微稍微有一点力量,你们没有否认我的名。祂的名就是祂的话。你没有祂的话,就是祂的彰显。就是我们愿意是这些被基督自己的人位所彰显。彰显没有别的,只彰显基督。不是彰显你我,乃是彰显基督。愿基督得着彰显,我们愿意被祂充满。所以到底是哪一种的呢?很多人能够在那里尽功用尽功用,但最后只能彰显他们的自己而已。他们满了自己,因为在这里没有基督的构成在他们里面。愿主用祂自己构成我们,使我们能成为正确的材料,也是一个正确为着祂建造的那一种材料。所以不是看工作的量有多少,乃是看我们工作的质有多少。

马利亚在马可福音十四章倾倒了一切。因为她在这里以基督作她的取代和一切。我告诉你,弟兄姊妹,她在这里乃是把她自己倾倒出来在主的身上。马利亚知道祂是建造者,祂是材料,祂是一切。马利亚在爱里把她自己一切都倾倒在主的里面,把这个宝贝的哪哒香膏浇在主的身上。马利亚是这头一位,她就发现祂的复活。是不是?阿们!因为她在这里享受,她在爱里享受祂到一个地步,与祂是一。所以在她的宝贝里面,她到底是哪一种?她知道主是那个正确的材料,她说我要这个。她知道那个真正的品质乃是耶稣基督,所以她要那个。

肆 圣殿的主要部分是金包木,表征人被神包起来—人与神联结、调和且合并—代下三7,王上六20~21、30、32、35,七48~51:

一 主的恢复乃是在于神以自己包裹祂所恢复的人。

Ed弟兄提到过,昨晚说到,甚至弟兄姊妹,一点少许的金比高山,一个高山,象喜马拉雅山的稻草都更为宝贵。我们需要什么呢?需要被金所包裹。看第二中点:

二 “一”乃在于深深浸润在三一神里,直到我们完全被金包裹;保守在真实的一里唯一的路,就是所经历的神要有足够的分量—弗四3,西二19。

耶稣基督这位神人,乃是这个人被金所包起来,祂乃是人被金所包起来。你看见以弗所书四章三节,这里说到,以和平的联索,竭力保守那灵的一。这位奇妙的基督现今乃是赐生命的灵,祂要作为灵充满我们,并且用金在这里包裹我们,使我们能够深深地浸润在三一神里面。耶稣基督乃是这位神人,以金所包裹。

祂的美德,在这里所说的是非常宝贝的美德,在以弗所二章里面,也就成为我们的美德。如果你看到这里的经节,我们如果摸着祂作灵,我们就能够享受祂,作为神却是人,祂是个金人。祂是一个人,为金所包裹的。阿们!这就是这个奇妙的灵,我们所爱的。在三节里面,祂是这个神人,这个金人,就是第二节的金人、神人,所有祂的美德都被祂神圣的属性在这里联结、调和、合并在一起,就成为我们的。当我们顾到祂作为赐生命的灵的时候,这些都成为我们了。阿们!

每天晚上,我洗澡就是这首诗歌:哦,主,你乃是那灵,与我何亲何近。亲切、便利令人赞赏,又是甜美常新。哦,这位神人乃是预备好的。诗歌四百首。祂是在这里是可经历的、可接触的、可进入的,使我们能够成为祂的扩大。甚至今天在这一个聚会里面,我们需要深深地浸润在三一神的里面。阿们!不是浸润在沉睡里,而是浸润在三一神里面。让我们深深地浸润在三一神里面,跟身旁的人这么说:让我们深深地浸润在三一神里面。我们在这里就被金包裹着。

在以弗所三章,基督要安家在我们的心里,使我们就能够在爱里生根立基。这就是说出我们满了木,就是被金所包裹了。你现在看见我们在祂里安家,祂在我们里面安家。祂和我们,我们和祂,成为属天的他们,我们,我们,他们。所以我们就是在这里被金所包裹。在我这里分享的时候,你在听的时候,我们都是新鲜地被金所包起来。要跟坐在身边的人说:你要失去在三一神里面,你要失去在三一神里面。我需要失去三一神里面。约翰弟兄,你怎么说呢?好不好,让我们失落、失去在三一神里面。我们深深地进入、沉入、沉浸在三一神里面。所以在第五大点:

