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6:2016.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六周

第六周 事奉的根据——祭坛的火

barcode

分天进度: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读经:来十二29,但七9~10,路十二49~50,启四5,出三2、4、6,利六13

诗歌∶ 补充本108首

纲目

周 一

壹 神乃是烈火——来十二29,申四24,九3:

一 作为那焚烧者,神是圣别的;圣别是祂的性情,凡与祂圣别性情不符的,祂这烈火就要烧尽——来十二29。
二 在但以理七章九至十节,主的宝座乃是火焰,其轮乃是烈火,从祂面前有火河流出;这里的火指明神是绝对公义、全然圣别的。引用经节
三 主耶稣来要把火丢在地上——路十二49~50:

  1. 基督神性的荣耀得以释放出来,乃是把火丢在地上——约十二24。
  2. 这火乃指属灵生命的冲力,出于主所释放的神圣生命。

四 神的七灵是宝座前的七盏火灯;这些火灯是为着执行神的行政——启四5。
五 在荆棘中焚烧的火焰乃是三一神,就是复活的神——出三2、4、6,太二二31~32。
六 神的话是火,焚烧我们和我们所信靠的许多事物——耶二三29,五14,二十9。

周一晨兴

周 二

七 那些有心愿事奉神的人,必须认识神是焚烧并加力的烈火;当神来到地上时,火也来到地上;当神进到人里面时,火也进到人里面,在人里面焚烧——来十二29,路十二49。
八 燔祭坛上焚烧的火是从天上降下来的——利九24:

  1. 这火从天上降下来之后,就在坛上一直烧着——六13。
  2. 神圣的火,就是焚烧的三一神,使我们能事奉,甚至牺牲我们的生命——罗十二11。

贰 人对神一切的事奉,都必须根据于燔祭坛上的火——利九24,十六12~13,六13,十1~2:

一 人在神面前所有的事奉,都必须源于燔祭坛上的火,都必须是燔祭坛上的火烧出来的。
二 神要以色列人根据这火而事奉;烧香就是他们在神面前的事奉,而他们烧香所用的火必须取自祭坛上的火——六13。
三 我们的事奉必须是神的火烧出来的——出三2、4、6。
四 火是热力的来源;我们的事奉要有热力,就必须经过祭坛的火烧——利六13:

  1. 这火该是我们里面的热力,推动力,冲击力;我们若有这火,我们的事奉就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自己——路十二49。

周二晨兴

周 三

      2. 新约事奉的热力和动力出自天上的火,这火降下来烧在那些加利利渔夫身上,作了他们里面的热力和动力——徒二3。
      3. 这火是烧在那些爱神、把自己献给神、肯为神舍弃一切、肯把自己摆在神手里被破碎的人身上——利九24。
五 祭坛的火乃是事奉真实的动力——六13:

  1. 对于我们的事奉,神只作一件事,就是把祂的火烧到我们身上——路十二49,罗十二11。
  2. 我们若是诚心的把自己献给神,天上的火就会烧到我们身上;这个烧就变作推动我们的热力,结果就烧出我们的事奉来。

周三晨兴

周 四

六 祭坛的火烧出有力的事奉:

  1. 燔祭坛就是主耶稣的十字架,而火就是那灵——加二20,徒二3。
  2. 真实事奉的根据乃是认识十字架,把自己摆在十字架上,让神得着,让神圣的火烧在我们里面,这才产生事奉——利六13,罗十二11。

七 经历祭坛火烧的人,就用金、银、宝石建造——林前三12:

  1. 这样的工程满了神的成分,满了十字架的能力,也彰显神——一18,腓一20。
  2. 只有经过火的工程,才是金、银、宝石的;不是经过火的工程,就是木、草、禾秸的——林前三12。
  3. 有一天,各人的工程要被试验;如果我们的工程是火烧出来的,就要经得起火烧的试验——13节。

周四晨兴

周 五

叁 我们绝不可用凡火事奉神,乃要用祭坛上的火——利十1~2,九24,六13:

一 根据预表,祭坛以外任何的火都是凡火——十1。
二 拿答与亚比户的失败在于他们没有用祭坛上的火。
三 凡火就是己的火,就是属魂生命、血气生命和天然生命所发出来的火——太十六24~26,林前二14:

  1. 凡火就是己的生命干涉神的工作。
  2. 工作虽然是神的,可是己的生命要主张这些工作应当怎样作。
  3. 献凡火,就是在对神的事奉上用己的方法,借着己的智慧,贯彻己的主张。

四 拿答和亚比户受审判,不是因他们没有为神作事;乃是因他们照着天然的生命行事,用天然的方法为神作事——利十1~2。
五 神不只注意有没有火,也注意火的源头和性质;我们的火热必须来自于祭坛——六13。

周五晨兴

周 六

肆 我们若要事奉神,就不可销灭那灵,反要将我们灵里神的恩赐如火挑旺起来,并要灵里火热——帖前五19,提后一6~7,罗十二11:

一 帖前五章十九节的“销灭”一辞含示火:引用经节

  1. 那灵正在我们里面焚烧。
  2. 那灵使我们的灵火热,并使我们的恩赐如火挑旺,所以我们不该销灭那灵——19节。

二 在我们的灵里有火,我们需要将我们的灵挑旺起来——提后一6~7:

  1. 提后一章七节的灵指我们由圣灵所重生并内住之人的灵——约三6,罗八16。
  2. 将神的恩赐如火挑旺起来与我们重生的灵有关——提后一6~7:
    1. 将我们的恩赐挑旺起来,就是将我们的灵挑旺起来。
    2. 神所给我们的灵,是我们必须挑旺起来的;我们必须挑旺我们的灵,因为属灵的恩赐是在我们的灵里。
    3. 我们若要将我们的灵挑旺起来,就需要敞开口,敞开心,敞开灵,并呼求主名——罗十13。

三 如果我们不销灭那灵而挑旺我们的灵,我们就会灵里火热服事主——十二11。

周六晨兴

第六周 周一

  • 晨兴喂养

出三2 耶和华的使者从荆棘中火焰里向摩西显现。摩西观看,不料,荆棘被火烧着,却没有烧毁。
来十二29 因为我们的神乃是烈火。

神是圣别的,圣别是祂的性情。凡与祂圣别性情不符的,祂这烈火就要烧尽(希伯来书生命读经,七二五页)。

但以理七章九至十节说到神和祂宇宙的权柄。……祂的宝座乃是火焰,其轮乃是烈火。从祂面前有火河流出(9下~10上)。祂周围的一切都是火,意指神是绝对公义、全然圣别的。非圣别没有人能见主或接触主(来十二14)(但以理书生命读经,六九至七○页)。

  • 信息选读

基督神性的荣耀得以释放出来,乃是把火丢在地上。在路加十二章四十九节祂说,“我来要把火丢在地上,若是已经着起来,那是我所愿意的。”这火乃指属灵生命的冲力,出于主所释放的神圣生命。把火丢在地上,就是烧地上的人。当基督在十字架上受死的浸时,祂神性的荣耀就释放出来。从祂复活那时起,就有一把火在地上烧。这火从耶路撒冷烧起,经过犹太全地和撒玛利亚,蔓延到地极。今天这火在全地—在美国、俄国、罗马尼亚、波兰、巴西、非洲、澳洲、纽西兰—一直在焚烧(基督为父用神圣的荣耀所荣耀的结果,六页)。

启示录四至五章有七灯进一步的发展。按照四章五节,灯台的七灯就是在神宝座前点着的七盏火灯。灯台上的七灯是为着照明,但神宝座前的七灯既是为着照明,也是为着完成神行政的管理(启示录生命读经,九○○至九○一页)。

荆棘在圣经里有其特别的意义。当主耶稣和撒都该人辩论复活的时候,祂说,“关于死人复活,神在摩西书中荆棘篇上怎样对他说,‘我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你们没有念过么?神不是死人的神,乃是活人的神。”(可十二26~27)虽然在出埃及三章看见的是荆棘,但是主耶稣在这里讲的是复活。每一个被神得着、被神所用的人,照着我们的旧人,我们的天然来说,都是荆棘;但现在有火在我们身上,火里有神临到我们。这就是复活。复活临到一个天然的人,也就是复活的神,复活的生命,复活的荣光,临到这个天然的人。

神的圣火临到了荆棘,这就是神自己出来了。神自己出来,临到祂所拣选的人身上。……那位到地上来的使者,耶稣基督,祂是神所差来的,祂就是神自己。祂在出埃及三章八节说,“我下来要救他们脱离埃及人的手。”这里的“下来”是要下到那里?乃是要降到荆棘上。……那位复活的神在祂的使者里头出来,就是在基督耶稣里出来,也就是在祂儿子,在祂所差遣的那位里头出来。祂出来乃是以火的形状,临到荆棘的人身上(神的运行与膏油的涂抹,一○五至一○八页)。

在耶利米二十三章二十八至二十九节,耶和华将祂的话比作麦粒、火以及能打碎磐石的大锤。在积极一面,神的话像麦粒,将神作为生命分赐到我们里面,滋养我们。在消极一面,神的话像火,焚烧我们和我们所信靠的许多事物(耶利米书生命读经,一七九页)。

参读:神的运行与膏油的涂抹,第十一篇;基督为父用神圣的荣耀所荣耀的结果,第一章。

第六周 周二

  • 晨兴喂养

利九24 有火从耶和华面前出来,烧尽了坛上的燔祭和脂油;众民一见,就都欢呼,面伏于地。
 六13 火要在坛上一直不断地烧着,不可熄灭。

你要事奉神么?请记得,我们的神是烈火(来十二29)。祂到地上来,就是火到地上来。祂出去,就是火出去。祂进到人里面,就是火进到人里面。每一个得救的人都有这个感觉,神的生命一进到我们里面,就在我们里面烧。烧轻烧重虽然有分别,但是没有一个不被烧的。神不是冰块,不是冰冷的;神乃是火,是热力,是焚烧的。当神临到谁身上,谁身上就焚烧起来;神进到谁里头,谁里头就焚烧起来。你要亲近神么?你就定规被神所烧。神是烈火,祂的眼睛像火焰(启一14),碰着祂的,祂都要烧(建造神家的事奉,三三页)。

