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5:2015.06.感恩节特会:第六周

第六周 成为神圣奥秘的人,活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为着建造神那神圣奥秘的殿

barcode

读经:约十四2、10~11、16~20、23,二十22,林前十五45下

诗歌: 诗歌185首

纲目

周 一

壹 三一神自己就是神圣奥秘的范围——约十四10~11:

一 神圣三一的三者——父、子、灵——乃是自有永有的,并且互相内在,这就是一个神圣奥秘的范围。
二 父具体化在子里面,而子是父的具体表现,形成一个神圣奥秘的范围。

贰 第一个神人基督,乃是神圣且奥秘的人;神圣是在神这一面,奥秘是在人那一面:

一 在主耶稣作为第一个神人的生活里,祂所作的一切,都是神圣而奥秘的;神乃是在奥秘而属人的方式里得以显现——提前三16。
二 主奥秘的人性生活,乃是一个神圣的范围,这范围就是神的国——约三13、3。
三 主耶稣是神人,祂所说的和所作的,都是很奥秘地在祂人性生活里完成的神圣事实——五19,太七28~29。
四 第一个神人的祷告,乃是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主耶稣是在肉体里的人,但祂乃是在神圣奥秘的方式和范围里,向奥秘的神祷告——约十七,太十四23。

周一晨兴

周 二

叁 我们可以进入之神圣奥秘的范围,乃是终极完成之灵与是灵之基督那神圣奥秘的范围——约十四16~20:

一 另一位保惠师,就是实际的灵,乃是子的实际,实化为子在信徒里面的同在——16~18节。
二 在复活里,子成了赐生命的灵,并来到门徒那里,向他们吹入一口气,要他们接受圣灵;借此我们就得知子在父里面,信徒在子里面,子也在信徒里面——林前十五45下,约二十22,十四19~20。

肆 我们需要进入神圣奥秘的范围,并成为神圣奥秘范围的一部分:

一 我们乃是借着看见神圣奥秘的范围而进入这范围;在属灵的事上,看见就是进入——三3、5。
二 我们乃是借着成为神圣奥秘范围的一部分,而进入这范围:

  1. 我们借着神圣的出生,而成为神圣奥秘范围的一部分;借着重生我们生入神圣奥秘的范围里——6节。

周二晨兴

周 三

        2. 我们借着有分于神的神性,而成为神圣奥秘范围的一部分——15节,彼后一4,弗四23,林后三18,罗八23、29。
        3. 我们借着建造到基督的身体里,而成为神圣奥秘范围的一部分;这身体要完成新耶路撒冷,作为神圣奥秘的范围,直到永远——弗四16,启二一2。

伍 每一位信徒都该是神圣奥秘的人,是属人的,却神圣的活着——加二20,林后十1:

一 我们已经从凡俗中被分别出来;我们已经被圣别,分别出来归给圣别的神了;现今我们是在终极完成之灵与是灵之基督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约十七17、19,来二11,帖前五23。

周三晨兴

周 四

二 作为神人,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该作神圣奥秘的人而活——太二八19,林后十三14,弗四1~6:

  1. 我们应当是神圣的,却是属人的——不是仅仅属人,乃是奥秘而属人;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应当是神圣而奥秘的——约十四16~20。
  2. 我们该同着神、在神里面、凭着神并借着神作一切的事;这就是神圣的含意——林前十31,西三17。
  3. 像主耶稣一样,我们必须在看得见的一面是物质的,在看不见的一面却是神圣奥秘的,同时活在物质的范围里和神圣奥秘的范围里——约三13,来四16,十三13。

陆 我们是在基督里的信徒,应当活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

一 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接受那灵为独一、包罗万有的福——加三14、2、5。

周四晨兴

周 五

二 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接受升天基督的传输和祂天上职事的供应——弗一22,来八1~2。
三 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经历神生机的拯救——罗五10下。
四 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活在神的国这神圣种类的范围里——约三3、5。
五 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照着生命之律的自动功用,过着自然而不费力的基督徒生活——罗八2。

周五晨兴

周 六

六 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过真实的生活,彰显那启示出来的神圣实际——约贰1,约叁1,约四23~24。
七 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与三一神调和,为着保守一——十七21、23,弗四3。

柒 我们是神圣奥秘的人,活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为着建造神那神圣奥秘的殿——约二19~22:

一 三一神正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成为祂的居所;这居所也成为我们的居所——十四1~31。
二 父的家表征三一神与蒙祂救赎之人的调和,作神与祂子民的相互住处——2、20、23节:

  1. 神正将祂自己分赐到祂的子民里面,使祂自己与他们调和,为要把他们作成这样一个相互的居所——十五4。
  2. 神与我们,我们与神调和在一起,成为一个住处,一个相互的住处;这住处就是召会作神那神圣奥秘的殿——林前三16~17,弗二21~22。

周六晨兴

第六周 周一

  • 晨兴喂养

约十四10~11 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你不信么?我对你们所说的话,不是我从自己说的,乃是住在我里面的父作祂自己的事。你们当信我,我在父里面,父在我里面;即或不然,也当因我所作的事而信。

我们来到一个高峰,就是神圣奥秘的范围。奥秘的东西不仅是属灵的,也是神秘的。……三一神—父、子、灵—乃是自有永有的,并且互相内在,就是神圣三一的三者住在彼此里面。照着约翰十四章十至十一节,子在父里面,父在子里面。这指明父具体化在子里面,而子是父的具体表现,形成一个神圣奥秘的范围,就是三一神的范围。因此,三一神自己就是神圣奥秘的范围(神圣奥秘的范围,三四至三五页)。

  • 信息选读

有时候当我们听见一个年轻姊妹作见证时,我们感觉到她的说话是神圣而奥秘的。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应当是神圣而奥秘的。这就是我们在主耶稣身上所看见的。当人看见祂所作的,他们就惊讶说,“这人的智慧和异能,是从哪里来的?这不是那木匠的儿子么?”(太十三54~55)这是因为祂所作的一切,都是神圣而奥秘的。神借着祂而活。祂乃是神显现于肉体。这是极大的奥秘。提前三章十六节说,大哉敬虔的奥秘,乃是神显现于肉体。那神圣的乃是在奥秘属人的方式里得以显现。

我们……来看第一个神人(祂是一个祷告的人)奥秘的人性生活里神圣的事实。祂奥秘的人性生活,乃是一个神圣的范围,这范围就是神的国。……一个神圣而属人的人,乃是一个奥秘。这样一个人完全是奥秘的。在这宇宙中,有一个神圣、奥秘的范围。

主在这地上生活的每一部分,都是神圣的事实。凡神所作的,都是神圣的事实,而这些神圣的事实在人性生活里活出来,使这个人性生活成为奥秘的。在人性里有神圣的东西,这就是奥秘的。主一切祷告的榜样,都是神圣的事实,由祂在肉体里作为那人耶稣所发出。如果只是人,就不能说出这样神圣的辞句。耶稣是神人,祂所说的和所作的,都是很奥秘地在祂人性生活里完成的神圣事实。

主活着就是一个祷告的人。祂活着不是作一个普通的人,向神祷告一些普通的祷告;不是作一个虔诚的人,就是所谓敬虔的人,以宗教的方式向神祷告;也不是作一个寻求神的人,为着神圣的成就和得着,向神祷告。祂作为一个祷告的人,甚至不是仅仅作一个寻求基督的人,迫切地祷告要得着至宝的基督(腓三12~14、8)。祂乃是一个在肉体里的人,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向奥秘的神祷告。福音书告诉我们,祂常去到山上,或退到隐密处去祷告(太十四23,可一35,路五16,六12,九28)。

根据我所学习的,我们可能是一个寻求基督的人,迫切地祷告要得着至宝的基督,但这并不是在福音书里所启示这个祷告之人的纯净榜样。我们若是寻求基督的人,我们会以为自己很特别,很属灵。但是在描述第一个神人是祷告的人时,我避免用“属灵”这个辞;我乃是用“神圣”和“奥秘”这样的辞。“神圣”是在神这一面;“奥秘”是在人那一面。一面说,耶稣是在肉体里的人,但祂乃是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向奥秘的神祷告(神人的生活,一○九至一一○、一一四至一一五、一二五至一二六、一○四至一○五页)。

参读:神圣奥秘的范围,第二至三章。

第六周 周二

  • 晨兴喂养

约三3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
  5~6 耶稣回答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是从水和灵生的,就不能进神的国。从肉体生的,就是肉体;从那灵生的,就是灵。

我们今天可以进入的神圣奥秘的范围,事实上不仅是三一神的神圣奥秘范围,乃是终极完成之灵与是灵之基督那神圣奥秘的范围。“终极完成的灵”(the consummated Spirit)和“是灵的基督”(the pneumatic Christ)是非常特别的辞(神圣奥秘的范围,三五页)。

  • 信息选读

我们都需要进入神圣奥秘的范围,但不是三一神那神圣奥秘的范围,乃是终极完成之灵与是灵之基督那神圣奥秘的范围(腓一19,罗八9,林后三17~18)。……约翰十四章十六至十八节说到另一位保惠师,就是实际的灵,成为子的实际,实化为子在信徒里面与他们的同在。那灵就是子的实际;而子在我们里面与我们的同在,就是那灵。……在子复活那日,子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下),当天晚上祂来到门徒那里,向他们吹入一口气,要他们接受圣灵(约二十22)。祂若不是灵,祂怎么能够向祂的门徒吹气,就要他们接受那灵?借这一切,我们就得知子在父里面,信徒在子里面,子也在信徒里面(十四19~20)。

