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李常受文集:1963:第二册:与领头者的交通

与领头者的交通

barcode

本段系李常受弟兄于一九六三年四月二十一日至六月二十四日,在美国加州洛杉矶和储拉维斯塔(Chula Vista)对领头弟兄们所释放的信息集成,每章均载明聚会日期与地点。本段信息乃根据与会弟兄们的个人笔记编辑而成。

第一章 那灵以生命的方式和能力的方式作工

日期: 一九六三年四月二十一日

地点: 加州洛杉矶

读经: 哥林多前书二章二节,一章二十二至二十四节,六章十七节,十二章十二节,哥林多后书四章七节,三章十七至十八节,哥林多前书三章一至三节。

哥林多前后书启示,神主要的目的是要使基督得着彰显。基督乃是借着信徒,彰显为祂的一个身体(林前十二12,弗一22〜23)。然而,惟有我们在灵里,基督才能得着彰显。

圣灵以两种方式在我们里面作工。首先,祂在我们里面作生命之灵(罗八2、11)并作实际之灵(约十四16〜17)。基督作生命惟有在我们的灵里才能给我们经历。不但如此,我们只能彰显我们所充满的。我若被怒气充满,就会彰显怒气。我若被喜乐充满,就会向别人彰显喜乐。然而,我们还需要更进一步。我们也许被充满,却无法彰显我们里面所有的。反而,我们也许受辖制,不得释放。基督甚至会被囚禁在我们里面。

第二,那灵以能力的方式在我们里面作工。今天神的儿女大多可分为两班人。有些人里面有基督的丰满,但没有能力传福音,或供应别的信徒。另有些人有完全释放的灵;然而,虽然他们不受辖制,是“圣滚者”、“圣跃者”或“圣笑者”,他们那种释放却不是基督的释放。按照撒上十九章二十三节,神的灵甚至临到像扫罗这样属肉体的人;却没有属神的东西从扫罗释放出来;相反的,他只把羞辱带给自己。哥林多前书记载,哥林多信徒有能力的圣灵,在恩赐上一无所缺(一7),但他们在基督的事上还是幼稚的。使徒保罗称他们为在基督里的婴孩(三1),指明他们缺少在生命里的长大。这显示我们身为基督徒,需要里面生命的灵,也需要能力的灵,以释放我们里面所有的。我作基督徒多年后,才开始得释放,有胆量和能力。

第二章 神在寻找建造的身体

日期: 一九六三年四月二十七日

地点: 加州储拉维斯塔

罗马书说到神完满的福音,有四个主要段落:定罪(一18〜三20),称义(三21〜五11),圣别(五3〜八39)和召会(十二1〜十五13)。大多数基督徒著者强调前三个段落,却忽略第四个。然而,我们需要有深刻的印象,神在寻找一个建造,一个属灵的殿(彼前二5)。今天有许多信徒是个别的石头,但属灵的殿在哪里?在今天的信徒当中只有一堆石头,没有建造。新约末了一卷书启示录,总结于用宝石建造的新耶路撒冷(二一1〜二二5)。仇敌非常狡诈,反对建造这件战略性的事。今天基督教没有冲击力,原因就是没有建造。支离破碎的身体没有力量。今天人太过留意属灵“大汉”的兴起,但主的路是单单用普通的石头为着祂的建造。在纽约和洛杉矶有好些大的建筑物,是用普通石头建造的。

按照以弗所四章,一切有恩赐的人成全圣徒作职事的工作,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11〜13)。使徒彼得、保罗和约翰只把他们的时间花在建造地方召会上。在启示录这卷书里,主关切的不是造就使徒约翰,乃是供应七个地方召会(11〜12)。灯台乃是地方召会,灯台不是个别的约翰。基督真正的彰显是召会,基督的身体,不是个别的信徒。在一个六十万人的城市里,真信徒也许有五万之多,但身体在哪里?我肉身的身体虽然没有伟大的肢体,却能作许多事。同样,传福音由身体来作,就是有功效的。今天我们必须问自己,我们有建造的身体么?或仅是一堆石头?罗马书、哥林多前书和以弗所书都论到身体;然而,今天神的儿女对身体几乎没有胃口。反而,他们都寻求个人的祝福、医治等等。虽然如此,我们相信有一些寻求的人,他们真正渴望并切慕更进一步的事。