  • 信息选读

在外院子里祭坛上焚烧的火,是从天上降下来的。这火从天上降下以后,就在祭坛上不断地焚烧(出埃及记生命读经,一八七七页)。

这火是主来丢在地上的,这火也就是福音,能叫你事奉,叫你受逼迫,叫你舍命。火在个人方面完全看奉献,奉献在祭坛上有多少,火烧就有多大。若奉献不够,火就不着,所以我们的奉献不能有所保留(主恢复中成熟的带领上册,二七页)。

人对神一切的事奉,都必须根据于燔祭坛上的火。在旧约,所有到神面前事奉的人,都必须在神面前烧香;烧香代表人在神面前所给神的事奉,并且烧香的火必须取自燔祭坛(利十六12~13)。

当以色列人跟着会幕在旷野行走的时候,他们在神面前的事奉,乃是开始于燔祭坛上的火烧起来时。利未记给我们看见,燔祭坛上的火是从神那里降下来的(九24)。当那火还没有降下之时,以色列人……还不能开始事奉神。他们虽然已经蒙神拯救,出了埃及,过了红海,也在西乃山下竖起帐幕,但是……他们对神还没有事奉,而且也不能事奉;因为他们还没有事奉的根据。他们事奉的根据,乃是燔祭坛和其上的火。光有燔祭坛还不够,必须有火降在燔祭坛上才可以。

天上的火只能因着燔祭降下来。光有祭坛不够,还必须在祭坛上摆上燔祭才可以。把燔祭牲杀了,剥了,切了,洗了,然后摆在祭坛上,……天上的火才降下来。……神要他们借着这个火,到祂面前事奉。……他们到神面前烧香,就是他们在神面前的事奉,而他们烧香所用的火乃是取自祭坛上的火。这就给我们看见,人在神面前所有的事奉,都必须源于燔祭坛上的火,都必须是燔祭坛上的火烧出来的。……人不能使用这个火之外的任何热力。……以色列人在神面前的事奉,每一步,每一点,都是燔祭坛上的火烧出来的。

火在宇宙中乃是一个巨大的推动能力;……物质界的各种动力,原则上都是来自于焚烧所产生的热力。同样的,一个人在神面前的事奉,要有一股的热力,也是要经过烧的,也是要有火的。然而这火不是凡火,不是出乎人的,不是出乎地的;这火乃是圣火,是出乎神、出乎天的。人在神面前所有的事奉,都应该是神的火烧出来的。神的火就是我们里面的热力,我们里面的推动力。这绝对不是我们自己有的,乃是从神来的(建造神家的事奉,一八至二一页)。

参读:出埃及记生命读经,第一百五十二篇。

第六周 周三

  • 晨兴喂养

路十二49 我来要把火丢在地上,若是已经着起来,那是我所愿意的。
罗十二11 殷勤不可懒惰,要灵里火热,常常服事主。

以色列人在迦南地,在圣殿里一切的事奉,都是根据于燔祭坛上的火。他们每一次到神面前烧香事奉,都要经过燔祭坛,用其上的火烧香。这火多年、长久地燃烧,直烧到圣殿被毁坏为止(建造神家的事奉,二一页)。

  • 信息选读

新约事奉的热力和动力不是出自人,不是出自那些加利利的渔夫,而是出自天上的火。乃是天上的火降下来烧在人身上,烧在那些加利利渔夫身上,作了他们里面的热力,作了他们的动力;因此从五旬节那天起,他们就能站起来,替神说话,传扬福音,拯救罪人,设立召会。这些工作的能力,一点都不是出于他们自己,那个能力的源头是出于天,出于从天上降下来的火。

在那个时候,在耶路撒冷众多的人口中,为什么天上的火只烧他们这一百二十人,而不烧别人?乃因为只有他们是在燔祭坛上;圣灵的火只降在燔祭坛上。那个火不是审判的火,审判的火是在将来;那个火乃是悦纳的火,是拯救的火〔路十二49〕。……这个火……乃是烧在那些爱神、把自己献给神,肯舍弃一切的人身上。是烧在那些甘愿自己被杀、被破碎,肯把自己摆在神手里的人身上。神的火烧在这样的人身上,他们从这个烧里,就生出一个事奉。所以,人在神面前的事奉,不论在旧约的预表,或是在新约的事实里,都是出自于祭坛的火。

神对人的事奉,只作一件事,就是把祂的火烧到人身上。我们要看见,什么叫事奉,什么叫工作。事奉和工作乃是人与神联合,神与人相调。好像是人事奉神,却不是出于人,乃是出于神,是神从人经过。光是神自己,不能事奉;光是出乎人,所有的事奉也不蒙悦纳。乃必须是神来了,经过人,借着人而事奉,这才有属灵的价值,才蒙神悦纳。因此,这里就有一个祭坛,神就呼召那些爱祂,要满足祂心意的人,把自己献在这个祭坛上。

这就是神所要的事奉。试想一块铁摆在火里烧的光景,这块铁好像是被火吞吃了,但同时火也烧到铁里面了。这时候,你把铁从火里拿出来,这块铁……是和火同样的红,因为火烧到铁里面去了。这时,你把这块铁摆在哪里,哪里就烧起来。……你说这是一块铁也可以,你说这是一团火也可以。火和铁,铁与火,二者成为一个了。这就是基督徒的事奉,这就是基督徒的工作。

真正基督徒的事奉,都不是出于人的,乃是出于神而经过人的。神的原则不是勉强人让祂经过,神不作拉夫的工作。神是把一个祭坛摆在这里,凡愿意的人,凡爱祂的人,都可以甘心前来,对付自己,破碎自己,把自己没有条件地摆在这个祭坛上,对神说,“神啊,我在这里,我只求能满足你的需要。”你若是这样诚心地献上自己,天上的火就会烧到你身上。这一个烧就变作你里面的热力,变作你里面的动力。这样的烧,就从你里头烧出一个事奉。今天在这个宇宙中,神所要作的事,就是把祂的火,这样的烧到人身上(建造神家的事奉,二二至二五页)。

参读:建造神家的事奉,第二篇。

第六周 周四

  • 晨兴喂养

林前三12~13 然而,若有人用金、银、宝石,木、草、禾秸,在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显露,因为那日子要将它指明出来;它要在火中被揭露,这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是哪一种的。

不是因为人高兴,发热心了,就推动什么事奉,发展什么工作。如果这样,就是用凡火事奉神,因为是出乎人的,不是出乎神的。凡火永远不能蒙神悦纳,乃是神所不要的。

借着燔祭坛上的火而有的事奉,才是神所要的。……有一个燔祭坛已经成功,火也已经降下。这个燔祭坛就是主耶稣的十字架,而这火就是圣灵。……这位满有神生命、能力的圣灵,已经降下;祂借着十字架这燔祭坛,一直在那里烧。……无论什么人,只要肯到十字架跟前,接触十字架,接受十字架,把十字架的死接受到他身上,肯站在死地,把自己完全给神,让神得着,燔祭坛上的火,就是圣灵,立刻要在这个人身上烧起来,烧出一个事奉。基督徒里面所有真实的事奉,都是从这里烧出来的(建造神家的事奉,二六至二七页)。

  • 信息选读

对神真实事奉的根据,不是人的发动,不是人的提倡,不是人的会议,不是人的推动,乃是有一个人认识了十字架,把自己摆在十字架上,让神得着,让神的火烧在他身上,从这里才烧出一个事奉。

这样的事奉才是圣所里的香烧在神面前,能蒙神悦纳,把人带到神面前,也把神带到人里头,叫神人相通,叫天地联结。这一个工作是出于神,经过神,能回头到神那里的。这个工作是从神那里来到人这里,再把人带到神那里,摸着神,因此再把神带下来,再经过人,从人回到神那里。这样一直从神到人,从人到神的循环,就是这个火烧的故事。这个火烧只根据一个根基,就是有人把自己摆在祭坛上。

若是……弟兄姊妹……肯在祷告中,……接受十字架的死到自己身上,不顾念自己,不爱惜自己,不体贴自己,只愿满足神的心意,〔他们〕就能蒙到莫大的恩典,就有神的圣火烧在他们身上。……他们所作的工,就是神的火烧出来的,也是神从他们身上经过的。他们的工作在神面前,就是馨香的气味。

这时,他们所建造的工程就是金、银、宝石〔林前三12〕。……金是神的生命和神的性情;银是主的救赎,是十字架的原则;宝石是神的形像,属天的光景。所以到这时候,他们的工作就都满了神的成分,满了十字架的能力,也满了神的形状,满了属天的光景。

若不是这样,人凭着自己作工,这出于人的工程就是木、草、禾秸。木是指人天然的性情;草是指肉体、血气;……(彼前一24);禾秸是从地里长出来的东西,是属地的。人的办法,社会一般的作法,都是出于地的,不是出于天的。在圣经里,……宝石……是指属天的光景,……禾秸……是指属地的光景。因此只有烧出来的工作,才是金、银、宝石的;不是烧出来的工作,就是木、草、禾秸的。

有一天,这个火还要出来,试验我们(林前三13)。如果原初我们的工作,是这个火烧出来的,那一天这个火来试验时,这个工作当然经得起火烧。金、银、宝石都是出于神,被神烧出来的;当神的火再来试验的时候,必然经受得起,作这工作的人就要得赏赐(14)(建造神家的事奉,三一至三三页)。

参读:建造神家的事奉,第二篇。

第六周 周五

  • 晨兴喂养

利九24 有火从耶和华面前出来,烧尽了坛上的燔祭和脂油……。
 六13 火要在坛上一直不断地烧着,不可熄灭。
太十六24~25 ……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否认己,背起他的十字架,并跟从我。……凡为我丧失自己魂生命的,必得着魂生命。

什么是凡火?按照预表,凡火乃是任何有别于在燔祭坛上焚烧的火。……有了凡火,就是我们里面有了某种天然的动机,没有受过十字架的对付(出埃及记生命读经,一八七七页)。

献祭的条例是,每次烧香,必须用祭坛上的火来点。拿答、亚比户的失败,就是不用祭坛上的火,却用别的火来焚香,结果是死在神面前〔利十1~2〕。

祭坛乃是十字架的预表。香是我们在神面前的事奉。我们事奉的热心,必须是从十字架的祭坛来的(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十八册,一一二页)。