在基督复活那日之前,祂还有好些事要向祂的门徒揭示。但祂的门徒那时担当不了(十六12),因为他们尚未接受基督复活的灵,并且尚未进到神圣奥秘的范围里(神圣奥秘的范围,四六至四七页)。

人要得重生,首先必须领悟他需要神圣的生命。在约翰三章三节主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在属灵的事上,看见就是进入(5)。你若没有由神而生,就无法进入或看见神国范围里的任何事物(生命的基本功课,七二页)。

在十四章一节里,主耶稣……说,“你们当信入神,也当信入我。”这里的介系词“入”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不仅该相信神、相信基督,也该信入神、信入基督。我们的心里受搅扰,因为我们是在世上,而解决这搅扰的路,就是我们借着信入基督进到祂里面。现在我们能看见两个范围:物质的范围,就是一切搅扰所在的世界,以及三一神—父、子、灵—的奥秘范围,就是平安所在之处。

在十六章三十三节主耶稣说,“我将这些事对你们说了,是要叫你们在我里面有平安。在世上你们有苦难,但你们可以放心,我已经胜了世界。”这里我们再次看见物质的范围(“世界”)和奥秘的范围(“我”)。约翰十四、十五、十六章乃是一段。在这一段开头的十四章一节,主耶稣指明祂要说一些话,来帮助我们信入祂。我们不该认为,信入基督是一件简单的事。祂若没有死在十字架上,除去我们的罪,钉死我们的肉体,以及了结我们的旧人,并且祂若没有复活,成为赐生命的灵,祂就无法进到我们里面,也无法将我们带到祂里面。

当主耶稣说到信入神,并信入祂这话时,我们若在场,可能会说,“主啊,我愿进到你里面。请告诉我如何信入你。”如接下来的经节所启示的,我们若要进到祂里面,祂就必须受死,并且复活,成为赐生命的灵,好使我们可以借着信入祂,并且呼求“哦,主耶稣”,而接受祂(神圣奥秘的范围,四一至四二页)。

参读:如何作同工与长老,并如何履行同工与长老的义务,第一至二篇。

第六周 周三

  • 晨兴喂养

彼后一4 借这荣耀和美德,祂已将又宝贵又极大的应许赐给我们,叫你们既逃离世上从情欲来的败坏,就借着这些应许,得有分于神的性情。
约十七19 我为他们的缘故,圣别自己,使他们也在真理中得以圣别。

在这里我要进一步说到主所给我们的一个新的发表:“有分于神的神性。”这语言非常奇特,也很美妙。……在神生机的救恩里,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能有分于神的神性。神的生命已经分赐到我们的生命里,祂的性情正作到我们的性情里,祂的心思正作到我们的心思里,我们甚至也有祂神圣的元素,就是祂追测不尽生命之丰富的元素,来变化我们的全人。因此,我们有神的生命、神的性情、神的心思以及祂所有丰富的神圣元素;如今我们能完满地有分于神的神性。我们有分于神的神性,意思就是祂要使我们成为祂。祂正在使我们在神的生命、性情、思想和彰显上成为神,但我们当然无分于祂的神格。神这样把自己作到我们里面,不仅是要使我们圣别,也不仅是要使我们完全、得胜并属灵。神正在把祂的生命、性情、心思和元素作到我们里面,好使我们在生命、性情、心思和彰显上成为神(神生机救恩的秘诀—“那灵自己同我们的灵”,四五至四六页)。

  • 信息选读

父所有的一切,都是子所拥有的,都具体化在子里面。……子所拥有的一切,都由那灵领受,由那在基督复活里成了赐生命之灵的那灵所实化,使那是灵的基督得以实化。……那灵领受基督所有的一切,并宣示与门徒(他们那时是在基督复活的实际里,并在那是灵之基督的神圣奥秘范围里),为着产生召会,带进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以彰显包罗万有的基督,使祂在永远里得着荣耀(约十六14~15)。首先,一切都是父的;然后,父所有的一切,都成为子所拥有的;接着,凡子所拥有的,都由那灵所听见并领受;那灵又将这一切事宣示与信徒。这就是为着神圣三一之永远经纶的神圣转移(神圣奥秘的范围,四七至四八页)。

主是神圣且奥秘的;祂所作和所说的每一件事,都是表号。在约翰八章,一个犯罪的妇人被带到主那里。最后主对她说,“没有人定你的罪么?”(10)“她说,主啊,没有。耶稣说,我也不定你的罪;去吧,从今以后不要再犯罪了。”(11)这也是一个表号。主耶稣是彰显出来的神,但祂不定一个罪人的罪;这岂不是奥秘的事么?祂是一个神圣且奥秘的人,生活在神圣奥秘的范围中,以神圣奥秘的方式作每一件事。我们应当是这样的人。我们若在办公室上班,那些在我们身边的人应 当感觉到我们有一样特别的东西。这个特别的东西乃是神圣且奥秘的。我们都需要被主构成门徒,成为神圣且奥秘的人(活力排,二二至二三页)。

我们若借着与神同活并与基督同行动而祷告,我们就是从祂这人位祷告,我们的祷告也就是神圣的。我觉得在这些日子里,这对我们是一个新的启示。

唯有一个神圣的人才能祷告说,“我们在诸天之上的父,愿你的名被尊为圣。”(太六9)……在这宇宙中,有一个神圣、奥秘的范围。属世的人不认识这个范围。他们是在物质、堕落、犯罪、邪恶的世界里。但我们已经从凡俗中被分别出来;我们已经被圣别,分别出来归给圣别的神了。现今我们是在终极完成之灵的神圣、奥秘的范围里(神人的生活,一一五页)。

参读:活力排,第二、十一篇。

第六周 周四

  • 晨兴喂养

林前十31 所以你们或吃、或喝、或作什么事,一切都要为荣耀神而行。
西三17 凡你们所作的,无论是什么,或说话,或行事,都要在主耶稣的名里,借着祂感谢父神。

子将父启示给祂的信徒,为要形成祂的身体(太十一27下,约十七6上)。神的经纶是要借着子凭祂的生机体,就是基督的身体,彰显父。新约教导说,父这源头有一个愿望,要借着子得着一个生机体;子来呼召神的选民到祂这里来,叫祂能重生、圣别并变化他们,使他们成为祂的身体,作三一神的生机体。

新约教训我们这些基督身体的肢体,在每一件事上都要与神同作,在神里面作,凭神而作并借神而作。新约没有教导我们,要用我们天然的爱,以伦理的方式爱人。我们必须以神圣并奥秘的方式,凭神并与神一同来爱人。祂的爱是神圣的,但外面这个爱人的人乃是奥秘的人。圣经教训我们,要作神圣奥秘的人而活(神人的生活,一三九页)。

  • 信息选读

第一个神人是一个祷告的人,这个榜样给我们看见,我们应当以神圣的方式作每一件事。……我们买鞋、理发,都应当是神圣的。在第一个神人的历史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乃是祂的祷告。祂一切的祷告都是神圣的,但这些祷告乃是在人的生活中,使那个人的生活成为奥秘的。丈夫爱妻子应当是神圣的,而不仅仅是属灵的。这是因为他不是凭自己的方式,乃是以神的方式爱妻子,并且不是以自己的爱,乃是以神的爱来爱妻子。一个在肉体里的人,怎能以神圣的方式,并用神圣的爱来爱妻子?这是奥秘的。……我们的生活应当是神圣的,却是属人的—不是仅仅属人,乃是奥秘而属人。这就是圣言中所揭示的。

我们有一种对属灵的观念,使我们眼瞎。我们需要看见,我们不该仅仅是属灵的,乃该是神圣而奥秘的。今天每一位信徒都该是神圣而奥秘的人。我们应当是神圣的,却又是极其奥秘的。甚至那些与我们亲近的人,也应当能感觉到我们有一些东西是奥秘的,是不能明白的。这关键乃在于我们虽然是人,我们的生活却是神圣的。真实的属灵,应当使我们成为神圣的。这是更高的。

我们是基督奥秘的身体。我们已经在一位灵里受浸,成了这一个身体(林前十二13),神也将我们安置并调和在这一个奥秘的身体里(18、24)。

这样一个奥秘的观点,只有寻求的基督徒才能看见。像主耶稣一样,我们必须在看得见的一面是物质的,在看不见的一面却是奥秘的。一切真正的祷告、真实的祷告、神算得数的祷告,都是在奥秘的人性生活里神圣的事实。我们已经看见,在主食饱五千人之前,祂仰望祂的父而祷告(太十四19)。这是在奥秘的人性生活里所作的一件神圣的事(神人的生活,一○八至一○九、一八一至一八二页)。

在福音里,我们不仅接受赦罪、洗净和洁净的福,更接受那最大的福,就是三一神,父、子、灵,成为经过过程,包罗万有赐生命的灵,极其主观地住在我们里面作我们的享受。我们能享受这包罗万有者作我们每天的分,这是何等的福!(圣经恢复本,加三14注2)

那灵就是神为着万国所应许亚伯拉罕的福,也是信徒借着相信基督所接受的。那灵,就是……复合的灵,实际上就是神自己在祂神圣的三一里,经过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复活、升天并降下的过程,给我们接受,作我们的生命和一切。这是神福音的中心(加三14注4)。