伍 圣殿的祭坛、铸海和盆是铜作的:

所以这一个,就是接受审判。

一 铜表征神的审判—出二七1~8,民二一8~9,约三14。

所以这个,在这里死能够,借着我们接受死,能使生命彰显出来。民数记二十一章(约翰三章十四节)说到,摩西在旷野怎样举蛇,一望这铜蛇的就活了。约翰福音三章十四节说到,摩西在旷野怎样举蛇,人子也照样被举起来。所以,这个人子成了罪之肉体的样式,在肉体里定罪了罪,好使我们这些看着祂的人,就能够活了。我们需要望断,来看,望断以及于耶稣,今天就看着祂,我们的眼目要完全转向基督。

二 铜铸海是为祭司洗濯用的,有十二只牛驮海(王上七23~26,代下四15,出三八8,弗五26);十个铜盆不是为祭司洗濯用的,而是清洗祭物用的(代下四6)。

三 铜海和十个铜盆(2~6,王上七23~40)表征神那叫人知罪自责、审判并更新的灵,这灵基于基督的死,洗去那些有分于神在地上居所之人身上一切消极的事物(约十六8,多三5,来十22)。

阿们!我们不仅需要从有罪的事物里面得蒙洗涤,我们也需要,一切的事物,我们需要祂的血,也需要主话中的水所洗涤。我们需要洗去所有老旧的东西,好使我们成为祂的新造。阿们!弟兄姊妹,下两个点要把我们带到这篇信息主要的负担里,这是讲到材料里面有两个主要的材料,为着神殿的建造两个主要的材料。第一就是柱子,第二个就是石头,被变化的石头。第一个是柱子,那个为着神建造的。所以:

陆 圣殿的柱子是铜作的,铜表征神的审判—王上七14~15,启三12,二一22:

一 在圣经里,柱子是神建造的标记、见证,这建造是借着实行身体生活而被变化—创二八22上,王上七15~22,加二9,提前三15,启三12,罗十二2,弗四11~12。

我盼望你们能够宝贝创世记二十八章二十二节上,这里说,我所立为柱子的石头也必作神的家。不仅是为着神的家,我所立为柱子的石头也必作神的家。阿们!所以弟兄姊妹,这位耶稣基督祂乃是这位神人,祂就是神的家。那这一位,现今正在忙着用祂自己充满我们,使我们成为祂的扩大,为着祂的家,我们就必作神的家。

有些所引用的经节,提摩太前书三章十五节,召会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柱石的意思就是我们满了基督,被基督所构成,而成为祂团体的扩大,也就作为柱子,铜的柱子。所以这个铜就表征我们经过神的审判,而作神的见证。所有基督的人性都彰显出神的神性,因为基督乃是神的见证。

启示录三章十二节是非常好的,这里说到,得胜的,(所以要得胜的说阿们!)那胜过的,我要使他在我神的殿中作柱子。他就不在其中,不再从那里出去,我要将神的名和神城的名,并我的新名都写在他上面。甚至今天晚上,主的心意就是要我们能够被书写,我们更被多一点的基督书写在我们里面,成为柱子,就不再从那里出去。那得胜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启示录三章,请记得,得胜者不是那些大能、有能的,好象非常超越的,有特能的。不是,只是稍微有一点力量的,他们能够守住神的话,不否认祂的名。他们在这里顾到祂的人位,也顾到祂的彰显。顾到基督,也顾到祂的见证。与祂是一,并且彼此是一,是为着神的建造。这是非常宝贝的。

罗马书十二章二节说,“不要模仿这世代,反要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叫你们验证何为神那美好、可喜悦、并纯全的旨意。”问着身边的人:到底什么是神的旨意呢?简而言之,神的旨意就是要使你被基督,而不被基督以外的事物所充满。所以神的旨意就是基督,就是神的殿,就是基督的扩大。所以神的旨意就是要你被基督,单单是基督,不被基督以外的任何人事物,而被基督充满,使我们能成为祂的扩大,就成为耶稣的见证。这是非常宝贝的。不要仿效这个世代,反要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叫你们验证何为神那美好、可喜悦、并纯全的旨意。

