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李常受文集:1963:第一册:与在洛杉矶领头者多次的交通

与在洛杉矶领头者多次的交通

barcode

本段包含李常受弟兄于一九六三年一月十八日至三月三日,与在美国加州洛杉矶一带领头弟兄们所举行多次交通聚会的记录。每章均注明聚会日期和地点。本段内容由与会弟兄们的个人笔记编辑而成。

第一章 借着运用我们的灵有分于基督作生命树

日期: 一九六三年一月十八日

地点: 加州圣盖博(San Gabriel)

读经: 创世记二章七至九节,十六至十七节,启示录二十二章一至二节,约翰福音一章四节,十一章二十五节,六章三十五节,五十七节,六十三节。

神渴望人吃生命树

圣经在开头和末了都提起生命树。在圣经的开头,创世记二章九节说,“耶和华神使各样的树从地里长出来,可以悦人的眼目,也好作食物;园子当中有生命树,还有善恶知识树。”在圣经的末了,启示录二十二章二节说,“在河这边与那边有生命树,生产十二样果子,每月都结出果子,树上的叶子乃为医治万民。”人受造以后,神的愿望就是要人吃生命树。在创世记二章十六至十七节神告诉人,他可随意吃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但有一棵树─知识树─上的果子,他不可吃。八至九节告诉我们,神把亚当安放在两棵树─生命树和善恶知识树前。然后十七节告诉我们,神警告亚当不要吃善恶知识树上的果子。这启示神的愿望是要亚当吃生命树。

神愿意人吃生命树,这与神造人的定旨有关。神造人是为着一个明确的定旨,就是为使神能得着许多儿子(来二10)。不仅如此,神不但渴望得着许多儿子,祂也渴望祂所有的儿子都模成基督的形像。罗马八章二十九节说,“因为神所预知的人,祂也预定他们模成神儿子的形像,使祂儿子在许多弟兄中作长子。”基督原本是神的独生子(约一18,三2)。然而,基督在祂的复活里,成了许多弟兄中的长子(二十17)。今天神的愿望是要祂的许多儿子模成祂长子的形像,这事惟有借着我们吃生命树的果子才能完成。起初,我们借着吃生命树,得重生成为神的儿子(一12~13);在我们基督徒生活的整个过程中,我们又借着吃生命树,得以在生命上成熟,并模成神长子基督的形像(弗四13)。

基督是真生命树

有些人也许会问:“即然我们不再在伊甸园里,我们怎么可能吃生命树?”我们今天能吃生命树的果子,是因为基督自己是真生命树。约翰一章四节启示主满了生命。不但如此,在十一章二十五节主宣告祂是生命。然后十五章五节陈明基督是葡萄树。因此,一章四节和十一章二十五节指明基督满了生命,并且就是生命;十五章五节指明基督是葡萄树。从这三节我们能看见,基督自己就是生命树的实际。

作为那灵的基督是可吃的

即然基督是生命树的实际,我们就需要看见我们如何能有分于祂。在约翰六章五十七节主说,“活的父怎样差我来,我又因父活着,照样,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门徒听见这话,他们中间有许多人就认为这话甚难(60)。他们必定是怀疑:“我们怎么可能吃主?”在六十三节主给他们答案。祂说,“赐人生命的乃是灵,肉是无益的;我对你们所说的话,就是灵,就是生命。”吃主不是吃祂物质的肉,因为肉是无益的,我们吃主乃是把祂接受到我们里面作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下)。

借着运用我们的灵有分于作那灵的基督

要把那灵接受到我们里面,我们需要用正确的器官。例如,要把水接受到我们里面,我们必须用手拿杯子,用口喝水,并用胃把水接受到我们的身体里。同样,要看见物体,我们必须用眼睛;要闻不同的味道,我们必须用鼻子。口是用来喝的正确器官,眼睛是用来观看物体的正确器官,鼻子是质实不同气味的正确器官。在属灵的范围里,我们接受那灵的正确器官,乃是我们人的灵(约四24)。每天早晨我们都能借着运用我们的灵,深深吸入那灵舒爽的气(参二十22),而且我们能终日借着从我们的灵,就是我们的最深处向祂祷告,而有分于作那灵的主。

生命的事很难说明。然而,生命虽难以解释,我们却能知道生命何时在,何时不在。同样,虽然那灵是奥秘的,我们却知道何时摸着那灵。我们知道我们何时接触了作那灵的主,因为我们接触祂,我们里面就被点活并感到舒爽。

主在我们里面是生命树和舒爽的泉源(四14)。因此,我们需要学习吃喝祂。仅仅有对主的知识,或只熟悉祂在地上生活的事实,并不足够。反之,我们需要借着吃基督,以活的方式认识祂。我们若吃祂,就会因祂活着。这样作的路就是运用我们的灵。