  • 信息选读

不知道有多少的热心都是凡火。许多时候,人没有经过十字架的对付,没有弃绝自己的意思和聪明,都是凭着肉体的意思,以为这样作那样作就能够兴旺主的工作,就能够讨神的喜悦,这种的热心固然是热心,但并不是出乎神的。火固然是火,但并不是祭坛上的火,不过是凡火而已。凡不是从十字架舍己的祭坛上来的,都是凡火。凡火就是己的火,就是属魂生命所发出来的火,就是血气生命,天然生命的火。这就是己的生命干涉神的事情。事情虽然是神的,可是己的生命要主张这件事情应当怎样作。凡火,就是要在神的事情里用己的方法,借着己的智慧,贯彻己的主张。凡火不只不会得着神悦纳我们事奉的香,并且要使我们死在神的面前(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十八册,一一二至一一三页)。

“亚伦的儿子拿答、亚比户各拿自己的香炉,盛上火,加上香,在耶和华面前献上凡火,是耶和华没有吩咐他们的。”(十1)这表征人所献给神天然的热心、天然的喜爱、天然的力量和天然的才能。……拿答和亚比户不是因他们没有为着神而受审判。他们受审判,是因他们照着天然的生命行事。他们为神作事,却是用天然的方法。他们可能爱神,却爱得很天然。

我们该为主焚烧并火热;但我们的火热该是属灵的,而非天然的。我们乃是借着走十字架的路,从天然的往前到属灵的。凡我们在天然生命里的所是,都该被十字架除去。我们天然的人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今在我们基督徒的生活和行事为人中,我们需要持守一个态度,就是我们天然的人既已被钉死,就必须被摆在一边。天然的生命既已被定罪,我们今天就该定罪它。我们需要领悟,我们天然的人已经在十字架上受了神的审判,因此不该再受重视或尊重(利未记生命读经,三三九至三四○页)。

不该出头的人,一出头独立就是背叛,就是死亡。所以人若没有碰着权柄而来事奉神,就是献凡火。凡人说,他会我也会的,就是背叛。神不只注意有没有火,神乃是注意火的性质(权柄与顺服,二三页)。

参读:事奉的基本功课,第十四课;倪柝声文集第二辑第十八册,第三十八至四十八篇;权柄与顺服,第三篇。

第六周 周六

  • 晨兴喂养

罗十二11 殷勤不可懒惰,要灵里火热,常常服事主。
提后一6 为这缘故,我提醒你,将那借我按手,在你里面神的恩赐,再如火挑旺起来。
帖前五19 不要销灭那灵。

保罗在帖前五章十九节接着说,“不要销灭那灵。”那灵使我们的灵火热(罗十二11),并使我们的恩赐如火挑旺(提后一6)。所以我们不该销灭祂。

基督徒的生活是接受那灵感动并挑旺的生活。我们必须终日有那灵的感动、挑旺,并在我们里面的运行、活动。因此,我们不可销灭那灵,反要挑旺里面的热火。“销灭”一辞含示火。那灵在我们里面是火热的,我们不应当销灭这火,而应当挑旺这火(帖撒罗尼迦前书生命读经,一九四页)。

  • 信息选读

在提后一章六节保罗……说,“为这缘故,我提醒你,将那借我按手,在你里面神的恩赐,再如火挑旺起来。”保罗这样写,是要在提摩太为着主,而可能因保罗的被囚,和众召会堕落的光景,以致衰弱的职事上,鼓励并加强他。这里保罗似乎对提摩太说,“提摩太啊,我嘱咐你将那在你里面神的恩赐,再如火挑旺起来。在你里面有个东西在焚烧。然而,单单焚烧并不够—你需要将这恩赐如火挑旺起来。在你里面有个东西,就是神的恩赐。你既有无伪的信心,我提醒你将这恩赐如火挑旺起来。”

在七节保罗继续说,“因为神赐给我们的,不是胆怯的灵,乃是能力、爱、并清明自守的灵。”这里的灵,指我们由圣灵重生并内住之人的灵(约三6,罗八16)。将神的恩赐如火挑旺起来,与我们这重生的灵有关(提摩太后书生命读经,七至八页)。

提后一章六至七节指明,我们必须将我们的灵,如火挑旺起来。……有些人可能以为,这两节不是说我们应当将我们的灵挑旺起来,而是说将我们的恩赐挑旺起来。但你若深入这节经文,你就会看见,将我们的恩赐挑旺起来,就是将我们的灵挑旺起来。保罗在六节告诉我们:“将……神的恩赐,再如火挑旺起来。”到了七节他说,“因为神赐给我们的……灵。”神所给我们的灵,是我们必须挑旺起来的。我们必须挑旺我们的灵。……属灵的恩赐是在我们的灵里。在我们那有圣灵内住的重生的灵里有火。事实上,我们可以说,我们的灵就是火。

你若要将你的灵挑旺起来,就必须敞开口,敞开心,敞开灵。你必须敞开你全人的这三层。你必须用口说,“哦,主耶稣。”但你还必须加深地用口、用心来说,“哦,主耶稣。”然后你还必须更深地用口、用心、用灵来说,“哦,主耶稣。”这是从深处敞开你的灵。火就会烧起来。你如果下沉,就应当从你的深处操练你的灵,一再地呼求:“哦,主耶稣。”这样,你就会高昂起来(那灵同我们的灵,八九至九一页)。

我们必须是灵里火热的(罗十二11)。我们的身体必须献上,我们的魂必须变化,我们的灵必须借着接触主而火热。我们需要不断在灵里接触主;这样我们就会焚烧,我们就会灵里火热。……一天过一天,每时每刻,我们都必须灵里焚烧。如果我们的身体是献上的,我们的魂是变化过的,我们的灵也是火热的,那么,我们就能尽功用(李常受文集一九六五年第二册,五三六至五三七页)。

参读:灵的操练与灵的释放,第三章。

第六周 诗歌

补充本108首 祂是奇妙之灵住我里英1113) 降E大调 4/4

  1. 如今三一神已住在我里面,

    祂是奇妙之灵在我里。

    我已与主调和联成为一灵,

    祂是生命之灵在我里。

    (副)哦,祂是奇妙之灵住我里,

    祂是奇妙之灵住我里。

    如今神在子里,子就是那灵─

    祂是奇妙之灵住我里。

  2. 『阿爸父』我今从深处呼喊你,

    喊自奇妙之灵在我里;

    也就是子之灵向父神呼喊,

    祂是生命之灵在我里。

  3. 如今主耶稣基督住在我里,

    祂是奇妙之灵住我里;

    祂已经过变化,我可享受祂,

    祂是生命之灵住我里。

  4. 如今那实际之灵已经来到,

    祂是奇妙之灵住我里;

    今基督的一切,明亮又实际,

    借着生命之灵住我里。

  5. 我愿常挑旺这深处的恩赐,

    这是奇妙之灵住我里;

    喊『哦!主耶穌』,这使我灵跳跃,

    因着生命之灵在我里。

第六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我们事奉的源头必须是神自己,而我们事奉的根据必须是祭坛的火。今天晚上我们所说到的根据,乃是指我们所站的立场,就是那个根基的基本的原则。我们的事奉不仅需要有正确的源头,也需要有一个正确的根据。有一个人他是总统派来的,他有一个正确的源头,但是他要来作调查的工作,他还需要有一个根据。这个根据不是他的外表、他的为人好不好,他作事需要有一个根据。所以除了我们今天早晨所听到的信息说到我们事奉的源头,我们也需要有一个正确的根据。否则我们也许是出于正确的源头,却不知道我们该作什么,我们只是凭着我们的热心、我们的知识。我们对主一切的事奉还需要一个根据。从圣经,特别是从利未记第九章,我们等一下会一再地来看到这一章。我们要看见,我们事奉的根据必须是祭坛的火,就是燔祭坛的火。乃是那一个火来临才有事奉,在之前没有事奉。我们事奉不仅是我们是神所差遣的,我们以神为源头,更是因为我们里面有一个火在焚烧。那差遣我们来事奉的,作我们源头的是神;这一位也就是那在我们里面焚烧的火,是在我们里面所焚烧的那个燃料、那个热力。

所以今天晚上这一篇信息对我来说,是很重要的一篇信息,说到祭坛的火。我们有很多点要来摸,有很多点要来看。也许我要先说一个点,就着我们事奉的根据来说。弟兄们,你事奉不能因为你是全时间训练毕业,你是壮年班毕业,你有些学习,你有热心,你有才干,你有知识。这是很好,这是属灵的工作,也有需要,所以你就来到这里。这一切都不够资格作你事奉的根据,这些不够资格。并且如果你根据那一些来事奉,你的事奉会遭致审判。这是很严肃的事。问题不是说,我也不太知道,这里有个需要,这是一个好的工作,这是为着神的工作,这是属灵的工作,我也喜欢作这样的工,我也许会作得不错。弟兄们,这是不够的,这些不能作我们事奉的根据。我们事奉独一的根据必须是祭坛的火,否则,我们可能会遭致审判。等一下我们会来看见神乃是烈火。也许在今世祂让你去,但是在来世祂绝对不会让你去。时间会证明这一切。你也许说这现在都很好,一切都很有祝福,都没有问题。但是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看是哪一种的。

这一篇信息有四个大点。主要的点是在第二和第三大点。所以我要快一点来看第一大点,给我们看见这个火。这个火是什么呢?