以弗所书四章十一节、十二节,在这里说,“祂所赐的,有些是使徒,有些是申言者,有些是传福音者,有些是牧人和教师,为要成全圣徒,目的是为着职事的工作,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这是为着建造神的家、神的殿。所以弟兄姊妹,我们所有的功用都是为着要建造神的家。我们愿意作为柱子,彼此配合,与主合作,来建造基督的身体,就是神的圣殿。

二 根据创世记二十八章十八节,雅各把所枕的石头立作柱子:

然后就把这个石头立作柱子,所以这一个枕头成为柱子。

1 石头成为枕头,表征基督神圣的元素借着我们对祂主观的经历,构成到我们这人里面,成为给我们安息的枕头—太十一28~30。

从来不要从马太福音是十一章三十节,你不要从这里这件事上毕业,不要从这个经节里毕业。主说什么呢?“凡劳苦担重担的,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必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因此你们要负我的轭,且要跟我学,你们魂里就必得安息。”弟兄姊妹,我们越来到祂这位石头这里,这个石头就会成为枕头。这是非常非常宝贝的。我们越来到祂这里,弟兄姊妹,石头就成为枕头。我们越来到祂面前,祂神圣的元素就更多地泡透、浸透我们,我们也就越被祂构成。无论我们面对什么,我们都有安息,我们都满了平安。阿们么?没有任何的问题,对我们来说是太难的。当我们在一切事物当中,事故当中,就能经历主。这是非常宝贝的。

2 枕头成为柱子,表征我们所经历并凭祂得安息的基督,成了神的建造—神的家—的材料和支撑—王上七21,提前三15。

提摩太前书三章十五节又再提到了,说到召会就是真理的柱石和根基。阿们!我们来到祂面前,我们就是来到祂面前,祂就是这个石头,石头就成为枕头,枕头就成为柱子。那这里来到,说我们来到祂面前,这个结果是什么呢?就是我们成为祂的扩大。我们成为祂的扩大,借着享受祂安息在祂里面。每一个有在基督里今晚有安息、有平安的人说阿们。阿们,阿利路亚!我真欢喜在这园中,地上没有比这更喜乐的事。那这个活水进到我里面,我们来到这位石头基督这里,以祂为我们的安息,我们就会在魂里得着安息,就能够成为那些被变化成为宝石的人。阿们!我们要成为这个柱子,我们也要成为这个铜。所以:

三 对神有用的人,乃是一直在神的审判(铜)之下,领悟他们是在肉体里的人,一无价值,只配死与埋葬—诗五一5,出四1~9,罗七18,太三16~17:

请看,马太福音三章十六节和十七节,耶稣乃是由施浸者约翰所受的浸。但是基本上来说,祂乃是借着受浸,作为人接受死的这条路,好使神能被彰显,神能被显示出来。祂这个人不是为着祂的自己,祂乃是在神审判之下的一个人,好使神能够借着祂能够得着彰显、见证,得着见证。所以耶稣基督带头领先接受了神的审判,好使神能够借着祂得着彰显,而成为神的见证。所以祂在这里领头、带领,我们每一次享受祂,摸着祂、经历祂,我们与祂是一的时候,我们就是在这里接受这个审判的路,好使主有路能够在我们里面得着释放,也能够借着我们得着见证。好,我们一起来读第一小点,我们一起来读。