在我作基督徒的三十八年里,最蒙福的时间是在台湾。我们从中国大陆到那里去的时候,只有一百位圣徒,但至终,单单在台北我们就增加到七、八千位信徒。我们当中没有名人,没有“大汉”;只有同被建造的普通信徒。因为我们是一个身体在行动,所以有巨大的冲击力。不但如此,我们最强调二件事:基督作我们的生命、中心和一切,以及召会作基督的彰显。如今在台北有九个会所同三十七个分家,每个分家约有五十到一百人聚会(并非所有分家都在个别圣徒家里聚会I编者注)。在全岛我们中间大约有二万信徒。你若向台北的人询问召会,他们会指向我们的聚会。

从改教的时候以来,许多事物都已得恢复。今天我们是在主回来以前最终恢复的一部分。大卫被他儿子押沙龙赶离耶路撒冷时,需要有一些人留在耶路撒冷为大卫的回来预备道路(撒下十五25〜29)。同样的原则,今天需要有一些人,为主的回来铺路。他们将是余民。主要发出呼召,聚集得胜者。

在我们当中没有属灵“大汉”。在中国,因为我们一直在建造召会,不是建造我们自己的职事,所以许多人甚至不知道倪柝声或李常受是谁。一年半前我离开台湾时,我不需要作任何安排;我只是把那里的工作留给召会。以前,我也没有对任何人交待一句话,就离开了烟台;我也曾经在三天之内离开了上海。如今,在洛杉矶没有一件事在我手中。我们只是主的同工;我们将一切放在地方圣徒们的手中。召会属于主和众圣徒(罗十六16,林前十四34);召会不是任何个人的召会。在召会里的圣徒们,要自己负起责任;在我这一面,我只帮助把他们建造起来。我们的行动是以生命的方式,不是运动的方式,因为将我们建造在一起的,乃是生命(弗二20〜22,四15〜16,彼前二2〜5)。重要的是强调基督作生命,而不是强调其他像在圣灵里受浸这样的事。

第三章 我们需要认识基督是生命,召会是基督的彰显

日期: 一九六三年五月一日

地点: 加州洛杉矶

读经: 约翰福音十六章十四节,歌罗西书一章十八节。

父的愿望是基督该在万有中居首位(西一18)。按照约翰十六章十四节,那灵的工作是荣耀子。子必须居首位,祂必须是中心。因此,我们无论作什么,在我们一切的工作上,基督必须居首位。我们的行事为人、我们的生活和我们的事奉,必须受这管制原则的引导。

在最近的聚会里,我有很深的负担,就是不作什么,只供应基督作生命。在美国,主儿女的情况清楚指明,他们首要的需要是多而又多的认识基督作生命。话语执事能借着摸灵的感觉,分辨听众的需要。关于如何接受主的引导,我们必须学习分辨里面不同的感觉。有来自身体知觉的肉身感觉,也有来自魂或魂生命的心理感觉。但最深的感觉,属灵的感觉,是来自灵,好使我们认识属灵的事。这些感觉源于㈠ 良心,㈡ 直觉,㈢ 圣灵的膏抹,㈣ 生命之灵的律,和㈤ 基督自己的生命。

我们也必须多祷告,好接受负担,为着在主儿女当中的寻求者。在基要派当中有一些寻求者,在灵恩运动里面也有另一些寻求者。可惜,在这两类信徒当中却很少有人在生命线上。灵恩派信徒认为说方言和行神迹是照着生命。在灵恩运动里的信徒有几分像在哥林多的信徒。虽然哥林多信徒有许多恩赐,在恩赐上一无所缺(林前一7),他们仍是属肉体的,在基督里是婴孩(三1〜3)。他们运用属灵恩赐的路,对哥林多的召会生活造成破坏。因此,在林前十三至十四章里,使徒保罗向他们揭示运用属灵恩赐正确的路。由此我们看见,虽然哥林多人有属灵的恩赐,他们自己却不属灵。我们需要领悟,恩赐不是生命,却是为着生命的经历。所有恩赐若是使用得正确,都是有益的。然而,在灵恩派里运用的所谓恩赐,有很大的比例都不是真实的,乃是虚假的。因此,在我们接受任何事以前,我们必须先加以试证(十四29,十二10,约壹四1)。

