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晨兴圣言:2016:2016.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四周

第四周 出于神的事奉

barcode

分天进度: 周一 周二 周三 周四 周五 周六

读经:林前八6,罗十一36,一9,七6,徒十三2,林后三5~6,西一29

诗歌∶ 英904首

纲目

周 一

壹 我们应该像亚伯拉罕那样,相信神是独一的源头,是“称无为有的神”——罗四17,十一36,林前八6:

一 祂是创造的神,不需要使用材料作出什么;祂只要说话,就能从无创造出有——诗三三9。
二 认识神是父,就是认识祂是源头,是唯一的发起者,一切都是起源于祂,一切都是由祂而出——弗四6,太十五13,罗十一36,林前八6:

  1. 父神是宇宙中唯一合法的起源者,而圣灵是我们心中唯一合法的发起者——创一1,徒十三2、4。

周一晨兴

周 二

      2. 神必须是所有属灵工作的起源者,祂的旨意必须管制我们所有事奉的起点——太七21~23。

贰 召会中一切的工作和事奉,都必须是神发起的,也必须是照着祂的心意——21节,腓二13,弗一9、11,三2、7~11:

一 真实的事奉都不能从我们里面出来,只能从神出来;只有神发起的,才是启示的事奉——一17,三3~5。
二 凡是从人发起,是人开始的,不管是多么为着神的,都不过是宗教活动——加一13~16:

  1. 在神眼中,这种活动不能算是对神的事奉,或神的工作。
  2. 神能算作是事奉祂,是祂工作的,都必须是神自己发起,神自己起头的——徒十三2、4。

三 在我们一切的事奉中,我们该想到神、敬畏神;我们该害怕我们为神所作的,不是神发起,乃是我们自己发起的。

周二晨兴

周 三

四 我们要从深处学得,神只需要我们与祂配合,神不需要我们为祂作什么——林前三9,十六10,林后六1:

  1. 神要我们与祂配合,但祂不要我们发起任何事。
  2. 我们要停下我们所有的主张、定规、看法,让神说话,让祂进来,让祂发号施令。
  3. 凡是事奉神的人,都当看见一个原则,就是神的工作,需要人的配合,但不要人发起。
  4. 我们需要停下我们的一切,好明白神的旨意——弗一9,罗十二1~2。
  5. 要得着神启示的唯一条件,就是借着死,停下我们的说话、我们的主张、我们的眼光和我们的己——加二20。
  6. 我们在事奉神的事上,要停下自己,好让神有绝对的机会说话——结一25。

周三晨兴

周 四

五 那些事奉主的人,需要看见他们的事奉必须是出于神——赛六1~10,徒九3~6、15~16,二六18:

  1. 我们若看见这个,并在里面蒙了光照,我们在事奉神的事上,就不敢有任何的起头——林后一9,三5。
  2. 我们在事奉主的事上,总得有一次,到了一个时候,被主的光照到一个地步,看见事奉是出乎神,不是出乎自己——罗十一36。

周四晨兴

周 五

叁 在林后三章五节和六节有事奉两种不同的源头:引用经节

一 这两种源头,一个是“自己”,一个是“神”——5节:

  1. 五节的“自己”与六节的“字句”是相联的,而五节的“神”也与六节的“灵”是一体的。引用经节
  2. 凭着字句事奉神,就是凭着自己事奉神;凭着灵事奉神,就是凭着神事奉神。
  3. 凭着字句的事奉,怎样就是在自己里面,出于自己的事奉;凭着灵的事奉,也怎样就是在神里面,出于神的事奉。

二 只有两种事奉,分别出于两种源头:一种是凭着字句的,是出于自己的;一种是凭着灵的,是出于神的——5~6节:

  1. 出于我们自己的事奉,是以我们自己为源头,是我们自己凭着字句的规条或仪式,而作出来的;是我们在神以外,向神独立,不用倚靠神,不用寻求神,不用和神有交通,就能作出来的。
  2. 出于神的事奉,要求我们倚靠神,寻求神,和神有交通,在神里面,并绝对以神为源头——约十五5,罗十一36,林前八6:
    1. 这种事奉乃是出于神的启示,靠着神的圣灵,也是为着神的目的——弗一17,三3~5,西一9。
    2. 这种事奉需要我们活在灵里,凭着灵的感觉而活,随着那灵的引导而行——罗八4。

三 出于神的事奉是必须和神有交通的,是不能和神脱节的——约壹一3,约十五5,林前一9,六17:

  1. 事奉神,每时每刻都需要和神有新的接触。
  2. 每一个出于神,能蒙神悦纳的事奉,都是和神接触,而摸着神的;都是一面接触着神,一面事奉神——罗一9,七6。
  3. 我们在神之外,无论凭着我们的热诚,或是凭着我们别的东西,所有的事奉,都不是出于神的,所以都没有属灵的价值。
  4. 一个出于神,有属灵价值的事奉,必是我们和神联合,住在祂里面和祂有交通——林前六17,约壹二27~28:
    1. 一面是祂在我们里面运行,一面是我们在外面事奉祂——罗一9,七6。
    2. 这种事奉,乃是神从我们里面运行出来的一个举动;从外面看,是我们事奉祂,但就里面说,是祂在那里运行。

周五晨兴

周 六

             c. 保罗事奉神,但那是一件神在他里面运行的事——西一29:
                  I. 保罗事奉神,因为他将自己交给、让给内住的神,将他自己的心思、情感和意志都服在神的管理之下,让神占有,让神充满——弗三16~17。
                  II. 保罗里面给神推动了,就有一个力量,使他外面非事奉不可;乃是神在他里面,调和着他,推动他事奉——西一29。

四 我们事奉的源头,该是神,该是灵,该是神在我们里面的运行,该是神的灵在我们灵里的运行、主张并带领;从这些出来的事奉,才是出于神的事奉——罗十一36,林前八6,徒十三2,林后三5~6。

周六晨兴


第四周 周一

  • 晨兴喂养

罗四17 亚伯拉罕在他所信那叫死人复活,又称无为有的神面前,是我们众人的父,如经上所记:“我已经立你作多国的父。”
 十一36 因为万有都是本于祂、借着祂、并归于祂;愿荣耀归与祂,直到永远。阿们。

亚伯拉罕是所有蒙神呼召之人的父,是神所拣选新族类的头一位。我们原是生在堕落的亚当族类中,如今蒙了重生,进入蒙召的亚伯拉罕族类中。凡像亚伯拉罕以信为本的人,都是这新族类中的人,都是亚伯拉罕的子孙(加三7)(圣经恢复本,罗四17注4)。

亚伯拉罕在两件事上信神: 以撒的出生,关系到神是“称无为有”的神; 献上又得回以撒,关系到神是“叫死人复活”的神。亚伯拉罕乃是信这样一位神,并将祂应用在他的处境中。因为亚伯拉罕有这样的信,他就信神所说,以撒要出生这似乎不可能的话,并且他也立刻顺从神的命令,将以撒献上,信神必叫他从死人中复活(来十一17~19)(罗四17注1)。

  • 信息选读

〔罗马四章十七节的“称无为有”〕是神创造的大能。祂是创造的神,不需要使用材料作出什么;祂只要说话,就能从无创造出有。祂“说有,就有”(诗三三9)(圣经恢复本,罗四17注3)。

什么叫作神是父?神是父的意思就是:一切都是出乎神的。主耶稣说,“我父作工直到如今,我也作工。”(约五17)不是说,“我‘神’作工直到如今,”乃是说,“我‘父’作工直到如今。”神是父,意思就是神是创造者,神是唯一的发起者。子是父差遣来的。“子从自己不能作什么,唯有看见父所作的,子才能作;父所作的事,子也照样作。”(19)这是我们必须有的经历。我们必须蒙神的恩典,看见我们在神面前不能发起一件事,不配发起一件事。创世记一开头就说,“起初神……,”起初不是我,起初是神。神是父,一切都是出乎神(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六至七页)。

我问〔一位弟兄〕说,“……主在这些日子教导你一些什么呢?”……他回答说,“主已经让我看见,我什么都能作,然而祂曾说过:‘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所以凡我离了祂所作的一切,全属虚无!”……我们必须作同样的评价。我并不是说,我们不能作许多的事,事实上我们能。我们能够领聚会、建会所,我们能够到地极去,设立差会,我们似乎也能够结果子;但是请记得,主说,“凡不是我天父所栽种的植物,必要连根拔出来。”(太十五13)神是宇宙中唯一合法的创作者(创一1)。你所计划并且发动的事,若是出自肉体,就无论你怎样恳切的祈求神来祝福,那件事绝不能进入属灵的范围。那件事可能维持多年,并且经过多方的改进,而达到更完善的地步,然而至终它仍然无法进入属灵的范围。

事情的终结,完全根据于它的源头,如果一件事的根源乃是“属肉体的”,不论经过多少“改良”,它绝不会成为属灵的。从肉体生的永远是肉体,绝对不会变成别的。凡我们认为足能自恃的那些事物,在神看来全属无有。我们必须接受神对我们的估价,看见自己的一无所有。主说,“肉是无益的。”(约六63)唯有从上面来的才是常存的(正常的基督徒生活,二一五至二一六页)。

参读:亚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第六章。


第四周 周二

  • 晨兴喂养

太七21 不是每一个对我说,主啊,主啊的人,都能进诸天的国,唯独实行我诸天之上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
腓二13 因为乃是神为着祂的美意,在你们里面运行,使你们立志并行事。

一个事奉主的人,必须看见神救赎的工作,都是神得着人的配合而作成的。若是人能看见这一个,在人里面就会清楚领会,一切的工作都不能从人发起,不能从人开始,必须是从神那里开始。……虽然这个道理,我们或者都懂得,但实在说,却是很不容易经历。

