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兴圣言:2016:2016.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一周

第一周 借着认识这世代,领悟基督完成祂经纶的路,看见世界局势作祂行动的指标,以及传布主恢复的真理为着祂的回来,而事奉神

barcode

分天进度: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读经:亚一18~21,三9,四6~7,五5~11,十二1,徒五31,十七26~27上,太二四14

诗歌∶ 诗歌665首

纲目

周 一

壹 我们必须是认识这世代的人;这世代特指今天基督教的世代,尤其是相较于圣经的启示,神圣的真理,以及真正、正确的神学而言:

一 今日的神学,包括奈西亚信经在内,没有一个充分强调神永远经纶行动中,以下有关神的灵五个紧要的点:

  1. 那时“还没有”那赐生命的灵——约七39下。
  2. 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下。
  3. 那由涂抹的膏油所表征的复合之灵——出三十23~25。
  4. 在罗马八章二节、九至十一节,生命的灵、神的灵、基督的灵、基督自己以及内住的灵,都是指赐生命的复合之灵。引用经节
  5. 七灵——启一4。

周一晨兴

周 二

二 信徒因着不完全且不合乎圣经的神学而受阻,看不见神中心的启示,并且由于他们错失、忽略并反对以上关于神的灵五个紧要的点,而达不到神完整的永远经纶。
三 今天主的恢复,就是恢复神永远经纶行动中这些有关神的灵紧要的点。
四 主的恢复与神中心的启示,乃是神成了肉体,肉体成了赐生命的灵,赐生命的灵成了七倍加强的灵,为要建造召会,成为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这就是基督在祂成肉体、总括与加强这三个时期中丰满的职事。
五 关于主当前的恢复,我们都该跟上时代,不因着我们老旧的神学,或是我们对于恢复的老旧领会而受阻。

贰 撒迦利亚书启示,在神圣历史中完成神经纶的路,乃是借着基督这七倍加强的灵在我们灵里,而召会的建造,要借着基督这七倍加强之恩典的灵作为恩典的顶石而得以完成——四6~7、12~14,三9,十二1、10,启四5,五6:

一 在人类历史里的神圣历史,中心点乃是基督的两次来临,为着耶稣的见证,神的建造——亚四2~3,六12~13,九9,十一7~13,十二10,十四3~5、9。
二 我们必须看见,巴比伦是以买卖或商业的邪恶为特征,牵涉到贪婪、诡诈和贪财;我们的基督徒生活不该贪财,我们的基督徒工作不该是赚钱的行业——五5~11,提前三3、8,六5~10,徒十一29~30,二十33~34,提后三2~4,来十三5,林后二17,十二15,参王下五15~27:

  1. 巴比伦所贩卖的货物,头一项是金,末一项是人口(直译,人的魂);“人口”是指为了被雇用而贩卖自己,忽视了神和他们永远定命的人——启十八12~13,参彼后二3、15,参路十二13~21。
  2. 神的主宰必使以色列人在被掳时从巴比伦人所学商业中的罪恶,归回巴比伦(示拿地)——亚五10~11,创十一2、9。

周二晨兴

周 三

三 基督是神所用以打碎四角的末一个匠人;这四角就是四国及其王——巴比伦、玛代波斯、希腊和罗马帝国——也由但以理二章三十一至三十三节大人像的四部分、约珥书一章四节蝗虫的四个阶段以及但以理七章三至八节的四个兽所表征,他们都曾伤害并毁灭神的选民——亚一18~21:

  1. 四个匠人就是神所用的技巧,以毁灭这四国及其王;头三国中的每一国——巴比伦、玛代波斯和希腊——都被紧接而来的国,以技巧的方式所取代——但五,八3~7。
  2. 第四个匠人将是基督那非人手所凿的石头;祂要在回来时,将复兴的罗马帝国砸得粉碎,借此砸碎那作为人类政权集大成的大人像——二31~35、44~45。
  3. 这砸人的石头乃是团体的基督,就是基督同祂的得胜者,这些得胜者是祂结束这世代所用的时代凭借——珥三11,亚十四5,启十二1~2、5,十九11~21。
  4. 团体的基督——基督同祂得胜的新妇——来击败敌基督并砸碎人类政权的集大成之后,要变成一座大山,充满全地,使全地成为神的国;这国要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就是神圣历史终极完成的一步——二十4、6,二一10。
  5. 因此,大人像要被神永远的国,就是有神形像使神得荣耀之团体的基督,所顶替。

周三晨兴

周 四

叁 世界局势是主在地上行动的指标——徒五31,十七26~27上:

一 今天不法的奥秘在列国和人类社会中运行;这不法要达到高峰,集大成于不法者敌基督——帖后二3~10:

  1. 敌基督将是撒但的权势,撒但的化身;他将逼迫并毁坏神的子民——敬畏神的犹太人和相信基督的基督徒——但八24,启十二17,十三7。
  2. 敌基督要使神的殿和神的城毁坏、荒凉;他要将真理抛在地上——但九27,八12。
  3. 敌基督将有领悟事情的敏锐洞察力,并将向至高者说顶撞的话——七8、20、25。
  4. 敌基督要折磨至高者的圣民——25节。
  5. 在末了的世代,撒但和敌基督要得着人的魂作他们活动的凭借——启十八11~13,提后三5,参亚十二1。

周四晨兴

周 五

二 但以理二章里大人像十个脚指头所预表的十王,将服在复兴罗马帝国的末一位该撒敌基督之下;这一切都要发生在欧洲——启十七10~14:

  1. 在敌基督和人类政权的集大成被砸碎发生前,主的恢复必须扩展到欧洲,并在那里扎根。
  2. 美国、欧洲和远东是当今世界局势的三大影响因素;主的恢复已经在美国和远东生根,但在欧洲仍是一片空洞。
  3. 在但以理二章大人像之异象的终极应验上,欧洲比任何其他国家和种族都更关键和重要——砸碎大人像的两脚,就是砸碎整个人类的政权。引用经节

周五晨兴

周 六

肆 主恢复之真理的传布,要预备主的回来,好带进以色列和整个创造的恢复和复兴——太二四14,二八19,十九28,赛十一9:

一 紧接基督升天之后,福音、战争、饥荒和死亡这四件事,便像四个骑马的骑在四匹马上,开始奔跑,一直持续到基督回来——启六1~8:

  1. 国度福音在整个居人之地的广传、奔跑和竞赛,是在人类历史里神圣历史的核仁——太二四14。
  2. 国度的福音,就是启示录六章一至二节里第一印的白马所表征的,要在这世代结束以前,就是大灾难以前,传遍整个居人之地,对万民作见证。引用经节

二 我们传的不是部分的福音,乃是全备的福音,包括从马太福音一直到启示录的每件事,就是神永远经纶的福音,即神要借着祂法理的救赎并凭着祂生机的救恩,将祂自己在基督里作为那灵,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使祂在众地方召会中建造祂的身体,以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作祂的新妇,祂的妻子,使祂得着永远的彰显——提前一3~4,罗一1,五10,启一10~11,二一2~3、9~11,二二1~2。
三 事实上,福音包括所有神圣的真理;整本新约就是福音;新约这福音乃是由旧约所预表;因此,我们可以说,福音乃是包括整本圣经。
四 神在这世代唯一的目的,是要使福音广传,好使召会作基督的身体得以建造,以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弗三8~11。
五 传扬基督荣耀福音的得胜者,成了骑白马的人——启十九11、13~14,参罗十15。
六 愿主使我们有负担学习福音神圣的真理,并为着主的恢复,将这些真理传布到各处,以带进祂的复兴——赛十一9。

周六晨兴


第一周 周一

  • 晨兴喂养

约七37~39 ……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信入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耶稣这话是指着信入祂的人将要受的那灵说的;那时还没有那灵,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 我们使用“世代”一辞,不是一般的指世界的世代,乃是特指今天基督教的世代,尤其是相较于圣经的启示,神圣的真理,以及真正、正确的神学而言。

今日的神学,包括奈西亚信经在内,没有一个充分强调神永远经纶行动中,以下有关神的灵五个紧要的点。

〔第一,〕在基督得着荣耀(复活)之前,还没有那赐生命的灵(约七39下)。……这里约翰不是说神的灵、耶和华的灵或是圣灵,而是简单地说“那灵”。……他的话指明一种期待,就是虽然那时还没有“那灵”,但有那灵的时候将要来到。那个时候就是耶稣得着荣耀的时候,也就是耶稣复活的时候(路二四26)。……因此,在约翰七章三十九节的期待,乃是当主耶稣借着复活得着荣耀时,那时“还没有”的那灵,就成为现今有的那灵(神圣奥秘的范围,三、五至七页)。

  • 信息选读

第二个紧要的点,就是林前十五章四十五节下半所启示,在复活里,末后的亚当(在肉体里的基督)成了赐生命的灵(应验约翰七章三十九节的话)。因此,林后三章十七节说,“主就是那灵,”而下一节用“主灵”作复合的神圣名称。林前十五章四十五节下半关于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的话,乃是约翰七章三十九节之预言很强的应验;这预言说到那时还没有那灵,因为基督尚未得着荣耀,尚未复活。在复活里,基督成了赐生命的灵。

第三,今天没有一种神学充分强调,那由出埃及三十章二十三至二十五节涂抹的膏油(一欣橄榄油与四种香料及其功效构成的复合品)所表征的复合之灵这个紧要的点。赐生命的灵并不简单,祂乃是一个复合的灵。末后的亚当是人,而赐生命的灵是神圣的。因此,这灵必定有两种性情—人性和神性。这两种性情不仅调和,更复合在一起;这由出埃及三十章二十三至二十五节的预表所指明。

〔第四,〕关于这位是灵的基督,我们需要看见,在罗马八章二节、九至十一节中,生命的灵、神的灵、基督的灵、基督自己以及内住的灵,都是指赐生命的复合之灵。二节有生命的灵,九至十一节有神的灵、基督的灵、基督自己以及内住的灵。这些是五位,还是一位?赐生命的灵称为生命的灵,生命的灵就是神的灵,神的灵就是基督的灵,基督的灵就是基督自己。不仅如此,这位是生命的灵、神的灵、基督的灵以及基督自己,还作为内住的灵住在我们里面,为要一直将生命分赐给我们。这就是那是灵的基督。