壹 神乃是烈火——来十二29,申四24,九3:

我们的神乃是烈火。我全时间事奉之前,我的工作大概有十年之久是研究火。那是我的工作,研究东西怎么焚烧。我也知道火是很有毁灭力的。火,当它在那里将东西烧毁的时候,它就炼净,它也加力量,也会发光。这些是火的一些特性。火是猛烈的,是严厉的,是应当畏惧的。你不要玩火。火是应当畏惧的,在圣经里神将自己比作烈火。我更要说火是无情的、没有怜悯的。火烧到哪里,就把这一切烧掉了。在加州有时候有这些大火,不管你的房子是百万的、千万的房子,火一来就烧掉了。所以这应当叫我们受警惕,我们的神乃是烈火。

你不要以为我是个同工,我是个长老,我已经服事四十年、五十年了,我知道我在作什么。当火来临的时候是无情的。如果与神的性情不符,如果不能耐火,就会被焚烧掉。你会得救,但是你的工程要被烧毁。我们要再次受提醒,我们的神乃是烈火。

一 作为那焚烧者,神是圣别的;圣别是祂的性情,凡与祂圣别性情不符的,祂这烈火就要烧尽——来十二29。

火是用来表征神圣别的性情。神圣别的性情是绝对的,是纯洁的,就象火一样,将一切不圣别的、抵挡神圣别情形的全都烧尽。

二 在但以理七章九至十节,主的宝座乃是火焰,其轮乃是烈火,从祂面前有火河流出;这里的火指明神是绝对公义、全然圣别的。

你喜欢来到这样的景象之中么?这一位亘古常在的坐下了,在这里有祂的宝座是火焰,还有轮是烈火,从祂面前有火河流出。这是可畏的景象。弟兄们,一面来说,我们要坦然无惧地来到施恩的宝座前,神要我们亲近祂;但同时你要记住,你所亲近的神乃是烈火,祂的宝座,祂所坐的宝座乃是火焰,有火焰从这个宝座发出来。

三 主耶稣来要把火丢在地上——路十二49~50:

当人子来的时候,祂不仅来拯救罪人、拯救失丧的人。祂也说,祂来是要使人得生命,并且得的更丰盛。但是在路加十二章,祂却说,祂来是要把火丢在地上。这是什么意思呢?是的,祂来拯救人、祂来赐人生命;但同时祂又说,祂来把火丢在地上。这个火是会焚烧的,是会叫这个地着起来的。我喜欢路加十二章四十九、五十节,“我来要把火丢在地上,若是已经着起来,那是我所愿意的。”主愿意看见这火在全地着起来。这就是祂的愿望。祂说,“若是已经着起来,那是我所愿意的。我有当受的浸,还没有成就,我是何等的困迫!”祂把火这一件事联于祂即将受的浸。

我们知道人子来,祂是人,祂是神成为人,祂神性的荣耀遮藏在祂人性的体壳的里面。祂就是那一粒麦子等待被丢在、落到地里死了,使祂人性的体壳能够破裂,让里面生命的胚芽,就是那遮藏在祂肉体里的神性能够释放出来。祂在等待这一个,祂渴望这一个。不仅是为我们的罪而死;祂的愿望乃是借着死,祂人性的体壳能够破裂,使祂肉体所遮藏的神性能释放出来。那一个释放出来的神性,那释放出来的神圣生命,就是祂要丢在地上的火。

这两个小点告诉我们,

1 基督神性的荣耀得以释放出来,乃是把火丢在地上——约十二24。

2 这火乃指属灵生命的冲力,出于主所释放的神圣生命。

我们知道,主说当祂把火丢在地上,就会有不和、会有纷争。一家的人要纷争,父亲反儿子,儿子反父亲,母亲反女儿,女儿反母亲等等,会有这些的冲突。这冲突乃是由于魔鬼在抵挡那释放出来的神圣生命。当主把神圣的火丢在地上,现在就激起一种的冲突。有些人要把他们的一生完全给神,但是也有人在那里反对。这不是神要的。但因着有仇敌,这个仇敌不愿意让这个火(就是神圣的生命)在那里扩展,所以就有了冲突。但这里的重点乃是那遮藏在基督肉体里的神性,借着死与复活,这个神性至终就释放出来。这一个得着释放的神圣生命就是祂的神性,乃是祂所丢在地上的火。这个火就是属灵生命的冲力,这一个冲力是出于主所释放的神圣生命。

我们是否都经历过这一个呢?我们那一天接受神圣的生命到我们的里面,就有一个东西在我们里面推动我们,推动我们去传福音,去作见证。火开始燃烧,借着你烧出去。你可能引起很多的难处。我很喜欢听Dick弟兄说到他的车子。他们到麦当劳去,到学校去教小孩子,还跳“哦,主,阿们,阿利路亚”。他在那个校园里面丢了很多的火,也把火带到那个工厂,还带到这个麦当劳的餐厅。因为那个火要出去,这里有一种冲力,有一种神圣的能力在这些弟兄们里面焚烧。为什么有那么多圣徒殉道,牺牲他们的性命呢?难道这些人是愚昧的么?有人认为他们是愚昧的,他们枉费了他们的一生,但这些人乃是被推动的。有一个火丢到他们里面,成了神圣生命的冲力。所以他们不得不丢弃、舍弃他们的性命,与这个火合作。神借着这个神圣的冲力而行动。这个冲力是借着祂所释放的火放到这些人里面的。

四 神的七灵是宝座前的七盏火灯;这些火灯是为着执行神的行政——启四5。

不仅我们的神是烈火,坐在火焰的宝座上;神的儿子来把火丢在地上;在启示录的时代,你也看见七灵是七盏火灯,在宝座前点着,来执行神的行政。整个三一神都是在焚烧的。我何等盼望我们都看见,今天我们的神正在焚烧,父、子、灵都是作为火在焚烧,来执行神的行政以及祂今天在地上的行动。

五 在荆棘中焚烧的火焰乃是三一神,就是复活的神——出三2、4、6,太二二31~32。

这一位神,这一位三一神就是那焚烧的火。祂来呼召这第一个首要的、顶尖的服事者,就是摩西,来要他完成这一个极其重要的,几乎是不可能的任务,就是要拯救以色列人脱离埃及,把他们带到美地上。有两百万人那么多。谁能够作这件事?这位神来呼召这一个服事者——摩西。对我来说,摩西是神拔尖的仆人。他是头一个接受这样的任务的服事者。神怎么来?乃是到了旷野的背面,在焚烧的荆棘丛中向他显现。这个荆棘被火烧着,却没有烧毁。这是何等的景象!当摩西看见这一个,他就知道这是不平常的事。一丛的荆棘怎么可能焚烧却没有烧毁呢?这一些荆棘丛是很容易烧掉的,但是在这里有一个火一直在烧,却没有将荆棘烧毁。这一位来呼召祂仆人的这一位神,乃是作为火来到荆棘之上,来向摩西启示:对于我来说,你只是无用的荆棘,被人藐视的,没有任何价值;但我需要你作那个凭借,来让我这个火能够停留在你的身上。让摩西能够执行这个重大的服事,把以色列人带出埃及,进入迦南地。这一个任务乃是开始于焚烧的荆棘。祂说祂是亚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在这一个人身上焚烧,这个人是受藐视的、无用的、没有价值的。但是赞美主,这就是我们对神事奉的开始。

六 神的话是火,焚烧我们和我们所信靠的许多事物——耶二三29,五14,二十9。

神的话是火,焚烧我们。弟兄们,你有没有经历神的话将你焚烧呢?如果你没有这样的经历,我就怀疑你是否够资格事奉。每一个服事神的人都必须有这样的经历。他们来摸神的话的时候,有一个东西在他们里面焚烧。你不仅看见神的话发出亮光光照你,你不仅得着神话语的供应,你更必须被神的话焚烧,在你里面有个东西加力量给你。

我记得我年幼的时候,我读职事书报、读圣经,有时候我的确在那里跳跃,我真的是在那里跳跃、跳舞。因为这个话所带来的光,那个大能、那个喜悦,我很难形容,实在是叫我这个人在那里跳起来了。我们看到何等的话!神的话是火,焚烧我们和我们所信靠的许多事物。

这是耶利米书二十三章二十九节,“耶和华说,我的话岂不是象火,又象能打碎磐石的大锤么?”特别我喜欢二十章九节,“我若说,我不再提说祂,也不再奉祂的名讲论,我便心里觉得似乎有烧着的火,闭塞在我骨中,我就含忍不住,不能自禁。”很多时候,我发现自己象耶利米:主啊,我不要再为你说话了,我不要再提说了。耶利米在某个时候,他不再想提到神了,不再想奉神的名讲论了,但是神的话在他的心里面好象烧着的火,闭塞在他的骨中,他就含忍不住,他含忍不住了。坦白地说,我不喜欢说话。如果由得我拣选,我还是愿意听别人讲信息。但有时候,我怎么办呢?神的话在我里面,嘭,嘭,嘭。李弟兄说,嘭嘭嘭,有一个属天的嘭嘭嘭在人的里面。问题不是你有没有口才,你喜欢讲或不喜欢讲,当你摸着神的话,那就是火,有个东西在你里面烧着,烧到一个地步,你忍不住了,你不能自禁。

七 那些有心愿事奉神的人,必须认识神是焚烧并加力的烈火;当神来到地上时,火也来到地上;当神进到人里面时,火也进到人里面,在人里面焚烧——来十二29,路十二49。

好象这个铁匠把铁放到火里面,把铁放到火里面过了一阵子,那一块铁就烧红了。当你把那一块铁从火炉里面拿出来的时候,那块铁里面就有火。事实上,铁跟火二者成为一个了。这个铁放到火里面,但是火也进到铁里面。这就是神之于我们。当我们来到主这里,花时间与祂同在,接触这一位是烈火的神,我们被祂焚烧,因祂而焚烧,这个火就进到我们里面。这个火就与我们成为一。我们与火,火与我们,就成为一。不管我们到哪里,你把这一块铁放到哪里,就把那里的东西烧起来了。这岂不就是使徒们的经历么?在使徒行传,不管他们到那里去,他们就成了瘟疫,制造麻烦的。因为他们碰着什么,就有火烧着,就有火烧起来了。那个火跟他们成了一了。是神进到他们里面,他们也进到神里面,他们完全与神调和。这一位乃是烈火的神进到他们的里面,使他们与这个火成为一了。

八 燔祭坛上焚烧的火是从天上降下来的——利九24:

利未记九章二十四节,“有火从耶和华面前出来,在坛上烧尽燔祭和脂油;众民一见,就都欢呼,面伏于地。”一切都摆好在祭坛上,但是对神的事奉还没有开始,也不能开始,直到火降下来。弟兄们,你要知道那个烧尽祭物的火,不是出于人的源头,不是出于任何天然的源头。这个火乃是从天上降下来的,是这个火烧尽了一切的祭物。

首先我们必须有坛,然后我们要把祭物、供物放在坛上,然后火来临。首先祭坛,先有祭坛,后是火。这是倪弟兄的诗歌。你要有火降下来,首先需要有祭坛,然后有祭物。这个火不是人造的火,必须是从天上来的火。从天上降下来的火将坛上的祭物烧尽,这才开始我们的事奉。