参读:神人的生活,第一、十篇。

第六周 周五

  • 晨兴喂养

弗一22  将万有服在祂的脚下,并使祂向着召会作万有的头。
罗八2  因为生命之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已经释放了我,使我脱离了罪与死的律。

在基督钉十字架以前,基督的身体还没有产生;乃是在祂升天之后,有些东西从升天的基督传输到信徒里面的时候,基督的身体才产生。这就是说,升天基督的传输产生身体。我们在召会生活中,在事奉或交通中所说的一切,必须出于这传输。我们的说话若是出自这传输,我们的说话就是属身体的;若不是出自这传输,就不是属身体的。在身体里没有一样是天然的,没有一样是属肉体的,没有一样是属旧造的。我们都需要看见这异象。……当我们看见异象时,我们会说,“身体实在和天然的人无分无关。身体是从升天基督的传输来的。”赞美主,在召会生活中,属天的传输正在我们众人里面进行!(以弗所书生命读经,一九二至一九三页)

  • 信息选读

今天,我们的基督不是在地上尽职。祂不是在加利利和犹太地尽职,乃是在我们里面,在我们灵里尽职。祂同时在我们众人的灵里尽职。……虽然我很有限,但我有无限的一位。祂是主、是基督、是元首、救主、大祭司、辩护者、代求者、中保、保证、赐生命者、保惠师和羔羊神。祂太丰富了!因此,在我的劳苦中我非常喜乐且愉快。我们的确有一位无限、属天的基督,在天上并在我们灵里供应我们。借着祂属天职事的丰富供应,我们的工作成了我们的安息和享受(经过过程的神圣三一之分赐与超越基督之输供的结果,五一至五二页)。

基督天上的职事是在这奥秘的范围里完成的,神生机的拯救也是在这范围里实际完成的。我们若不在这个范围里,就无法有分于基督天上的职事,也无法享受神生机的拯救。……信徒应该高看他们能进入这个范围,领略基督若没有成为赐生命的灵,基督若不是那是灵的基督,基督若不是主灵,并且基督若不是在复活里的基督而不仅是在肉体里的基督,信徒就绝对无法有分于、经历并享受神在基督里完整救恩的生机部分(神圣奥秘的范围,五○页)。

信徒借着重生从神而生,成为祂的儿女,有祂的生命和性情,但无分于祂的神格(约一12~13),他们比亚当更从神类。亚当只有神外面的样子,而没有神里面的实际,就是神圣的生命。我们里面有神圣生命的实际,并且全人正被变化并模成主的形像。神所有的儿女都是在神圣种类的神圣范围里,这样说是合逻辑的。……我们是在神圣种类里,也就是在神国里的神人(约翰福音结晶读经,一五○至一五一页)。

生命乃是那灵的内容与流出,那灵乃是三一神终极完满的显出。这位三一神,经过成为肉体、钉死并复活的过程,成了内住、赐生命的灵,作所有在基督里之信徒的生命。罪的律,乃是出于住在我们堕落身体肢体中的撒但(罗七23、17)。那释放我们,使我们脱离这罪律的,乃是这生命之灵的律。不是神,也不是那灵,乃是这律,在我们里面运行,救我们脱离肉体中罪律的运行,并使我们认识神,得着神,而将祂活出。这生命之灵的律,是生命之灵的自然能力,只要情形符合这律的要求,这自然的律就会自动运行(圣经恢复本,罗八2注3)。

参读:约翰福音结晶读经,第七、十六篇。

第六周 周六

  • 晨兴喂养

约十四23 ……人若爱我,就必遵守我的话,我父也必爱他,并且我们要到他那里去,同他安排住处。
 十五4 你们要住在我里面,我也住在你们里面。枝子若不住在葡萄树上,自己就不能结果子,你们若不住在我里面,也是这样。

〔约翰二书一节的真实一辞〕原文与真理同字。照约翰对这辞的用法,特别是照他在福音书里的用法,本辞在此是指启示出来的神圣实际—三一神在子耶稣基督里分赐到人里面—成为人的真实与真诚,使人过一种与神圣之光相符的生活(约三19~21),并且按着神的所是,照神所寻找的敬拜神(四23~24)。这就是神的美德(罗三7,十五8)成了我们的美德,借此我们能爱众信徒(见约壹一6注6第七点)。活在三一神圣实际里的使徒约翰,就是在这样的真实中,爱他的受信者(圣经恢复本,约贰1注3)。

  • 信息选读

在约翰十四至十六章主耶稣向门徒陈明一篇信息,然后在十七章祂向父祷告。在祂结束的祷告里,祂指明我们的一应当是在三一神里,在是灵的基督和终极完成的灵里。这一就是真正的一,乃是信徒与三一神的调和。信徒要有这样的一,就必须是在三一神这神圣奥秘的范围里。这里父在子里面,子在信徒里面,信徒也在子里面,子又在父里面。这指明信徒乃是在是灵之基督与终极完成之灵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与三一神是一。

根据神的灵住在爱基督的人里面这事实(十四17),父神与子来到爱基督的人那里,同他安排相互的住处(23)。十四章二十三节说,人若爱子,父与子就要来同他安排住处。这就是说,要为三一神和信徒安排相互的住处。内住的灵在十七节提起。根据这事实,父与子来同我们安排相互的住处。这就是建造。在二节主说,“在我父的家里,有许多住处。”二十三节告诉我们,这许多住处如何建造起来。这是借着住在我们里面的那灵作根基;然后父与子就到我们这里来,同我们安排相互的住处(神圣奥秘的范围,四九、六八页)。

约翰福音启示三一神将自己分赐到祂的子民里面,因而使他们成为祂的居所。最终,神的居所也成了神子民的居所。因此,这是一个相互的居所,或相互的住处。十五章四节说,“你们要住在我里面,我也住在你们里面。”我们在这一节看见相互的居住。既然有相互的居住,当然有相互的住处。这个相互的住处就是约翰福音的中心和实际。

父的家乃是一个相互的住处,是神和我们的住处。但如果我们不愿借着基督的死而复活建造起来,使神能够住在我们里面,我们就不会经历到神作我们的居所。我们必须借着基督的死而复活建造起来,使神能够住在我们里面。我们这样建造起来,就成为神的住处。神住在我们里面,就成了我们的居所。这就是我们的住处。不仅如此,这意思是说,我们与神、神与我们调和在一起成为一个住处,就是相互的住处。神住在我们里面,我们也住在神里面—互相居住。这就是约翰福音的思想。因此,父的家是一个表号,表征神与祂子民的调和(约翰著作中帐幕和祭物的应验,四一二、四二四至四二五页)。

参读:基督为父用神圣的荣耀所荣耀的结果,第五章;约翰著作中帐幕和祭物的应验,第三十八至三十九篇。

第六周 诗歌

诗歌185首 赞美主─对祂的记念 8686(英222)G大调3/4

  1. 为着这饼我感谢你,这是神圣表记;

    借此,恩主,我得看见神计划的奥秘。

  2. 这饼指明你的身体,你为我们舍弃,

    使我有分你的生命,并得你的自己。

  3. 你的身体为我裂开,为将自己分授,

    使我能得你作生命,成为你的配偶。

  4. 如此,这饼也是指明你那奥秘身体;

    我们是祂活的肢体,与你完全合一。

  5. 我们虽是许多子粒,却都成为一饼;

    在此这样将你记念,从你得到供应。

  6. 借着这饼我们交通,使你心满意足;

    同众圣徒如此交通,见证你的丰富。

第六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正如李弟兄在讲到出埃及记生命读经的时候,他讲了两个特别的一段话,在我的里面有个持久的影响。那在与这次特会有关的,甚至更进一步的,在要来的冬季训练里面,在我的考量里,他所说的这两段话都在我的里面出现。那我要跟你讲,我为什么要这么说。当李弟兄在这里讲到这个在帐幕里某些细节的时候,他就停顿一下,然后看着我们说,“或许你们对这件事没有心。”他感觉得到,我们人在尽责任般的坐在那里听着(你不能说我们毫不关心、漠不关心,不是的),但是李弟兄的感觉却是,你们对这件事是没有心的。那还有别的地方,也在同一个系列里面,乃是在印出来的生命读经里面,他就指出来了。我们来到二十五章和以下的经节里面,惟有有心的人才会要看这些经节,很多人都会跳过二十五章。所以当我在这里对你们说的时候,我并没有任何的偏袒,我是对整个身体说话的。我知道,惟有那些真正有心的人,才会对这些话有长久的兴趣。那第二句话,李弟兄,当他在讲到香坛的时候,他也说了、发表了这样的话。他讲香和香坛里的香,和香气,要加在我们的祷告里面,使神得悦纳。所以,向上的香气是向着主的香气。他就指出,大部分基督徒对这件事会没有兴趣,关于这件事的教导并不会挠他们耳朵的痒,惟有寻求的基督徒才会想认识到香,才会想要认识关乎对主、讨主喜悦的香气这件事。