今日的神学所没有充分强调,神永远经纶的行动中,有关神的灵第五个紧要的点,就是神的七灵(七倍加强的灵,参考七倍的日光—赛三十26)(启一4,三1,四5,五6)。

为着产生召会,赐生命的灵已经够强了,但是在召会堕落的时候,这够强的灵还要再加强七倍。因此,基督不仅成了赐生命的灵,也成了七倍加强的灵。七灵是羔羊的七眼(6),指明七灵与基督是同一个人位(神圣奥秘的范围,七至九、一一至一二页)。

参读:神圣奥秘的范围,第一章。


第一周 周二

  • 晨兴喂养

约一14 话成了肉体,支搭帐幕在我们中间,丰丰满满地有恩典,有实际。……
启五6 我又看见宝座与四活物中间,并众长老中间,有羔羊站立,像是刚被杀过的,有七角和七眼,就是神的七灵,奉差遣往全地去的。
林前十五45 ……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

〔信徒〕因着他们不完全且不合乎圣经的神学而受阻,看不见神中心的启示,并且由于他们错失、忽略并反对关于神的灵五个紧要的点,而达不到神完整的永远经纶。……今天主的恢复,就是恢复这些关于神永远经纶行动中,有关神的灵紧要的点。

用一句简单的话〔说〕,主的恢复乃是神成了肉体,肉体成了赐生命的灵,赐生命的灵成了七倍加强的灵,为要建造召会,成为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关于主当前的恢复,我盼望你们没有一人因着你们老旧的神学,或是你们对于恢复的老旧领会而受阻(神圣奥秘的范围,一三至一四页)。

  • 信息选读

圣经记载两个历史:人的历史(属人的历史)和神的历史(神圣的历史)。前者如同外壳,后者如同外壳里面的核仁。小申言者书对属人历史有清楚的说明,由约珥书一章四节所提的四种蝗虫所表征;也相当详细地启示了在属人历史里的神圣历史。神圣的历史是三一神在人性里的神圣奥秘,开始于已过永远里永远的神和祂永远的经纶(弥五2下,提前一4,弗一4~5、9~11);继续于基督的成为肉体(弥五2上);祂的死、埋葬和复活,使神的救赎和救恩传布给地上的万民(拿一17,二10);祂将终极完成的灵浇灌下来,以产生召会,作三一神团体的彰显(珥二28~32);祂要第二次来临,作万国所羡慕的(该二7上)和公义的日头(玛四2上);祂要带着作祂军队的得胜者同来,击败敌基督和他的军队(珥三1~15);祂也要在千年国里在锡安掌权(16~21,弥四7)。至终,国度要终极完成于新天新地里的新耶路撒冷,直到永远。新耶路撒冷将是神的历史终极完成的一步(圣经恢复本,珥一4注1)。

撒迦利亚五章的异象相当于启示录十八章里大巴比伦的异象。这两个异象给我们看见,在神眼中,贸易里的罪恶是一种拜偶像和淫乱。商业是一个犯奸淫、想要赚钱的妇人。

“这坐在量器中的是个妇人。天使说,这是罪恶。”(亚五7下~8上)这启示那坐在量器中的妇人,表征贸易里的罪恶,如贪婪、欺诈、爱钱财。卖者爱钱,设法要取得买者口袋里的钱;买者也爱钱,设法要省钱,用低价买得货物。

在撒迦利亚五章七至八节,我们看见有一片圆铅(直译,铅法码)被扔在量器的口上。这表征因着神的主宰,贸易中的罪恶受到限制。在国际贸易里面隐藏着罪恶;如果贸易受到限制,特别是国际贸易受到限制,全地就会得着圣别。

“我问与我说话的天使说,她们要将量器抬到哪里去?他对我说,要在示拿地为她盖造房屋;等房屋齐备,就在那里把她安置在自己的地方。”(10~11)〔十至十一节〕表征神的主宰必使以色列人在被掳时从巴比伦人所学商业中的罪恶,归回巴比伦(示拿地)。让这罪恶归回巴比伦吧。所有神的选民,都该诚实简单地过生活(撒迦利亚书生命读经,四二二至四二三页)。

参读:撒迦利亚书生命读经,第五至六篇。


第一周 周三

  • 晨兴喂养

亚一20~21 耶和华又指四个匠人给我看。……那些角把犹大打散,……但这些匠人来威吓那些角,要打掉列国的角,就是那攻击打散犹大地之列国所举起的角。
但二35 于是铁、泥、铜、银、金,都一同砸得粉碎,……打碎这像的石头,变成一座大山,充满全地。

基督是神所使用以打碎四角的末一个匠人;这四角乃是巴比伦、玛代波斯、希腊和罗马帝国,伤害并毁灭神的选民(亚一18~19)。基督将是那独一的一位,不仅要来打碎四角,也要将但以理二章大人像所表征的整个人类政权,从脚趾到头砸碎(撒迦利亚书生命读经,四八五至四八六页)。

  • 信息选读

四角和四个匠人的异象,……是对以色列安慰并鼓励的应许之话,作为神对基督……为锡安和耶路撒冷代求的回应。四角就是四国及其王—巴比伦、玛代波斯、希腊和罗马帝国,也是但以理二章三十一至三十三节的大人像,以及七章三至八节的四个兽所表征的,他们都曾伤害并毁灭神的选民。四个匠人(亚一20)就是神所用的技巧,以毁灭这四国及其王。头三国中的每一国—巴比伦、玛代波斯和希腊—都被紧接而来的国,以技巧的方式所取代(参但五,八3~7)。第四个匠人将是基督那非人手所凿的石头;祂要在回来时,将复兴的罗马帝国砸得粉碎,借此砸碎那作为人类政权集大成的大人像(二31~35)(圣经恢复本,亚一18注1)。

当基督这砸人的石头来临时,祂不是单独地来,乃是同着祂的得胜者(祂的新妇,祂的扩增)作为祂的军队而来(约三29~30,启十七14,十九7~8、11、14)。在召会时代,就是奥秘时代,基督正在建造召会作祂的新妇(弗五25~29)。基督降临地上以前,将有一次婚礼,祂要迎娶得胜者(启十九7~9),就是那些多年与神的仇敌争战,且已经胜过那恶者的人(参十二11)。婚礼之后,祂这作丈夫的要与祂新娶的新妇同来,毁灭敌基督;这敌基督同他的军队将要直接与神争战(十七14,十九19)(但二34注1)。

当基督作为神所凿的石头显现时,祂同祂的得胜者—团体的基督—要击打十王和敌基督(启十九11~21),把大人像从脚趾到头砸得粉碎(但二35)。这将是基督对那从敌基督回溯到宁录之人类政权的集大成,包罗一切的审判,因而结束地上旧造里人类政权的时代,并引进神在千年国,以及永世新天新地里掌管全地的时代(但二34注2)。

但以理二章三十五节的大山表征神永远的国,要永远充满全地(44,七13~14)。团体的基督—基督同祂得胜的新妇—来砸碎人类政权的集大成以后,要变成一座大山,充满全地,使全地成为神的国。因此,大人像要被地上神永远的国所顶替(启十一15~17)。

石头扩增成为大山,表征基督的扩增(参约三29~30)。召会是基督在生命上的扩增,而神永远的国乃是基督在行政上的扩增(可四26~29)。因此,基督不仅是召会,也是神的国(林前十二12,路十七21)。基督作为石头,乃是神行动的中心;祂作为山,乃是普及。因此,基督是包罗万有者,就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弗一23)(但二35注2)。

参读:撒迦利亚书生命读经,第二、九、十二至十五篇;约珥书生命读经,第四篇。


第一周 周四

  • 晨兴喂养

徒十七26~27 祂从一本造出万族的人,……预先定准他们的时期,和居住的疆界,要叫他们寻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实祂离我们各人不远。
帖后二2~3 ……主的日子……以前,必有背道的事先来,并有那不法的人,就是灭亡之子,显露出来。

世界局势总是主在地上行动的指标,这是一个历史的事实。……圣经乃是神经纶的历史。……祂经纶的完成与世界的局势很有关系(世界局势与主行动的方向,二至三页)。

不法,标出敌基督的特征(帖后二3)。这不法在今世已经奥秘的发动。这就是今天在列国和人类社会中所运行之不法的奥秘(圣经恢复本,帖后二7注1)。

  • 信息选读

〔在帖后二章七节〕保罗说到……不法的奥秘。敌基督也是一个奥秘。按照保罗的观念,这个不法的奥秘已经发动。……因为神的定旨尚未成就,新妇尚未预备好,因此祂就对不法施行控制。至终,在末了三年半的时候,这个抑制要挪开,好像神说,“由这世界去吧。”那时,那不法者敌基督,要完全显露,全地就满了不法。

敌基督的能力将是撒但的能力〔但八24〕。启示录十三章二节说,“那龙将自己的能力、座位和大权柄,都给了它。”就某种意义说,敌基督将是撒但的化身。

敌基督不光自大亵渎,他还与圣民争战〔但七21〕。他要逼迫敬畏神的犹太人,和相信基督的基督徒。

敌基督要带进可憎之物或偶像,也带来毁坏和毁灭,拆毁圣殿以及耶路撒冷城。这是对但以理九章二十五至二十七节的正确领会。我们若有这个领会,就会看见敌基督要怎样对付犹太人。

敌基督,就是那个小角,也要毁坏天象之君的圣所(八11)。这指明他要毁坏神的殿。这也含示圣殿要重建。若是敌基督在今天出现,还没有殿可供他拆毁。我相信不久后圣殿要重建,此后不久敌基督就会兴起,把殿再度拆毁。

八章十二节也启示说,敌基督要“将真理抛在地上”。这就是说,敌基督不要真理,他要废掉、丢弃所有的真理。今日世界局势的趋向就是这样。就着国际关系来说,并没有多少真理。在废弃真理这件事上,敌基督要作得最极端。