所有在各地为主作工的弟兄姊妹,以及在各召会中负责的弟兄们,请我们每一位想想看,在我们事奉神的工作中,到底有多少是神起头的?或者多是我们自己起头的?在我们已往所作的一切事里,无论是作得好,或是作得不够好的,到底有多少是神起头,是神发起的?这实在是个大问题。召会中一切的工作和事奉,都必须是神发起的,才是神所要的(认识生命与召会,二三三页)。

  • 信息选读

摩西去拯救以色列人,不是出于他自己,乃是出于神。不只如此,等他去拯救以色列人时,他的每一个举动,都是出于神的指示。以色列人宰羊羔、过逾越节、过红海等行动,都不是出于摩西的想像,不是出于摩西的意思,乃是出于神的指示;以色列人所过的每一站,都是神亲自的带领。……甚至当摩西到了西乃山下,建造会幕时,都是照着神在山上指示的样式造的,差一点也不可以(出四十)。这在在都给我们看见,真实的事奉都不能从我们里面出来,只能从神出来。……只有出于神的,才是启示的事奉。

凡是从人发起,是人起头,是人开始的,不管是多么为着神的,都不过是宗教活动,在神眼中,都不能算是对神的事奉,神的工作。神能算作是事奉祂,是祂工作的,都必须是神自己发起,神自己起头的。……神只要人配合祂,神不要人发起任何事。凡是起始于人的,请记得,都是宗教活动。

该隐事奉神,为神发热心,献祭给神;然而他那些事奉、献祭,那些发热心,都是出于他自己,并不是出于神,所以神弃绝了他。在我们一切的事奉中,我们是否真想到神、敬畏神?我们是否害怕我们为神所作的,不是出于神,乃是出于自己?我们是否害怕我们所有敬虔的活动,在神看来都是悖逆、罪恶的?神是命定我们这样作,但我们没有接受神的这命令,反而那样作;神要我们献祭牲,我们却拿地里的出产献给神。我们曾否为这一切感到害怕?我们有没有想到,要怕我们的工作、我们的事奉不是出于神,而是出于我们自己?我们有没有为着我们的传福音、我们的热心、我们的事奉、我们的奉献害怕,像害怕我们的脾气一样?我们应当害怕这一切,像害怕犯罪,害怕跌倒一样。

若是有一天,我们蒙了光照,我们在这些事奉上就会害怕。我们会看见,这些事奉都是该隐的事奉,不是亚伯的事奉。一个事奉主的人,要害怕他作了许多事工,甚至能传道、赶鬼,却不是在事奉神。所谓宗教活动,就是人……在没有得着神的启示,没有得着神的命令,没有得着神的引导下,就照自己的想法,大发热心,为神作这个,为神作那个。这样一来,就是宗教活动。无论他们所作的,是不是为着神,即使是为着神,只要不是出于神,不是神所启示、所命令、所呼召的,都还是宗教活动。从旧约亚当的时候开始,一直到新约末了,每一个事奉神的人,他的活动都必须绝对地出于神,不是出于人(认识生命与召会,二四○至二四一、二三四、二三七至二三八页)。

参读:正常的基督徒生活,第十二章。


第四周 周三

  • 晨兴喂养

弗一9 照着祂的喜悦,使我们知道祂意愿的奥秘;这喜悦是祂在自己里面预先定下的。
罗十二2 不要模仿这世代,反要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叫你们验证何为神那美好、可喜悦、并纯全的旨意。

和受恩教士说过一句话,说得真好,她说,“凡不能为神的缘故不作工的,都不能为神的缘故作工。”这话实在是经历的话。大卫知道神需要圣殿,但神的话临到他说,“不要作。”他立即停下不作。不是需不需要、该不该、能不能,乃是神不要我作,所以我不作。大卫能为着神不作工,这给我们看见大卫的属灵(认识生命与召会,二四三至二四四页)。

  • 信息选读

大卫那次的停下,在宇宙中树立了一个见证:宇宙中的事,只能出于神,不能出于人;这是第一。第二,不是在乎人为神作什么,乃是在乎神为人作什么。大卫要造一个圣殿给神;神说,祂要为大卫建立一个家,从那个家要兴起一个国来。神对大卫说了这话后,大卫竟然两次跌倒:一次杀了乌利亚,霸占了乌利亚的妻子(撒下十一2~17、26~27);一次是数点以色列人(二四1~10)。奇妙的是,大卫杀了乌利亚,与拔示巴生了一个儿子,就是所罗门;大卫因数点百姓被神惩治后,就在神指示的一块地上献祭,那块地就是后来建造圣殿的基地(18~25,代下三1)。

请我们记得,盖造圣殿的儿子和基地,都是大卫犯罪得赦免而得着的。到这时候,所有看见的人,都要低头敬拜说,“不是人为神作了什么,乃是神为人作了什么。”在此,我们要从深处学得,神只需要我们与祂配合,神不需要我们为祂作什么。

你能为祂作什么?神不需要你的作;然而,神需要你的配合。你要停下你的主张,停下你的定规,停下你的看法,让神说话,让祂进来,让祂发号施令;你只需要与祂配合。

凡是事奉神的人,基本上,都当从上述的例证中看见一个原则,就是神的工作需要人的配合,但不要人发起。因此,没有一个工作是我们发起的;每一个工作都是神发起的,祂发布命令,祂呼召,祂吩咐。我们不过在此毫无条件的听祂说;只要祂吩咐,我们就顺从;只要祂要求,我们就接受。

当约伯的朋友和约伯辩论时,我们的神最有忍耐,祂在一旁让众人说,等众人都说完了,祂才进来说〔伯三八1〕。我们要得着神启示的唯一条件,就是停下来,把话停下来,把主张停下来,把眼光停下来,把一切统统停下来。然而,“停下来”三个字说得容易,实际却不容易办到。最好的方法就是死,死了就能停下来。……实在说,乃是人的话叫神的旨意暗晦不明。我们都知道,人的主张是显于人的话语;人的话代表人的主张。神是说,人的话叫神的旨意暗晦不明;所以,当约伯说话时,神就隐藏起来。后来,约伯懂得了,他知道人说话时,神不说。因此,当人有主张时,当人发起时,神就停住,就隐藏。这是我们需要看见的。

约伯说,“我厌恶自己。”(四二6)这是指厌恶自己的主张、看法和见地。当我们众人在各地事奉,带领召会,治理召会时,人的主张是我们在人身上所碰到最大的难处。人一有心事奉,一发热心,主张就跟着来了;这时,神定规会隐藏,神的旨意定规会退去。我们所发起的一切,神定规要打住。这需要我们的操练。我们在事奉的事上,要停下自己,好让神有绝对的机会说话(认识生命与召会,二四四至二四五、二四七至二四九页)。

参读:认识生命与召会,第十六篇。


第四周 周四

  • 晨兴喂养

赛六8 我又听见主的声音,说,我可以差遣谁呢?谁肯为我们去呢?我说,我在这里,请差遣我。
林后三5  并不是我们凭自己够资格将什么估计作像是出于我们自己的;我们之所以够资格,乃是出于神。

一个事奉主的人,必须曾有一次,最少一次,彻底看见事奉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有许多人事奉神没有看见主,自以为只要是事奉神就是好的。有这种想法、这种眼光的人,非常多。所以,你们基本的难题,在于你们到底有没有一次,曾好好蒙主光照,看见事奉神乃是出于神,不是出于自己(认识生命与召会,二五○页)。

  • 信息选读

若是我们都有这样的亮光,我们的问题就很容易解决。有许许多多的人,因为没有看见这个亮光,反倒在那里研究,这样事奉是神的旨意呢,还是那样事奉是神的旨意?这样的事奉有多少帮助呢?这是落在心思里。基本的问题是,有一天,我们被神的光照倒了,看见事奉神是出于神,不是出于我们。看见这一个,有这个亮光,就带我们过了一个关,使我们不敢发起任何一件事奉神的事。我们里面就蒙了光照,在事奉神的事上,不敢有任何的起头。中国人有句话说,“初生之犊不畏虎。”意即刚出生的小牛,连老虎都敢去碰。有一天,它若受到惊吓,吃了大亏,就再也不敢去碰了。事实上,我们有些人在事奉神的事上,就如这初生的牛犊。旧约里的乌撒被神击杀后,大卫才知道,事奉神的事不是他能发起的(撒下六6~8)。

我们在此不提那些零碎的细则,主要是来看基本的问题,就是弟兄姊妹在事奉主的事上,总得有一次,有一天,到了一个时候,被主的光照到一个地步,看见事奉是出乎神,不是出乎自己。如果这个基本的东西你们看见了,那么在实行上就容易多了。

我们如何分辨什么是意见呢?意见就是出于你的,是你所发起的。你所发起的,你里面自然有自己的享受,有自己的爱好;在你发起的那件事上,就有自己的味道,有自己的夸耀。所以,你的事奉是不是你发起的,是不是你的意见,从你在那个事奉上有没有自己的享受,有没有自己的爱好,有没有自己的夸耀,就可以知道。若是你发起的一件事,你在里面定规有自己的享受和爱好,并且你定规有一个味道;那个味道就是说“很好”。

另一个反面的试验,就是一个事奉,一个工作,若是出于你的,一碰到钉子,受了难为,被破碎推翻了,你里面就会难过;若是出于主的,即使碰到为难,你仍然会敬拜。

此外,若是要看一个工作是不是出于神,还有一个旁证。我们都知道,工作若不是出于神的,弟兄姊妹自然不会去作。然而,若是一个工作是出于神的,你要弟兄姊妹同工,一起往前,这很好;但若是弟兄姊妹不肯同工,不肯一起往前,你也要能说这没有不好。因为这不是别人的责任,这是你的责任。这就是个旁证。所有受主差遣的人,都该是最有耐心的人。越是作自己工作的人,己越急于成功。越是作主工作的人,越不急,因为那是主的事。这是一个旁证。要看一个人他所作的工,是出于神或是出于自己,只要看他在那件事上急不急。若是神所差遣的,是出于神的,受差遣的人必定不会着急;他和同工们,自然也不会有意见(认识生命与召会,二五○至二五四页)。