1 这火从天上降下来之后,就在坛上一直烧着——六13。

神告诉摩西,这火,这降下来的火要一直不断地烧着,不可熄灭。要不断地烧,这表征神的圣火是一直预备好要接受、悦纳我们给祂的奉献。而祭司,他们是要在这个坛上加柴,在这坛上烧柴,让这个火继续燃烧,不让这个火熄灭。那个火一次降下来就没有停止焚烧,一直到圣殿被毁。祭司每一天早上都要摆上新柴,这表征人与神的合作。人不能发起,那个发起的乃是从天上来的火,但是人要加柴来维持那火的焚烧。

2 神圣的火,就是焚烧的三一神,使我们能事奉,甚至牺牲我们的生命——罗十二11。

这就是我们要看见关于这个火就是三一神自己,以及祂呼召我们事奉祂,祂就作为在荆棘上的火来临到我们。作为祭司,我们要有从天上降下来的火,来在祭坛上焚烧。好,我们来到第二大点。

贰 人对神一切的事奉,都必须根据于燔祭坛上的火——利九24,十六12~13,六13,十1~2:

弟兄们,你必须领悟,到了利未记的时候,利未记第九章的时候,以色列人离开了埃及,他们过了红海,他们领受了律法,他们也建造了帐幕。祭坛设立了,但是事奉还没有开始。祭司的事奉乃是等到利未记九章之后才开始。一切都预备好了,帐幕已经有了,神的百姓领受了律法,但是要等到利未记九章二十四节火从天降下来之后,祭司的事奉才开始。是这个火烧尽了祭物,祭司的事奉才开始。 旧约祭司的事奉主要是烧香,他们不能用别的火来烧香,只能用这个从天上降下来的火。所以,这是很特别的一件事,神子民的事奉乃是要在这个火从天上降下来之后才开始。所以,我们在神面前所有的事奉都必须源于燔祭坛上的火。当祭司进到金香坛那里去烧香的时候,要把火从燔祭坛那里带进来,用那个火来烧香。一年一次在遮罪日,当亚伦进到至圣所的时候,来作这个遮罪的事。他要从燔祭坛取火炭,然后手里拿着一满桶的香,带到至圣所的里面。他要把香放在火上,产生烟云。这个烟云就遮盖遮罪盖。利未记十六章十三节,“在耶和华面前,把香放在火上,使香的烟云遮掩见证柜上的遮罪盖,免得他死亡。”所以,无论是在香坛那里烧香,或是把火和香带到至圣所,让大祭司能够为百姓成就遮罪的事,这个火都必须源于燔祭坛上的火,这个火也必须是从天上降下来的火。

一 人在神面前所有的事奉,都必须源于燔祭坛上的火,都必须是燔祭坛上的火烧出来的。

盼望我们都能够默想这样的话,得着深刻的印象,让这样的话深深地印到我们里面。我们对神的事奉必须源于燔祭坛上的火,我们的事奉必须是燔祭坛上的火烧出来的结果。在应用上,这是什么意思呢?在《从天上来的异象》这本书,好几年前,我记得在巴西,我读那本书。李弟兄在那里提到,如果你到某个地方去,是因为你有一个行程,有一个计划要作什么,李弟兄说你就是个政客。你到一个地方事奉,你必须能够说,是主打发我的,是主带领我的,没有我的任何的目的含在其中。主也许带领你到某某地方,你甚至不知道你为什么在那里,但是火把你带到那里去。

在使徒行传,我们看到使徒们的生平,他们只是被火带领,无论他们到哪里去。行传十三章安提阿的教师、申言者,圣灵就打发他们出去。他们知道他们要往哪里去么?我想他们不知道。只不过是火在他们里面焚烧,他们是被这个火打发出去的。那个火就发起了、开始了他们的事奉。他们的事奉乃是那个火烧出来的结果,没有我们自己的动机、我们自己的目的。李弟兄在那本书说,是的,有时候我们有某种负担要作什么事,但我们所着重的不是我们的目的,乃是要注重神的引导、神的带领。这就是主所渴望得着的事奉。

二 神要以色列人根据这火而事奉;烧香就是他们在神面前的事奉,而他们烧香所用的火必须取自祭坛上的火——六13。

我说过了,如果没有那个火,一切都还不能进行,没有事奉能够开始。虽然帐幕已经立起来了,一切都在那里了,没有工作可以进行。一直等到火降下来,事奉才开始。因为神要以色列人根据这火而事奉。

三 我们的事奉必须是神的火烧出来的——出三2、4、6。

在摩西的例子里,我们刚才提过了。弟兄们,我的确盼望那个异象成为我们每一个事奉主的人管治的异象。你是全时间服事,或是在召会中服事,作执事,作长老,或是在任何的事奉小组里面作负责人,你都需要有这个火烧荆棘的异象来管治你一切的事奉。摩西只不过是一丛的荆棘,是丑陋的、无价值的、被藐视的。这就是我们。不要以为你是美丽的凤仙花,美丽的玫瑰花。不,你只是一丛满了刺的荆棘。我们只不过是瓦器,没有价值,但是在我们里面有无价之宝。弟兄们,这就是我们的事奉。

我被那个异象,就是出埃及三章的异象深深地摸着。我们要有这个永远的记念。当主来到地上的时候,祂也特别提到荆棘边上所讲的这件事。你就会看出这件事对神是多么重要。我们的事奉必须是神的火烧出来的。摩西在旷野四十年,他完全对自己失望了,没有任何的自信,神向他显现。不仅作为源头,作为差遣者,神更是作为火向他显现,来作他的根据,使他能够往前去执行这个极其重大的事奉。他没有什么可以依靠的。他不信靠什么,他只有这一位焚烧者在他的里面,在他的身上,和他一同去见法老,一再地与法老办交涉。他一再地受挫折,但是是什么叫他能够一再地去呢?不是他的忍耐,不是他的坚韧,乃是因为那一个火在他里面焚烧,使他能那样的事奉。

四 火是热力的来源;我们的事奉要有热力,就必须经过祭坛的火烧——利六13:

一面,火焚烧,火烧毁;另一面,火也加力给我们。我们需要有热力,我们需要有神圣的热力。

1 这火该是我们里面的热力,推动力,冲击力;我们若有这火,我们的事奉就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自己——路十二49。

2 新约事奉的热力和动力出自天上的火,这火降下来烧在那些加利利渔夫身上,作了他们里面的热力和动力——徒二3。

当彼得在五旬节那一天和十一位站起来的时候,我告诉你们,他就是那个烧得红的,他满了火。在五旬节那一天之前,彼得也是很有热力,但是那是天然的热力,带进嫉妒、定罪、冲突、争竞。那就是天然的热力产生的结果。但是祷告了十天之后,那灵浇灌在他们身上,彼得和十一位站起来。不得了,这个热力,这个火有火焰的舌头,这个火好象舌头一样落在他们身上,那一百二十个人。当彼得站起来说话的时候,不是彼得自己站起来,乃是火在他里面焚烧。彼得所说的每一句话,不是彼得的话,乃是火的话,是神的话,叫人扎心,叫人知罪自责,叫人悔改。他们说,我们当怎样行?他们是完全在那里觉得被扎心。彼得只不过是一个普通的渔夫,但是这个时候他是一丛有火烧着的荆棘,在他里面有这个火、这个热力、这个动力、这个大能在他的里面,使他能作天然的人无法作的事。

3 这火是烧在那些爱神、把自己献给神、肯为神舍弃一切、肯把自己摆在神手里被破碎的人身上——利九24。

这从天上降下来的火,临到祭坛,临到摆在坛上的祭物。必须有一些爱神的人,愿意把自己奉献给神,肯为神舍弃一切的,能够把他们的魂生命摆在祭坛上。舍弃魂生命的,必须有这样的人,火才能降下。当然,若没有人就无法有事奉,但是光有人还是不行,需要有火,需要有那些烧在这些愿意舍弃一切的人身上的火。

在二十世纪初期,主在中国大陆兴起一个年轻的姊妹——余慈度。她舍弃了她的前途。她读了医学,她的家人送她去英国继续进修,但是在船上主摸着了她,这个火临到了她。当船到了马赛港的时候,她忍不住了,她告诉船长,我要回去,我不能再往前去了。她回家去,她舍弃了她医学的前途。她的父母是非常得气:你是那么笨,你舍弃了当时在中国人当中可以说最有前途的工作。她把那个舍弃了,她只要传福音。因为火在她里面焚烧。她离开她的家,她被她的家人弃绝。在她传扬的时候,有一天,一个年轻人叫作倪柝声,听到了她所传的福音,就经历了大能的救恩。倪弟兄是借着这个年轻的姊妹而得救的,她里头满了这个火。

余慈度姊妹,因着她的绝对,因着她的火,她也影响了另外一个很有能力的姊妹,就是汪佩真姊妹,也受了她的影响。她把自己,把她的婚姻、她的家庭、她的前途完全舍弃了,去传福音。有一天,当她在烟台传福音的时候,有另外一个年轻人因着好奇心来听她,那就是李常受弟兄。他也经历了大能的救恩,就是因着汪佩真的传讲。李弟兄从来没有听过一个二十几岁的年轻女子,能够那样地讲出埃及记,讲到法老的暴政。李弟兄就在那一天经历了大能的救恩,那一天他就蒙了主的呼召。

这个就是我们的家谱,这就是主恢复的开始。开始于那一些甘愿奉献自己,毫无保留,让那个火在他们里面焚烧的人。那个火烧在倪弟兄的里面,烧在李弟兄的里面,这个火也需要继续在我们里面焚烧。我要说,主恢复的历史乃是火的历史,火烧的历史。这个火烧在那些爱神的人,绝对毫无保留,舍弃他们所有、所是的一切,为着他们的主人,完全舍弃了。这就是我们的历史,我们的家谱。