这个小角有眼,像人的眼(七8、20)。这里眼象征眼光。角有眼像人的眼,指明敌基督有过人的聪明才智。他必定很有学问,又有眼光。

七章二十五节指明,那小角“必……折磨至高者的圣民”。敌基督要把圣民放在自己手中,逐渐地折磨他们。至于如何折磨法,我不知道。忍受这折磨比瞬间死去更难,所以不要等候经历这些事,反要祷告使你能以逃避。我们看到有像这样的人兴起来,就更要祷告说,“主,如果这就是他,求你在他得势以先把我取去,我不愿意落在他的手中。”(启示录生命读经,五八二、五六○、五五一、五六四至五六五、五五八至五五九、五五○至五五二页)

参读:启示录生命读经,第四十至四十三篇。


第一周 周五

  • 晨兴喂养

启十七12~14 你所看见的那十角,就是十王,他们还没有得国;但他们要和兽同得权柄,作王一个小时。他们……将自己的能力权柄给那兽。他们要与羔羊争战,羔羊必胜过他们,因为羔羊是万主之主,万王之王。同着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选忠信的人,也必得胜。

按照启示录十七章十二节,十王要在大灾难之前,在复兴的罗马帝国里兴起来,他们要与敌基督成为一,反对神并逼迫神的子民—犹太人和信徒。这十王被比作尼布甲尼撒梦中所见的大人像的十个脚指头(但二42),他们和他们的国都要服在敌基督之下(启十七17)(世界局势与主行动的方向, 一五页)。

  • 信息选读

一九六○年初,恢复被带到西方,进入英语世界。这恢复被带到美国,并且在那里生根长大。在过去二十九年,借着英语,主的恢复扩展到各大洲。今天在圣经神圣真理的事上,整个世界向着主的恢复是敞开的,因为人都渴慕神圣的真理。

主的恢复在远东和美国正在成长,但在欧洲仍在创始阶段。我们要记住,美国、欧洲和远东是当前世界局势的三大影响因素。主的恢复已在美国和远东生根,但在欧洲仍是一片空洞。因这缘故,主当前恢复的方向必须向着欧洲而去。在欧洲的恢复仍然是在创始的阶段。

再者,在但以理二章大人像之异象的终极应验上,欧洲也比任何其他国家和种族都更为关键和重要—砸碎大人像的两脚,就是砸碎整个人类政权(34~35)。我们已经指出这大人像在预言上预表什么。头、胸膛和膀臂、肚腹和腰股以及腿所表征的历史时期都已经应验了;但是十个脚指头还未应验。

西方文化是由希伯来宗教、希腊哲学和罗马政治所组成的。罗马政治持续在西方文化中,而圣经预言罗马帝国要复兴。但以理二章之大人像的十个脚指头所预表的十王,要服在敌基督之下;敌基督将是罗马帝国的最后一位该撒。……这一切都要发生在欧洲。……当主来砸碎人类政权时,祂要砸碎两脚连同十个脚指头。这要把整个人像,从脚到头砸碎〔34~35〕。……基督乃是那要砸碎大人像之两脚的石头,这就是砸碎整个大人像,就是整个人类政权。

我们需要看见这事,作为明白主心意的基础。在人类政权被砸碎之前,主的恢复必须扩展到欧洲,并生根在那里。主恢复之真理的扩展,要预备主的回来,好带进以色列和整个创造的恢复和复兴。……在今天世界局势的三个影响因素中,远东和美国已经被主的恢复所占有并得着;欧洲却仍然需要主的恢复在那里生根并长大。我希望大家将这交通带到主面前祷告。我们该对主说,“主,这些日子是这时代的终结;主,在这些日子里重新挑旺我对你的爱。”(世界局势与主行动的方向,一○、一三至一六页)

参读:世界局势与主行动的方向,第一至三章;世界局势与神的行动,序、第七章。


第一周 周六

  • 晨兴喂养

启六1~2 羔羊揭开七印中第一印的时候,我观看,……看哪,有一匹白马,骑在马上的拿着弓,并有冠冕赐给他,他便出去,胜了又要胜。
太二四14 这国度的福音要传遍天下,对万民作见证,然后末期才来到。

头四印包括四匹马以及骑在马上的,犹如一场四马竞赛。四个骑马的都不是真人,而是人位化的事物。显然骑第二匹马(红马)的,是战争(启六4);骑第三匹马(黑马)的,是饥荒(5);骑第四匹马(灰马)的,是死亡(8)。根据历史事实,骑第一匹马(白马)的,必定是福音,而非指有些人所解释的基督或敌基督。紧接基督升天之后,福音、战争、饥荒和死亡这四件事,便像四个骑马的骑在四匹马上,开始奔跑,一直持续到基督回来。从第一世纪开始,经过了这二十个世纪,福音不断地广传,同时战争也不断地在人类中间进行。战争总是造成饥荒,饥荒便带来死亡。这些都要持续到这世代的末了(启示录生命读经,二八○至二八一页)。

  • 信息选读

福音的传扬在四马竞赛中是领先的。我们这一代是为着什么的?我们乃是为着福音的传扬,而福音的传扬是为着完成神的经纶。召会如何能产生?只有借着福音的传扬!新耶路撒冷如何能出现?只有借着福音的传扬。

神的智慧就是要使这个时代,就是从基督升天到祂回来,成为福音传扬的时代。今天地上的一切事物,都是为着福音的传扬。无论是……印刷、飞机、广播、……,甚至核子武器,都是为着福音的传扬。今天是福音传扬的时代。……我们传的不是部分的福音,乃是全部的、完整的、全备的福音。你领悟全备的福音包括召会生活、国度甚至新耶路撒冷么?全备的福音包括从马太福音一直到启示录的每件事。在这些日子,我们所传的乃是全备的福音,包括今天的召会、来世的国度,以及永世的新耶路撒冷。今天无论发生什么事,连对我们的反对在内,都有助于福音的传扬。这就是头四印的异象。……我们不在后三匹马上,而是与骑第一匹马的在一起。我们有不带箭的弓,因为我们已经赢得胜利,在和平中传那和平的福音(启示录生命读经,二八七至二八八页)。

今天,为着主的恢复和复兴,需要传布解明神圣真理。我们可以借用罗马十章十四至十五节,而说,“没有传布的,人怎能听见?传布那解开并解明之神圣真理的人,他们的脚踪何等佳美!”我们若有负担去欧洲,就必须昼夜花时间研读我们所出版的真理。然后我们就会知道什么是主的恢复,我们也会有真正的负担去欧洲教导人。主在马太二十八章十九节吩咐我们要去,使万民作主的门徒。主这里的话给我们看见,我们该有负担前去,教导万民。

我们不是去那里,按传统的方式向人传讲,乃是告诉他们一切的神圣真理。借着我们的讲说,有些人会扎实地得救。我们若向他们讲说约翰三章十六节里较深的真理,〔例如讲神,讲爱,讲世人,讲神如何将祂的儿子赐给我们,讲独生子,讲什么是灭亡、什么是得永远的生命,〕他们就永不会忘记这一节。愿主使我们有负担学习神圣的真理,并为着主的恢复和复兴,将这些真理传布到各处(世界局势与主行动的方向,三○至三一页)。

参读:启示录生命读经,第十九篇;圣经中四个“七”的预言,第二篇。


第一周 诗歌

诗歌665首 传扬福音─供应基督 8787副(英922)降D大调3/4

  1. 去向亡世供应基督,非仅借话之所云。

    更借生活分出基督,供应可怜的人群。

    (副)去向亡世供应基督,使祂显于你生活;

    凭祂活着,将祂分出,使人与你同得着。

  2. 去向亡世供应基督-你所有的宝贵主;

    将你基督分给亲人,作其成功与财富。

  3. 去向亡世供应基督-你所享受的基督;

    将你基督分给朋友,作其夸耀与鸿福。

  4. 去向亡世供应基督,祂是你命并一切;

    将你基督分给众人,带人来尝祂超越。


第一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弟兄们,我觉得这是一次非常特别的训练,你可以看见这次训练的主题是建造召会的事奉。建造召会的事奉,我们都需要得成全来事奉神。所有的使徒们,我们都是门徒,都是学习者,需要受祂的成全。我们需要更多在这次训练中受成全,来事奉祂,是照着内在的,并且照着祂的渴望得祂成全。

在第一篇信息的纲要,我们来读篇题,就能够看见我们要讲什么。你翻到纲要的第一页,第一篇,这是最长的篇题。这是非常的美妙,我们能看见借着认识这世代,领悟基督完成祂经纶的路,看见世界局势作祂行动的指标,以及传布主恢复的真理为着祂的回来,而事奉神;然后在第二个段,我们要看见,带着异象,照着启示,在身体中事奉,为着建造神的家,这是第二篇;然后目录这里,第三篇,在神儿子的福音上,在我们的灵里事奉神;然后第四篇,说到出于神的事奉;第五篇,这是非常特别的一篇,事奉主者的人格;然后第六篇,我想这里有新的亮光,说到事奉的根据——祭坛的火;然后第七篇,是说到照着神的心和旨意祷告而事奉神;第八篇,说到供应生命的事奉。

弟兄们,现在我们来到第一篇。弟兄们,我觉得我们都要有祷告的灵,整个时间我们都需要争战,好释放主的话。我们需要看见这篇信息的负担,要能够注入到我们里面,成我们能够看见、听见主的话的人,来进入祂当前的负担。

这篇的篇题是讲到认识,讲到事奉神。如果我要再重写这个篇题,我会再多加几项。请听,是以更新的方式,我会加上“以更新的方式”、“够上时代的方式”。我们必须不让我们的事奉老旧、陈腐、死沉,我们事奉祂是要以够上时代的方式。根据罗马七章四节,我们要在灵的新样里事奉。我们现在都在服事,是不是?所以我们要操练我们的灵,在灵的新样里事奉,并且以够上时代的方式来事奉。然后这里有四项,给我们看见我们如何以够上时代的方式事奉。这四项就是这篇信息的四个大点。首先,是借着认识这世代来事奉神。这是第一大点,认识这世代。然后,借着领悟基督完成祂经纶的路而事奉神,这是第二大点。然后,我们借着看见世界局势作祂行动的指标来事奉神,这是第三大点。最后,第四大点,是借着传布主恢复的真理为着祂的回来,而事奉神,为着祂的回来。