主儿女当中的需要,乃是接受基督作生命,并认识基督是生命。此外,也需要认识召会是基督的彰显。其他的一切,包括恩赐,都是补充的和次要的。让主来试验并证明一切。然而,在我们这面,我们不该批评或反对任何事,也不该跟随任何不建造召会的事。我们由多年的经历得知,灵恩的经历常常成为网罗和阻挠。因此,我们不信靠知识或恩赐;我们只信靠基督作我们的生命。虽然我们在使徒行传和哥林多前书能看见恩赐,但整本圣经强调基督是生命。在启示录二至三章给七个召会的书信里,没有提到恩赐。反而,启示录说到被杀的羔羊、宝座和活水(五6,四2〜3,二二1〜2)。我们需要认识救赎的羔羊、属天的权柄以及流自神宝座的生命。

第四章 借着话奶而长大,并且被建造成为属灵的殿,成为圣别的祭司体系

日期: 一九六三年五月五日

地点: 加州洛杉矶

彼前二章二至五节启示,我们借着话奶而长大,成为属灵的殿,成为圣别的祭司体系。五节里的祭司体系就是殿。当我们如同才生的婴孩,喝纯净的话奶,并来到基督这活石跟前时,我们也就成为活石,为着神的建造。我们是活石,要被建造成为属灵的殿,成为圣别的祭司体系。

当我们说到神的建造,就摸到许多点。然而,有三个特别的点是非常重要的。第一,我们需要借着喝话奶而长大;第二,我们需要同被建造;第三,我们必须是圣别的祭司体系好事奉主。这次序开始于才生的婴孩,结束于祭司。这是何等美妙!照着旧约的条例,祭司必须至少三十岁(民四3)。人要进入祭司体系学习事奉,必须至少二十五岁(八24)。我们都是借着长大,从婴孩进步到长成的人。然而,我们仍需要与别人同被建造。真正的祭司只在团体的身体里尽职;他们从不单独的事奉。他们都在配搭里事奉。

我们要长大,就需要奶。彼前二章二节说到纯净的话奶。这活的话不属于知识或死的字句;而是滋养我们的东西。我们必须天天、时时来到主跟前,好将祂接受进来作我们生命的供应。我们每天该来到主跟前多少次?要维持肉身的生命,每天至少要三次来到餐桌前。大卫说他一天七次赞美主(诗一一九164)。我们都需要在这事上接受挑战。我们越来到主跟前,我们的灵、魂、体就会越健康。不该有什么使我们不来到主跟前。

我们长大时,就会被变化并改变形状。创世记告诉我们,我们是用泥土造的(二7,参罗九21),但彼前二章五节告诉我们,我们是石头。这指明变化。我们需要问自己,实际的说,我们是泥土还是石头。我们若只是泥土,在神的建造里就没有地位。在圣经的末了一卷书启示录里,新耶路撒冷作神建造的完成,是只用金子、珍珠和宝石建造的(二一18〜21)。相反的,人在巴别背叛时所完成的建造工作,是以泥土所作的砖为特征(创十一3)。在神的建造里,没有什么是人造的或天然的;泥土都已变化成宝石。

要个别属灵很容易,但要团体属灵对我们是真试验。我们需要联结一起(弗二21)。

这就是说,我们越在主里长大,我们对别人就越有弹性。按天然,每个人都喜欢引人注目,但要借着互相受调整而联结一起,需要我们去适应别人。神属灵的殿是团体的祭司体系;它不仅仅是许多个别祭司的组合。在旧约里,帐幕与祭司体系不同,但在新约里,帐幕本身就是祭司体系。因此,我们无法个别事奉主;我们需要在祭司体系里一同事奉。