所以,这里有两个指标,就指出我们在这搜寻一切、知悉一切之三一神里的情形。主知道,主在这里祂知道我们的心,祂知道我们的灵。我们真有心是在寻求么?一个寻求之人的特征就是他们永远不是在里面被动的,他们的全人在这里渴望要得着神圣的实际。他们在这里又饥又渴,要得着神,要得着神所关心的事。当主耶稣在地上实行祂地上的职事,祂洁净殿,门徒们因着有深刻的印象,就把这个记载写了下来。他们就发现这就是应验了诗篇的话:对你家的…,使我心里焚烧,心里焦急。因为在祂里面为着父的家心里有一个焦急,有一个不是为着外在的那些建筑物,如同在约翰福音所启示的,而是祂要得着这个神圣的实际。所以,的确,我们的主在祂属天的职事里,在祂心里的愿望并没有改变,祂不是漠不关心,祂并不被这世界的局势所霸占。在祂的心里,就是在我们聚在这里的时候,有一个焦急、一个极深的强烈的渴望,要得着神的殿,那就是等于基督的身体。主知道,当殿要被建造,基督的身体要被建造起来的时候,惟有在那个时候,新妇才能预备得好,也惟有在那个时候,祂才可能再回来。主在祂的心里是满了感觉的,心里焦急如同火烧。

在这篇信息的时候,我要结束之前我会讲些话,到底有谁,主知道有谁会有这样的祷告,有怎么样的祷告。主在这样的聚集里,在这个时刻到底对我们有如何一种的代求呢?到底什么是在祂的心里,关于在这个聚会,这个特会,关于这个特会的影响,又如何呢?我完全同意,也为着昨天陈实弟兄的交通感谢主。因为我知道这些特会的信息,当话一说出来就很容易蒸发掉了。但是那些真正为这些有心的人,在哪里呢?这里还是会有些人因着主接受怜悯,甚至来像马利亚一样在主复活的早晨,在那里寻找着主耶稣。别人比她更早去,发现坟墓空了,就告诉弟兄们,去讲了。那弟兄们看了也就看见是空了,又看看这个证据,发现这个裹祂的那个裹巾也在这里。所以然后,之后他们知道这个事实,基督已经从死里复活了,就离开了。但是马利亚仍然留在那里,因为一个空的坟墓并不能安慰她的心,甚至所有那些主所留下的事情。她以为祂是个园丁,她说他把我的主拿走了,到底祂在哪里呢?马利亚要的就是主的自己。这样的一颗心,这样的一个寻求,乃是从主的怜悯所给我们的,是因着主的怜悯。祂经常会用主的话,就是在圣经里的话,在这里让我受激励。

在我里面有这样的一个寻求,关乎这件事,我愿意引用两处的经节,向你们作见证。当我还是一个年轻人,在进到召会生活,就是一九六七年之前的两句话,一九五九年到一九六六年,特别是我在普林斯顿大学作神学生的时候,这两处经节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浮出来。我每当作见证,因为我经常要见证关乎主的呼召,我就引用这两处的经节。我愿意跟你们分享,也推荐这经节给你们,你们可以祷读,都是耶利米书,从耶利米书这一段,关乎恢复。耶利米书二十九章十三节,神直接对着申言者说话。十三节,你们要寻求我并找着我,如果你用全心去寻求的话就必寻见。这里说,“你们若寻求我,若全心寻求,就必寻见。”三十三章第三节,你不要轻看这件事,如果听见这样的话,不要轻看、小看这样的话。他这里说,“你呼求我,我就应允你,并将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隐秘的事指示你。”你要呼求我,因为你在这里寻求我,用你全心来寻求我。你要呼求,我就应允你,并将你所不知道,又大又隐秘的事指示你。又大又隐秘的事就像什么呢?就像这神圣奥秘的范围。 一九九六年春季同工长老聚会之前,到底有谁听过神圣奥秘的范围呢?在那些信息释放十九年半之后,到底有谁关心这件事?是不是对这些实践主义者,这个是很不实际的。你要什么?什么要神圣奥秘的?那这个跟统计数字又有什么关系呢?能够成功又有什么关系呢?那些从哪里来的话,神圣又奥秘的话从哪里来的?我能够作见证,神知道我的心,因着祂的怜悯,祂对我的怜悯,那样的信息从一发表就在这里抓住、捕捉了我的全人。李弟兄坐在那里,周遭都是同工和长老,然后他就告诉我们说,有三件重要的事,第一个,就是你需要在一个比你现今所在更高的范围里。那就指明我们亲爱的弟兄是在一个范围里。我们都在同一个聚会的地方,在同样聚会的场所,但是他在一个范围里,而我们其他的人是在另外一个范围里。他说,你们需要进到一个更高的范围里,就是比你们现今所在更高的范围里。我们替我们的弟兄能作许多的见证,其中有一件我能够说,因为我非常宝贝他,因为他在我属灵的进展上比我往前了许多,那就是他的观察力是绝对的敏锐。他告诉我们说,就着这个点来说,主的恢复要如何,完全在于你们弟兄们是如何。这是从我们弟兄过世之前,少于一年之内的时间所说的。

现在我们有这一篇的信息,有这样的篇题——成为神圣奥秘的人,活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为着建造神那神圣奥秘的殿。让我首先这么作,在进入纲要之前,那这篇信息是要这样子的来进展的,我是很注意时间的。我们要先来看过纲要,不能细讲,因为纲要的目的是给我们一个全盘的看见。或许需要一年或者别的时间,或者需要一个特会,专一的来讲到这个题目。然后我们之后有一段结束的话,不仅是为了这一篇的信息结束的话,更是为了整篇信息一个总结的话。所以,我们要有路可以往前。所以,为这些事有心之人,那些寻求主关于这些事的人,他们就可以在祂的路上有光可走。

好,那个“奥秘”这个辞,我们要说的准确。我们不是说对这些一个特殊的人物自己宣称他们跟所谓的一些实际里面有一些奥秘的经历,我们不是这样使用这个辞的。我们在这里也不是说,奥秘就是等于秘密、隐秘,但的确是非常隐秘的一件事。所以我们讲到奥秘,是以这个意义来说的,就是要有一个属灵的实际,或者属灵的意义。这是不能够用我们的五官来感觉、来摸到的,也不是直接由人的智慧、人的聪明来捕捉得到的。所以在这里有一个物质的范围,是我们五官六感在这里天天在这里能够接触的,那我们的心思是被这时间、空间和物质的范围所管制。所以这里有一个范围,但是在这里另外有一个范围,当然这就是神的范围。在神的经纶里不仅是神自己,更是这位经过过程的三一神,甚至把我们也包括在祂里面的这个范围。在这里有一个实际的范围,是有属灵的意义的。这是具体化身在基督里,揭示在圣经里,这是我们物质的官感不能够质实的,也是我们的心思不能直接的领会的,然而我们重生的灵和他的直觉与交通是可以接触的到的。而我们在这里被更新的心思是在这个调和的灵里会逐渐的领会这件事,就带下了属灵的领会。

在使徒们中间,就着我们所知道的,活的最久的就是约翰。要鼓励那些五十几岁一直到无限,五十岁到无限大的人,那在下个周末在三藩市,我们会有一个周末,三篇的信息,来照顾这些圣徒。约翰乃是在九十岁的时候才完全成熟,他的职事才能够完整、完全。马太、马可、路加乃是对观的福音书,因为他们所陈明的是同样的观点。不是错的,并不是比较差的,而是就着人物质的一个观点讲到主如何来到地上。祂是王,君王,是人;祂是奴仆;祂是人。在这些福音书写过之后,约翰来了,来陈明主是这位神救主。这里是神圣奥秘的。神圣的是很明显的,就是与神有关的,这是与神的性质、生命有关的。约翰就成为神圣的。甚至在这个中古时期,人就称他为神圣的。所以他的福音书是如此的深奥,就是要用很简单的希腊文都是能够读,……,就是太初有话;……,就是话与神同在,话就是神。这是最基本的希腊文,就能够读得懂,写得出的。但是约翰福音却是一个神圣奥秘的福音,是一个神圣奥秘的人所写的,要向我们陈明这个启示,乃是关乎三一神之神圣奥秘的范围,以及终极完成的灵和是灵的基督,为着要建造神那神圣奥秘的殿。最终,约翰,给他有一个最高的启示,就是看见圣城耶路撒冷,这就是神圣奥秘范围的终极完成。那就是三一神自己这救赎的神是殿,而我们这些蒙救赎得荣耀神的儿子乃是帐幕,我们在一里生活,在这里有联结、调和、合并,直到永远。我们在这里过一个相互内在的生活,作一个团体的神人,甚至是一个团体的神。这里讲到的如此伟大,这一个城,新天新地,就需要新天新地才能盛装得下。这就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所去的地方就是那里。我们唱到这首诗歌,在时间里我们仅是旅客,朝着永远而去。

所以在这里,神的殿,我们在这里竭力想要向你们陈明的,它的实际乃是一个神圣奥秘的实体,一个构成。地方召会,是百分之九十在物质的范围里,那是很正常的事实,很实际的。我们还是在肉身里,活在时间和空间的里面,但是到底什么是在神的心里呢?就正当这些物质,地方的召会是在形成的时候,但这里面却有一些是神圣奥秘的东西,就是在这里有一个实际,在所有圣徒里面正在形成,他们内在的乃是在这个实际里成为一。我们可以从身体的角度看这个点来说这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这个团体神人的生活。这一个团体的生活是模成基督的死,借着祂复活的大能模成基督的死的生活。这个周末,我们要说这神圣奥秘的实际,就是主要在众地方召会里所看得见的,也就是神的殿。祂要看见一些在众召会里现今就可以看的见的,也就会成为最终新耶路撒冷要成为的那个前身。主的心已经定意要在这个实际的身上。我们可以说在这里能够带数百万、千万的人得救,这是非常好。我永远不会轻看我们的扩增,我们可以设立五万个地方召会,那是荣耀的。但是如果在这里没有这个神圣奥秘的实际,主就不可能回来,主也不愿意回来,祂也回不来,因为在这里没有什么是为着他预备好的。我们需要有心,需要有寻求的灵,我们需要有一个渴望,要认识这神圣奥秘的事物,就如神所认识的一样,甚至到一个地步神也把它启示出来了。所以这纲要的素质、精要就是我现在所要读过的,就是神的殿是一个神圣奥秘团体生机的实体。这是神圣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在生命、性情、构成和彰显上成为神。这是奥秘的,因为它是在一个超越物质感官和人类智慧的范围里的一件事,但是却是再真实不过的一件事。主要一个帐幕的召会生活,最后要成为殿的召会生活。