现在我们来到第一大点。

壹 我们必须是认识这世代的人;这世代特指今天基督教的世代,尤其是相较于圣经的启示,神圣的真理,以及真正、正确的神学而言:

我们必须是认识这世代的人;这世代特指今天基督教的世代。当我们说认识这世代,我们的观念并不说认识一种与这个不同的这个世代。但是这里的负担是,我们要认识今天基督教的世代。如果我们要事奉神,要以够上时代的方式事奉,我们就必须认识今天基督教的世代。特指今天基督教的世代,尤其是相较于圣经的启示,神圣的真理,以及真正、正确的神学而言。

一 今日的神学,包括奈西亚信经在内,没有一个充分强调神永远经纶行动中,以下有关神的灵五个紧要的点:

1 那时“还没有”那赐生命的灵——约七39下。

第一项是没有强调,没有充分强调,那时“还没有”赐生命的灵,还没有那赐生命的灵。这是这主恢复中新的亮光。我们需要清楚主在约翰七章三十七节。事实上,你看恢复本圣经的纲要,那是主对那些饥渴的人一个呼求、呼吁。今天早上,但愿我们都是干渴的人。这是生命向干渴的人的呼喊。“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信入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然后三十九节继续说,“耶稣这话是指着信入祂的人将要受的那灵说的;那时还没有那灵,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我们会看见,当我们来到第五篇,还没有的那灵,是一个非常特别的灵,是得荣耀之耶稣的灵,是得荣耀之耶稣的灵。

“还没有”,弟兄们,这对我是新亮光。当我作第五篇纲要,陈实弟兄会分享这个点,现在给你们一点第五篇的甜点、前菜。这意思是在耶稣在人性里的那灵还没有,在祂复活前,那灵还没有耶稣的人性。在祂的复活里,祂的人性被带到神性里,祂的人性被带到那灵里。现在那灵就是耶稣的灵,是得荣耀之耶稣的灵。所以,那赐生命的灵还没有,那就是带着耶稣人性的灵还没有。这给我们看见,带着耶稣人性的灵是可喝的。你可以喝耶稣的灵,你可以涌流耶稣的灵,借着喝那灵,那时还没有的那灵。当然我们知道那灵已在这里,祂是得荣耀之耶稣的灵,现在有了。

我们出版这个小册子,就是《耶稣的灵》第五篇的信息。这篇信息的篇题就是《得荣耀之耶稣的灵》。我们出版这本小册子,是因为李弟兄有得到这一本慕安德烈所写的书,他读了第五篇。我还记得,他要我读第五篇那一章里面的一段话。我读完这段,我注意到李弟兄在那里划了许多的线。所以,我们再把这篇重新刊印。我问李弟兄:我可不可以保留你划线的那一些段?李弟兄说,“好,请你保留那些划线的段落。”你读,你就会看到李弟兄划的线。所以,当你买到这本书,你读的时候,请你记住这是李弟兄所强调的。

2 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下。

我们知道关于这节圣经,说到基督的两个“成了”。第一个是在约翰一章十四节,话成了肉体;然后林前十五章四十五节下,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是赐永远生命奏厄的灵。祂一直赐奏厄生命给我们。因为召会的堕落,我们要看见这事:赐生命的灵就成为七倍加强的灵,七倍加强的灵、赐生命的灵来应付召会堕落的需要。在主的恢复里特别说到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然后,

3 那由涂抹的膏油所表征的复合之灵——出三十23~25。

这是特别在主的恢复里。弟兄们,我们需要说这些真理,讲说这些真理。谁有这些真理?我们有这些真理。我们必须被这些真理构成,必须讲说这些真理。当然,再者,涂抹膏油所表征的复合之灵,有表征基督之死的没药,有香肉桂表征基督之死的甜美和功效,有香菖蒲表征基督宝贵的复活,有桂皮表征基督复活驱除的能力。桂皮古时被用来驱除虫、蛇。所以这一切,这个会场充满了桂皮。所有的虫都从这个会场中被赶出去了,所有邪恶的虫都被赶出这个会场。这里有四种香料被橄榄油所相调,这里表征神的灵。我喜欢这节经节所说,这是按照调制香品者之法调成复合的香品,作成圣膏油。三一神是谁?三一神是调制香品者借着祂的经过过程,祂就复合,将这些成分复合到祂里面,成为包罗万有、复合、赐生命的灵。祂是照着调制香品者之法所作的。这就是祂的过程。祂的过程就是祂的工作,祂的工作就是这样的复合。

4 在罗马八章二节、九至十一节,生命的灵、神的灵、基督的灵、基督自己以及内住的灵,都是指赐生命的复合之灵。

二节说到生命之灵;八章九节说到神的灵;然后有基督的灵;然后说到基督在你里面;然后十一节就说到“那叫耶稣从死人中复活者的灵住在你们里面”。弟兄们,那叫耶稣从死人中复活者的灵若住在我们里面,无论我们感觉如何,复合的三一神的灵都住在我们里面。然后这里说,那叫基督从死人中复活的,也必借着祂住在你们里面的灵,赐生命给你们必死的身体。所以,我们需要让这灵在我们里面内住,赐生命、奏厄给我们必死的身体。

5 七灵——启一4。

然后第五,有七灵,七倍加强的灵。启示录一章四节,这里看见有这七灵,就是在神圣三一的第二者。我们要把这节写下来。如果你觉得要深入研读三章一节、四章五节和五章四节,你也要写下来。所以有一章四节、三章一节、四章五节和五章六节,你就能够充分研读七灵。这是七倍加强的灵,来对抗召会的堕落。借着七倍加强的灵,就能产生得胜者。我们都需要得加强,被七倍之灵所加强,被产生成为得胜的新妇。所以这是五个要点,在今天的基督教中没有充分强调的点。我们需要强调这五个点,我们需要宣扬这五个点的真理,直到全地。

二 信徒因着不完全且不合乎圣经的神学而受阻,看不见神中心的启示,并且由于他们错失、忽略并反对以上关于神的灵五个紧要的点,而达不到神完整的永远经纶。

三 今天主的恢复,就是恢复神永远经纶行动中这些有关神的灵紧要的点。

四 主的恢复与神中心的启示,乃是神成了肉体,肉体成了赐生命的灵,赐生命的灵成了七倍加强的灵,为要建造召会,成为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这就是基督在祂成肉体、总括与加强这三个时期中丰满的职事。

弟兄们,第四中点很重要的话,详细说到主的恢复与神中心的启示,用一句话来表明。这非常值得你们记住。李弟兄说这就是神中心的启示,李弟兄也说这就是主的恢复。所以,你必须要说什么是主的恢复,用一句话来说明。在聚会中,他问我:你怎么用一句话说明主的恢复?我答不出来,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所以,他就说了。所以,就是这一句话。非常宝贵。

主的恢复与神中心的启示,弟兄们,这是一个钻石。神中心的启示,乃是神成了肉体,肉体成了赐生命的灵,赐生命的灵成了七倍加强的灵,为要建造召会成为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然后,这就是基督在祂成肉体、总括与加强这三个时期中丰满的职事。所以,这句话包括了基督三个时期中丰满的职事。基督丰满的职事就是神永远经纶的内容,是神永远经纶的内容。

当李弟兄讲到,在全时间训练加上基督丰满职事三个时期的课,他要我们上这堂课,因为他得着这样的亮光,说到基督的成肉体、总括与加强,他就有了这句话。这句话很重要。他说,“主的恢复将如何,取决于我们如何对待这样的启示,这样的教训。”所以,我们都需要非常的谨慎来正确的面对、对待这样的教训。这是关于神永远经纶的内容,这是基督在祂三个时期中丰满的职事。

弟兄们,我们也需要作这三个时期的工,就是说到祂的成肉体、总括以及加强这个时期,就是加强之灵的职事,就是七倍加强之灵的时期。祂成肉体时期的工作产生了蒙救赎的人;祂总括时期的工作产生众召会;而祂加强时期中的职事产生得胜者。所以,我们都需要在这三个时期中。我们需要在主的恢复里,使人得救赎,也需要更多的召会,使我们能产生基督得胜的新妇,从众召会中产生出来。

五 关于主当前的恢复,我们都该跟上时代,不因着我们老旧的神学,或是我们对于恢复的老旧领会而受阻。

弟兄们,罗马书七章六节,我要提醒你们,我们要在灵的新样里来事奉神。我们都需要跟上时代,不能因着我们老旧的神学和对主的恢复老旧的领会而受阻。

贰 撒迦利亚书启示,在神圣历史中完成神经纶的路,乃是借着基督这七倍加强的灵在我们灵里,而召会的建造,要借着基督这七倍加强之恩典的灵作为恩典的顶石而得以完成——四6~7、12~14,三9,十二1、10,启四5,五6:

然后,第二大点,这是这篇信息另一个主要的点。撒迦利亚书启示,在神圣历史中完成神经纶的路,乃是借着基督……我们如何在神圣历史中完成神的经纶?乃是借着基督这七倍加强的灵在我们灵里,而召会的建造,要借着基督这七倍加强之恩典的灵作为恩典的顶石而得以完成。我们再一同宣读这句话:撒迦利亚书启示,在神圣历史中完成神经纶的路,乃是借着基督这七倍加强的灵在我们灵里,而召会的建造,要借着基督这七倍加强之恩典的灵作为恩典的顶石而得以完成。