参读:认识生命与召会,第十六篇。


第四周 周五

  • 晨兴喂养

林后三5~6 并不是我们凭自己够资格将什么估计作像是出于我们自己的;我们之所以够资格,乃是出于神;祂使我们够资格作新约的执事,这些执事不是属于字句,乃是属于灵,因为那字句杀死人,那灵却叫人活。

〔林后三章五至六节〕每一节都提到两个不同的源头。第五节所提的,一个是“自己”,一个是“神”;第六节,一个是“字句”,一个是“灵”。虽然这两节圣经提出四个源头,但这不是说,我们的事奉有四种不同的源头。这四个源头,实在就是两个。头两个是在后两个的里面,是和后两个相联一体的。“自己”如何与“字句”是相联的,“神”也如何与“灵”是一体的。凭着字句事奉神,怎样就是凭着自己事奉神;凭着灵事奉神,也怎样就是凭着神事奉神。要凭着自己事奉神,怎样就必须凭着字句;要凭着神事奉神,也怎样就必须凭着灵(灵与灵的事奉,一三○页)。

  • 信息选读

凭着字句的事奉,怎样就是在自己里面,出于自己的事奉;凭着灵的事奉,也怎样就是在神里面,出于神的事奉。所以我们的事奉,只有两种不同的源头。一种是凭着字句的,是出于自己的;一种是凭着灵的,是出于神的。我们的事奉,不是出于第一种源头,就是出于第二种源头;不是出于自己,就是出于神;倒过来说,不是出于神,就是出于自己;此外再没有第三种源头。

我们……没有工夫把这两种源头的事奉都仔细看过,只能看这两种的一种,就是出于神的事奉。这种事奉不是出于我们自己的,不是凭着我们自己的,当然也不是为着我们自己的,乃是出于神的,乃是凭着神的,当然也是为着神的。出于我们自己的事奉,是以我们自己为源头,是我们自己凭着字句的规条或仪式而作出来的,是不用倚靠神,不用寻求神,不用和神有交通,是可以在神之外,向神独立,就能作出来的。但是出于神的事奉就不然:必须倚靠神,必须寻求神,必须和神有交通,必须在神里面,绝对以神为源头才可以。这种事奉,不是出于人的智慧,不是靠着人的能力,也不是为着人的爱好,乃是出于神的启示,乃是靠着神的圣灵,也是为着神的目的。这需要我们活在灵里,凭灵而活。只有当我们拒绝魂,拒绝属魂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而活在灵里,凭着灵的感觉而活,随着那灵的引导而行的时候,我们才能和神有交通,才能得到神的启示,而有那出于神,以神为源头,并倚靠神,且为着神的事奉。

这一种出于神的事奉是必须和神有交通的,是不能和神脱节的。我们要有这一种事奉,必须和神交通着来作,不能向神独立,不能神是神,我们是我们。每一个出于神,能蒙神悦纳的事奉,都是和神接触,而摸着神的;都是一面接触着神,一面事奉神,不能和神两立,而没有联系的。我们在神之外,无论凭着我们的热诚,或是凭着我们别的东西,所有的事奉,都不是出于神的,所以都没有属灵的价值。一个出于神,有属灵价值的事奉,必是我们和神联合,住在祂里面和祂有交通,一面是祂在我们里面运行,一面是我们在外面事奉祂。所以这种事奉,乃是神从我们里面运行出来的一个举动;从外面看,是我们事奉祂,但就里面说,是祂在那里运行(灵与灵的事奉,一三○至一三二页)。

参读:灵与灵的事奉,第八篇;帖撒罗尼迦前书生命读经,第八篇。


第四周 周六

  • 晨兴喂养

西一29 我也为此劳苦,照着祂在我里面大能的运行,竭力奋斗。
林前八6 在我们却只有一位神,就是父,万物都本于祂,我们也归于祂;并有一位主,就是耶稣基督,万物都是借着祂有的,我们也是借着祂有的。

任何的事奉,都该是住在我们里面的神经过我们,事奉那坐在宝座上的神。一个神所要、所悦纳的事奉,不能光是我们事奉祂,而祂在我们里面没有地位;不能光是我们在地上事奉,祂在天上接受,而祂和我们,我们和祂,没有联合,是两立的。不能我们仅仅把祂想一下,就为祂发热心,就来事奉祂,而和祂没有接触,没有调和。这样的事奉,是出于我们自己的,是凭着我们自己的,不是出于神的,不是凭着神的,里面没有神的成分(灵与灵的事奉,一三三页)。

  • 信息选读

使徒〔保罗〕说,他在新约的事奉,不是出于他自己、凭着他自己的,乃是出于神、凭着神的。不错,是他事奉神,但更是神在他里面运行着,带着他事奉神。并不是他高兴了,想通了,打好了主意,就定规要为神作什么。不是!乃是神住在他里面,他将自己交给神,让给神,将他自己的心思、情感和意志,都服在神的管理之下,让神占有,让神充满,让神得着一切的地位,借着祂的灵在他里面运行,推动他作工,推动他事奉。他里面给神推动了,就有一个力量,使他外面非事奉不可。不是他的热心,不是他的心思、情感或意志,叫他非事奉不可。不是!乃是神在他里面,调和着他,推动他非事奉不可。这个事奉不是从他出来的,乃是从神出来的,在外面看是他事奉,实在是神在他里面运行推动。

保罗没有得救的时候,是扫罗。当他作扫罗的时候,也事奉神,但是他那时的事奉,不是出于神,乃是出于他自己,是他照着所受的宗教教育,为神大发热心。他是意志坚强,热诚有为的青年,有干才,有魄力,他就凭着这些,照着犹太教的规条来事奉神。他这种事奉,里面没有神的地位,更没有神的成分,不是出于神的,乃是出于他自己的,不是凭着神的,乃是凭着他自己的。他那时是凭着他的热诚,凭着他的魄力,凭着他的干才来事奉神,并不是凭着神。

等他蒙恩之后,神住在他里面,他和神联合,他和神不再是两个,乃是两个变成一个,神的生命变作他的生命,神的性情变作他的性情,神的感觉变作他的感觉,神的眼光变作他的眼光,神的一切变作他的一切,变作他的内容。他这样让神在他里面有地位,当他和神交通的时候,神就在他里面运行,给他一个感觉,推动他去传福音,推动他来事奉神。他这样的事奉,是出乎神的,是凭着神的,是经过神,也让神经过,而出来的。这一种事奉,不光是一个工作,更不是一种事业,乃是神自己的流出,神生命的流露。

在事奉上,我们不能凭自己的热诚,不能凭自己的魄力、干才,也不能光凭所受的教导。这些不能作我们事奉的源头。我们事奉的源头,该是神,该是灵,该是神在我们里面的运行,该是神的灵在我们灵里的运行、主张并带领。从这一个出来的事奉,才是出于神而凭着神的事奉(灵与灵的事奉,一三三至一三五页)。

参读:灵与灵的事奉,第八篇。


第四周 诗歌

诗歌英904首 事奉-与主同在 8888重 G大调6/8

  1. 我们有位荣耀君王,至高之天是祂宝座;全地受祂王权管制,万国由祂权柄领率。祂与百姓地上同住,帮同担负试炼、软弱;我们与王同住同工,欢然背负属天付托。
  2. 我与耶稣我王同住-属祂之人是祂居所;我将心房向祂敞开,让祂安家且登宝座。如马利亚脚前听祂,又如约翰怀中躺卧;祂的同在是我喜乐,安息祂怀,还怕什么?
  3. 我与我王同住同工,有分于祂经纶奥秘:将祂国度带到地上,将祂救恩传遍全地。世界纵以荣华诱惑,尽是粪土不值一提;唯祂工作是我事业,唯祂十架是我信息。
  4. 我与我王同住同工,工作属祂,由祂定夺;生命充满,能力充溢,祂早为我计划备妥。责任、重担变为喜乐,祈求转为赞美、超脱;我与我王同住同工,祂作我力,供应无辍。
  5. 我们与主同住同工,日复一日忠勇近前;或许今载还未终了,我王就已荣中显现!在那更高尊荣之中,与祂联结更密、更甜-我们与王同住同工,无终喜乐,何能尽言!