昨天晚上,陈实弟兄所说的,借着基督在我们里面内在的工作,就是基督建造到我们里面,我们与神联合,我们在生命里长大。我们在这里与神联结成为一,我们在神圣生命里的长大,这些事就得以成就。这些事要不在我们里面发生就不再发生,我们在这里不是说理论,不是谈神学,这乃是在神心头上的,这就是祂心头的愿望。当我们在这里一同擘饼的时候,有分于这个饼杯,这里有两层的意义:这表征主物质的身体为我们裂开,这是饼;同时也表征祂奥秘的身体,在祂复活里产生出来。我们向整个宇宙宣告,因着我们这样的饼杯,擘饼就向整个宇宙展示我们的主耶稣已经死了,祂放弃了祂肉身的身体,好使祂能够兴起一个奥秘的身体。祂说,你要毁坏这殿,三日之后我要再把它建造起来。

我完全相信。当我跟主交通也跟你们说话的时候,主为这件事祷告,祂在为这件事供应我们,也在这里掌管所有的行政,在这里牧养我们。这就是祂心头的愿望。如果祂在众地方召会中真要得着殿的召会生活,那就是扎实不可动摇的召会生活,我们就需要成为神圣奥秘的人,我们也需要活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在我们人一生的行程中,我们不管在哪里,发生什么事,我都在这里学习,不管我肉身的身体在哪里,不管我在哪一个国家。你把我的身体放在紧急急救室,或者放在一个特别的房间照顾我心脏的一些情形,但是却不能改变有一个事实,就是同时在我调和的灵里,我身虽在一个地方,灵却在另外一个地方,我在另外一个范围里面。这是真实的。弟兄姊妹,因为在神生机的救恩里面,我们最终要成为,最后我们所有的人都要成为神圣奥秘的人活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为了什么?为着建造神那神圣奥秘的殿。

更进一步的话我要讲到“范围”这个词。我们在我们与主之间的关系上要是平衡的,同时也要是准确的。主说,住在我里面的,我也住在你们里面。不是说我住在你们里面,迟早你们就会住在我的里面。不是的,乃是要我们先要在祂里面,那同时祂也在我们里面。以色列百姓在埃及,神要把他们带到另外一个范围里,另外一个范畴里。我们或许以为“国度”跟“范围”是同等词。约翰福音三章主所说的,就是祂要我们进到神的国里。不是说我是要进到你们里面的饼,我是活水进到你的里面,我是活粮。这里是有一个范围是我们要进入的,我们需要看见这个范围,我们需要宝贝能够进入这个范围。

我们在眼前不断的有一个非常明显的这一个例子,就是叙利亚这些难民想要进到欧洲。这是一幅明显的图画。一个月前,我跟弟兄们在柏林,我碰到两个叙利亚来的年轻人,二十五岁,这个年轻的女人二十七,女的二十七岁。不知道为什么他们就要来到我这里,坐下来谈话。年轻的这个女子的名字叫琳娜,她就告诉我她的见证。她说你像我的父亲,他在阿勒颇。她说,当我离开的时候,我要祷告,为着你的父亲和你的全家祷告,就能够从阿勒颇能来到柏林。我发现,八天之后,琳娜接受了主。我对她的感觉就是主知道,这是准确的,或许她是个吕底亚。所以你需要读圣经,你就知道吕底亚这个姊妹是谁。使徒们被带领到欧洲,主怎么可能把欧洲打开呢?他们来到一个河边祷告的地方,保罗在那里谈话的时候,在那里祷告说,主就把一个妇人的心,吕底亚的心打开了,也就把整个欧洲打开了。借着开吕底亚的心,欧洲就开了。愿主借着我们新的琳娜姊妹得着数以百计的这些难民。但是你有没有看见这个范围对他们来说的宝贝么?你到他们那面,我们就给你们一些好的、生机的,我们是生机的人,我们带一些生机的食品,给你们一块上好的牛排。他们说,谢谢你,我在我里面的,好不好你帮我能够离开这里呢?我要在另外一个范围里面。如果我能够在那个范围里,如果我能够过另外一种的生活就好了。

李弟兄对我们说过,弟兄们,你们需要在一个比你们现在更高的范围里。那在这十九年半,到底有谁想过这件事,有谁为这件事祷告,有谁为着传输这件事,有谁为着这件事祷告?我是知道我们是有许多事必须要作的,不可或缺的,是必要的,是不可缺的,但是我知道这些事。但是这里还有更重要的事,更深的事,更关键的事,更重要的事,这些必须要突破我们的全人,好使我们的心能够对这些事有兴趣,也有这个灵来寻求这些事。

好,我们现在来看过这个纲要,这个纲要就是一个全貌,主要的就是一个给我们先看见这个,然后我们一点一点我们就要看见这里深奥之处。但是要看看在这聚会里,要来的四十五分钟,如果你们没有寻求的灵,没有渴慕的心,我这一部分就过了。如果你们有,我里面的负担就成为你们里面的负担了。

壹 三一神自己就是神圣奥秘的范围——约十四10~11:

一 神圣三一的三者——父、子、灵——乃是自有永有的,并且互相内在,这就是一个神圣奥秘的范围。

神的国就是神。所以植物国度就是植物,动物国度就是动物,人的国度就是人和人的生活,生命在里面。神的国度就是一个生命的范围就是神的自己。三一神是一个范围。

二 父具体化在子里面,而子是父的具体表现,形成一个神圣奥秘的范围。

这就是神格,我们在这里看见我们是不进到这一个神格的范围里的。我们乃是进到神圣奥秘范围的另外一个范围,这是在神的经纶里的。

第二大点讲到我们需要认识奥秘的基督,这位在地上肉身生活的人却是一个奥秘的人。因为祂所作的一切都是凭着神在神里面借着神而作。约翰为这件事作见证:我的教导不是我的教导,我不寻求我自己的旨意,我不作我自己的工,我不在自己的名里来,我不寻求自己的荣耀。祂所作的一切,作为一个真实的人、真正的人,祂是凭着神在神的里面,借着神作一切。所以神就在祂的人性里彰显出来,就使祂能够成为神圣且奥秘的有人性。我不是用属灵,不要把属灵当作奥秘。我们有些非常可爱的一些姊妹们,她们很有怪异、怪癖,非常奇奇怪怪的属灵,这些跟奥秘是毫无关系的。但是在这里有一个真正的拿撒勒人,是一个木匠,祂在贫穷里长大。祂所作的一切都是在神的里面,凭着神,照着神;祂在这里所说每一句话,每一个反应,每一个祷告,都是凭神、在神、以神来作。你怎么找到这样的人呢?这是,祂是一个特别一类的人,祂是一个奥秘的人。

贰 第一个神人基督,乃是神圣且奥秘的人;神圣是在神这一面,奥秘是在人那一面:

一 在主耶稣作为第一个神人的生活里,祂所作的一切,都是神圣而奥秘的;神乃是在奥秘而属人的方式里得以显现——提前三16。

这是一件真实的事,祂是真正的殿,因为祂是帐幕。祂是怎么样过生活,祂乃是像殿一样的生活,祂是一个神圣奥秘的人,祂却又完全是人。祂在这个风波里,风浪里面,在这个船后面睡着了。作为人,祂需要睡觉。祂醒来的时候,他把祂唤醒。他们说,我们快要灭亡了。他们说,难道你不关心你不管么?我们在这里要淹死了。有的时候,我们是不是会有这种的祷告呢?如果你说你没有,你跟主之间还需要有更深一层的真实。所以祂就在这里醒来斥责风和海。那祂这是何等的人哪,何等的人!这是一个神人。祂是真是人,这就是为什么祂是可亲近的。祂是非常令人亲近的,祂是可亲的,祂是我们的新郎;但祂也是神,神在祂的人性里得着里彰显。这就是这件事是非常奥秘的。祂在船上的时候,祂在另外一个范围里面。在约翰福音三章十三节,祂说什么?祂说,没有人,除非那从天降下仍旧在天的人子,没有人升过天。但是祂说祂在地上,跟尼哥底母说话的时候,祂在这里祂是人子,祂却仍旧在天上。这就是约翰所记载的耶稣,我们需要重新再读约翰福音。