我们知道在撒迦利亚四章六节,主告诉撒迦利亚说,这是说到殿的建造,也就是预表召会的建造。“不是依靠权势,不是依靠能力,乃是依靠我的灵。”这是万军之耶和华说的。然后这里说,“大山哪,你算什么?在所罗巴伯面前你必成为平地;他必搬出那块顶石,人必大声欢呼,说,愿恩典恩典,归与这石。”顶石就是基督,这顶石是恩典的顶石。顶石就是对神的享受,是对神的享受,意思是神的建造是被基督所建造,借着享受三一神,对基督顶尖的享受来建造的。

现在,在撒迦利亚四章十二到十四节,这里有橄榄枝,两根橄榄枝的图画,这里有金灯台的图画。有话对撒迦利亚说,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他说我不知道。“他说,这是两个油的儿子,站在全地之主的旁边。”我不要告诉你关于这两个油的儿子的道理,而是要强调我们都要作油的儿子,我们都要成为新鲜之油的儿子。每天,我们都需要买新鲜的油。我们都需要成为买油的弟兄。天天借着灵,天天得着灵,并且分赐那灵,分赐到金灯台里,分赐到金灯台里。

在撒迦利亚三章九节,这里说道,“我在约书亚面前安置的石头,在一块石头上有七眼。万军之耶和华说,我要亲自雕刻这石头,并要在一日之间除掉那地的罪孽。”所以,那石头是在十字架上被雕刻,在十字架上被切割。一日之间,以色列地的罪孽就被除掉。弟兄们,所有的罪孽都在一日之间除掉了。在这个石头上有七眼。如果你读启示录五章六节,那里告诉我们,羔羊有七眼。所以我们的羔羊,法理的救赎者,祂有神的灵作为羔羊的七眼;然后,石头为着建造,也有七眼,七眼就是为着我们生机的救恩。这七倍加强的灵也是为着我们的救恩。所以,祂是我们法理的救赎者,现在也生机的救赎我们,用祂七倍加强的灵救赎我们,以建造召会成为基督的身体,就是神的殿。

我们都喜欢撒迦利亚十二章一节,这是我们如何完成神经纶的路。“耶和华论以色列之话语的默示。铺张诸天、建立地基、造人里面之灵的耶和华说。”赞美主,为着人的灵!你是不是很喜乐你有灵呢?你是不是很喜乐你能操练你的灵?我告诉你,当你操练你的灵,一切都在里面。我们操练我们的灵,一切都新了。所以,借着我们的灵,我们接触神;借着我们的灵,我们得着神;借着灵,我们敬拜神;借着灵,我们活神;借着操练我们的灵,我们完成神的定旨,为着神;借着操练我们的灵,我们与神是一;借着操练我们的灵,我们经历神;并且借着操练我们的灵,我们享受神。我们接触神,我们接受神,我们敬拜神,我们活神,我们为着神完成祂的定旨,我们与神是一,经历神,并且我们享受神。这一切都是借着操练我们的灵。

然后十二章十节,当主回来的时候,祂说,“我必将恩典和恳求的灵,浇灌大卫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这是恩典和恳求的灵。弟兄们,即使在这个时代,我们都需要被恩典的灵所充满,被恩典和恳求的灵充满。灵是恩典的灵。恩典就是基督在我们里面作我们的享受。所以,我们都需要被恩典的灵充满。神在基督里作我们的享受。我们也要被恳求的灵充满。恳求是为我们自己,为召会,为着基督的身体得建造作为预备好的新妇而祷告。

启示录四章五节这里说道,“有七盏火灯在宝座前点着,这七灯就是神的七灵。”这七盏火灯在宝座前点着,七灵被差遣来执行神的行政。然后,这里有羔羊的七眼,羔羊七眼主要的功用是要将羔羊的一切注入我们里面。当羔羊看我们,我们要让祂看我们,使祂能够将祂的一切注入我们里面。

一 在人类历史里的神圣历史,中心点乃是基督的两次来临,为着耶稣的见证,神的建造——亚四2~3,六12~13,九9,十一7~13,十二10,十四3~5、9。

如果你读撒迦利亚,就能够看见基督的两次来。我不会读这所有的经节,但这一切经节给我们看见,基督两次的来。只读撒迦利亚十一章七到十三节,这里说道,“祂牧养这将宰的羊群,就是群中困苦的羊。祂拿着两根杖;一要我称为恩惠,一根我称为联索;这就是我就牧养了群羊。”祂是恩惠,祂以恩惠(就是对神的享受)牧养了我们,然后祂以联索(也就是基督身体的一)来牧养我们。这是用恩惠和联索来牧养我们。然后这里说,“一月之内,我除灭三个牧人。”这三个牧人,他们是祭司、长老、经学家,他们没有牧养神的子民,他们没有用恩惠、联索来牧养神的子民。我喜欢这个点,恩惠和联索。

然后,第二中点,这里说道:

二 我们必须看见,巴比伦是以买卖或商业的邪恶为特征,牵涉到贪婪、诡诈和贪财;我们的基督徒生活不该贪财,我们的基督徒工作不该是赚钱的行业——五5~11,提前三3、8,六5~10,徒十一29~30,二十33~34,提后三2~4,来十三5,林后二17,十二15,参王下五15~27:

撒迦利亚五章五到十一节,也许纲要随后才会提到,我现在就先讲。这是伊法器皿的异象。这是伊法器皿的异象。这量器是衡量一般来作生意用的。当那圆铅从器皿上被举起时,其中有个妇人,主称那妇人为罪恶。所以,在作生意和商业当中有邪恶,我们都需要看见这事。但最终主所作的是,以色列人他们从巴比伦归回时,他们仍然……巴比伦是预表商业的邪恶,这是他们的特点。所以撒迦利亚五章五至十一节,给我们看见祂要把这伊法器皿送回它原先所属的巴比伦。我非常喜欢,祂要把它送回到它所属的巴比伦去。

现在,提后这里说到这里有许多爱的人。我们可能会爱自己。提后三章二节,我们可能爱自己,我们也不要成为爱钱财者、自夸者。我们要说不。对于爱钱财,说不;对爱自己,说不;对爱宴乐,说不。我们要象提后三章二节说,我们要成为爱神者。弟兄们,召会不会堕落就是取决于我们爱的是什么。所以,我们都需要祷告主,使我们成为爱神的人。希伯来十三章五节就说到我们不要作爱钱财者。我们不可爱钱财,要以现有的为足。我绝不撇下你,也绝不丢弃你。

林后二章十七节,保罗却说,“我不象那许多人,为利混乱神的话。”“我极其喜欢为你们花费……难道我越发爱你们,就越发少得你们的爱么?”(十二15)他极其喜欢为他们花费,他为他们花费一切的财物,他不在意他们是不是爱他,但他说难道我越发爱你们,就越发少得你们的爱么?那是在召会中,召会要成为一个爱基督的召会。

王下五章十五节,这里有以利沙的事。我简单地说这个故事。乃缦他要给以利沙礼物,但以利沙不拿。但是基哈西心里说,他跟上乃缦,就说……然后他就得着了一些礼物。当他回去见以利沙的时候,基哈西回去见以利沙。以利沙说,你从哪里来。他说,仆人没有往哪里去。他说谎。王下五章二十六节,“那人下车转回迎你的时候,我的心岂没有去呢?这岂是接受银子和衣裳,买橄榄园、葡萄园、牛羊、仆婢的时候呢?因此,乃缦的麻风必沾附于你和你的后裔,直到永远。基哈西从以利沙面前出去,就患了麻风,象雪那样白。”所以我们弟兄们,我们都需要留意,不要爱钱财,在我们事奉神时不要爱钱财,这会使我们得麻风。我们需要得拯救脱离钱财,在我们基督徒的工作中脱离钱财。

1 巴比伦所贩卖的货物,头一项是金,末一项是人口(直译,人的魂);“人口”是指为了被雇用而贩卖自己,忽视了神和他们永远定命的人——启十八12~13,参彼后二3、15,参路十二13~21。

这是太可怕了。我们都不该被雇佣而贩卖自己。事实上,在这个周末,我们不是为了雇佣而贩卖自己。我们不要为雇佣而贩卖自己,不要成为巴比伦的货物,我们要成为三一神的产业。

路加十二章十三到二十一节,主说了一个故事,说了一个比喻。有一个富有的人,他说,我没有更大的地方收藏我的出产,怎么办?我要把我的仓房拆了,另盖更大的,好在那里收藏我一切的麦子和财物。然后对我的魂说,魂啊。他并没有说,魂啊,你要被否认。他说,他不是说,我要否认我的魂,我要失去我的魂。他反而说,魂哪,你有许多财物积存,可供多年享用,你休息吧,吃喝快乐吧。神却对他说,无知的人哪,今夜必要你的魂;你所预备的,要归谁?那为自己积财对神却不富贵的,也是这样。弟兄们,何等的宝贵,能够对神富足。我们要这样祷告:主,使我向你富足。

我们说到第二点了。

2 神的主宰必使以色列人在被掳时从巴比伦人所学商业中的罪恶,归回巴比伦(示拿地)——亚五10~11,创十一2、9。

三 基督是神所用以打碎四角的末一个匠人;这四角就是四国及其王——巴比伦、玛代波斯、希腊和罗马帝国——也由但以理二章三十一至三十三节大人像的四部分、约珥书一章四节蝗虫的四个阶段以及但以理七章三至八节的四个兽所表征,他们都曾伤害并毁灭神的选民——亚一18~21:

尼布甲尼撒作了一个梦,那个梦就说到人类政权的集大成,从尼布甲撒起,直到基督再来。所以,这大人像有金头,表征巴比伦;有银的胸膛和膀臂,表征玛代波斯;有铜的腰,表征希腊帝国;然后有铁腿,表征罗马帝国;然后有半铁半泥的脚,那是罗马帝国的延续。是部分泥,部分铁;部分是集权,部分是民主。弟兄们,你可以觉得这是太理论了,但我们要知道我们是在这大人像的脚的部分。要来的就是基督作为砸人的石头,从天而来,砸到这大人像的脚上。石头把这大人像砸成糠砒,被风吹散。那砸人的石头要成为一座大山,充满全地。那大山就是神的国。