第四周 听抄

未经讲者审阅,仅供追求参考

弟兄们,我们一同宣告这次训练的总题、主要的负担:建造召会的事奉。阿们!这个事奉乃是为着召会的建造。我在主面前思考这一个事情的时候,我们有两种事奉:一种事奉是为着建造召会;另外一种事奉是拦阻这样的建造,甚至是拆毁这样的建造。没有中立的地带。所以我们需要看见这个异象,并进入这样的生活。我们需要对事奉有启示,看见是为着召会的建造;我们也需要进入一种每时每刻的生活,使召会得着建造。

今天早晨,我们要来看出于神的事奉。出于神的事奉,这一篇信息强调的是神自己应当是我们一切事奉的源头。祂是那起源者,祂是发起者,祂是运行者,祂是推动者。祂要成为我们一切事奉的源头。这把我们带到生命树的原则。当神创造人,把人放在园子里,放在生命树的跟前,那个原则是什么呢?就是要人过一种的生活,是不止住地倚靠神作我们的源头,不住地倚靠。弟兄们,

壹 我们应该像亚伯拉罕那样,相信神是独一的源头,是“称无为有的神”——罗四17,十一36,林前八6:

我们一同读引号里面的话:称无为有的神。这指明在祂以外没有别的源头,祂是那称无为有的。甚至当你思考亚伯拉罕和他的妻子撒拉,至终亚伯拉罕一百岁,撒拉九十岁。神说他要生出以撒,是神称无为有。一百岁老的父亲,九十岁的母亲。但是亚伯兰罕信神,他有信心以神为他的源头,在那不可能的情形,不可能生出孩子来的情形,他信靠神。

一 祂是创造的神,不需要使用材料作出什么;祂只要说话,就能从无创造出有——诗三三9。

这就把我们带到那个实际,就是祂是宇宙中的源头。诗篇三十三篇九节,因为祂说就有。你打开圣经到创世记第一章,你会看到那里一再地说,“神说,要有什么什么”、“神说,要怎样怎样”。神说,要怎样怎样,就有了。祂称无为有,指明、证明、展示神自己是我们唯一的源头。

二 认识神是父,就是认识祂是源头,是唯一的发起者,一切都是起源于祂,一切都是由祂而出——弗四6,太十五13,罗十一36,林前八6:

奇妙的神作为父,乃是起源者,也是发起者,是一切的起源者和发起者。祂是这宇宙中独一的源头。我们弟兄们,要看见这个基本的真理,使我们一切的事奉总是出于神的事奉,出于祂作我们独一的源头。罗马十一章三十六节,“因为万有都是本于祂、借着祂、并归于祂;”本于、借着、归于,一切都是本于祂、借着祂、也是归于祂,祂是源头,“愿荣耀归与祂,直到永远。阿们。”向你邻座的呼喊:愿荣耀归与祂,直到永远。阿们。林前八章六节,在我们只有一位神,我们也归于祂。一切都是出于祂,我们也归于祂。圣经里有这样的一个真理和事实,就是神是独一的源头。

1 父神是宇宙中唯一合法的起源者,而圣灵是我们心中唯一合法的发起者——创一1,徒十三2、4。

所以祂是宇宙中的起源者,阿利路亚,祂也是我们心中的发起者。这是非常实际可应用的,也是非常可经历的。这两处的经节非常宝贝。创世记一章,起初神创造诸天与地,刚才我提过了,神说要有,神说要有。行传十三章,我们实在可以把这个应用于我们自己,“(当)他们事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分别巴拿巴和扫罗,”事奉是出于主的说话。他们在那里享受主作源头,作发起者、作起源者。“他们事奉主,禁食的时候,圣灵说,要为我分别巴拿巴和扫罗,去作我召他们所作的工。”(2)那个工是那特别的工,就是建造召会的工,“去作我召他们所作的工”。四节,“他们既被圣灵差遣,就下到西流基,从那里坐船往居比路去。”

但他们的事奉是由三一神自己作源头来指引并支配的。我们要经历、认识并进入这个实际。这里说他们在作什么呢?他们是事奉主,他们是在操练他们的灵来享受主,他们是在那里真正地敬拜神、事奉主、禁食。禁食就是他们不顾到他们自己,不是以自己为中心。然后主就是圣灵,就能够成为那实际的源头,在他们这个人里面,就着他们事奉来说,成为那个实际的源头。“要为我分别”,英文圣经有说,现在要为我分别。所以我们一切的事奉都要出于神自己作源头,让祂作发起者、作起源者。 我想起我一九五八年得救,过了几年,六〇年代开头,我在公会里。浸信会有一个牧师他看到那个败落的情形,不仅是人数减少,空气也不好。他就叫一些弟兄们,他叫他们叫作雏形的牧师或传道人,叫他们跟他配搭。有八个人,后来这八个人都进到主的恢复里来了。但是那个负担乃是他希望主能够复兴那个会。那时候是我基督徒生活的早年,有一点预尝神自己是发起者、起源者,就是我们事奉的发起者和起源者。我们那几个弟兄,是两两成队的。我大概二十岁,跟一个七十七岁但是初信的弟兄配在一起。我们两两成队出去,去探访人,去宣扬基督的福音,也接触一些非常困难的人。

这一个他是一个针灸师。我们去接触一个人,你会知道这样的人他会有某种的反对。但是我们在那个时候,就是在事奉,在祷告,禁食两周。然后就有声音说,现在时候到了,你们可以去。我们就尽我们所能的,联于主作我们的源头。我们到那个门那里去叩门,又有狗出来。后来他的太太就让我们进去,叫她的丈夫出来。我们到了客厅坐下来,我就开始说到基督,说到福音。我们两个人轮流讲。至终,他本来是看了很凶的、很生气,但是慢慢他就冷静下来,主有了一点进展。后来因为电视正在有足球赛,所以他就受了打岔。当那个弟兄在讲的时候,我里头就祷告:主啊,那个电视怎么办?突然间,那个电视就很大声。那个太太就说,我们把电视关掉吧。我里面就说阿们。后来,这一个人他就接受了主耶稣,他真正地祷告接受主作救主。这一位弟兄和我离开的时候,是那样的快乐。我们实在不知道,实在是非常的兴奋。因为我们预尝了一种的事奉,是以神作源头。我们开车的时候,那个是手排(手动挡)的车,他高兴到没有办法排档。我们一路上都在那里享受主,很喜乐。弟兄们,我讲这件事让你们知道,至少我们尝到一点点,一点的预尝基督自己作我们事奉的源头。这给我了一种预尝,叫我渴慕一直活在这样的享受里面。

2 神必须是所有属灵工作的起源者,祂的旨意必须管制我们所有事奉的起点——太七21~23。

马太七章这几节话实在是很叫人警惕,“当那日,许多人要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在你的名里预言过,在你的名里赶鬼过,并在你的名里行过许多异能么?那时,我要向他们宣告: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行不法的人,离开我去吧。”弟兄们,这是有可能的。我们可能那样事奉,神不是我们所作一切的源头。

在同一卷书里,马太福音说到国度的福音,我很珍赏马太十一章二十八至三十节。我们的事奉应当以神自己作我们源头。主说,“凡劳苦担重担的,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必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因此你们要负我的轭,且要跟我学,你们魂里就必得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所以弟兄们,马太七章的那种事奉是不到主这里来,而作许许多多的事,没有以主作源头。但愿我们是那些不断地来到源头的人,来到起源者,来到发起者这里,与祂成为一,使我们的事奉能够满有祂,并且是为着召会的建造。

我也摸着约翰六章五十七节,没有列在这里,主耶稣说,“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祂是以父作源头),照样,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而事奉)。”弟兄们,我要事奉,我要说话,我要作一切事,因着祂,借着以祂作我独一的源头。弟兄们,我们不能从这件事上毕业。

关于这一点,我摸着启示录二章。主对七个召会说话,第一件事,在对以弗所召会所说的话,第四节说,“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离弃了起初的爱。”换句话说,你没有以我为你的源头,你离弃了起初的爱。第五节怎么说呢?“(所以)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起初所行的,就是出于用起初的爱爱主而有的工作,联于祂作我们事奉独一的源头。七节说,“得胜的,我必将神乐园中生命树的果子赐给他吃。”我们要以祂为源头,享受祂作生命树,并且维持这一种见证。否则主说,(灯台就是那个见证),因为你没有建造,你不是凭着生命来事奉,这个灯台就要挪去。所以我们要悔改。主说,“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就是你离弃了起初的爱。”弟兄们,请我们告诉主:主耶稣,我们用起初的爱爱你。说两遍:主耶稣,我们用起初的爱爱你。阿们。

贰 召会中一切的工作和事奉,都必须是神发起的,也必须是照着祂的心意——21节,腓二13,弗一9、11,三2、7~11:

这是非常宝贝。是祂发起的,也是照着祂的心意。这是宝贝的。腓立比二章十三节,只有这里提到,后面没有再讲,“因为乃是神为着祂的美意,在你们里面运行,使你们立志并行事。”为着祂的满足,乃是神为着祂的美意,在你们里面运行,使你们立志并行事。我们的立志和我们的行事都是出于神的运行,祂是源头,祂是我们立志并行事的源头。这个就产生一种结果,就是祂的建造就是祂的美意。神的建造是什么呢?就是基督的扩大,是这一个叫神喜悦。

以弗所书三章七到十一节,这些是非常宝贝的经节。以弗所书是一本非常可畏的书,把我们带到神经纶的真理、神经纶的异象以及我们实际的进入,来与主合作完成祂的经纶,结果产生基督身体的建造。以弗所三章七到十一节,“我作了这福音的执事,是照着神恩典的恩赐,这恩赐是照着祂大能的运行所赐给我的。”在我们的里面,祂是那个大能,祂也是那运行者。“这恩典赐给了我这比众圣徒中最小者还小的,叫我将基督那追测不尽的丰富,当作福音传给外邦人,并将那历世历代隐藏在创造万有之神里的奥秘有何等的经纶,向众人照明。”使他们能够可看见圣经中最高的真理,就是那个经纶,是隐藏在创造万有之神里的奥秘。十节,“为要借着召会,使诸天界里执政的、掌权的,现今得知神万般的智慧,这是照着祂在我们的主基督耶稣里,所立的永远定旨;”阿们。

弟兄们,我们的工作和事奉,在召会中的工作和事奉必须是神发起的,必须是合乎祂的心意,是合乎祂的经纶。简单地说,神的经纶就是祂的计划,要以基督自己而不是别的来充满人。基督经过了种种的步骤,成了赐生命的灵,是可以接受的。而那个目标乃是建造召会作这位基督的扩增和扩大,使祂得着荣耀,并且羞辱祂的仇敌。

一 真实的事奉都不能从我们里面出来,只能从神出来;只有神发起的,才是启示的事奉——一17,三3~5。

弟兄们,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我们调和的灵,不仅使我们能够经历主,享受主,更是使我们能够看见神心头的愿望。以弗所书一章十七节,“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荣耀的父,赐给你们智慧和启示的灵,使你们充分的认识祂。”这是联于祂和祂心头的愿望,使我们能够认识神永远经纶的真理。我们要运用我们的灵,使我们能够与主合作,使我们的事奉能是照着启示。

以弗所三章三至五节,请我们一同读以弗所三章三至五节,用刚强的灵来宣读以弗所书三章三至五节。有时候我们一起读经文是很好的。以弗所三章三至五节,“就是照着启示使我知道这奥秘,正如我前面略略写过的,你们念了,就能借此明了我对基督的奥秘所有的领悟,这奥秘在别的世代中,未曾给人们的子孙知道,象如今在灵里启示祂的圣使徒和申言者一样。”为着奥秘的启示,赞美主!