二 主奥秘的人性生活,乃是一个神圣的范围,这范围就是神的国——约三13、3。

三 主耶稣是神人,祂所说的和所作的,都是很奥秘地在祂人性生活里完成的神圣事实——五19,太七28~29。

这一个实际是在我们的感官和心思之外的,乃是在祂的人性里得着彰显出来。在这里有一个非常可爱的彰显。这个人祂是神圣的,但这个神圣的与人,在祂,在这里相联结,并且彰显出来的时候,这个结果就是奥秘的。我相信这就是保罗在以弗所书五章里所讲的,婚姻就应该是这样,丈夫与妻子是一个,成为一体。照着神的定命,一个男人一个女人,二人要成为一体。然后在这里他就讲到基督与召会,他说这是极大的奥秘,就是基督与召会。因为他们乃是在这里过一个婚姻的生活,如同人一样,他们却同时的也在这里过着在另外一个生活,另外一个范围里生活。这一个也是在他们的人的生活里面是有交集的,有交织的。这就使他们的婚姻生活非常奇妙的,神圣又属人的。他说这是不寻常,这很寻常的,但是不是怪异,是非常奇怪的,甚至还不是属灵的,这是什么呢?这就是神圣与属人的相调在一起了。这就是以弗所书五章,

第三中点,主耶稣是神人,好,我读过这个第三中点。

四 第一个神人的祷告,乃是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主耶稣是在肉体里的人,但祂乃是在神圣奥秘的方式和范围里,向奥秘的神祷告——约十七,太十四23。

第一个神人的祷告,乃是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这到底是什么样的人?是一个在地上祷告的人。父啊,愿你使你儿子得荣耀,好使你的儿子荣耀你。父啊,我在那里祷告,使他们成为一,就如你和我是一一样。你所给我的荣耀,我已经给了他们,好使他们成为一,就像我们是一一样。到底这是什么?时候将到,在可见的未来,头的身体会不会学习有这样的祷告呢?我知道主要在这里牧养我们,直到我们能够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祷告。主耶稣是在肉体里的人,但祂仍是在神圣奥秘的方式和范围里,向奥秘的神祷告。

叁 我们可以进入之神圣奥秘的范围,乃是终极完成之灵与是灵之基督那神圣奥秘的范围——约十四16~20:

所以我们不能够直接进到神格里面。但是当主耶稣在约翰福音十四章,在这里说到殿父的家的时候,祂在这里乃是指复活说的,就是在那日,到那日你们就知道,到那日你们就知道我在父里面,你们在我里面,我也在你们里面。到那日,到那日,你们就会知道我在哪里,你们也就会知道你们在哪里。因为你们乃是在我里面,因为你们在我里面,你就在我所在的地方,我是在我父的里面。你们现在就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就是这一位是灵的基督,也就是终极完成之灵与是灵之基督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不可能进到神格里面,那是素质的。但是这里却有一个范围,是由基督的复活所产生的,我们可以进入到其中,不仅进入,甚至可以在此生活。我们基督徒的生活可以在这里,我们的召会生活可以是在这里过,甚至我们人的生活也可以在这里过。

我要再说在每一个阶段,每一个情形里,不管怎么样,我在主面前告诉你,对我来说根本我都不在乎。如果我能够去到韩国,去俄国,有特会或是训练,或者那件事,会不会停下来?我在圣约瑟医院好多日子,内在来说是一点都没有改变。范围就是范围,不管在这里在我们身上发生什么事,有是超过肉身的、物质的,当我们在这里过肉身为人的生活的时候,我们就能够在终极完成的灵里,我们也就能够在是灵的基督里面。在这一个范围里,我们乃是在这一个复合的灵的范围里。在这里的一切自然而然的都是我们的。你需要主的人性,你需要祂死的功效么?你需要祂复活的大能么?你需要祂人的美德么?你需要祂神圣的属性么?都在这里,都是为着你的。只要吸入!这就是你的长子名分,这就是我们在另外一个范围里。愿我们的眼睛得打开。主啊,开我们的眼睛,给我们看见这个范围,使我们能够宝贝你所给我们进入这个范围的入口。

一 另一位保惠师,就是实际的灵,乃是子的实际,实化为子在信徒里面的同在——16~18节。

二 在复活里,子成了赐生命的灵,并来到门徒那里,向他们吹入一口气,要他们接受圣灵;借此我们就得知子在父里面,信徒在子里面,子也在信徒里面——林前十五45下,约二十22,十四19~20。

在这里,我们有讲到进入而成为一部分。

肆 我们需要进入神圣奥秘的范围,并成为神圣奥秘范围的一部分:

一 我们乃是借着看见神圣奥秘的范围而进入这范围;在属灵的事上,看见就是进入——三3、5。

甚至在回家的路上你开着车或坐着飞机,主就决定说,“好,我现在要把帕子揭开了。”你就坐在二十三排中间的那个座位,突然之间这件事临到你。你不愿意在这里影响别人,你是在飞行当中。里面你就喜乐,你说我看见了,我看见了。别人说,你看见了什么。你说,我看见了神圣奥秘的范围里了,我是在大的飞机747的耶稣里面,我看见了这个神圣奥秘的范围,我现今就在其中了。我盼望所有主恢复的圣徒都对这神圣奥秘的范围有清楚的看见。弟兄姊妹,永远不要轻看对一些事正确看见的。因为对一件事正确的看见会改变我们自己,我们整个人。我能够向你们作见证,愿主遮盖我,我的全人因着这个异象受了影响。在我里面有一个渴望,不管我失败,我在或是不在灵里,都不能改变这件事,我的家就在这里。这是另外一个国家,这是我的国度,这是我所属的地方,我在地上是客旅。但是我却要与你们一同在这个范围里生活,来经历所有在这个范围里所发生的事。这是为着祂的身体。

二 我们乃是借着成为神圣奥秘范围的一部分,而进入这范围:

你们结了婚的夫妇,你的家是一个小小的范围,你有个小孩,那个小孩怎么进入这个范围?乃是借着出生就进入了这个范围。那我怎么进入到神圣奥秘的范围里呢?我们乃是生入,出生就进入这个范围。

1 我们借着神圣的出生,而成为神圣奥秘范围的一部分;借着重生我们生入神圣奥秘的范围里——6节。

2 我们借着有分于神的神性,而成为神圣奥秘范围的一部分——15节,彼后一4,弗四23,林后三18,罗八23、29。

这里有十个小点,我不愿意在这里,一篇信息里,在这里喂你们喂得太多。你们已经很饱了,我不愿意。我还有二十六、二十七分钟,我愿意在这里给你们职事参考的书报。关于有分于神的神性,你能够有十点,七八点,你在这里有分,你在这里吸取,你这里昼夜地被构成。我们真是在这够了,很难有分的话。其实很简单,你只要吸入,主耶稣,你只要喝那灵,你只要吃主的话,就可以了。让这个话中的光照耀在你里面,你让主在这里分赐到你里面,这是何等的美妙,我们能够活在其中,有分在内。我们在这里不是彼此竞争,我们每个人阶段、程度不一样。有些人已经在这个范围里有一段时间了,甚至在你出生之前,已经进来了。他们能够鼓励你,能够供应你,你是不是很喜乐?我们还有李弟兄和李师母在这里生活作为一个活的见证,这个神圣奥秘的人生,或者在这个范围里。这是不是在你里面激动一些东西,因为在我里面作了这样的事。

3 我们借着建造到基督的身体里,而成为神圣奥秘范围的一部分;这身体要完成新耶路撒冷,作为神圣奥秘的范围,直到永远——弗四16,启二一2。

伍 每一位信徒都该是神圣奥秘的人,是属人的,却神圣的活着——加二20,林后十1:

你的印象是不是很深刻,在第二篇里面你看到了主的人性是何等的重要,这是跟殿有关的这些木头。所有这些松树,基督的人性和祂的死;香柏木,也就是祂复活里的人性;这里橄榄木。所以我们要成为有耶稣般的人性。我在这里不是仿效保罗,象这个:哦,我有个奥秘,跟你讲,我告诉你一个奥秘,我们在生命、性情、彰显上,我们成为神,我们越成为属人的,这是同时发生的。这两个的组合就是神所要的。当你有许多人在一里,成为这样的人,就是殿了,这就是团体的神人。

一 我们已经从凡俗中被分别出来;我们已经被圣别,分别出来归给圣别的神了;现今我们是在终极完成之灵与是灵之基督那神圣奥秘的范围里——约十七17、19,来二11,帖前五23。

二 作为神人,我们这些在基督里的信徒,该作神圣奥秘的人而活——太二八19,林后十三14,弗四1~6:

你说,这怎么活啊?不是你看着镜子说,好,这个人怎么样,好像奥秘的,我是不是要有这样的表情才是奥秘的,奥秘的表情。不是的,在这里没有自我的努力。你就是过你人的生活,就是在调和的灵里来过人的生活,你让那个人位从你里面活出来。祂是你的生命,你是祂的生活,你让祂活,然后无论你在这里,在人性上作的是什么,就是你是奥秘的。你不是四处走着,哎呀,是很自觉说,嘿,你知道我是个很奥秘的家伙。不是,任何自觉的东西都是错的,生命是自然而然的,对那些是宗教人士来说,这是很令他们震惊的。因为耶稣般的人性对他们来讲好像是一个笑话。最后他们会长大,他会认识主要的就是这一个。 第二中点的第一小点。

1 我们应当是神圣的,却是属人的——不是仅仅属人,乃是奥秘而属人;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应当是神圣而奥秘的——约十四16~20。