约珥书一章四节,说到蝗虫的四个阶段:剪蝗、群蝗、舔蝗、毁蝗。弟兄们,这可能是约珥书二章二十五节,主这样说,祂对以色列人这样说,“我要将蝗虫所吃的年日,补还你们。”弟兄们,无论我们在哪里,我们都觉得我们在浪费时间。但是今天,我们能够祷告说:主,那些年蝗虫所吃的,补还我们。祂会答应我们这样的祷告。但以理七章,这里有四兽。撒迦利亚一章,有四角。四匠人是什么?四匠人是有点不同于大人像的四部分,或者蝗虫的四阶段,或者四兽、四角,不太一样。

1 四个匠人就是神所用的技巧,以毁灭这四国及其王;头三国中的每一国——巴比伦、玛代波斯和希腊——都被紧接而来的国,以技巧的方式所取代——但五,八3~7。

第四个匠人就是神所用的技巧,以毁灭这四国、及其王。头三国中的每一国,巴比伦、玛代波斯和希腊,都被紧接而来的国以技巧的方式所取代。所以巴比伦被玛代波斯技巧性地取代,玛代波斯是第一个匠人;然后玛代波斯被希腊技巧性地取代,所以希腊帝国是第二个匠人;那希腊被罗马技巧性地取代,所以罗马是第三个匠人;然后罗马,阿利路亚,赞美主,是被基督技巧性地取代了,祂是末一个匠人。祂是末一个匠人。所以这将我们带到第二个小点。

2 第四个匠人将是基督那非人手所凿的石头;祂要在回来时,将复兴的罗马帝国砸得粉碎,借此砸碎那作为人类政权集大成的大人像——二31~35、44~45。

3 这砸人的石头乃是团体的基督,就是基督同祂的得胜者,这些得胜者是祂结束这世代所用的时代凭借——珥三11,亚十四5,启十二1~2、5,十九11~21。

这砸人的石头乃是团体的基督,就是基督同祂的得胜者。弟兄们,我们需要祷告,使我们成为这砸人石头的一部分,就是基督同祂的得胜者。这些得胜者是祂结束这世代所用的时代凭借。约珥书三章十一节说道,“四围的列国啊,你们要速速地来,一同聚焦。耶和华啊,求你使你的大能者在那里降临!”大能者就是得胜者。他们同耶和华同来作为砸人的石头,砸碎大人像。

启示录十二章五节,“妇人生了一个男孩子,是将来要用铁杖辖管万国的;她的孩子被提到神和祂的宝座那里去了。”这是男孩子的原则。我们都要成为那原则的一部分。启示录十九章十一到二十一节,弟兄们,这里说到那些得胜者跟随基督这神的话,这里说祂的名被称为神的话(13)。然后,“在天上的众军骑着白马,穿着细麻衣,又白又洁,跟随着祂。”(14)然后,“有利剑从祂口中出来,可以用以击杀列国;祂必用铁杖辖管他们,并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榨。在祂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字写着:万王之王,万主之主。”(15~16)弟兄们,这意思是得胜者跟随神的话,一生跟随神的话,达到三层天;然后再从第三层天下来,砸碎那大人像。然后,

4 团体的基督——基督同祂得胜的新妇——来击败敌基督并砸碎人类政权的集大成之后,要变成一座大山,充满全地,使全地成为神的国;这国要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就是神圣历史终极完成的一步——二十4、6,二一10。

是神圣历史终极完成的一步。弟兄们,我们都在神圣的历史里。我们若要留在神圣的历史里,就必须操练我们的灵,必须祷告:主,使我们成为一个操练灵的人。启示录二十章四节说到得胜者,他们要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然后六节说,他们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

5 因此,大人像要被神永远的国,就是有神形像使神得荣耀之团体的基督,所顶替。

现在我们来到第三个主要的点。

叁 世界局势是主在地上行动的指标——徒五31,十七26~27上:

弟兄们,我想我们都知道,这取决于你有什么样的眼光。我们都该有神圣奥秘的眼光。在欧洲,现在正在发生的事,有许多的移民,有许多的人去传扬福音。这是神圣的历史,在人类历史中的神圣历史。我们需要看见世界局势,是主在地上行动的指标。就象在伊拉克战争暴发时,李弟兄说,主对他说,现在是前往俄国的时候。我们当时都没有这样的领会,但是他知道。因为他一直在读世界局势。我们到了俄国,在俄国发生了什么事呢?我相信,我相信,在欧洲现在所发生的事,圣徒们在那里作的,要使主的恢复能够取得整个欧洲。希望你跟我一样的相信。

使徒行传五章三十一节说,“这一位,神已将祂高举在自己的右边,作元首,作救主,将悔改和赦罪赐给以色列人。”意思就是基督指引世界的局势。祂指引世界的局势,使世界的局势符合神的选民来得着救恩。祂是元首,作救主,祂使整个世界局势符合神的子民、神的选民来得着救恩。这就是祂在欧洲所作的。弟兄们,我们每个人也该作这样的事。祂安排一切世界的局势,就是为着让你得救。是不是?祂作这作那,在我们每一个人身上。

赦免我,我说过很多次这样的故事,我还要说。有很多艰难的环境临到我们,就是叫我们得救。当许多的人看那个时代广场上面,我们如何能看到这个圣经呢?因为神创造了天地。当地变为荒废空虚,渊面黑暗,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神说,要有光,就有了光。当这些太空人在太空时,让他们来读,是要他们读这一个。他们这些太空人摸到月球的石头时,请听,有一位太空人(我不是说你到月球上也要这样说,)有一位太空人上了月球,就是为了叫他得救。他回头看地球,非常的惊讶,他就把他这一生给了基督。

现在,欧洲现在的形势,有许多的移民的人去,这是前所未有的事。我们有一位弟兄分享说,他遇见了七十个新人,这七十个人都接受了主。在伦敦,那里有一位弟兄说,他遇见了八十个新人,这八十个人也都接受了主。这是不是很有意义呢?当我们在俄国的时候,开始的时候,是有点不同。但是有一位弟兄,他站起来说,要接受主的,现在站起来。然后,全会众都站起来。那天晚上有七百个人。他就问翻译的人说,你刚才翻译的对么?再说一次。所以他又再说了一次。他们又重新全部地站起来。那是在俄国前所未有的行动。现在,在欧洲也有前所未的行动,我们都需要回应,我们都需要回应祂,我们需要更多回应祂。这会带进主的恢复,传布到欧洲的每个角落。我们来读纲要就会看见。

一 今天不法的奥秘在列国和人类社会中运行;这不法要达到高峰,集大成于不法者敌基督——帖后二3~10:

约壹三章四节说到罪就是不法,罪就是不法。而不法,就是拒绝神在人中间的管治。你拒绝神在人中间的管治,就是不法,那就是不法。所以,这里有不法的奥秘。弟兄们,想一想这样的情形,不法的奥秘,为什么这件事情会发生?为什么人这样作?这就是撒但的奥秘在进行。不法的奥秘在运行的时候,还有另外一个奥秘,就是敬虔的奥秘在运行,就是神正在与人调和。所以,不法的奥秘在列国和人类社会中运行;这不法要达到高峰,集大成于不法者敌基督。

帖后二章三到十节,保罗说到敌基督的事。他是说到他要坐在神的殿中,然后受人的敬拜。圣殿在敌基督来之前要重建,也就是在大灾难之前要重建。所以,那里有人在等着圣殿重建,他们已经预备好,并且在等候圣殿重建,在合适的时候。但是这不法的奥秘现在要运行,最终这不法者要显露出来。弟兄们,要你们知道有四篇信息在启示录说到海中出来的兽,这都是说到敌基督。所以李弟兄在启示录生命读经,四篇信息讲到敌基督。在这篇信息里,他是说到敌基督。他说,要记住,你看见世界局势,你看报纸时要注意,不久之后,这样的人,会有人起来。然后他说,圣经没有让我们无所不知,它会让我们看见敌基督,当他显现时,我们都能认出,很轻易地认出他来。这是不是很有意义呢?弟兄们,这要推动我们成为早期的得胜者。现在,

1 敌基督将是撒但的权势,撒但的化身;他将逼迫并毁坏神的子民——敬畏神的犹太人和相信基督的基督徒——但八24,启十二17,十三7。

想想看今天不法的奥秘在运行,有许多反对犹太人的人,这样的气焰非常的嚣张,并且他们逼迫神的选民。这些敬畏神的犹太人,相信的基督徒被逼迫,这是不法的权势,不断地增加,直到那不法的人显露出来。

2 敌基督要使神的殿和神的城毁坏、荒凉;他要将真理抛在地上——但九27,八12。

3 敌基督将有领悟事情的敏锐洞察力,并将向至高者说顶撞的话——七8、20、25。

4 敌基督要折磨至高者的圣民——25节。

这一点我们需要注意,敌基督要折磨至高者的圣民。弟兄们,敌基督是撒但的具体化身。撒但就是有一个折磨人的方式,使我们不能爱主,使我们不能向祂奉献。他要折磨、磨光我们对主属灵的领会、我们的奉献。他不是一次作成。如果我把灯一下关掉,你会发现,但是就好象灯光逐渐变暗,你的爱主就会一天比一天减少。你在主前的时间一天比一天少,一天比一天少,下周又更少,最终你在主面前就不太花时间了。然后,这就是撒但折磨人的方式,诡诈的诡计。我们需要在这个周末再把这个光重新打开,拒绝撒但折磨人的诡计。

5 在末了的世代,撒但和敌基督要得着人的魂作他们活动的凭借——启十八11~13,提后三5,参亚十二1。

弟兄们,这意思是什么?人的魂被当作货物。敌基督是属魂的人,他的魂非常强。他完全不理会灵,完全属魂。他要得着人的魂作他们活动的凭借。换句话说,他要人运用他的魂,而不理他的灵。他要使你的魂很强,而灵很弱。

就好象犹大书十九节所说,这些是属魂的人,好象没有灵一样。换句话说,他们被魂所支配,他们被魂所控制,他们被魂所操纵,却没有灵。所以,不是说他们没有了灵了,灵还是他们三部分人的一部分。但那意思是他们没有什么灵的价值,他们不顾他们的灵,他们也不专注于他们的灵,不活在他们灵里。所以,他们就好象没有灵一样。