我们看看这一件事上的真理,联于行传九章。大数的扫罗得救,有转变,经历了大能的救恩。他在往大马色的路上,他在那里事奉神,但那个事奉乃是反对神,完完全全在那里敌对神。主向他显现,从诸天之上的宝座上向祂显现,“扫罗,扫罗,你为什么逼迫我?”他怎么说?他说,“主啊,你是谁?”祂说,“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三日之久,三天三夜,他眼瞎了,他不能看见,也不吃也不喝,他在那里看属天的电视,第一台。阿们。他完全专注于主自己。主用关于祂经纶的真理注入他,就是神的奥秘是基督,基督的奥秘就是召会。这个极大的奥秘灌输到保罗的里面。从那个时候起,他开始照着这个启示来事奉,照着这个真理来事奉。不再在那里反对神,以为是在事奉神,他乃是以神为他的源头。这实在是太宝贝了。阿们。

二 凡是从人发起,是人开始的,不管是多么为着神的,都不过是宗教活动——加一13~16:

是宗教活动。保罗是一个宗教活动的专家。他有很多可以夸口的,他作了这个作了那个。腓立比三章他列了很多,他描述了那一切的细节。加拉太一章十三到十六节,“你们听过我从前在犹太教中所行的事,怎样极力逼迫神的召会,并损毁神的召会。我又在犹太教中,比我本族许多同岁的人更有长进,为我祖宗的传统格外热心。然而那把我从母腹里分别出来,又借着祂的恩典呼召我的神,既然乐意将祂儿子启示在我里面,叫我把祂当作福音传在外邦人中,我就即刻没有与血肉之人商量。”立刻没有接受别的源头,没有与血肉之人商量。也就是说,从那时候开始,没有别的源头,只有神自己作独一的源头,作他事奉独一的源头。弟兄们,但愿我们都以神自己,每一天,每时每刻,以神作我们事奉独一的源头,使神心头的愿望得着满足。

1 在神眼中,这种活动不能算是对神的事奉,或神的工作。

2 神能算作是事奉祂,是祂工作的,都必须是神自己发起,神自己起头的——徒十三2、4。

这里又再列了使徒行传十三章的经节,他们事奉主,禁食的时候,他们在那里祷告的时候,他们就被带到一种的联结里。之后我们会看到一些经节,象约翰十五章五节,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住在我里面的,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作源头,你们就不能作什么。保罗被带到这样的一个联结里。另外一节,林前六章十七节,但与主联合的,联于源头的,就是与主成为一灵。与那发起者、起源者、推动者联合的,就是与祂成为一灵。在座的每一位弟兄,凡是联于这个事奉的源头的,请说“阿利路亚”。我们与源头成为一灵,我们要留在这个宝贵的、罗曼蒂克的与祂的联结里。

三 在我们一切的事奉中,我们该想到神、敬畏神;我们该害怕我们为神所作的,不是神发起,乃是我们自己发起的。

我们需要有这一种的害怕。我所作的到底是我自己发起,还是神发起的叫呢?

四 我们要从深处学得,神只需要我们与祂配合,神不需要我们为祂作什么——林前三9,十六10,林后六1:

林前三章九节上半,因为我们是神的同工。阿们。弟兄们,在这篇信息我们还要多次、再次看到我们奇妙的基督、奇妙的神是在我们的里面作发起者,作起源者,作运行者。祂需要什么呢?祂需要我们的合作,需要我们的配合。我喜欢这个词,是祂作,而我们与祂合作,我们与祂配合。祂不需要我们作这作那,祂需要我们与祂成为一灵,与祂合作,与祂配合,以祂为我们事奉的源头。

四中点,这里列了林前十六章十节,“若是提摩太来到,你们要留心,叫他在你们那里无所惧怕,因为他作主的工——”他作主的工,凡是愿意说作主的工的,请说阿们。保罗说,“他作主的工像我一样。”我们愿意也有这样的见证:我是作主的工,不是我自己的工,不是作没有基督的工。没有源头,没有以神作独一源头的工,那一切都是虚空,至终都成了垃圾,成了粪土,全部要被毁坏。

1 神要我们与祂配合,但祂不要我们发起任何事。

我们不是发起者,我们乃是配合者,以祂作我们事奉的源头。

2 我们要停下我们所有的主张、定规、看法,让神说话,让祂进来,让祂发号施令。

行传十三章,保罗、西拉作什么呢?他们事奉主,在那里禁食。他们让神进来,神就能够进来说话,在那里发号施令,指示他们。象Mark弟兄昨天晚上第三篇信息所说的,每一天我们都要开始于我们与主亲密、新鲜的交通,爱祂作那个起初的爱,在灵和真实里敬拜祂,享受祂作我们独一的源头,爱祂、赞美祂、呼求祂。然后弟兄们,甚至从一天的开始,祂就能够得着我们的配合,我们让祂进来,让祂说话,让祂发号施令。

3 凡是事奉神的人,都当看见一个原则,就是神的工作,需要人的配合,但不要人发起。

我们要成为那一班实行与基督作发起者成为一的人,我们要成为那些与祂配合的人,来完成建造召会的工作。

4 我们需要停下我们的一切,好明白神的旨意——弗一9,罗十二1~2。

我喜欢这些经节,以弗所一章九节,“照着祂的喜悦,使我们知道祂意愿的奥秘。”这是神经纶重大的真理。凡是在主的恢复里、在主的职事之下而喜乐的,请说阿们。若不是主的怜悯,我们没有人会知道祂意愿的奥秘。多数的基督徒,他们只知道神对他们所谓的对他们自己的人生的那种旨意,但是不知道神意愿的奥秘。照着祂的喜悦,使我们知道祂意愿的奥秘。

罗马十二章一到二节,非常宝贝,我宝爱这些经节。“所以弟兄们,我借着神的怜恤劝你们,将身体献上,当作圣别并讨神喜悦的活祭,这是你们合理的事奉。不要模仿这世代,反要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叫你们验证何为神那美好、可喜悦、并纯全的旨意。”我们能够验证,甚至我们这个人成为那一个验证、那个证明,验证何为神那美好、可喜悦、并纯全的旨意。我们能够成为那个在实际里的建造,就是耶稣基督的扩大,让耶稣基督再一次在这地上活出来。在欧洲,在非洲,在美洲,在每一个地方,在基督的身体里,借着基督的身体而活出。

5 要得着神启示的唯一条件,就是借着死,停下我们的说话、我们的主张、我们的眼光和我们的己——加二20。

弟兄们,凡是知道加拉太二章二十节,请我们一同宣告: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里所活的生命,是我在神儿子的信里,与祂联结所活的,祂是爱我,为我舍了自己。我珍赏那整节的圣经,不仅说到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等等,更是继续说到我如今在肉身里,或者是今天在训练里所活的生命,是我在信里所活的。这个信,就是一种的联结,与基督作源头联结。这个信是什么呢?指的是神儿子的信。祂是爱我,为我舍了自己。这是非常宝贝。

6 我们在事奉神的事上,要停下自己,好让神有绝对的机会说话——结一25。

我们在事奉神的事上,林前六章十七节,神心头最深的愿望,或者是我们与神合作、配合最高的路,以祂作源头来事奉的那一个最高的路,使我们的事奉能够出于神,那一条路就是在林前六章十七节实行,与主联合的,就是与源头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我们要留在这个生机的、罗曼蒂克的联结里,与我们的源头联结,使我们一切的劳苦,一切的事奉能够是让祂得着祂心头的愿望,就是召会的建造。这个建造单单满了基督,而没有别的。我们一同用刚强的灵读第六小点:我们在事奉神的事上,要停下自己,好让神有绝对的机会说话。阿们!