第五章 我们在基督这葡萄树里的互住

日期: 一九六三年五月十二日

地点: 加州洛杉矶

读经: 约翰福音十五章四至五节,罗马书八章九至十节,哥林多前书十五章四十五节,腓立比书一章十九节,哥林多后书三章十七至十八节,以弗所书三章十六至十七节,十九至二十节。

约翰十五章里葡萄树和枝子的比喻,是在生命线上最有意义的比喻。主耶稣是葡萄树,我们是枝子(5)。葡萄树的生命就是枝子的生命。我们必须领悟,我们与基督自己是凭同一生命而活(五26,西三4)。我们需要住在祂里面,祂也住在我们里面。然而,可能此刻我们没有住在祂里面,也可能祂当前没有住在我们里面。我们需要问自己,这种互住对我们是否是当前和每天的实际。这是非常要紧的事。虽然我们借着重生已成为基督的枝子,但我们有没有住在葡萄树上?

住的意思就是留在主里面,不与祂分开。我们需要保守自己在与主的交通里。葡萄树的汁液一直在流,这是一道继续不断的流。枝子若被砍下,枝子里面的流就停止。

我们需要问自己,我们现今是否在神圣生命的流里。我们在那灵的流里么?在基督的身体里有一道不断交通的流。我们实在需要在这交通里,不只在早晨,更在整天如此。

我们与基督之间该有持续不断的交通。这交通就像电流。什么时候开关关上了,电流就停止。那么住的秘诀是什么?要打开房间里的灯,关键就是知道开关在那里。你要接触我,你需要知道我是谁,以及我住在那里。同样,我们需要知道主耶稣是谁,以及今天祂在那里。按照林后三章十七节,主就是那灵。今天主不但在神的右边,也在我们里面,在我们的灵里(约十四20,提后四22)。祂是内住的主,祂不仅仅与我们同在,祂就在我们里面;我们需要领悟这点。许多时候我们与主吵架、挣扎。青年信徒常常没有和谐的与主同活,他们认为主是麻烦的;我们需要从这样的想法中蒙拯救。当我们随从基督,就有属天的平安和喜乐。我们只该时时刻刻随主而行。我们与主挣扎、争论时,必须一直让祂击败我们。

最后,我要说到那灵在我们里面的工作。首先,那灵点活我们;这意思是,祂赐我们生命(约六63,林后三6)。基督徒必须是活的、主动的、积极的,因为他已被那灵点活。第二,那灵供应并扶持我们。保罗在监狱中写了这样的话。他得着耶稣基督之灵全备供应的加强,以抵抗监禁之苦(腓一19〜21)。第三,那灵在我们里面作工,将我们从亚当的形像变化成为基督的形像(林后三18)。最终,基督作为那灵安家在我们心里(弗三17)。基督安家在我们里面是特别的事。这意思是祂占有我们里面的人,我们整个里面的所是。结果,我们的全人就成为基督的家。

第六章 信仰上的一,对神儿子的完全认识,以及长成的人

日期: 一九六三年六月十五日

地点: 加州洛杉矶

以弗所四章十三至十六节说,“直到我们众人都达到了信仰上并对神儿子之完全认识上的一,达到了长成的人,达到了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使我们不再作小孩子,为波浪漂来漂去,并为一切教训之风所摇荡,这教训是在于人的欺骗手法,在于将人引入错谬系统的诡诈作为;惟在爱里持守着真实,我们就得以在一切事上长到祂,就是元首基督里面;本于祂,全身借着每一丰富供应的节,并借着每一部分依其度量而有的功用,得以联络在一起,并结合在一起,便叫身体渐渐长大,以致在爱里把自己建造起来。”