犹大书二十节就继续说,“(但是)亲爱的,你们却要在至圣的信仰上建造自己,在圣灵里祷告,保守自己在神的爱中,等候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怜悯,以至于永远的生命。”所以,我们都需要祷告,在圣灵里祷告;我们需要保守自己在神的爱中,父的爱中;也需要等候主耶稣基督的怜悯,那就是子。所以这里有三一神,直到永远的生命。这里的“直到”、“以至”,也就是成为。我们操练我们的灵,享受三一神,我们就成为与祂是一,与祂联结、调和并合并,成为永远生命的集大成,也就是新耶路撒冷。这些都起始于我们都操练我们的灵。所以,不要以为否认己、操练灵是小事。因为撒但敌基督就是要这属魂的人,就是要在这末了的时代要人的魂。

二 但以理二章里大人像十个脚指头所预表的十王,将服在复兴罗马帝国的末一位该撒敌基督之下;这一切都要发生在欧洲——启十七10~14:

但以理二章里大人像十个脚趾头所预表的十王,将服在复兴罗马帝国的末一位该撒敌基督之下。请听,弟兄们,这一切都要发生在欧洲。这一切都要发生在欧洲。

1 在敌基督和人类政权的集大成被砸碎发生前,主的恢复必须扩展到欧洲,并在那里扎根。

所以主的恢复必须传到欧洲,要在欧洲深深扎根。我们要主的恢复在欧洲深深扎根。毫无疑问,有些人要去。如果主没有引导我们去,我们可以摆上奉献,我们可以祷告。我们可以祷告,可以去,可以奉献。我要这样说,有些人已经,他们就是喜欢新人。我看他们,他们就象灯泡一样在那里照亮。他们已经去到那里,他们实在叫人得激励。你搬到那里,就会有一些的难处。所以,你必须将自己投身在主身上,祂会成为你的享受。你看到许多人移民到欧洲,这真是七倍加强的作为。但是,他们要留在那里,我们需要为他们祷告,我们需要为着主在欧洲的行动摆上奉献。赞美主,为着主在欧洲的行动。不要让你为着主在欧洲行动的负担减少,要为此祷告,不要让这个祷告被消磨掉。这一切都要在欧洲发生。主的恢复必须扩展到欧洲,并在那里扎根。

2 美国、欧洲和远东是当今世界局势的三大影响因素;主的恢复已经在美国和远东生根,但在欧洲仍是一片空洞。

我们知道主在欧洲已作了许多,但是相较于美国和远东来说,那里真是一片空洞。我们不希望那里有任何的空洞。

3 在但以理二章大人像之异象的终极应验上,欧洲比任何其他国家和种族都更关键和重要——砸碎大人像的两脚,就是砸碎整个人类的政权。

在但以理二章大人像之异象的终极应验上,欧洲比任何其他国家和种族都更关键和重要。请听,更关键和重要,比任何其他国家和种族都更关键和重要。如果这个不重要,还有什么更重要呢?比任何其他国家和种族都更关键和重要。砸碎大人像的两脚,就是砸碎整个人类的政权。

好,现在我们来到第四项,就是这篇纲要的第四项目,说到事奉神要以更新的方式事奉神,是借着主恢复之真理的传布,要预备主的回来,好带进整个以色列和整个创造的恢复和复兴。

肆 主恢复之真理的传布,要预备主的回来,好带进以色列和整个创造的恢复和复兴——太二四14,二八19,十九28,赛十一9:

一 紧接基督升天之后,福音、战争、饥荒和死亡这四件事,便像四个骑马的骑在四匹马上,开始奔跑,一直持续到基督回来——启六1~8:

弟兄们,我实在得着激励。福音是领头的,是福音行动领头。在启示录六章二节,约翰看见一匹白马,那骑在马上的拿着弓(但没有箭,意思就是箭已经射出,射中仇敌的心脏),并有冠冕赐给他,他便出去,就是神的福音胜了又胜。所以,福音是得胜的,福音是得胜的福音。然后有红马,然后有黑马,还有灰马表征死亡。福音、战争、饥荒和死亡。

圣徒们,你是不是喜欢福音呢?我希望一个大的阿们。阿们!最近,在两周前,有四个青年人,最年轻的只有十六岁,有两个是二十岁,一个是三十多岁,我就为他们祷告,要他们接受主。我为他们祷告,用英文为他们祷告。有人就帮他们翻译成法文,他们接受了主。我说,现在你们从神而生(我非常的高兴,几乎要跳到天花板上),现在你们已经从神重生了,你需要受浸。然后他们也都受浸,浸到三一神里面。我觉得非常神圣,非常的喜乐,觉得真是不得了。我觉得我们必须传福音。说到受浸,有四节经节,我们都必须记得。马太二十八章十九节说,浸入三一神的名里;罗马书六章,我们说浸到基督的身体里,说到浸到基督里;还有罗马十二章,他们浸到水里,就是他们在这调和的灵里受浸了。我们也知道我们许多人有传福音的见证,但是这个对我非常的新鲜。

1 国度福音在整个居人之地的广传、奔跑和竞赛,是在人类历史里神圣历史的核仁——太二四14。

是不是很惊人呢?人类历史里神圣历史的核仁,就是国度福音在整个居人之地的广传、奔跑和竞赛。

2 国度的福音,就是启示录六章一至二节里第一印的白马所表征的,要在这世代结束以前,就是大灾难以前,传遍整个居人之地,对万民作见证。

二 我们传的不是部分的福音,乃是全备的福音,包括从马太福音一直到启示录的每件事,就是神永远经纶的福音,即神要借着祂法理的救赎并凭着祂生机的救恩,将祂自己在基督里作为那灵,分赐到祂所拣选的人里面,使祂在众地方召会中建造祂的身体,以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作祂的新妇,祂的妻子,使祂得着永远的彰显——提前一3~4,罗一1,五10,启一10~11,二一2~3、9~11,二二1~2。

三 事实上,福音包括所有神圣的真理;整本新约就是福音;新约这福音乃是由旧约所预表;因此,我们可以说,福音乃是包括整本圣经。

四 神在这世代唯一的目的,是要使福音广传,好使召会作基督的身体得以建造,以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弗三8~11。

五 传扬基督荣耀福音的得胜者,成了骑白马的人——启十九11、13~14,参罗十15。

赞美主!

六 愿主使我们有负担学习福音神圣的真理,并为着主的恢复,将这些真理传布到各处,以带进祂的复兴——赛十一9。

这里说到对耶和华的认识充满遍地,好象水充满洋海一般。我要这样的结束,我要读一段给你们听。约珥书生命读经,英文二十六到二十七页,这里说到我们需要清楚的看见,首先我们需要关于这个现今的世代有清楚的看见。在之前的世代,神祂是在犹太人中间,并且在各个国中间运行,为着建造基督生机的身体。然后,我们要看见我们在哪里。我们需要看见今天在基督里的信徒,是在基督的身体里。我们都是基督身体的肢体,是三一神生机体的一部分。我们作为身体的一部分,我们需要有负担成为大能的得胜者,在哈米吉顿战争中对付敌基督,来带进千年国。我们是基督身体上的肢体,不仅我们需要看见基督身体的目标,我们的目标就是要使内在的基督更多得着扩大。我们不在意光光只是一个外在的扩展,我们不只是只要外面好看的外表,反而我们需要基督在灵里那内在的显大。祂是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三一神,祂是这神圣的大能者。最后,我们要走得胜的路。我们都不要走一般基督徒的路,我们要走得胜的路,作大能者来与这独一的大能者相配。基督从天而降,祂要使我们得成全并成熟。最终,成熟的时间会到,祂都要对付列国,拯救以色列遗民,与我们一同完成神的经纶。然后就是复兴的时代,要被引进。那要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作为神在基督里之彰显的终极完成。赞美主!

弟兄们,我们再一同宣读这篇信息的篇题:借着认识这世代,领悟基督完成祂经纶的路,看见世界局势作祂行动的指标,以及传布主恢复的真理为着祂的回来,而事奉神。弟兄们,跟身旁的弟兄们祷告几分钟,Bob弟兄会告诉我们该作什么。


职事信息摘录:

今日的神学,包括奈西亚信经在内,没有一个充分强调神永远经纶行动中,以下有关神的灵五个紧要的点

在基督得着荣耀(复活)之前,还没有那赐生命的灵

在基督得着荣耀(复活)之前,还没有那赐生命的灵(约七39下)。约翰七章三十七至三十九节说,“节期的末日,就是最大之日,耶稣站着高声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信入我的人,就如经上所说,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耶稣这话是指着信入祂的人将要受的那灵说的;那时还没有那灵,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主这话的历史背景与住棚节有关;住棚节是犹太人一年的节期当中末了的节期,也是最大的节期。住棚节是个非常愉快的节期。这是在以色列人来在一起享受他们的收成时所举行的。他们欢乐地在一起,有七天之久。末了一日乃是节期的最大之日。在当日,令许多赴节期的人大为惊奇的是,主耶稣站起来高声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这话的意义是丰富的,因为这指明那些过住棚节的人,仍是干渴的,没有什么能解他们的干渴。

在过去和现今,许多伟大的人物在他们事业成功,得着名声之后,还是觉得他们的人生虚空。他们像所罗门一样,只能说,“虚空的虚空,凡事都是虚空。……我见日光之下所作的一切工,看哪,都是虚空,都是捕风。”(传一2、14)这样的感觉就是干渴、不满足。主耶稣知道这些人没有得着满足,他们没有得着解渴,祂就在节期的最大之日站起来高声说,“人若渴了,可以到我这里来喝。”这是何等大的话!唯有主耶稣够资格说这样的话。唯有祂,一个三十出头的人,可以说,“信入我的人,……从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来。”