以西结一章二十五节说到四活物,至终主要说话的时候,他们就绝对地与主合作。因着听祂的说话,以祂为源头,他们就能够这样合作。当主说话的时候,他们就站住,将翅膀垂下,没有他们的活动,他们以神作他们独一的源头。这是非常宝贝的图画。这是一种配搭的生活和事奉,以神自己作他们事奉的源头。他们将翅膀垂下,站住听祂的说话。主的指引乃是借着祂的说话,也是借着我们,把我们的耳朵让给祂,来听祂。“有一件事我要责备你们,就是你们离弃了起初的爱。”我们要用起初的爱来爱主,要悔改,行起初所行的。但是第七节怎么说呢?凡有耳的,凡有耳的,就应当听。弟兄们,许多时候主不是我们劳苦的源头,因为我们没有听祂。我们听许许多多其他的,但主要得着我们的耳朵。

出埃及记二十一章,说到那个奴仆。那个奴仆说,我爱我的主人,不愿意自由出去。然后他就把他带到门框那里,用锥子穿他的耳朵。启示录二章七节,凡有耳的,就应当听,要听那灵向众召会所说的话。唯有当我们专注于主,让祂作源头,作发起者,作起源者,这样祂才能够作我们的源头。弟兄们,在座有多少人需要更多操练把你的耳朵给主。许多时候我们不是好的听者,我要承认我自己也是这样。主啊,新鲜的,甚至今天早晨把我的耳朵给你来听你作我的主人,听你这位说话的灵。

五 那些事奉主的人,需要看见他们的事奉必须是出于神——赛六1~10,徒九3~6、15~16,二六18:

这里列了很多经节。以赛亚书,我们没有办法全部读。但是以赛亚乃是在一种管治的异象之下,他看见了神在祂的荣耀里,到了一个地步,以赛亚只能说,“祸哉,我灭亡了,我是嘴唇不洁的人。”但当他向主敞开,接受主作源头,他就成了那受差遣者,能够事奉主,与主合作来完成祂心头愿望的人。

这里也再次列了使徒行传九章三到六节,我先前说过了,当他在逼迫,当他所谓地在那里事奉神的时候,但他的事奉事实上是反对神、攻击神和神的权益,完完全全是反对主的。他的事奉完全是在天然的人里。但是保罗借着这个转变的经历,他看见了时代的异象,看见了神经纶的异象,借此他就能够与主合作。从此以后,他就以主作他事奉的源头。

1 我们若看见这个,并在里面蒙了光照,我们在事奉神的事上,就不敢有任何的起头——林后一9,三5。

2 我们在事奉主的事上,总得有一次,到了一个时候,被主的光照到一个地步,看见事奉是出乎神,不是出乎自己——罗十一36。

弟兄们,我的事奉必须是出乎神,不是出乎我自己。告诉你旁边的弟兄:我们的事奉必须是出乎神,不是出乎自己。阿利路亚!罗马十一章三十六节非常宝贝,“因为万有都是本于祂、借着祂、并归于祂;愿荣耀归与祂,直到永远。阿们。”当祂成了我们事奉的源头,祂就得着荣耀。如果我们自己是源头,我们自己就得着所谓的荣耀。这是何等羞耻的事。

第叁大点,我们用刚强的灵宣读:

叁 在林后三章五节和六节有事奉两种不同的源头:

弟兄们,这末了的一段是很有帮助的,把我们带到应用的里面。应用这个启示,就是神自己,就是基督作我们事奉的源头。

一 这两种源头,一个是“自己”,一个是“神”——5节:

林后三章五节很宝贝,“并不是我们凭自己够资格将什么估计作象是出于我们自己的;我们之所以够资格,乃是出于神。”我的够资格不是出于我自己,乃是出于神。这是非常宝贝的。马太十六章,主问彼得,我是谁?彼得说,你是基督,活神的儿子。主向他揭开祂心头的愿望:我要把我的召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门不能胜过她;然后祂也解开祂怎样建造祂的召会,祂要经过过程,祂提到祂的死。然后彼得说,这事绝不会临到你。主就对彼得说,撒但,退我后面去吧。然后二十四节,马太十六章二十四节,主怎么说?主说,若有人要跟从我,就当否认己。我们不是为着我们自己,我们在这里乃是领头否认我们的己。否认己,背起他的十字架,并跟从我。第一中点,这两种源头,一个是“自己”,一个是“神”。

1 五节的“自己”与六节的“字句”是相联的,而五节的“神”也与六节的“灵”是一体的。

我们要么就在自己里面,就是在死的字句里面;或者我们是在灵里,就是在神里面。神的建造是在这里进行的,就是在神里面,在灵里面。

2 凭着字句事奉神,就是凭着自己事奉神;凭着灵事奉神,就是凭着神事奉神。

当我们凭着神自己来事奉神,不得了,我们就有安息。你们要负我的轭,并且跟我学,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你自己就会得着安息,我们要与祂是一,以祂作我们事奉的源头,以祂作我们的起源者。第二小点读过了,好,现在读第三小点。

3 凭着字句的事奉,怎样就是在自己里面,出于自己的事奉;凭着灵的事奉,也怎样就是在神里面,出于神的事奉。

弟兄们,感谢主,为着在神里面凭着灵的事奉。我感谢主,为着保罗完成的职事。那我进入召会生活,叫我的基督徒生活彻底翻转的最重要的事就是看见。不仅看见基督成为肉体、钉十字架,不仅看见祂复活了,更是看见林前十五章四十五节下半所说的,这奇妙的基督,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这是非常可经历、可应用的。所以这一位奇妙的基督作为那灵,不是仅仅在我们身旁,祂成了赐生命的灵,使祂可以进到我们里面。保罗也在林前说道,与那位事奉者、那位运行者、发起者、起源者是联合的,便是与主,与祂成为一灵。说阿利路亚,我与主成为一灵。

你是否高兴有保罗完成的职事?借着时代的职事向我们解开,而看见基督成了赐生命的灵,使祂能实际地被我们经历、享受。祂和我们,我们和祂能够生机地成为一,使我们能够与祂合作、配合,也彼此合作、配合来完成祂心头的愿望。

二 只有两种事奉,分别出于两种源头:一种是凭着字句的,是出于自己的;一种是凭着灵的,是出于神的——5~6节:

林后三章五至六节,这里再次提到。

1 出于我们自己的事奉,是以我们自己为源头,是我们自己凭着字句的规条或仪式,而作出来的;是我们在神以外,向神独立,不用倚靠神,不用寻求神,不用和神有交通,就能作出来的。

腓立比三章,请记得,保罗说那真受割礼的,乃是那凭着神的灵事奉,不信靠肉体的。腓立比三章三节,不信靠肉体的,这就是他的见证。他说他在肉体里面,还是有可夸口的。“其实我也可以信靠肉体;若别人自以为可以信靠肉体,我更可以:论割礼,我是第八天受的,我是出于以色列族便雅悯支派,是希伯来人所生的希伯来人;按律法说,是法利赛人;按热心说,是逼迫召会的;按律法上的义说,是无可指摘的。”(4~6)但最终他说,这一切都是垃圾、都是粪土,使我能赢得基督。在那些经节,腓立比三章有很多要点,盼望你们之后能够好好去享受。

2 出于神的事奉,要求我们倚靠神,寻求神,和神有交通,在神里面,并绝对以神为源头——约十五5,罗十一36,林前八6:

这是不是很好?弟兄们,我们要倚靠神,寻求神,和神有交通,在神里面,并绝对以神为源头。这里我刚才也提到很关键的经节,约翰十五章五节,“我是葡萄树,你们是枝子;住在我里面的,我也住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怎么样呢?“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事奉。所以弟兄们,感谢主,我们有这样一位奇妙的、事奉的基督成了赐生命的灵,如今与我们的灵调和,我们能住在祂里面。阿们!住在葡萄树上,住在葡萄树上,享受祂丰富的供应;住在葡萄树上,不再离开,乃是一直住在葡萄树上。弟兄们,这是很宝贝的。

a 这种事奉乃是出于神的启示,靠着神的圣灵,也是为着神的目的——弗一17,三3~5,西一9。

这三个发表非常宝贝:出于神的启示、靠着神的圣灵、为着神的目的。如果我们的事奉只是我们自己,那就不是出于神的启示,是倚靠自己,只是为着我们自己。那是很丑陋的,那是会破坏主和祂的经纶。

以弗所一章十七节,“愿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荣耀的父,赐给你们智慧和启示的灵,使你们充分的认识祂。”所以赞美主,在主的恢复里面,我们被带到基督这位赐生命的灵,与我们的灵同在。所以弟兄们,我们作为负责弟兄要领头操练我们的灵,活在我们的灵里。当我们读主的话,我们祷告,我们为主说话的时候,我们就在灵里,我们就享受智慧和启示的灵,使我们能够完全认识基督。我们能够被加强到我们里面的人里,使基督安家在我们的心里;我们更是能够享受智慧和启示的灵,看见神心头所要的,使我们能够与祂合作,作祂的同工。以弗所三章三至五节再一次引用,“就是照着启示使我知道这奥秘,正如我前面略略写过的,你们念了,就能借此明了我对基督的奥秘所有的领悟。”我们往前到b小点。

b 这种事奉需要我们活在灵里,凭着灵的感觉而活,随着那灵的引导而行——罗八4。

所以弟兄们,在这第二小点,出于神的事奉,要求我们倚靠神,寻求神,和神有交通,在神里面,并绝对以神为源头。这里有两件事,a小点特别说到启示,我们要运用我们的灵,使我们能够在神经纶的启示的支配和管治之下,使我们能够与祂合作,为着祂的目的。同时我们也要运用我们的灵,使我们能够有正确的生活。这一种事奉,需要我们活在灵里,凭着灵的感觉而活。我们的行为乃是见证我们所说、所作的一切都是照着灵。

罗马八章四节非常宝贝,“使律法义的要求,成就在我们这不照着肉体,只照着灵而行的人身上。”弟兄们,在任何时候,当你随着灵而行,律法一切义的要求,就是神所要得着的一切都能够在这里履行。阿利路亚,为着在灵里的生活!为着在灵里的生活,阿利路亚!阿利路亚,圣灵里的生命!阿利路亚,在灵的新样里!当我们转向我们的灵,从心思转向灵,就享受祂一切的丰富。

三 出于神的事奉是必须和神有交通的,是不能和神脱节的——约壹一3,约十五5,林前一9,六17:

弟兄们,这是非常紧要的一点,是不能和神脱节的。约翰十五章五节,林前一章九节,“神是信实的,你们乃是为祂所召,进入了祂儿子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交通。”“交通”这个辞的意思是一同参与,一种的享受,一种经历,与主耶稣基督成为一。神是信实的,我们乃是为祂所召,进入了祂儿子我们主耶稣基督的交通。阿们。凡是喜欢在这个交通里的,说阿们。我也是。林前六章十七节,再一次,“但与主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与主作为源头联合的,便是与主成为一灵。