1 我们必须断定自己是一无所是的,只够资格钉死;我们无论是什么,都是因神的恩,并且劳苦的不是我们,乃是神的恩—林前十五10,加二20,彼前五5~7。

阿们!这是哥林多前书十五章十节,“然而因着神的恩,我成了我今天这个人……”什么是恩典呢?恩典就是神在基督理作为那灵进到我们灵里,作我们生命和生命的供应,以及一切。这是为着我们的享受,也使我们能够有度量,能够活祂并且显大祂。不再是我,乃是神的恩。“……反而我比众使徒格外劳苦,但这不是我,乃是神的恩与我同在。”所以保罗在加拉太书二章二十节也说,“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我凭恩而活,我乃是借着基督作为这供应我的而活。在希伯来书四章十六节,让我们进前来,放胆进前到施恩的宝座面前,使我们接受怜悯,找着恩典,作应时的帮助。特别我们在这里所需要什么样的帮助?我们所需要这个应时的帮助,就是要使我们能够成为基督的扩大。我们需要帮助,来成为召会作为神的殿。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要说“阿们”。我们能够进前来,来进到施恩的宝座前,所以祂能够成为我们生命和生命的供应,我们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我们这里要依靠祂,紧紧地抓住祂,也能够在祂的审判之下,好被祂充满,成为一个神人,一个满了铜的人。彼得前书五章这里说,神抵挡狂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因为神抵挡狂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这是非常宝贝的。我们没有一个人要到处:我是某某大人物,我是这个人物那个人物。不要的,神抵挡狂傲的人,赐恩给谦卑的人。谦卑的人说,“主啊,我需要你!主,我需要你!”每个需要主的都要说“阿们”。

2 信徒中间的分裂和不结果子,都是因为没有铜,没有什么是经过神审判的;反而有骄傲、自夸、自我表白、自我称义、自我称许、自找借口、自义、定罪别人、规律别人,而不牧养人、寻找人—太十六24,路九54~55。

信徒中间的分裂和不结果子,都是因为没有铜,没有什么是经过神审判的;请听啊,反而有骄傲、自夸、自我表白、自我称义、自我称许、自找借口、自义、定罪别人、规律别人,而不牧养人、寻找人。

弟兄姊妹,我告诉你,在生活里若没有铜,我们满了己、己、己、己、己、己、己。当主在这里说到马太福音十六章最大的预言的时候,我要建造我的召会,祂要怎么完成呢?乃是借着祂的死与复活而完成的。彼得就开始,二十一到二十二节,彼得就开始大声,在这里对神吼叫。主就转过身来:撒但,退到我后面去吧!因为你只思念地上的事,不思念神的事。然后祂就对彼得说,“你要与我配合,若有人要跟随我,就让他接受审判的路,就让他否认己,拿起他的十字架,来跟从我。凡爱他自己魂生命的,必要失去魂生命;凡丧失魂生命的,必要得着魂生命。”所以我们必须是这一些否认己的人,在这里背起十字架来跟随这位奇妙的基督。基督乃是这位铜人,所以祂乃是这位带头,祂是我们的度量,祂是我们的才干,祂是我们的能力,来过这样的生活,使我们能够不住地在这里过这样的生活。李隆辉弟兄今天早晨说,我们需要不断地呼求祂的名,祷读吃祂的话,在这里向祂敞开,说出祂来,把祂供应给人。这就是我们能被祂所构成,使我们不被自己所充满,而我们专一地只是为着神和祂的见证,和祂的殿,和祂的家。

3 我们爱主并经历祂是样子像铜的人(结四十3),祂就成为我们超凡的爱、极广的宽恕、无上的信实、尽致的卑微、绝顶的纯洁、至圣至义、光明正大—腓四5~8。

这些是太好了!弟兄姊妹,在那句话,说我们爱主的时候是怎么样呢?就把我带到启示录四章二节,主在这里说,对以弗所的召会说,“以弗所,我只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离弃了起初的爱。”爱,使我们能够在耶稣的人性里面,没有什么象爱一样能保守我们在正确的人性里面,就是这位神人耶稣里面。哦,主耶稣!我爱你!我们在这里宣告两次,很强地说:“哦,主耶稣,我爱你!哦,主耶稣,我爱你!”阿们!