约翰福音的著者使徒约翰,在七章三十九节解释说,“耶稣这话是指着信入祂的人将要受的那灵说的。”这里约翰不是说神的灵、耶和华的灵或是圣灵,而是简单地说“那灵”;他告诉我们:“那时还没有那灵,因为耶稣尚未得着荣耀。”他的话指明一种期待,就是虽然那时还没有“那灵”,但有那灵的时候将要来到。那个时候就是耶稣得着荣耀的时候,也就是耶稣复活的时候(路二四26)。主耶稣原本就是神,满了荣耀。然而,祂成了肉体,祂那神圣的荣耀就完全隐藏在祂肉体的外壳,就是祂人性的体壳里。祂死的时候,这体壳就破裂了;祂复活的时候,那隐藏在祂里面的荣耀就释放出来。从这里我们看见,祂的复活就是祂的得荣耀。因此,在约翰七章三十九节的期待,乃是当主耶稣借着复活得着荣耀时,那时“还没有”的那灵,就成为现今有的那灵。

末后的亚当(在肉体里的基督)成了赐生命的灵

今天的神学所没有充分强调,关于神的灵第二个紧要的点,就是林前十五章四十五节下半所启示,在复活里,末后的亚当(在肉体里的基督)成了赐生命的灵(应验约翰七章三十九节的话)。因此,林后三章十七节说,“主就是那灵”,而下一节用“主灵”作复合的神圣名称。林前十五章四十五节下半关于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的话,乃是约翰七章三十九节之预言很强的应验,这预言说到那时还没有那灵,因为基督尚未得着荣耀,尚未复活。在复活里,基督成了赐生命的灵。

许多牧师、宣教士、神学家和教授,反对我们照着林前十五章四十五节教导说,基督这位在肉体里的末后亚当,成了在复活里的赐生命之灵。甚至我们中间有两位同工,也在这事上反对我们。其中一位同工后来成了反对者,他说他不能相信子基督成为赐生命的灵。有一次这个人告诉我,他相信父、子、灵是三位神。我听到他说这话,就对他说,他是在教导三神论的异端。我接着指出,圣经告诉我们,神是独一的一位。另一位同工对于我所写关于基督是那灵的诗歌(诗歌371首,400首,541首)感到困扰。他承认圣经的确说基督成了赐生命的灵,但他接着警告我,我们若传讲这事,基督教会拒绝我们。我说,“弟兄,我来到这个国家,是带着负担要传讲并教导这事。既然你同意,说基督成了赐生命的灵是照着圣经,那么请给我自由教导这个真理。”

新约说到基督的两次“成了”。约翰一章十四节说,那是话的神成了肉体;林前十五章四十五节说,基督这位在肉体里的末后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我们应该相信并且教导,神成了肉体,以及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

由涂抹的膏油所表征的复合之灵

第三,今天没有一种神学充分强调,那由出埃及三十章二十三至二十五节涂抹的膏油(一欣橄榄油与四种香料及其功效构成的复合品)所表征的复合之灵这个紧要的点。赐生命的灵并不简单,祂乃是一个复合的灵。末后的亚当是人,而赐生命的灵是神圣的。因此,这灵必定有两种性情——人性和神性。这两种性情不仅调和,更复合在一起;这由出埃及三十章二十三至二十五节的预表所指明,那里记载神对于制作涂抹膏油的指示。

这膏油不是单一的成分,乃是一种复合物。单一的成分不能作膏油。在出埃及三十章的涂抹膏油,乃是由一个主要项目——一欣橄榄油,与四种香料——没药、香肉桂、菖蒲、桂皮——复合而成。在预表上,油表征神的灵。流质的没药表征基督的死,香肉桂表征基督之死的甜美和功效。菖蒲是一种芦苇,长在沼泽或泥泞之地,却往上向空中生长,表征复活。桂皮表征基督复活的驱逐能力及功效。桂皮是一种树皮,用来驱逐蛇类和昆虫。因此,桂皮表征基督复活的能力,特别是基督复活的驱逐能力。祂的复活有能力驱逐古蛇撒但。这四种香料与一欣的橄榄油复合,成为有五种成分的膏油。

这复合的膏油有一这个数字(一欣橄榄油),表征一位神,还有四这个数字(四种香料),表征神所造的人。这里也有三这个数字,见于香料的分量有三个单位,每个单位都是五百舍客勒:没药五百舍客勒,香肉桂二百五十舍客勒,菖蒲二百五十舍客勒,桂皮五百舍客勒。因此,香料的分量是由三个单位的五百舍客勒,或者说,五百舍客勒乘三所组成。三这个数字表征三一神。这里我们该注意,第二个五百舍客勒的单位分为两部分(预表神圣三一中间的基督,在十字架受创),每个单位有二百五十舍客勒。在圣经里,二是见证的数字。不仅如此,这复合的膏油有五这个数字,由一欣橄榄油加上四种香料所组成。五这个数字也见于五百舍客勒。在圣经里,五表征负责任。例如,十诫是写在两块法版上,每块法版有五条诫命。在马太二十五章,十个童女分为两组,一组是五个精明的,一组是五个愚拙的。从以上的一切,我们看见一、二、三、四、五这些数字,都用在出埃及三十章复合膏油的预表里。

这个旧约的预表,事实上是一种预言,必须有新约的应验。涂抹膏油之预表的应验,完全在于赐生命的灵,这灵是在基督的复活里产生的。末后的亚当所成为的赐生命之灵,包含了基督的神性、祂的人性、祂死的甜美和功效,以及祂复活的能力和功效。因此,赐生命的灵就是复合的灵,由旧约里涂抹的膏油所预表。

生命的灵、神的灵、基督的灵、基督自己以及内住的灵都是指赐生命的复合之灵

基督是基督,也是那灵,因为祂已经灵化,成为是灵的基督。关于这位是灵的基督,我们需要看见,在罗马八章二节、九至十一节中,生命的灵、神的灵、基督的灵、基督自己以及内住的灵,都是指赐生命的复合之灵。二节有生命的灵,九至十一节有神的灵、基督的灵、基督自己以及内住的灵。这些是五位,还是一位?赐生命的灵称为生命的灵,生命的灵就是神的灵,神的灵就是基督的灵,基督的灵就是基督自己。不仅如此,这位是生命的灵、神的灵、基督的灵,以及基督自己,还作为内住的灵住在我们里面,为要一直将生命分赐给我们。这就是那是灵的基督。

林后三章十七节说,“主就是那灵。”十八节接着说,我们渐渐变化,乃是“从主灵”变化成的。像“父神”这名称一样,“主灵”这名称也是一个复合的神圣名称。祂是主,祂也是那灵。今天我们的基督乃是那是灵的基督,是灵化的基督,是主又是那灵的基督。

就着灵本身而言,并没有人性。同样,神的灵没有包括基督的死、基督之死的功效、基督的复活以及基督复活的大能这些成分。然而,基督人性的成分,以及祂的死,祂死的功效和祂复活的大能这些成分,都已经加到神的灵里,并与神的灵复合,产生了复合的灵。今天,是灵的基督乃是这样终极完成的赐生命之灵。

神的七灵

今日的神学所没有充分强调,神永远经纶的行动中,有关神的灵第五个紧要的点,就是神的七灵(七倍加强的灵,参考七倍的日光——赛三十26)(启一4,三1,四5,五6)。

作为在肉体里的末后亚当,基督能够作我们的救赎主,但祂无法进到我们里面,将祂自己分赐给我们作生命。然而,祂成为那灵之后,就能够作生命的灵进到我们里面,生机地拯救我们,作为那赐人生命的灵,在我们里面完成祂生机的拯救。祂是赐生命的灵,特别是为着产生召会。然而,召会产生之后不久,就堕落了。圣经末了一卷书启示录,说到召会的堕落。因着这堕落,赐生命的灵(就是基督,也就是那灵)就成为七倍加强的。

以赛亚三十章二十六节是关于千年国的预言,那里说,“月光必像日光,日光必加七倍。”以赛亚书有七倍的日光,而启示录有七倍的灵。为着产生召会,赐生命的灵已经够强了,但是在召会堕落的时候,这够强的灵还要再加强七倍。因此,基督不仅成了赐生命的灵,也成了七倍加强的灵。七灵是羔羊的七眼(启五6),指明七灵与基督是同一个人位。

因着不完全且不合乎圣经的神学而受阻,看不见神中心的启示,并且达不到神完整的永远经纶

天主教、更正教各宗派、弟兄会、灵恩派和所有的自由团体,都因着他们不完全且不合乎圣经的神学而受阻,看不见神中心的启示;并且由于他们对以上关于神的灵五个紧要之点的疏漏、忽略和反对,而达不到神完整的永远经纶。

我们都需要对神中心的启示有清楚的看见。神中心的启示就是神成为肉体,这肉体成了赐生命的灵,这赐生命的灵又成了七倍加强的灵,为要建造召会,产生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我们需要看见,三一神成为肉体,这肉体成了赐生命的灵,而赐生命的灵成了七倍加强的灵。这灵是为着建造召会,召会要成为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作神经纶的最后目标。这中心的启示完全被今天的神学所忽略。天主教、更正教各宗派、弟兄会、灵恩派和所有的自由团体,由于他们对我们在本篇信息所说关于神的灵五个紧要之点的疏漏、忽略和反对,而达不到神完整的永远经纶。今天主的恢复,就是恢复这些关于神永远经纶行动中,有关神的灵紧要的点。

我相当关心所有的同工和长老。他们许多人可能对于主的恢复是什么,没有完全的领会。人若请我们解释今天恢复是什么,我们应该能够用一句简单的话回答:主的恢复乃是神成了肉体,肉体成了赐生命的灵,赐生命的灵成了七倍加强的灵,为要建造召会,成为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关于主当前的恢复,我盼望你们没有一人因着你们老旧的神学,或是你们对于恢复的老旧领会而受阻。

神必须得着一班神人作祂的得胜者

神必须得着一班神人作祂的得胜者,使祂可以完成祂永远的经纶,就是要得着召会,产生基督的身体,并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神圣奥秘的范围,五至一四页)。

barcode

晨兴圣言/2016/2016.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一周.txt · Last modified: 2021/03/13 16:22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