1 事奉神,每时每刻都需要和神有新的接触。

这是非常关键,我需要每时每刻和神有新的接触。帖撒罗尼迦前书五章,怎么说呢?有时喜乐?要常常喜乐!你想要祷告的时候才祷告么?不,是不住的祷告。只在好事上谢恩么?不,是怎样啊?凡事谢恩!阿们。所以花三十秒和你隔壁的祷读这一节,帖前五章十六到十八节,“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好,阿利路亚!弟兄们,我们要成为现在进行式的弟兄。现在就喜乐,现在不住的祷告、感谢,不住地阿利路亚,我们正在阿们,永远不止住地操练、运用我们调和的灵。

2 每一个出于神,能蒙神悦纳的事奉,都是和神接触,而摸着神的;都是一面接触着神,一面事奉神——罗一9,七6。

每一个出于神,能蒙神悦纳的事奉,都是和神接触,而摸着神的。这里英文全部都是用分词,有这个进行式的分词,就说到是不住的、现在进行的。请听罗马一章九节,“我在祂儿子的福音上,在我灵里所事奉的神,可以见证我怎样在祷告中,常常不住的提到你们。”凡你在灵里,只要你在灵里你就有福音。这里说,常常不住的提到你们,在祷告中常常不住的提到你们。我们运用灵,乃是常常不住的。我们要不住地活在灵里,运用我们的灵来祷告。

罗马七章六节怎么说?“但我们既然在捆我们的律法上死了,现今就脱离了律法,叫我们在灵的新样里服事,不在字句的旧样里。”弟兄们,每逢我们离开了我们的灵,我们就在字句的旧样里,神就不是我们事奉的源头;但任何时候我们在灵里,我们就在新样里。在灵的新样里,我们就与我们所事奉的源头成为一灵。

3 我们在神之外,无论凭着我们的热诚,或是凭着我们别的东西,所有的事奉,都不是出于神的,所以都没有属灵的价值。

4 一个出于神,有属灵价值的事奉,必是我们和神联合,住在祂里面和祂有交通——林前六17,约壹二27~28:

弟兄们,林前六章十七节,然后这里还列了约翰一书二章二十七到二十八节说到膏油涂抹。这一位美妙的灵,在里面流通,在那里涂抹、施膏,在我们心里安家。这是太宝贝了。

使徒行传十六章,保罗和西拉被监禁的时候,他们在监牢里面,他们就住在主里面。他们不是在那里唉声叹气、发怨言,那里说,半夜他们在那里作什么呢?他们在操练他们的灵,他们在监牢里的经历就转成救恩。因着他们在腓立比受监禁就产生了在欧洲的第一处召会,在那个区域里面第一处召会。阿利路亚!因为他们在实行享受基督、活基督,借着运用他们的灵,来事奉基督,留在宝贝的、生机的、罗曼蒂克的联结里,所以那个监牢的经历就转成欧洲的第一个金灯台。阿利路亚!因为他们实行与主成为一灵,他们停留在与主的联结里,以主作他们事奉的源头。所以那个可怕的情形转成了救恩。他们得着那灵丰富、全备的供应,耶稣基督之灵的全备供应,使耶稣基督在他们里面发起、起源、运行、推动,这样祂就有路在那个大洲完成祂的行动。

a 一面是祂在我们里面运行,一面是我们在外面事奉祂——罗一9,七6。

罗马一章九节,“我在祂儿子的福音上,在我灵里所事奉的神,可以见证我怎样在祷告中,常常不住的提到你们。”所以弟兄们,祂在我们里面运行,而我们在外面事奉祂。这是什么意思呢?这就把我们带到先前纲要里面的话,就是我们与祂配合或者合作。祂作,我们合作。我们实行与主成为一灵,使我们能够与祂合作,以祂为那在里面运行、作工的神。祂是里面的那个发动机、那个马达,祂使我们得着加力,使我们能够作一切。

b 这种事奉,乃是神从我们里面运行出来的一个举动;从外面看,是我们事奉祂,但就里面说,是祂在那里运行。

阿们。从外面看,是我们事奉祂,但就里面说,是祂在那里运行。我说过了我刚开头进入召会生活,我在学校教书,我们五、六个弟兄都一起当老师。我们每天一起开车大概半个小时,到一个区域的学校里。弟兄们,我们每一天都在实行、操练运行我们的灵来享受主。这是因着祂在我们里面运行,结果我们就作了很多我们没有计划要作的事。我们在那里传福音,不是我们计划的。我们到一些地方停下来,不是去麦当劳买点心来吃,乃是到麦当劳去唱诗歌,向里面的人传福音。如果是我们自己计划的,我们不会那样作。但是当我们在三一神的运行里,我们是何等喜乐,祂就加我们力量,使我们作我们自己所不能作的。主的喜乐是我们的力量。

那个时候的水流,那个水流职事站还没有那么建立,但是我们到一个印刷厂去拿一些东西,但是我们在灵里是那样在灵里唱诗、赞美主、爱主。我们到了那个印刷厂的办公室,还有到那个仓库里面,我们就向整个仓库里面的人唱诗歌。我们在那里十五分钟二十分钟,后来我们发现我们去了,跑错了地方。虽然跑错了地方,后来我们又到了那个正确的地方,我们又在那里呼求主。我们很高兴这个水流职事站打发我们去那里。

我的重点是当我们与主合作,以祂作内里运行的神,我们就忘掉了自己,忘掉了我们的魂生命,忘掉了我们自己的一切,我们与祂是一。我们不是要显扬自己,我们乃是与那内里运行的神合作。祂在我们里面运行,告诉你隔壁的人:哦,阿利路亚!祂在我里面运行!但祂需要我们的合作。

c 保罗事奉神,但那是一件神在他里面运行的事——西一29:

歌罗西一章二十九节,“我也为此劳苦,照着祂在我里面大能的运行,竭力奋斗。”弟兄们,基督在我们的里面,我们的神在我们的里面,作为那内里运行的神。照着祂在我里面大能的运行,这个是复活的大能,叫万有归服的大能,将万有归一于一个元首之下的大能,这个大能乃是向着召会。我们要成为那些愿意照着祂在我们里面的大能的运行竭力奋斗的人。

㈠ 保罗事奉神,因为他将自己交给、让给内住的神,将他自己的心思、情感和意志都服在神的管理之下,让神占有,让神充满——弗三16~17。

以弗所三章十六至十七节,弟兄们,我们一同读以弗所三章的两段经节,先读十四节,然后再读后面的。我们读这些经节来结束。好,十四节,“因这缘故,我向父屈膝,”好,十六到二十一节,“愿祂照着祂荣耀的丰富,借着祂的灵,用大能使你们得以加强到里面的人里,使基督借着信,安家在你们心里,叫你们在爱里生根立基,使你们满有力量,能和众圣徒一同领略何为那阔、长、高、深,并认识基督那超越知识的爱,使你们被充满,成为神一切的丰满。然而神能照着运行在我们里面的大能,极其充盈的成就一切,超过我们所求所想的;愿在召会中,并在基督耶稣里,荣耀归与祂,直到世世代代,永永远远。阿们。”

阿们!弟兄们,这个经历主的祷告,就是经历主作我们的源头。这是一个非常可经历、非常主观的祷告。每一天,这一个祷告的素质要成为我们的祷告,使我们能够与内里运行的神合作。

㈡ 保罗里面给神推动了,就有一个力量,使他外面非事奉不可;乃是神在他里面,调和着他,推动他事奉——西一29。

弟兄们,基督越在我们心里安家,这是内里的;我们在外面就越愿意事奉祂。我们越得加强到我们里面的人里,到我们调和的灵里,我们外在的就更愿意事奉祂。乃是神在他里面,调和着他,推动他事奉。阿利路亚!这美妙的一位,就是我们事奉的源头,乃是那推动者。祂加我们力量,祂给我们能力,使我们在事奉上与祂成为一。

我们一同读,用刚强的灵,非常强的灵来读第四中点:

四 我们事奉的源头,该是神,该是灵,该是神在我们里面的运行,该是神的灵在我们灵里的运行、主张并带领;从这些出来的事奉,才是出于神的事奉——罗十一36,林前八6,徒十三2,林后三5~6。

阿们!弟兄们,我们站起来再一次宣读,再一次宣读这个中点:我们事奉的源头,该是神,该是灵,该是神在我们里面的运行,该是神的灵在我们灵里的运行、主张并带领;从这些出来的事奉,才是出于神的事奉。阿们!好,弟兄们,与邻座的祷告。


职事信息摘录:

事奉的两种源头

〔林后三章五至六节,〕每一节都提到两个不同的源头。第五节所提的,一个是“自己”,一个是“神”;第六节,一个是“字句”,一个是“灵”。虽然这两节圣经提出四个源头,但这不是说,我们的事奉有四种不同的源头。这四个源头,实在就是两个。头两个是在后两个的里面,是和后两个相联一体的。“自己”如何与“字句”是相联的,“神”也如何与“灵”是一体的。凭着字句事奉神,怎样就是凭着自己事奉神;凭着灵事奉神,也怎样就是凭着神事奉神。要凭着自己事奉神,怎样就必须凭着字句;要凭着神事奉神,也怎样就必须凭着灵。凭着字句的事奉,怎样就是在自己里面,出于自己的事奉;凭着灵的事奉,也怎样就是在神里面,出于神的事奉。所以我们的事奉,只有两种不同的源头。一种是凭着字句的,是出于自己的;一种是凭着灵的,是出于神的。我们的事奉,不是出于第一种源头,就是出于第二种源头;不是出于自己,就是出于神;倒过来说,不是出于神,就是出于自己;此外再没有第三种源头。