好,弟兄姊妹,所有这些话都是非常得宝贝,超凡的爱、极广的宽恕、无上的信实、尽致的卑微、绝顶的纯洁等等,就把我们带到腓立比书第四章。所以我非常宝贝腓立比书四章,在这里享受基督作我们的生命。最后一章,在腓立比书四章,在这里就告诉我们说,那里的谦让宜人,叫众人,是众人所看见的。谦让宜人是一个包罗万有的美德。最后在六节、七节、八节,四章六、七、八节,这里都给我们看见,“凡是真实的,庄重的,公义的,纯洁的,可爱的,有美名的;有什么德行,有什么称赞,这些事你们都要思念。”却是在第五节开始,说应当叫众人知道你们的谦让宜人。我们怎么作呢?只有一条路,就是被耶稣充满,要被这个像铜的人所充满。我们需要被基督所充满,祂乃是这一位谦让宜人的人,祂是一个不为自己的人。所以弟兄姊妹,腓立比书四章的四节说什么?你们有的时候要喜乐啊,感觉好才喜乐么?天气好才喜乐?什么时候要喜乐啊?要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要常常喜乐,常常喜乐。因为歌唱总胜叹息,生存总胜死寂,所以我们要常常喜乐。

弟兄姊妹,我非常宝贝第六节这里说,总在主里常常喜乐。腓立比四章六节就说,如果你面对挂虑的时候,该怎么办呢?有多少人是面对挂虑的?你要讲真话,我能告诉你,每只手都得举起来了。有多少人是没有挂虑的?他这里说,应当一无挂虑。任何一件事上,没有一件事是有挂虑的,只要凡是借着祷告、祈求。在这里要与主谈话,要向主敞开,要与主对谈啊,对话、谈话。我告诉你,弟兄姊妹,每一个时刻,你要在这里什么呢?借着祷告、祈求、带着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不管你带着什么,都是要带着祷告。虽然你感觉很无奈,很可怕,你也觉得很可怜,你是满了焦虑,被焦虑所霸占、占有了,你却要服事基督,你要带着一盘子的感谢带给神。你外面没有答案,里面的答应就是基督。基督,基督乃是我们的谦让宜人,你立刻得着更多的基督。每个要更多的耶稣请说阿们。阿们,我也一样,我也要更多的基督,我要天天有更多的基督。阿们!哦,给我更多的耶稣。阿们!

弟兄姊妹,李弟兄用了这样的辞。在腓立比书四章里说,“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带着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所以要让这个交通来往,跟主的交通来往要继续,立刻,立刻什么呢?当你在这里跟主有来往、交通的时候,与主之间有对话、谈话的时候,立刻祂就把祂自己传输到你的里面。所以我是愿意作那些持续不断,一天二十四小时在这里是什么呢?被停在这个交通里的人,停在这个塞车,就是这个交通里的人,所以我们就能够被祂这位像铜的人所充满。弟兄姊妹,这是个很大的秘诀,就是要成为柱子,很大的秘诀,我们向主的敞开,与主的交通,与主之间的对谈,与祂说话。我们要在任何的事上,都可以向祂敞开,一切的事上都可以向祂交通。所以这里就是这位接受祂这位样子像铜的人能构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成为祂的见证。阿们!这是不是太好了!“应当一无挂虑,只要凡事借着祷告、祈求,带着感谢,将你们所要的告诉神;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稣里,保卫你们的心怀意念。”神的平安就是这位平安的神自己。我非常喜欢这个。每当你享受基督作你的平安的时候,神就成为你的平安,基督就被高举,作为元首,撒但就被践踏在你的脚下。那你呢?也就在这里得着了供应了。阿们!

罗马书十六章二十节说,平安的神快要将撒但践踏在你们的脚下。阿们!弟兄姊妹,借着留在这个来往的交通里,我们就被基督所充满,就被这个像铜的人所充满,我们就享受祂作我们的平安。祂得高举,撒但被击打,我们就满了平安。所以不论近日如何,甚至是不可忍受的,因着我们对基督的享受,这位像铜的人,所有的都是可忍受的。

所以,在这里,第四中点:

四 殿里柱子的柱顶有“装修的格子网〔如格子架〕和拧成的链索形成的花圈”;这些表征错综复杂的光景,而那些在神建造中作柱子的人,在其中生活并承担责任—王上七17,林后一12,四7~8。