有一天,我在安那翰这条街上,在这里开车,我们在这里,有一节经节就来了,很活的。“施比受更为有福。”我就在这里,花店那里。好,我要去为我太太买花,买束花。我到那里,我就突然之间,通常不是在我的时间表,我就到了家里面,她面对面,我从后面我就拥抱着她,把花送给她。然后我立刻就冲出去了。她很被我摸到。几个小时之后,我就在办公室里面,她就在那里跳跃着走进来,带着一些别的东西。我们不是说这是我们的行事,我不是每一次七月三十号我们结婚纪念日就在这里跳来跳去,这不错。不是,我只是那个时候,我开着车,主要我在人性里顾惜我的妻子,我所作的是很属人的,那不仅是属人的,更是神圣属人,奥秘的属人。当孩子们在他父母身上看见这件事,有些东西就会种到他里面,说,我长大的时候,我要又神圣又奥秘的。大概不会用那样的辞,但是这就是这种的感觉。所以,

2 我们该同着神、在神里面、凭着神并借着神作一切的事;这就是神圣的含意——林前十31,西三17。

3 像主耶稣一样,我们必须在看得见的一面是物质的,在看不见的一面却是神圣奥秘的,同时活在物质的范围里和神圣奥秘的范围里——约三13,来四16,十三13。

当我在医院里待了几天,早晨五点,那个“吸血鬼”来了,她就是在这里。这个护士,我称她为吸血鬼。这个年轻的,五点钟:醒来,我要抽血了,抽血了。我记得这个年轻女子,我就称呼她的名字,所以她就从我人的手臂里吸了人的血,她却不认识。你在这里乃是跟神圣奥秘的病人接触,我没有叫她吸血鬼,我没有称她吸血鬼。我只是给你们,在这里给你们叫你们醒过来啊,给你们苏醒一下。但是这些人温柔的告诉你:现在,看看,先生,我要来吸血。他们就把你唤醒,把你叫醒。好,你把我摇醒了。会,我在耶稣里醒过来。

所以我们是同时地活在物质的范围里和神圣奥秘的范围里。希伯来书四章十六节,我需要整篇信息,我们四章这里,秘诀就是这个灵与魂的分开。你这个外在是在外面的环境,但你在里面却不受限制。外在,你活在那样的环境里面;里面,你却活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你乃是在调和的灵里。

然后,下一段,我在这里只要读过,就给你们印象。到底我们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是什么样的情形。

陆 我们是在基督里的信徒,应当活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

一 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接受那灵为独一、包罗万有的福——加三14、2、5。

这是一个有福的范围。

二 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接受升天基督的传输和祂天上职事的供应——弗一22,来八1~2。 基督天上的职事是在这个范围里所进行的,如果不在这个范围里,就不在……我还记得李弟兄在希伯来书有生命读经的训练,那个是非常好的一个训练。他当时讲“砰砰砰、砰砰砰”。他的职事是在这里讲“砰砰砰”,我在这里想,他说“砰砰砰”是什么意思?“砰砰砰”是什么意思,这就成为我寻求的一部分。经过若干年,我就稍微学习到一点,你知道“砰砰砰”是什么意思吗?他的意思就是“砰砰砰”就是了。那就是加力的,借着输供,基督在祂属天职事里的输供所有的这个。现在最少这里有稍微一点的我里面有点的“砰砰砰”在进行着。你要作一个“砰砰砰”的人,就是作个“砰砰砰”,属“砰砰砰”的人。你就需要在“砰砰砰”的范围里,就是这神圣奥秘的范围里。

三 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经历神生机的拯救——罗五10下。

我们接受神生机的救恩,这就是我们在这里,在生命中得救。我们怎么在生命中得救呢?我们需要在这里圣别、更新、模成、变化、荣化,你就需要在这里。

四 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活在神的国这神圣种类的范围里——约三3、5。

我知道,我们乃是被神圣的人所环绕着,神人所环绕。

五 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照着生命之律的自动功用,过着自然而不费力的基督徒生活——罗八2。

这里生命之灵的律,在基督耶稣里有一个自动的功用。所以你在基督耶稣里,在基督耶稣里作为这个范围。在这里有一个律在这里运行,就使你得释放脱离罪与死的律。所以你也自然地就活出来。你不需要这样祷告,你不知道你需要恒忍,但是恒忍却在这里;你不知道你需要卑微,但是卑微却在这里。所以在这里是何等美好的范围,我们能够活在其中。

六 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过真实的生活,彰显那启示出来的神圣实际——约贰1,约叁1,约四23~24。

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过真实的生活,彰显那启示出来的神圣实际。我们成为最真实的人。这神圣的实际就成为我们的真实和诚实,和我们的诚恳。那约翰是这样子,他在这里写着说,我在真实里爱。我真实,不仅你是爱,这里有爱,还有神的性情,神的素质都在他的爱里面。所以现在你的诚恳、你的真实,使我的心融化。当我们在这个很可怕的政治循环里面,又来了,所有的竞选人,我说这个的政治系统,如果是说真话的话,政治系统就崩溃了。但是时候要到,在地上要有个国度,会满了真实的。你是不是愿意在其中呢?我也愿意。

七 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我们与三一神调和,为着保守一——十七21、23,弗四3。

这就解决许多召会的问题,许多的问题。很多问题让我们心痛,有的时候我们需要介入,因为弟兄们完全在物质的范围里,而不在一的范围里。所以这是他们的区域,这是我的工作,我在这作特别的工作,不需要跟别人交通。你在这里有擘饼,我们不需要跟别的召会交通,这里就擘了饼了。这就给我们看见,你还远远不再这个范围里面,我们在这个范围的人只能为你心痛,在这里寻求主,看如何服事你。

柒 我们是神圣奥秘的人,活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为着建造神那神圣奥秘的殿——约二19~22:

我们在这里要成为…,我们的生活就成为我们的建造,我们的所活、所是就成为我们的构成。

一 三一神正将祂自己分赐到我们里面,使我们成为祂的居所;这居所也成为我们的居所——十四1~31。

你看看今天,这今天的基督教和神学,讲到约翰福音十四章,他们说了什么。这是神圣奥秘的一章,神圣奥秘的福音,由一个神圣奥秘的人所写的,这个父的家就是神的殿,这是一个神圣奥秘的范围。然而,神学家却把它们改成什么?天堂,天上的华厦,物质上(的华厦)。所以天上的华厦,物质上把它限制住了。甚至我们在这里,最近,《肯定与否定》我们的研究里面,有一些这里说你们是动物,我在这里称我们为动物,所以才讲这些话。我在这里在听的,就耸耸肩。八〇年代,我跟多少动物在一起,我要在永世里跟他们在一起过生活,所以这些,所有的鸡、兔、鸽子,这个不是鸽子,叫什么,都在那里。我的天啊,我不愿意跟他们在一起,我只愿意跟我亲爱的弟兄姊妹在神圣奥秘的范围,活到永永远远就够了。但是,

二 父的家表征三一神与蒙祂救赎之人的调和,作神与祂子民的相互住处——2、20、23节:

这是约翰福音十四章,这就是殿。现在我们在生命里的调和,生命里联结,性情的调和,和人位的合并,我们住在祂里面,祂也住在我们里面。这个相互的居所就是殿。我们越成为神圣奥秘的范围里生活,我们就越被建造到神神圣奥秘的殿里。然后最终,神的荣耀就得以彰显。这里,有一首诗篇,第四篇信息里面引到一首诗歌,在祂的家中的一切都是荣美的,神得着彰显,神在各处都得着了彰显。这就是在约翰福音十七章那一个最高的祷告,在神圣一里的那个祷告。你是不是渴望得着这个,在这里面没有己的彰显,在这里不再有己,不再有怪癖。神的荣耀充满了神的殿,我们渴望这个,我们为此祷告,我们在这里为此生活,为此呼吸。

1 神正将祂自己分赐到祂的子民里面,使祂自己与他们调和,为要把他们作成这样一个相互的居所——十五4。

你看见这个分赐不是你那么难,就让祂与你调和,这不难啊?只要在洗澡的时候祷告,在堵车的时候祷告。主啊,把你自己分赐到我的里面。主啊,谢谢你,我给你一个迟来的感谢。虽然我在要往左,但是我是排位第八位,但是因为前面横在那里,我在这里就停下来了,我大概要等两分半。我在两个半分钟停在路灯的面前,我可以要不就是埋怨,就是经历两分半钟神圣的分赐,在这个红灯面前。这是你的选择。我失败过,我也成功过,两者都作过。我要承认,我失败的多,发怨言的多,但是分赐的少,但是不论如何这正是我们的经历。

2 神与我们,我们与神调和在一起,成为一个住处,一个相互的住处;这住处就是召会作神那神圣奥秘的殿——林前三16~17,弗二21~22。

纲要就是在这里,这篇信息是讲到成为神圣奥秘的人,活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为着建造神那神圣奥秘的殿。

好,现在我要讲一个总结的话。有十个点,但是不要怕,每一个点不会说超过五分钟,这些点是为着整个身体的。这不是为着你,为英雄的。不是说你下一周你要这十个点,就作出十个点,奉献自己作十个点,你就成为英雄了。不是的,末了,你会看见,这个奉献跟那样的奉献是不一样的。我盼望在我们的行程上是有光的。所以那些不是在这里批判的,但是我知道我们的历史,这是为着那些对这件事真实有心的人说的话。这些话是为着那些寻求主之人所说的。