弟兄们,我实在盼望,当我们往前去的时候,有一天我们也会再看到这些弟兄、这些姊妹。但是我们里面的火在哪里?不是仅仅因着需要,不是仅仅因着才干,因着你的知识,你的技巧,乃是因着火。这是我们唯一该有的根据,使我们的事奉能够蒙祂悦纳。这些走在我们前面的,他们乃是里面带着火的,他们有那个火烧在他们的里面。主恢复的道路的确是一条的路,上面有许多的人把他们的一生在那里牺牲了,但是在这里有火烧着。这就是主恢复的道路。

我很喜乐,也很受鼓励,看见这一次我们有超过两千位的弟兄们,有许多是较为年轻的。你们参加过全时间训练,你们在所在地服事了几年,现在你们开始参加这个训练。我很喜乐,我也很受鼓励。但是另外一面,为着我自己,为着你们,我仍然满了畏惧。不是因为你参加了全时间训练,你有一点口才,你有一些的恩赐,就使你够资格事奉。在座的每一位,我们若要事奉主,必须有那火,在余慈度姊妹里面的火,汪佩真姊妹里面的火,倪弟兄李弟兄里面的火,还有许许多多走在我们前面的人里面都有这个火。不是因着责任,不是因着托付,也不是因着某种的需要,乃是因着有火从这些亲爱的人里面发出来,这个火也烧到我们身上。让这个火焚烧,让这个火一直地烧出去,永不熄灭。

五 祭坛的火乃是事奉真实的动力——六13:

1 对于我们的事奉,神只作一件事,就是把祂的火烧到我们身上——路十二49,罗十二11。

2 我们若是诚心的把自己献给神,天上的火就会烧到我们身上;这个烧就变作推动我们的热力,结果就烧出我们的事奉来。

事奉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是一件轻率的事。经常有圣徒来找我们和弟兄们说,你们弟兄们到各地尽职,这很累,你们怎么能够作得到?我说,我也不知道。我们不知道,不是因为我们比较刚强,不是因为我们比较有才干。我知道有很多圣徒们为这些到各处尽职的同工们、弟兄们祷告,我非常宝贝这些。但是我也知道有三一神作为烈火,也在这许多弟兄,在Ron弟兄、Benson弟兄,在许多弟兄身上焚烧,使我们能够作我们通常不能作的事。弟兄们,我们需要这个火,否则我们只是作普通的基督教的工作。但愿神阻止我们重蹈基督教的覆辙,只是作一些事情来吸引群众。弟兄们,这火在哪里?等一下我们要看到那一点。不仅是火,更必须是从天上来的火,不能是凡火。阿们。

有时候我听到一些服事者告诉我:这些日子我们很忙,我烧尽了。有时候我也很同情他们,也许我们给他们太重了,也许他们应该少作一点。但是在这一篇信息的光中,我领悟不是作多作少的问题。如果你是用你自己作燃料,作更多或者作更少,还是你自己作燃料,那还是出于你自己。我们需要神圣的火,从天上来的火,在我们里面焚烧。我不相信如果是神圣的火烧在我们身上会烧尽,这个火是不会熄灭的。我们还是荆棘,我们没有改变,但是有神圣的火在我们身上不断地焚烧。我们若觉得自己快要烧掉了,太忙了。也许我们是出于不对的源头,所以那个燃料用尽了。我们要来到另外一个源头,就是神圣的火,让这个火一再地焚烧。

六 祭坛的火烧出有力的事奉:

这是重点。祭坛的火就是从天上来的火。不止来到地上或来到某些人身上,这个火乃是临到祭坛。什么是祭坛?祭坛就是十字架。祭坛乃是我们放祭物的地方。若没有祭坛,没有祭物,火就不会降下。祭坛是条件,这个火乃是燔祭坛的火。

主耶稣到地上来的时候,祂是神的帐幕在人中间。在祂地上旅程的末了,祂到十字架,就是到祭坛那里献上自己,不仅作赎罪祭,更是作燔祭。你必须领悟,当祂上十字架的时候,不仅祂自己作为救赎,更是祂的门徒,祂带着这些门徒也到了十字架那里。那一百二十个门徒在那楼房上的祷告,十天之久。他们也与主耶稣一同在十字架上,他们是在祭坛上。他们在那里不作别的,他们只在那里祷告。过了十天,就有舌头如同火焰临到他们,焚烧那个祭物,产生有大能的事奉。主耶稣祂必须上十字架,祂也把祂的跟随者、祂的门徒带着一同到十字架到祭坛那里,献上给神。乃是在那个祭坛上,才有火临到。这个火来焚烧,就开始他们的事奉。

1 燔祭坛就是主耶稣的十字架,而火就是那灵——加二20,徒二3。

2 真实事奉的根据乃是认识十字架,把自己摆在十字架上,让神得着,让神圣的火烧在我们里面,这才产生事奉——利六13,罗十二11。

我们必须认识十字架,我们必须认识祭坛。我说,事奉主不是便宜的,不是容易的;不是便宜的,是有代价的。许多年轻的弟兄们,我知道你们面对人生许多挑战,在你的家庭,在你的事业,在你的工作上。我们不该期待一脚踏两船,脚踏两船。我们要走牺牲、奉献的路,祭坛的路。如果你妥协,如果你两边都要得着,你有好的家庭、好的前途、好的工作,而同时在召会中又有好的事奉。弟兄们,如果没有祭坛,就不会有火。火只能够临到燔祭坛那里,在这里有祭物。在我们前面的人,他们都作了牺牲。如果没有牺牲,没有祭坛,就不会有火。我想这样讲就够了。

七 经历祭坛火烧的人,就用金、银、宝石建造——林前三12:

这里金是神神圣的性情;银是基督救赎的工作;而宝石是表征神的彰显,神的形像。

1 这样的工程满了神的成分,满了十字架的能力,也彰显神——一18,腓一20。

林前三章那些经节很清楚、明确地告诉我们,我们若用金、银、宝石建造,我们应当这样在根基上建造。但是如果我们用木、草、禾秸来建造,这些就会被烧毁。我们的工程要被烧毁,虽然我们自己会得救,但是这样的得救要象从火里经过的一样,还是会有焚烧。

弟兄们,我们愿意我们的工作、我们的事奉是有这样的品质。我们能够告诉主说,主啊,我的事奉虽然没有太多,但是乃是因为你的火在我里面焚烧,所以就有一些金子,有一些神的成分;有一些银子,有一些基督的救赎;还有一点神的彰显。这一些是火不会烧毁的。但如果我们只是因着我们的热心,因着传统,因着需要,作很多的工,但是它的品质是属于木头,就是我们天然的人;草,就是我们的肉体;还有禾秸,就是从地里生长出来的属地的东西。如果是那样,那一切的工程都要被烧毁。不是在今世,乃是有一天在主的审判台前,这个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象我在开头说,这个火是无情的、没有怜悯的。如果你工作的产品已经经过了火,被火试验过,炼净过,就能够到那日经得起火的试验;但是如果我们的工作没有被火试验过,有一天就要被烧毁。

2 只有经过火的工程,才是金、银、宝石的;不是经过火的工程,就是木、草、禾秸的——林前三12。

3 有一天,各人的工程要被试验;如果我们的工程是火烧出来的,就要经得起火烧的试验——13节。

有三种燃烧,在圣经里给我们看见,有两种是联于信徒,一种是联于不信者。第一种的烧,是那一些出于燔祭坛的火而事奉的人,在他们里面有一个东西在焚烧。他们被摆在祭坛上,火降下来,在他们里面焚烧,成为他们的力量,成为他们的动力。那一个事奉产生金、银、宝石。这是第一种的烧。

第二种烧,乃是那些事奉主产生一种工作,但那个工作不是出于火的源头,乃是出于他们自己制造的火,他们自己的热心,他们自己的源头。有一天,在基督的审判台前,火要试验,要将一切的工作都烧毁。你还是会得救,但是象从火里经过的一样。

第三种的烧,是那些不信者,他们弃绝主,弃绝救恩,他们要和魔鬼一起被扔在火湖里。我们没有人,当然不会有人属于第三类。但是第一类和第二类的烧,我们是在哪一类?如果我们是根据祭坛的火而焚烧来事奉,我们的工程就是经过试验的,我们就能够经得起末后的审判。否则,我们的工作可能经不过那一天的火烧。

好,我们来到第三大点。

叁 我们绝不可用凡火事奉神,乃要用祭坛上的火——利十1~2,九24,六13:

你光说有火,有动力是不够的,你必须还有鉴别力,这个火是从哪里来的?不是出于任何其他的源头。如果是的话,就是凡火。在利未记九章末了,有火从天上降下来,将祭物烧尽,就开始了事奉。但是到了第十章一开头,就有了拿答和亚比户的事情。他们拿着香炉,盛上火,加上香,去事奉。很遗憾的。事奉是由火从天上降下来来起始的。但是人开始事奉的时候,人还是不领悟,人的事奉还是照着他天然的观念,就带进了凡火。结果,拿答和亚比户,就有火从耶和华面前出来把他们烧灭,他们就立即死在耶和华面前。

你可能会说,我们才刚开始事奉,我们也不知道那么多。这个火刚刚才下来,才开始了事奉。但是这两个人是祭司,他们可能等待了一阵子了,他们等待了要开始事奉,一切都好了。有火下来了,好,现在我们去事奉。但他们用了凡火来事奉,他们没有照着神的指示,他们任意妄为。他们想,现在事奉开始了,我们开始事奉了。他们就是照着他们自己的想法,他们自己的解释,他们就被火击杀了。所以弟兄们,我刚才说过,我不是要吓你们,或者恐吓你们。但是我开头都说过了,火是应当畏惧的,我们的神是烈火。我们的确需要象倪弟兄一首诗歌说,他每日举目细望审判台前的亮光,他每天都在审判台的光中,我的生活工作那日都能耐火。

一 根据预表,祭坛以外任何的火都是凡火——十1。

二 拿答与亚比户的失败在于他们没有用祭坛上的火。

三 凡火就是己的火,就是属魂生命、血气生命和天然生命所发出来的火——太十六24~26,林前二14:

这是火,没有错,但这个火是出于己。我们的己,我们的魂生命也能够象火一样,也是很有热力。我们不该以为,看看这个人他那么绝对,那么摆上,那么有能力,似乎在他的工作里也有一些的祝福。但是,总是有一个“但”,我们不应该那么信靠。因为我们有热心,或有知识,我就能够来事奉。我们必须先来到祭坛,舍弃我们的魂生命、我们的拣选、我们的喜好、我们的能力。然后留下来的是什么?留下来的就是真正的火,留下来的才是真正的动力。我们知道那个火就是那灵。我永远不会忘记很多年前,从李弟兄的职事我看到这样的解释,他说什么是那灵。他说,那灵就是当你否认己之后所留下来的。你否认了己之后,还有一样剩下来的,那就是那灵。我们不要以为我们的兴奋,我们的热力就是那灵。不,那灵乃是在我们否认己之后,所留下来的。那才是那灵。

1 凡火就是己的生命干涉神的工作。

2 工作虽然是神的,可是己的生命要主张这些工作应当怎样作。

3 献凡火,就是在对神的事奉上用己的方法,借着己的智慧,贯彻己的主张。

弟兄们,你能够相信么?这是事奉神,但我们却有我们的建议,我们要贯彻我们的主张,我们发表我们的想法,认为工作应当怎么作。我们常常都是这样。这些事在我们中间一再地重复。

四 拿答和亚比户受审判,不是因他们没有为神作事;乃是因他们照着天然的生命行事,用天然的方法为神作事——利十1~2。

拿答和亚比户受审判,不是因他们没有为神作事。他们在那里烧香,他们要从事属灵的事奉,乃是因为他们照着天然的生命行事,用天然的方法为神作事。这是很叫人警惕的。

我要念给你们听倪弟兄的一篇信息,就是倪柝声文集二辑第十八册《一般的信息(卷二)——照着神在山上所指示的样式》。这里有一段话说,“拿答、亚比户是亚伦的两个儿子。亚伦是神所拣选的大祭司。这两个人所作的,并不是悖逆抵挡神,而是烧香来事奉神,要得神的喜悦。但是,他们所作的,是神所没有命令的事;他们没有照着神所定规的去作,就受了神的审判。亚伦的两个儿子以为,神既没有禁止用别的火来点香,那么,凡火就是可用的了。他们不知道,在事奉神的事上,神所没有专一命令的,是我们所不应当作的。他们没有看见神是多么的严厉。在神的工作上,祂所没有命令的事就是祂所禁止的事,人去作,就是错,就是犯罪。神因拿答、亚比户犯了任意妄为的罪,所以把他们烧死。虽然他们是亚伦的儿子,为祭司供奉神的人,神也不能宽恕他们。”

“他们所作的,并不是作奸犯科,奸淫抢夺,象以利的儿子那样。他们不是悖逆神明显的命令,特别作神所禁止的事;他们乃是要特别事奉神,要特别得神的喜欢。所以他们特地用自己的两个香炉,把自己拿来的火点香,以为这样可以得神的喜欢了。岂知他们的存心虽然是好的,可是他们乃是随着他们自己的意思来事奉神,他们作了神所没有命令的事,他们在神的旨意之外去作,这就是得罪神。在一切事奉神的事上,我们不能以为我们的存心是好的,神就看是好的。你的心意虽然好,但若是妄为,神也要刑罚你妄为的罪。今天在我们的工作里,也许我们一时看不见神怎样严厉地审判我们,但是,一切出乎凡火的工作,将来在审判台前总是要受审判的。但愿神开我们的眼睛,使我们知道什么是罪。不只奸淫、抢夺、诡诈、勒索、不义,污秽等等是罪,就是‘作神的工’、‘传道’、‘带领人’等等,若不是由于神的命令,也是犯罪。这一种妄为的罪,神也要审判。凡神没有命令的事,你若自己去作,就是凡火的事奉,就是得罪神。”

除了拿答、亚比户之外,在旧约里还有一些的例子。在撒母耳记上十三章八至十四节说到扫罗王,他也任意妄为地在那里献祭。他没有等撒母耳来,他没有照着撒母耳的吩咐,他就失去了他的君王职分。在撒母耳记下六章,乌撒的手的那件事。乌撒试着要用他的手来保护神的权益,他就受神的击打。历代志下二十六章,乌西雅王他进到圣所去烧香。那不是他的分,他是君王,那是祭司的分。他在那里是骄傲,他脸上就长了麻风,他就患麻风直到死日。这是圣经里面的严肃的例子,告诉我们:在我们的事奉上,我们不应当以为那是好事,是必须作的,我们就去作。我们必须有祭坛的火。

五 神不只注意有没有火,也注意火的源头和性质;我们的火热必须来自于祭坛——六13。

肆 我们若要事奉神,就不可销灭那灵,反要将我们灵里神的恩赐如火挑旺起来,并要灵里火热——帖前五19,提后一6~7,罗十二11:

今天我们在新约里,这个火就是那灵,已经在我们的灵里。在我们的灵里有火,赞美主!这就是为什么在新约里,使徒保罗嘱咐我们不要销灭那灵,这含示在我们的灵里已经有火烧起来了。我们不要销灭那个火,我们不需要等火从天上降下来。这个火已经临到了我们。三一神作为火,已经眷临我们。这个火已经烧起来了,我们的责任是不要熄灭这个火。你一点的闲谈,你一点点的放松,你一点点的不经意、不小心,一点点的不顺从,不需要太多,这一点点就会熄灭里你里面的火。保罗说,不要熄灭那灵。他又说,要如火挑旺起来。我们要让这个火烧得更旺。今天的火已经在我们里面点着了,我们不要熄灭它,我们要将这一个火挑旺起来。

一 帖前五章十九节的“销灭”一辞含示火:

1 那灵正在我们里面焚烧。

2 那灵使我们的灵火热,并使我们的恩赐如火挑旺,所以我们不该销灭那灵——19节。

弟兄们,不要销灭那灵。一点点的忽略、一点点的不顺从。有时候主要你跟这个人讲话,向那个人传福音,你熄灭了那灵,你就压制了那灵。

二 在我们的灵里有火,我们需要将我们的灵挑旺起来——提后一6~7:

1 提后一章七节的灵指我们由圣灵所重生并内住之人的灵——约三6,罗八16。

赞美主,为着林前六章十七节,我们都可以背: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我们乃是与主成为一灵。今天,圣灵就是那火焰,那神圣的火焰乃是在我们的灵里,住在我们的灵里,与我们的灵调和,甚至与我们的灵成为一。火焰已经在那里。

2 将神的恩赐如火挑旺起来与我们重生的灵有关——提后一6~7:

在提后一章所说的灵乃是调和的灵。你没有办法分辨这是神的灵,还是你的灵。我们要学习将我们的灵如火挑旺起来,这个调和的灵挑旺起来。

a 将我们的恩赐挑旺起来,就是将我们的灵挑旺起来。

不要让你的灵下沉,不要让你的灵冷淡,要将你的灵挑旺起来。

b 神所给我们的灵,是我们必须挑旺起来的;我们必须挑旺我们的灵,因为属灵的恩赐是在我们的灵里。

c 我们若要将我们的灵挑旺起来,就需要敞开口,敞开心,敞开灵,并呼求主名——罗十13。

哦,主耶稣!哦,主耶稣!弟兄们,好象家里的火炉,如果你那里不透气,就是你要点也点不着。你要敞开你的口,把你的烟囱打开,把你的心打开,让这个气流进来。如果没有空气,我们知道没有空气,这个火就会熄灭。这个火已经在我们里面,现在你可以使它窒息。你没有空气,这个火就会熄灭。在行传十三章那几个弟兄,服事者在那里事奉主,向主祷告的时候。你想他们只是在心思里默想,想想他们应该为神作什么,在那里策划他们的行程么?我想不是。他们乃是在那里向主呼喊:哦主,你要作什么?当他们向主呼喊的时候,他们开口,他们开心,他们开他们的灵。所有的烟囱,这些通气的管都打开了。这个帆架起来了,风吹了,福音船就开出去了。巴拿巴和扫罗出去的时候,他们出去的时候不仅仅是人出去,乃是三一神作为火焰吹在他们身上。当他们将他们全人向那住在他们里面,与他们成为一的那灵敞开,这个灵推动他们出去,在全欧洲传扬福音。赞美主!

但愿我们敞开我们全人,操练我们的灵。不要关闭。当然,今天晚上我们所讲的是一件可畏的事,说到火是可畏的。但是今天何等的怜悯,这个火就是那灵已经眷临了我们,已经住在我们里面,作为那灵与我们的灵调和。现在我们需要作的,就是不要熄灭它,乃是要将它挑旺起来。好,我们一同读第三中点:

三 如果我们不销灭那灵而挑旺我们的灵,我们就会灵里火热服事主——十二11。

阿利路亚!弟兄们,这不仅仅是一种的劝勉,这是一个命令。罗马十二章是一个命令:殷勤不可懒惰,要灵里火热。你不要说我还在等火从天上降下来。弟兄们,这个火已经在你里面。所以使徒能够吩咐我们,殷勤不可懒惰,要灵里火热。你要将你的灵如火挑旺起来。我们有我们可以作的,我们该作的一分,就是与主合作,不要让你的灵下沉,不要让你的灵进到冰箱里面去。我们要将我们的灵如火挑旺起来。我们两两祷告一分钟。

职事信息摘录:

人对神一切的事奉,都必须根据于祭坛的火

圣经给我们看见,人对神一切的事奉,都必须根据于燔祭坛上的火。在旧约,所有到神面前事奉的人,都必须在神面前烧香;烧香代表人在神面前所给神的事奉,并且烧香的火必须取自燔祭坛(利十六12~13)。如果不是用燔祭坛的火来烧香,人在神面前的事奉,非但不蒙悦纳,反而要遭受死亡的审判(十1~2)。所以旧约清楚给我们看见,所有在神面前的事奉,都是根据于燔祭坛上的火。

当以色列人跟着会幕在旷野行走的时候,他们在神面前的事奉,乃是开始于燔祭坛上的火烧起来时。利未记给我们看见,燔祭坛上的火是从神那里降下来的(九24)。当那火还没有降下之时,以色列人还没有开始事奉神,也还不能开始事奉神。他们虽然已经蒙神拯救,出了埃及,过了红海,也在西乃山下竖起帐幕,但是直到那个时候,他们对神还没有事奉,而且也不能事奉;因为他们还没有事奉的根据。他们事奉的根据,乃是燔祭坛和其上的火。光有燔祭坛还不够,必须有火降在燔祭坛上才可以。