所以你看见列王纪上七章十六节这个注一里面,给我们很长的一个注解,三次向我们提到这一件事,就是在这里要长大成为一个什么人?一个筑着百合花,在这里见证信的生活,甚至在这里,在各种错综复杂的情景,这里有格子网(格子架)和拧成的链索形成的花圈等等。我们的生活是在一种错综复杂的情景之下,凭着信而长大的,甚至有石榴。所以,在这里讲到格子网〔如格子架〕和拧成的链索形成的花圈。所以有多少时候,你发现你真是在一种错综复杂的光景之中呢?我们其实都是嘛。弟兄姊妹,这就是事实了。这就是一个事实。当保罗监禁之中,在使徒行传十六章跟西拉在一起,他们那个时候是错综复杂的情形。当保罗他和西拉在那个时候,在午夜,当他们在祷告的时候,他们在这里接触神,接触这个柱子,他们就借着爱这位像铜的耶稣,他们就在这个里面,就是在监狱里面,在那个错综复杂的情形里面,他们就被作成了柱子,就被柱子化了。为着耶稣的见证。所以主就在监狱里面就得着了祂的见证。这是在一个错综复杂、困难的环境中,主得着了见证。所以:

五 柱顶上有百合花和石榴—王上七18~20:

1 百合花表征信靠神的生活,就是凭神之于我们的所是,不凭我们的所是而过生活;铜的意思是“不是我”,百合花的意思是“乃是基督”—歌二1~2,太六28、30,林后五4,加二20。

我非常喜欢这里。歌中之歌,雅歌里二章一节,这乃是谷中的百合花,所以表示这个百合花是在低谷之中,低下的情形里长大的。也是在荆棘,象百合花在荆棘中,也就在错综复杂的一些情形中,过一个非常纯净、信靠的生活。在这一个不信、肮脏、污秽的这些人之中过一个单纯信靠神的生活,是在这些(这是注解)不信主、污秽的人群当中所活出的生活。这就是百合花。这是非常宝贝。我们能看见这里的百合花和石榴是在柱子顶上的。我们来看第二小点。

2 柱顶花圈上的石榴,表征那作生命的基督之丰富的丰满、丰盛、美丽和彰显—腓一19~21上,弗一22~23,三19。

所以这些宝贝的经节,都是从腓立比书,这些都是我非常喜欢的经节。我知道,这一个“终必叫我得救”,不管我在什么样的情况里面,终必叫我得救。借着什么?借着你们的祈求和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终必叫我得救。然后呢,你在以弗所书一章,以弗所书一章,你就看见基督所有的丰富都在这里得着了见证。在以弗所书第三章我们就被充满,成为神一切的丰满。借着享受基督,我们过一个单纯、信靠神的生活。在各式各样、错综复杂的情形中长大,我们就在这里彰显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和祂的生命作为这个石榴。所以我在这里非常非常宝贝这个话。

3 借着格子网的除去和拧成之链索的限制,我们就能过信靠神的单纯、简单生活,彰显基督神圣生命的丰富,为着神在生命里的建造。

弟兄姊妹们,我提过了,这是不是非常的奇妙呢?这个支撑神殿的柱子,也就是作神建造的见证,这个就是柱子上面,是一个很大的石榴,是大的石榴。是什么支撑在那?就是一个简单、单纯信靠神的生活,只在这里享受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这是支撑神殿的那个柱子。我非常宝贝这些点,这是非常非常的宝贝。

所以因着时间的缘故,我们来到第柒大点,圣殿的石头表征基督在变化里的人性。我们从柱子像铜的人,我们要作像铜的人说“阿们”,让我们不住地享受基督作为像铜的人,样子像铜的人。所以:

柒 圣殿的石头表征基督在变化里的人性,即表征经过变化的基督—王上五15~18,六7、36,代上二九2,代下三6:

一 基督是神,在祂成为肉体时穿上人的肉体;基督既成了在肉体里的人,就是在旧造里的人,因此,祂人性的部分就需要变化—罗一3~4。

总要宝贝罗马书一章三节到四节,这里讲到基督祂是就着肉体,按肉体说,是从大卫后裔生的;按圣别的灵说,是从死人的复活,以大能标出为神的儿子。这就是这奇妙的一位。祂在这里被标出为神的儿子,是从死人的复活标出的。

二 这样一位经过变化的基督,现今是在神建造里的活石、基石、房角石和顶石—彼前二4,赛二八16,林前三11,弗二20,彼前二6,亚四7,三9,启五6,四3,二一11。