十三节里说到的一,有两个元素:信仰,以及对神儿子的完全认识。真正的信仰包括对神儿子的完全认识。然后,我们需要达到长成的人,达到基督丰满之身材的度量。

信仰上的一,对神儿子的完全认识,以及长成的人,不是三件事,乃是一件事。这一乃是属于信仰,属于对神儿子的完全认识,并达到长成的人。要注意,这一属于信仰,不属于教训。这里的信仰不是道理。

十四节里的小孩子,与十三节里长成的人成对比。我们已经说过,信仰与道理不同。信仰把我们带进一里,而道理像风一样把我们带离。欺骗的人利用道理,道理是人欺骗手法的遮掩。欺骗的人用诡诈作为,就如蛇在创世记三章里所作的,目的在于将信徒引入错谬系统。撒但,那狡猾的蛇,总是作工欺骗人。每种教训都是风。虽然某种教训也许是合乎圣经的,但我们若坚持那种教训,我们就会误导人注意基督以外的事。今天许多职事乃是欺骗的职事。

十三节里的信仰指我们信的对象,指我们所相信的。这节说到信仰上的一,不是真理上的一。例如,浸水施浸是真理,但这与我们的救恩无关。道理就像小孩子的玩具。我们需要放弃所有的玩具,好成为长成的人。

第七章 与我们经历主有关的一些重要的辞

日期: 一九六三年六月二十四日

地点: 加州洛杉矶

读经: 约翰壹书一章一至三节,五至七节,二章二十七节,三章二十四节,四章八节,十三节,十五至十六节。

这里所引约翰壹书的经文,包含了好些与我们经历主有关的重要的辞。

㈠ 生命。一章二节里的“生命”这辞,指从起初就有的神圣生命。这是前一节里“生命之话”的同义辞。二者都是指基督神圣的人位,祂在永远里与父同在,并在时间里借着成为肉体显现出来。

㈡ 交通。随着神圣的生命,有生命的交通(3)。交通是神圣生命的流,正如电流就是电的流动。我们接受神圣的生命以后,在我们里面就有那灵继续不断的流,将这生命的丰富传输给我们。这继续不断的流将我们带给神,也将神带给我们作生命和生命的供应。

㈢ 光。我们享受神圣生命的交通,就被带进光中(5〜7)。光就是神自己。我们在交通里,就有光的照耀。

㈣ 血。当我们被带进神是光的范围里,就看见我们是何等罪恶,并且领悟我们需要主血的洗净(7)。在光中我们看见我们全然是错的。我们没有行在光中时,就看别人都是错的,只有我们自己是对的。但我们蒙光照,就领悟我们对每个人和每件事都错了。房间里的灯关了,我们就无法看见任何脏污。我们惟有在光中才能看见脏污。小孩子也许坚持说他并不脏,但他被带到镜子前,就清楚看见自己是脏的。奥古斯丁(Augustine)曾说,甚至我们悔改的眼泪也需要被耶稣的血洗净。我们乃是借着认自己的罪,把血应用于我们罪恶的光景(9)。

㈤ 膏油涂抹。在血的洁净以后,我们经历施膏的灵(二20、27)。在旧约的预表里,那里洒了血,那里就有膏油的涂抹,膏油就是神的灵的预表(出二九21)。施膏的灵在我们里面运行,带给我们安慰、喜乐和满足。

㈥ 爱。最终,我们被带进是爱的神里面(约壹二5,四8、16)。我们在那灵丰富的膏抹之下,就享受神的爱。在膏油涂抹之下,我们被神的爱充满。我们行事是出于爱并彰显神的爱。神的爱成为我们的生活。因此,这里的顺序开始于神圣的生命,将我们带进神的爱里。现在我们对每个人都有爱的感觉,因为有神的爱在我们的生活里。

约翰壹书的整个信息包含在这六个辞里:生命、交通、光、血、膏油涂抹和爱。不但如此,约翰壹书是约翰福音的延续。约翰福音总结于住这件事(十五1〜11),但没有告诉我们如何住,或住是什么意思。关于如何住,乃是揭示于约翰壹书,并见于这六个辞。

barcode

李常受文集/1963/第二册/与领头者的交通.txt · Last modified: 2016/08/11 00:38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