出埃及记给我们看见,神把以色列人从埃及救出来,乃是要叫以色列人事奉祂(三12,九1)。以后,以色列人蒙了拯救,从埃及出来了,被神摆在一个地位,好像可以事奉神了,但是他们还不能事奉。为什么呢?因为他们还没有祭坛。到了有一天,会幕在他们跟前竖起来,祭坛也摆在会幕前面了,但是他们还不能事奉神,因为火还没有从天上降下来。即使是到了出埃及记末了,甚至到了利未记的起头,以色列人还不能事奉神。这时候神在他们对面,他们也在神跟前,似乎可以事奉了,也实在是应该事奉了,但他们还不能有事奉。为什么缘故呢?乃因为缺少从神那里降下来的火烧在祭坛上;所以,他们的事奉还不能开始。一直到利未记九章,神来带领他们,叫他们作一件应该作的事,使天上的火可以降下。

他们作了什么才把天上的火带下来呢?没有别的,他们只作了一件事,就是献上燔祭(22);因为天上的火只能因着燔祭降下来。光有祭坛不够,还必须在祭坛上摆上燔祭才可以。把燔祭牲杀了,剥了,切了,洗了,然后摆在祭坛上,到了这个时候,天上的火才降下来。从那时起,神要他们借着这个火,到神面前事奉。他们在神面前所有的事奉,都该是这个火烧出来的。他们到神面前烧香,就是他们在神面前的事奉,而他们烧香所用的火乃是取之于祭坛上的火。这就给我们看见,人在神面前所有的事奉,都必须源于燔祭坛上的火,都必须是燔祭坛上的火烧出来的。

可惜当时的以色列人不明白这些。虽然有火降下来,烧在祭坛上,但是拿答、亚比户却不靠这祭坛上的火,而用自己的火烧香事奉神(十1)。结果,他们的事奉不蒙神悦纳,他们自己仆倒在神面前,遭遇到死亡的审判(2)。神就是借这件事警告我们,人在神面前的事奉,必须是燔祭坛上的火烧出来的;人不能使用这个火之外的任何热力。所以从利未记之后,以色列人在神面前的事奉,每一步,每一点,都是燔祭坛上的火烧出来的。

火在宇宙中乃是一个巨大的推动能力;直到今天,物质界的各种动力,原则上都是来自于焚烧所产生的热力。同样的,一个人在神面前的事奉,要有一股的热力,也是要经过烧的,也是要有火的。然而这火不是凡火,不是出乎人的,不是出乎地的;这火乃是圣火,是出乎神、出乎天的。人在神面前所有的事奉,都应该是神的火烧出来的。神的火就是我们里面的热力,我们里面的推动力。这绝对不是我们自己有的,乃是从神来的。

以色列人自从有了帐幕之后,他们在神面前所烧的香,所有的事奉,能够蒙神悦纳,都是根据于燔祭坛上的火。以后他们进入迦南地,不久就失败、荒凉了;结果会幕出事,甚至约柜也被掳了,他们就不能好好事奉神。经过一段荒凉的时期后,大卫被神兴起,要事奉神,为神造一个圣殿。他的这个心愿,以后在他儿子所罗门身上得了成全。当所罗门把圣殿造好之后,他把铜祭坛,就是燔祭坛再搬来,摆在圣殿中耶和华神面前,把燔祭牲献在上面。那一次所罗门献了祭,祷告完了,天上的火又降下来,烧在那个燔祭坛上(代下七1)。从那时候起,圣殿里的事奉就又开始了。

所以我们看见,以色列人在迦南地,在圣殿里一切的事奉,都是根据于燔祭坛上的火。他们每一次到神面前烧香事奉,都要经过燔祭坛,用其上的火烧香。这火多年、长久的燃烧,直烧到圣殿被毁坏为止。

等到新约时期,主耶稣来到地上,祂就是神的会幕,祂就是神的圣殿(约一14,二21)。人要事奉神,非经过祂不可,非到祂这里不可。在神面前,祂也设立了祭坛,这个祭坛就是各各他的十字架。祂把这个祭坛设立起来之后,就把自己献上为燔祭。等祂把这个燔祭献到神面前,到了有一天,也有火降下来。这火是什么呢?就是五旬节的圣灵(徒二1~4)。因着主耶稣肯到十字架上,把自己献给神,并且带了彼得、约翰、雅各,以及另外一百多位爱祂、跟随祂的人,和祂一样把自己献给神,神就悦纳了他们,当作馨香的燔祭。在五旬节之前,他们一百二十人在耶路撒冷的一间楼房上(一13~15)。他们真像祭物一样,把自己的一切都摆在神面前。所以五旬节那天,圣灵就像火焰一样烧在他们身上。请记得,新约的事奉就是从那时候开始的。为什么从五旬节那一天开始?因为天上的火从那一天降下,开始焚烧起来。

所以,新约事奉的热力和动力不是出自人,不是出自那些加利利的渔夫,而是出自天上的火。乃是天上的火降下来烧在人身上,烧在那些加利利渔夫身上,作了他们里面的热力,作了他们的动力;因此从五旬节那天起,他们就能站起来,替神说话,传扬福音,拯救罪人,设立召会。这些工作的能力,一点都不是出于他们自己,那个能力的源头是出于天,出于从天上降下来的火。

那个火为什么只烧他们,不烧别人呢?在那个时候,在耶路撒冷众多的人口中,为什么天上的火只烧他们这一百二十人,而不烧别人?乃因为只有他们是在燔祭坛上;圣灵的火只降在燔祭坛上。那个火不是审判的火,审判的火是在将来;那个火乃是悦纳的火,是拯救的火。正如圣经所说,现在正是最可蒙悦纳的时候,现在正是拯救的日子(林后六2)。这个火是烧在什么人身上?乃是烧在那些爱神、把自己献给神,肯舍弃一切的人身上。是烧在那些甘愿自己被杀、被破碎,肯把自己摆在神手里的人身上。神的火烧在这样的人身上,他们从这个烧里,就生出一个事奉。所以,人在神面前的事奉,不论在旧约的预表,或是在新约的事实里,都是出自于祭坛的火。

祭坛的火乃是真实事奉的动力

神对人的事奉,只作一件事,就是把祂的火烧到人身上。我们要看见,什么叫事奉,什么叫工作。事奉和工作乃是人与神联合,神与人相调。好像是人事奉神,却不是出于人,乃是出于神,是神从人经过。光是神自己,不能事奉;光是出乎人,所有的事奉也不蒙悦纳。乃必须是神来了,经过人,借着人而事奉,这才有属灵的价值,才蒙神悦纳。因此,这里就有一个祭坛,神就呼召那些爱祂,要满足祂心意的人,把自己献在这个祭坛上。

使徒保罗在罗马十二章,劝我们把身体献上,当作活祭(1)。这就是要我们自愿对付自己,为着神肯出代价,舍弃一切。你若肯这样把自己摆在祭坛上,神的火就必降下,烧在你身上。神的火因着经过你这个人,借着你这个人,就烧出一个事奉。这样的工作,说是你作的也可以,因为的确有你一分;说不是你作的也可以,因为的确不是出乎你,乃是神作的,是神经过你、联着你作的。

五旬节那天,彼得站起来传福音的光景(徒二14~41),说是彼得传讲的自然可以,说是神在那里传讲的也可以;因为是神的火烧在彼得身上,是神经过彼得讲了那些话。在彼得身上,人被神得着,神也被人得着;神与人,人与神二者联合,调在一起了。

这就是神所要的事奉。试想一块铁摆在火里烧的光景,这块铁好像是被火吞吃了,但同时火也烧到铁里面了。这时候,你把铁从火里拿出来,这块铁就不再是青的,乃是红的,是和火同样的红。为什么呢?可以说,是因为火烧到铁里面去了。这时,你把这块铁摆在哪里,哪里就烧起来;你把这块铁摆在谁身上,谁就受不了。你说这是一块铁也可以,你说这是一团火也可以。火和铁,铁与火,二者成为一个了。这就是基督徒的事奉,这就是基督徒的工作。

真正基督徒的事奉,都不是出于人的,乃是出于神而经过人的。神的原则不是勉强人让祂经过,神不作拉夫的工作。神是把一个祭坛摆在这里,凡愿意的人,凡爱祂的人,都可以甘心前来,对付自己,破碎自己,把自己没有条件的摆在这个祭坛上,对神说,“神啊,我在这里,我只求能满足你的需要。”你若是这样诚心的献上自己,天上的火就会烧到你身上。这一个烧就变作你里面的热力,变作你里面的动力。这样的烧,就从你里头烧出一个事奉。今天在这个宇宙中,神所要作的事,就是把祂的火,这样的烧到人身上(建造神家的事奉,一八至二五页)。

经过火烧而有的工作,就是金、银、宝石

这时,他们所建造的工程就是金、银、宝石。这些金、银、宝石的工程,都是出于神的。金是神的生命和神的性情;银是主的救赎,是十字架的原则;宝石是神的形像,属天的光景。所以到这时候,他们的工作就都满了神的成分,满了十字架的能力,也满了神的形状,满了属天的光景。

若不是这样,人凭着自己作工,这出于人的工程就是木、草、禾秸。木是指人天然的性情;草是指肉体、血气,因为圣经说,“凡属肉体的人尽都如草”(彼前一24);禾秸是从地里长出来的东西,是属地的。人的办法,社会一般的作法,都是出于地的,不是出于天的。在圣经里,所有的宝石都是指属天的光景,所有的禾秸都是指属地的光景。因此只有烧出来的工作,才是金、银、宝石的;不是烧出来的工作,就是木、草、禾秸的。

有一天,这个火还要出来,试验我们(林前三13)。如果原初我们的工作,是这个火烧出来的,那一天这个火来试验时,这个工作当然经得起火烧。金、银、宝石都是出于神,被神烧出来的;当神的火再来试验的时候,必然经受得起,作这工作的人就要得赏赐(14)。若是这人一切的工作都凭自己,靠自己,出于自己,并且是照着世界,那个工作就是木、草、禾秸。有一天,当那个火出来试验的时候,他的工作就经不起,必定被烧掉,而他这个人就要受亏损(15)(三二至三三页)。

barcode

晨兴圣言/2016/2016.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六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7/02/10 14:17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