我盼望你能够宝贝这里所列的经节,基督是所有的这些石头,祂是所有的所列的石头。祂是活石,祂是基石,祂是房角石,祂也是在撒迦利亚这里就说到了祂是顶石。撒迦利亚就说到,撒迦利亚书三章九节就看到,这个石头,当然启示录也给我们看见这个石头有七眼,这个七个眼睛就表征神的七灵。这就是就基督自己作为被变化的神人,经过变化的神人在这里把祂自己分赐传输到我们里面,好使我们被祂构成。祂的七眼乃是为着注入、传输祂的自己,作为这个被变化的神人,进到我们里面,就使我们能够作成祂的扩增、扩大和扩展。这是非常宝贝的。好,弟兄姊妹,来看第三中点。

三 殿里的石头也表征在基督里的信徒,被那作石头的基督所变化—太十六18,约一42,彼前二4~7,启二一11、14、18~21,参但二34~35、44~45。

彼得被称为矶法,矶法的意思是石头。主说,你是石头,不仅是泥土。不是西门泥巴,不是的。乃是彼得前书二章,他就是来到这蒙拣选的石头面前,我们就成为活石。阿们!阿利路亚!告诉身旁的说:“阿利路亚!我是活石。”

四 新约说到活石(彼前二5);旧约说到凿成的石头(王上五15、17~18,六7);建造召会所用的石头,里面必须是活的,外面必须经过一番凿成(对付)(林后四16):

哥林多后书四章十六节,“因此我们不丧胆,我们外面的人虽然在毁坏,我们里面的人却日日在更新。”日日在更新。赞美主!告诉身旁的人:“我现在比五分钟前更新了。”

1 有的弟兄姊妹在召会中,就像刚从山野里打下来的“野”石头,全是棱角,人一碰着他们就会受伤,就会有不舒服的感觉。

姊妹们,请读第二小点。

2 他们不够牢固,在他们身上无法建造;他们无法与人一同配搭事奉,与人一同并肩作战,一同扛抬约柜。

弟兄,第三小点。

3 建造圣殿所用的每一块石头,原则上都是在山野里锤打过、对付过的;所以,听不见锤子、斧子和铁器的响声,乃是安安静静地建造起来—王上五15~18,六7,参赛三十15上。

阿们,这是不是令人惊讶的事。我们一起来读第四小点,就是下了一个结论,所以在建造的时候,在这里听不见斧子、锤子和铁器的响声。一起用强的灵来读第四小点。

4 建造召会应该没有己的“响声”;在召会里,只该听见呼求主、喜乐、赞美、祷告、感谢和歌唱的乐音、“欢呼”声—诗一○○1~5,徒四10~12,腓四4,来十三15,帖前五16~18,西三16~17,代上六31~32。

阿们,阿利路亚!“应当时常喜乐,当时常喜乐,无论如何,歌唱总胜叹息,”这是诗歌五百二十一首副歌,“无论如何,生存总胜死寂,所以应当时常喜乐!”诗歌五百二十一首副歌。所以弟兄姊妹,在这里没有任何锤子、斧子、铁器的响声,没有己的响声。在这里我们所听见的,只有在主里喜乐的声音,感谢、赞美、呼求、祷读祂的声音,在这里祷读主的话、唱诗、呼喊、阿们、欢呼声。阿们!阿利路亚!

弟兄姊妹,诗篇一百篇第一到第五节说,“全地当向耶和华欢呼。你们当欢喜的事奉耶和华;当欢唱着到祂面前来。你们当晓得耶和华是神;我们是祂造的,也是属祂的;我们是祂的民,也是祂草场的羊。当称谢着进入祂的门,赞美着进入祂的院;当感谢祂,颂赞祂的名。因为耶和华本为善;祂的慈爱存到永远,祂的信实直到万代。”阿们!所以跟身边的人坐在身边二十秒,在这里感谢、赞美、称颂耶和华吧!