所以第一件事,我们需要看见一个异象,并且对神的殿有清楚地看见,就是对这个神圣奥秘的范围有清楚的看见。我应该先提这个点,我在这里稍微先停住一下。我要插入一点的话,在前面道路是很可能是灰暗的,是暗淡的。我们Ed弟兄从《生命信息》里读了一段话,是从帐幕的召会生活到殿的召会生活,他是从三十五年前释放的信息读出的那段话,所以让我们稍微用下我们的想象力,快速往前三十五年。现在是感恩节特会,二〇五〇年,杰克逊维尔(Jacksonville)佛罗里达,在凯越旅馆,在这里新的一代的弟兄们在这里。我们就注意到,这个总题就是召会作神的殿。那弟兄们一开头就在这里寻求主有这样的题目。我们来到李弟兄七十年前说过的话,然后要从帐幕的召会生活到殿的召会生活。然后很惊讶的,我们就发现在我们的老档案里面,这些很老,古老的纲要,好像这些,那些晨兴圣言里那些……,三十五年前有这样的一个特会。我们现在有一个负担,有这样的特会,因为那个是从来没有发生过。我们花了三十年,三十五年才走到这里,那要来的三十五年又如何呢?我不相信主会让这件事发生,我也不相信我们会让这些事发生。所以首先为着缩短时间,我们需要有个异象。

第二个,我们需要对基督有真实的经历,好作为圣殿的材料。我盼望你不是被我得罪,我非常宝贝圣徒的分享。但早年,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我们从来没有你们这些人的胆量,这样的胆大妄为,这一篇很沉重的信息之后,分享一些轻率的话,所以基督的享受乃是根据于对基督的经历。你怎么可以说我享受这些牧草,但是却没有吃过呢?这是错的,我们需要对基督的经历祷告,才有建造的材料。所以我们必须完全经历基督,把自己建造到我们里面。我们需要为这个祷告,也让这件事发生。我告诉你,弟兄姊妹,当你这样祷告的时候,祂就会进到你的那一部分,是关闭了许久,你在这里保护那一部分,保护了很久。祂要进去,有些事会真正发生。你为这个祷告。

好,第四点,我们要被真理构成。在这个特会之前,有多少人曾经仔细读过列王记上,那里所有这些材料有仔细读过这些话呢?我们应该考量一下,我们需要被真理构成。真理包含生命,真理也蕴含着生命。

第五点,我们需要在生命的经历上往前,并且在生命上长大。我们昨天晚上很清楚地看见,这个长大就是建造,这个殿在这里长大。我们几乎要到二〇一五年的年尾了,我们很期待明年,但我们好不好这样的祷告,在余下的这一年和以下的二〇一六年,求你给我每一天有在生命上正常的长大,使我能够长进。使我们能够在生命的经历上往前。我刚刚在波士顿延伸训练里,里面讲到设计新的一课,讲到你在生命上的往前的这一课,我没有办法向你们形容我里面的那个感觉和负担。在对他们讲这些刚开始的一段话的时候,我里面有一个祷告,他们脱离多年暗中的摸索,我们能够牧养他们很快地长大,不像在我们那一代,有许多人错过了,我们只是一直往前而没有长大。

第六点,我们需要成为石头,那是在暗中被切割而合适地被建造在一起。这是在第三篇纲要里面,你应该可以回去看。在性情来说,我们都有尖锐的角,棱棱角角的都是不适合建造的部分。我们很多人知道,在我们照顾圣徒多年就知道,那些很尖锐的那些点能够伤害别的圣徒。我们的个性,我们的怪癖。这些石头需要在这里建造起来,在这里被建造起来,这需要有一个在暗中在静默中隐藏的历史。虽然他们永远没有办法说他们所经过的经历,这是在暗中所经历所切割的。他们或许被遗忘,放在一边多年,或许被埋葬在某一个地牢里多年,经历各式各样的事,他们在那里被切割,不是要他们成为超级属灵的,好使他们能够被合适的被建造在一起。很悲哀,我们看见一些圣徒,却看见没有被切割过。年长的弟兄姊妹,他们渴望被建造起来,但是却建造不起来,因为他们不愿意被切割。所以他们只是延迟这个过程而已。我都向你们作见证,有些人不是,我不是一个不熟悉切割的人,我熟悉切割,我知道。你们不要抗拒,要接受这个切割,让主预备你成为一个石头,能够合适的在生命里,在这个建造,能够在这个建造里。

第七,我们需要完全被带到复活里,因为神的殿完全是在基督复活生命里的一个实体。

第八点,特别是为着姊妹们,有深度的姊妹。的确,在我们中间有一些,我认识一些,在我所在……的姊妹们,有一些坐在我不远的地方,我认识这些姊妹们。我宝贝姊妹们的祷告,为着我们同工弟兄们的祷告。我们因你们祷告而生活,因着你们祷告而能够去访问召会。但是或者真是这样,你们的祷告主要是在物质的范围,为着一些物质的一些情形的反应。但是到底有谁愿意在冬季训练里面,那里会有一些信息,有谁愿意来到香坛这里,放下一些个人的利益,为着圣徒们生命的长大,对基督的经历祷告,为着神的殿的建造祷告?有谁愿意为着编组成军祷告,为着这些内在的事情祷告呢?姊妹们,我们在祷告的职事上没有办法比得上你们,但是我请求、恳求你们要学习在神圣奥秘的范围里祷告,在这里与基督天上的职事回响、配合。

那第九点,为着我们尽职的弟兄、同工们,我们与你们是一,我与你们是一。不是在这里鄙视你们任何一位,我盼望每一个工作都是不可或缺的。我们需要更多的工作,需要更多,不是更少。但是在我们的职事里还有另外一个度量,就是在保罗的职事里所有的一个度量,这是主所要恢复的。我们知道,保罗所付的这个代价,他到地中海,在这里所有的行程,建立召会。但是歌罗西书四章十九节,我为你们再受……,他说,直到基督在你里面成形。他说,我为你们再受生产之苦。他曾经有一次受过生产之苦,但是我可能对你们说,这里有没有弟兄们在这里在受生产之苦呢?你可以去访问召会,留在很好的地方或者不好的地方。如果你在菲律宾南边,那个地方并不是那么好,但是你花了相当一段时间,但是到底有没有谁为着基督能在圣徒里面成形而在受生产之苦呢?我在这里说每一个小时的话,有一百个小时的劳苦,你认为这个总题是怎么来的?是从劳苦来的,在受生产之苦。这些结晶是从怎么来?是受生产之苦所出来的。所以纲要是怎么出来的?每一个都像生孩子一样的,有生产之苦。保罗对歌罗西人说,基督在你们是荣耀的盼望。第一章二十七节到二十八节,我们在这里警戒各人,教导各人,好将各人在基督里成熟的献上;我也为此劳苦,照着祂在我里面大能的运行,竭力奋斗。在这里有没有人在这里是为着圣徒的成熟在这里劳苦呢?到一个地步,我们只能祷告这么多的祷告,释放出多少的信息,因着在交通里交通这么多了,然后你只能在这里竭力奋斗,在这里受生产之苦。当保罗在使徒行传那里,呼召圣徒们来到米利都。那个时候他提醒他们,他们,在这里讲到,两次他提到,二十章十九节,他就说,我在这里我是流泪。三十一节,他说,我流泪劝诫你们各人。所以想想看,保罗坐在你的客厅,把他的全人倾倒出来,在这里跟你交通,然后他就到了一个地步,他说我们只能流泪。哦,迫切的泪!我不是说,我们在这里是要情绪化,那是外在的事,算不上数的事。但是这里需要有一种的迫切,在这个职事和工作里最少能够比得上、够得上神里面的那个迫切。

那最后一件事,我们需要一些简单的祷告和真实的奉献。我在这里所说简单地祷告是什么意思呢?就好像这样的祷告:主啊,求你给我我所需要的经历,好使我能够被建造召会成为神的殿。当你祷告那个很简单的祷告的时候,你就是把你自己向主敞开,好有各样在这篇信息里面的经历。借着真实的奉献,我不是说一个假的见证,其实是一个你不能守的向神的应许的。就是你每个月要读圣经一遍,那是你守不住的这一个奉献。那个应许不是的。奉献是我们把主权交给主,同意主要在我们身上作祂所要作的。如果我们能这么作,主就会喜悦。

祷告:“主啊,在这一次的特会之后,我真的不知道我该怎么作怎么想,怎么想我都不知道,但是我愿意再一次把自己交给你,把我自己奉献给你。主,在你里面照着你的心意,为着召会的建造作为神的殿,在我里面作你所要作的。主耶稣,这是我们的祷告。当这次特会即将结束,我们从心里感谢你带领我们,在这里一堂又一堂的聚会,说了话。我们现今在你的面前我们祷告说,主啊,我们愿意作圣别的祭司国度,为着你整个的恢复代求。我们在你面前背负着每一位圣徒,每一处的召会,在全地的圣徒和召会都背负在这里。主,求主看着我们,得着我们,使我们在生命里长大,使我们能经历基督,好为着神殿的建造。我们作为敞开的器皿,来到你的面前预备好,接受你的分赐。主啊,使我们成为你在生命、性情、彰显上成为与你一样一式,使我们成为神圣奥秘的人,好为着神那个神圣奥秘的殿。主,谢谢你,听了我们的祷告。主,谢谢你,听了我们深处所发表不出来的话。主,我们赞美你,主,我们再一次地感谢你,我们为着你对我们丰厚的怜悯感谢你,好使我们在你的恢复里,所以我们在这里与你一同祷告说,主啊,我们的主,愿你建造召会成为神的殿。”

barcode

晨兴圣言/2015/2015.06.感恩节特会/第六周.txt · Last modified: 2022/01/05 22:19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