出于神的事奉

我们今天没有工夫把这两种源头的事奉都仔细看过,只能看这两种的一种,就是出于神的事奉。这种事奉,不是出于我们自己的,不是凭着我们自己的,当然也不是为着我们自己的,乃是出于神的,乃是凭着神的,当然也是为着神的。出于我们自己的事奉,是以我们自己为源头,是我们自己凭着字句的规条或仪式,而作出来的,是不用倚靠神,不用寻求神,不用和神有交通,是可以在神之外,向神独立,就能作出来的。但是出于神的事奉,就不然!必须倚靠神,必须寻求神,必须和神有交通,必须在神里面,绝对以神为源头,才可以。这种事奉,不是出于人的智慧,不是靠着人的能力,也不是为着人的爱好,乃是出于神的启示,乃是靠着神的圣灵,也是为着神的目的。这需要我们活在灵里,凭灵而活。只有当我们拒绝魂,拒绝属魂的心思,情感,和意志,而活在灵里,凭着灵的感觉而活,随着灵的引导而行的时候,我们才能和神有交通,才能得到神的启示,而有那出于神,以神为源头,并倚靠神,且为着神的事奉。

必须和神有交通

出于神的事奉是必须和神有交通的,是不能和神脱节的。我们要有这一种事奉,必须和神交通着来作,不能向神独立,不能神是神,我们是我们。每一个出于神,能蒙神悦纳的事奉,都是和神接触,而摸着神的,都是一面接触着神,一面事奉神,不能和神两立,而没有联系的。我们在神之外,无论凭着我们的热诚,或是凭着我们别的东西,所有的事奉,都不是出于神的,所以都没有属灵的价值。一个出于神,有属灵价值的事奉,必是我们和神联合,住在祂里面和祂有交通,一面是祂在我们里面运行,一面是我们在外面事奉祂。所以这种事奉,乃是神从我们里面运行出来的一个举动,从外面看,是我们事奉祂,但就里面说,是祂在那里运行。

慕安得烈弟兄说,祷告,就是我们里面的基督祷告那坐在宝座上的基督。这话不只说得深,也实在说得中肯!祷告是什么呢?祷告就是基督祷告基督,不过是经过我们而已。真实属灵的祷告,不是发源于我们,不是出于我们,不是我们自己祷告,乃是发源于基督,乃是出于基督,乃是住在我们里面的基督,祷告那坐在宝座上的基督。

祷告是如此,其他的事奉也是如此。任何的事奉,都该是住在我们里面的神经过我们,事奉那坐在宝座上的神。一个神所要,所悦纳的事奉,不能光是我们事奉祂,而祂在我们里面没有地位;不能光是我们在地上事奉,祂在天上接受,而祂和我们,我们和祂,没有联合,是两立的。不能我们仅仅把祂想一下,就为祂发热心,就来事奉祂,而和祂没有接触,没有调和。这样的事奉,是出于我们自己的,是凭着我们自己的,不是出于神的,不是凭着神的,里面没有神的成分。

使徒〔保罗〕说,他在新约的事奉,不是出于他自己,凭着他自己的,乃是出于神,凭着神的。不错,是他事奉神,但更是神在他里面运行着,带着他事奉神。并不是他高兴了,想通了,打好了主意,就定规要为神作什么。不是!乃是神住在他里面,他将自己交给神,让给神,将他自己的心思,情感,和意志,都服在神的管理之下,让神占有,让神充满,让神得着一切的地位,借着祂的灵在他里面运行,推动他作工,推动他事奉。他里面给神推动了,就有一个力量,使他外面非事奉不可。不是他的热心,不是他的心思,情感或意志,叫他非事奉不可。不是!乃是神在他里面,调和着他,推动他非事奉不可。这个事奉不是从他出来的,乃是从神出来的,在外面看是他事奉,实在是神在他里面运行推动。

保罗没有得救的时候,是扫罗。当他作扫罗的时候,也事奉神,但是他那时的事奉,不是出于神,乃是出于他自己,乃是他照着所受的宗教教育,为神大发热心。他是意志坚强,热诚有为的青年,有干才,有魄力,他就凭着这些,照着犹太教的规条,来事奉神。他这种事奉,里面没有神的地位,更没有神的成分,不是出于神的,乃是出于他自己的,不是凭着神的,乃是凭着他自己的。他那时是凭着他的热诚,凭着他的魄力,凭着他的干才,来事奉神,并不是凭着神。

等他蒙恩之后,神住在他里面,他和神联合,他和神不再是两个,乃是两个变成一个,神的生命变作他的生命,神的性情变作他的性情,神的感觉变作他的感觉,神的眼光变作他的眼光,神的一切变作他的一切,变作他的内容。他这样让神在他里面有地位,当他和神交通的时候,神就在他里面运行,给他一个感觉,推动他去传福音,推动他来事奉神。他这样的事奉,是出乎神的,是凭着神的,是经过神,也让神经过,而出来的。这一种事奉,不光是一个工作,更不是一种事业,乃是神自己的流出,神生命的流露。

在事奉上,我们不能凭自己的热诚,不能凭自己的魄力,干才,也不能光凭所受的教导。这些不能作我们事奉的源头。我们事奉的源头,该是神,该是灵,该是神在我们里面的运行,该是神的灵在我们灵里的运行,主张,并带领。从这一个出来的事奉,才是出于神而凭着神的事奉。

所以凡是出于神的事奉,不能没有遇着神,没有碰着神,没有和神接触,这是不可能的。我们必须碰着神,摸着神,里面和神有接触,才能有出于神的事奉。比方,有的人传福音,光是出于他们的热心,光是出于他们的兴奋,没有在里面碰着神,遇着神,和神有交通。他们这样的传福音,是出于他们自己,不是神在他们里面运行推动出来的。另外有一些人传福音,和这个不同,乃是因着他们亲近主,在主面前承认自己一切的罪恶,对付所有不讨主喜悦的事,主的灵在他们里面有地位,就在他们里面运行推动他们,叫他们有负担,非向人传福音不可。他们这样的传福音,不是他们的热诚推动他们,乃是在他们里面的圣灵推动他们,像火烧一样,叫他们不顾一切,非去向亲友传福音不可。这是因为他们里面和主有接触,像这个电风扇和电一接触,电就进去推动它旋转。这样的传福音,这样的事奉,乃是出于神的,乃是属灵的。这是事奉神,又是凭着神事奉神,又是借着神事奉神,和神没法断绝,没法有间隔。

事奉神,是不能和神脱开的,必须时刻倚靠神。所以不能因为有了经历,会作,会事奉,就可以了。事奉神,永远不能靠“会作”。不能昨天讲了一篇好的道,今天因为会讲了,就再来讲一次。昨天讲,是倚靠神,今天讲,还得倚靠神。事奉神,不能倚靠经历,必须倚靠神,和神有交通,有接触。

有人常说,李弟兄,请把事奉神的秘诀教我们一些,我们有了秘诀,就会了。我说,没有这件事!事奉神,如果有秘诀,那就只有一个秘诀,就是和神交通。一个人作任何的事,到了一个时候,都可以说是老资格,是熟手。唯独事奉神,不可能这样。事奉神,每时每刻都需要和神有新的接触。这个电风扇不能说转了二年,现在是老资格了,是熟手了,就不必和电接触了。不管它转了多久,头一天转,得接触电,末一天转,还得接触电。就是我们事奉神好久了,还得接触神。连保罗,若是他今天来事奉神,也还得接触神。他不能说,他是老资格,就不必接触神,不必和神交通。若是这样,他所作出来的,不过是工作而已,不能有神的成分在他所作的工作里面。

我们的事奉,我们的工作,不是重在成功什么事业,乃是重在表现神的自己,流露神的生命。我们若不凭着神,若没有神的同在,我们所作的怎能表现神,流露神?所以我们的事奉,必须是我们和神有交通,凭着神而有的才可以。我们每逢事奉,都必须和神有交通,让神在我们里面运行。我们必须把我们的兴奋,思想,和主张,都摆在一边,让神在我们里面有地位,来充满,来运行。这个是事奉的源头,也是最宝贝的源头。

当日在安提阿的召会中,有五个申言者和教师,他们在一起祷告,事奉主,和主有交通的时候,圣灵就来差遣他们中间的两个人出去为主作工。不是他们五个人开了一个讨论会,动动脑筋,用用思想,就来了一个定规,打发两个人出去作工。根本不是这样!他们是把自己交给主,让主在他们里面有地位。在这种情景之下,主在他们里面就能行得通,就能运行叫他们出去布道。他们是充满神,凭着神,带着神出去的。人碰着这样的工作,所感觉,所得着的,不是事物,乃是神,乃是神的生命。

但我们所作的,是成功事业呢?还是流露神,释放神呢?我们若要叫我们所作的,能流露神,释放神,我们就必须学习拒绝自己的热诚,自己的思路,自己的情感,自己的主张,常常伏在神面前,仰望神,和神有交通,不光是在祷告的时候,就是在平常的时候,也是在里面和神有交通,把里面的宝座和主权让给祂,让祂来占有,让祂在里面随意运行。我们这样和神交通,让神占有,神就很容易找到我们,把祂的心意启示我们,并借着我们流露祂自己。特别是在各地召会中作长老的弟兄们,若不是在交通中受神的引导,若不是从神得着负担,若不是受神的托付,我们各地召会的事奉,就难得流露神。

有的作长老的弟兄问我说,怎样就能从神得着负担?怎样就能受到神的托付?是这样:你把自己向着神,各部分都让神来占有,把各部分首要的地位都让给神,不让自己的情感,心思,或意志,在你里面作第一,而让神在你里面居首位——你这样亲近神,和神交通,就很容易得着神的负担。神的负担只能赐给这样的人。你若是这样给神地位和机会,神就很容易在你里面运行,使你受到付托,有了负担。这样的负担,叫你所有的事奉,是由于神从你里面推动出来的,所以能流露神,能释放神(灵与灵的事奉,一三〇至一三八页)。

barcode

晨兴圣言/2016/2016.02.春季长老负责弟兄训练/第四周.txt · Last modified: 2016/08/18 20:55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