好,圣徒们,这里的经节都是非常宝贝,我必须跳过,因着时间的缘故。腓立比书四章四节,这里说什么,你们要有的时候喜乐?要常常喜乐,我再说,你们要喜乐。希伯来十三章十五节说到,我们应当借着耶稣,常常向神献上赞美的祭。常常向神,不是偶尔一次向神献上赞美的祭。帖前五章十六节,要常常喜乐,不住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神在基督耶稣里对我们的旨意。歌罗西三章说什么,当用各样的智慧,让基督的话丰丰富富的住在你们里面,用诗章、颂辞、灵歌,彼此教导,互相劝戒。祷读主的话,唱主的话,好使我们心被这位像铜的耶稣所充满,我们能够像活石一样被充满,使我们能够被变化成为宝贵的石头,我们就能够留在变化的过程里。借着不住的祷告,凡是谢恩等等这些事,我非常宝贝这些事。我们,甚至我最大的失败就是不在这里维持与主的来往交通,不向主敞开。因为我一向祂敞开,立刻就得着这位神人基督的分赐,我就能够被祂变化的工作所充满,我就能够被祂这位像铜的人所充满。所以作为像铜的人,我们就能够有一个正确的重量,能够正确的,为着神的建造,有正确的比重和平衡。在这满了分量,满了品质。

所以在历代志上六章三十一、三十二节就给我们看见,他们当时在这里没有任何别的斧子、锤子、铁器的声音,他们乃是唱诗、赞美,直到神的殿被建造起来。所有为着神的殿建造的请说“阿们”。我们接着不住地祷告,与祂配合。让我们唱诗、赞美、感谢,颂辞、颂赞,说阿利路亚来赞美祂。一起来读第八大点。

捌 圣经告诉我们,圣殿的建造花了七年半,经无数人的劳苦才完成(王上六1、38,五13~16,九20~21);这指明我们经历基督而被更新、加深、稳固、加力、加强并扩大,使我们进入基督身体的实际;这经历乃是在身体里“日日”、“渐渐”、“越照越明”之逐渐的经历,直到天发亮,晨星在我们心里出现—林后四16,出二三30,箴四18,彼后一19。

弟兄姊妹,我们愿意与主在殿的建造上配合,为着召会的建造,为着祂的再来配合,我们就要说,“主啊,愿你快来!”弟兄姊妹,愿我们与祂配合,来催促祂的再来。这就是要让祂在我们里面建造,用我们被构成成为铜的人作为活的石头,活石,成为宝石,为着祂殿的建造,为着祂的建造。弟兄们,这是非常的宝贝,我们再读一次。用非常非常强的灵,来释放你的灵,来读这个标语。这就是标语的这部分,就是第二个标语,我们一起再读,用强的灵来读:我们经历基督而被更新、加深、稳固、加力、加强并扩大,使我们进入基督身体的实际;这经历乃是在身体里“日日”、“渐渐”、“越照越明”之逐渐的经历,直到天发亮,晨星在我们心里出现。阿们!

在长期来说,什么是算得上数呢?不是,我们没有一个人是超然的,超特的,乃是一天一天,日日,渐渐,越照越明的。在复活里,最丰富的一章,就是哥林多前书十五章,那最后一处经节怎么说呢?说,因此要坚定,不可动摇,总是在常常竭力多作主工。所以愿主,我们是“日日”、“渐渐”、“越照越明”地来享受基督作这位像铜的人。在这里,就是所有像百合花,像石榴,使我们能够成为彰显祂的扩增。基督是所有一切建造的实际,我们需要被祂所构成。

好,我们最后最好唱这个什么,一切在于基督,主是我一切。一切是在于基督,基督也是我们一切。阿们,主啊,我们为着你的建造,我们与你是一。主,你必定是会得着这个建造。我们愿意与你配合,与你配搭,直到晨星在我们心里出现,直到黎明的日子。我们再祷告三次:“主啊,我愿你来!主啊,我愿你来!主啊,我愿你来!阿们,主啊,我愿你来!”好,在这里不仅是祂从外面来到,祂正在里面充满我们,用祂自己充满我们。跟坐在身边的人祷告三十秒钟。

barcode

晨兴圣言/2015/2015.06.感恩节特会/第三周.txt · Last modified: 2022/01/05 22:07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