借着跟随我们灵里的感觉而认识生命

我们竭力运用我们的灵,并凭着作那灵的基督而活时,我们里面也许有不同的感觉。有时候我们也许不能分辨那些感觉是来自主,那些感觉是来自我们天然的人。任何起源于我们心思、情感和意志的感觉,都是天然人的感觉。惟有来自我们这人最深处的感觉,才是属灵生命的感觉。我们里面若经历冲突的感觉,我们就需要学习拒绝来自我们魂的感觉,并跟随来自我们灵的感觉。要断定什么感觉是来自魂,什么感觉是来自灵,我们必须分辨什么感觉是最深的。我们若不清楚,就只该等候。来自主的感觉会持久,来自我们天然人的感觉至终会消失。借着这经历,我们会开始认识生命。我们寻求认识生命时,应该简单,无须分析我们的感觉。反之,我们只该用纯诚的心寻求主,并竭力留在与祂的交通里。最重要的事就是我们留在与主的接触里。

今天神的心愿是要我们有分于基督。基督是真生命树,祂作那灵对我们是便利的(林后三17)。借着运用我们人的灵,并跟随我们灵里的感觉,我们就能有分于基督。借着有分于作那灵的基督,我们就会长大成熟,并模成神长子的形像。这是神的愿望,并且这要完成神永远的定旨。


第二章 维持基督身体的一过于一切

日期: 一九六三年二月一日

地点: 加州洛杉矶

我们需要看见这启示:所有主的儿女都是一(加三27~28)。此外,我们需要对这一有更完满的经历。若是我们住在洛杉矶,就需要与洛杉矶所有的信徒是一。今天主正在运行,将祂的儿女带进这一。主所渴望祂子民的一,绝不能借着组织或借着创设联合会而得以成就。

在五旬节那天,那灵浇灌在门徒身上,召会就得以形成。行传二章四十六节描述那时在召会里一的情况:“他们天天同心合意,坚定持续的在殿里,并且挨家挨户擘饼,存着欢跃单纯的心用饭。”这样的起头过了一段时间以后,召会开始败落,一也失去了。在罗马天主教之下的那段召会历史,是非常堕落的时期。至终,主兴起路德马丁作为对罗马天主教的反应。路德能胜过天主教的政治影响,但他无法胜过从更正教所兴起的政治影响。这导致国教的发展。国教发展以后,有些信徒反对并形成“私立教会”。形成“私立教会”的人中,有浸信会、长老会和衞理公会的信徒。这些团体都是改进罗马天主教堕落的情况,但他们仍有短缺。这是由于他们当中有太多组织。

继私立教会以后,有公理宗(congregational churches)的形成。这是进一步的改进。这些团体自己形成地方会集。这样的团体中有一个,是著名的公开弟兄会(Open Brethren)。公开弟兄会至终在一个城市形成许多会集。例如,在伦敦就有许多公开弟兄会的会集。

近年来许多成群信徒兴起,他们自称“自由团体”:在远东有一个团体甚至称自己为“无教会运动”。采用这个名称的人,是以三至六人为一组而聚在一起。他们多数受过高等教育,并且相信不需要教会。 今天我们的立场该是什么?我们该跟随自由团体,或是像“无教会运动”一样,以两三个人为一组来聚集?当然我们都不能。反之,我们必须回归圣经的真理,圣经真理清楚启示主的身体是一(弗四4)。即然主的身体是宇宙性的一,这身体在任何一个地方的彰显就必须保守身体的一(3)。因此,我们必须接纳所有主的儿女,并竭力使自己联于他们。若有人不赞同相联一起,我们不能作什么。然而,在我们这一面,我们必须放下一切不同的意见。

一旦我们丢弃一切的意见,我们所必须顾到的,就只有几件基本的事。第一,我们必须信耶稣是我们的主和救主,并且我们必须竭力接受祂作我们的生命(西三4)。第二,我们必须有纯诚的心,为着基督的身体在地上真正的彰显。我们必须舍弃一切其他的事,使主能成就祂的定旨。第三,我们必须信圣经是神的圣言,圣书。第四,我们必须信神是三一的。第五,我们必须信耶稣是神成为肉体来作人,并相信耶稣肉身复活,且被高举到宝座上。

主今天的需要,是得着祂身体真实的彰显。所以,我们必须为此舍弃一切。例如,假定我赞成浸水施浸,你赞成洒水施浸,我们该怎么办?我们不能让这些事,就是次要的事,分裂我们。我们不可坚持施浸的特别方式,我们必须保守一。我们对于彼此,必须是兼容的,不是墨守成规的。

我在中国时,研究所谓的灵恩运动。照我的研究,我领悟灵恩运动里有许多信徒是相当活的,并且对彼此有真正的爱。然而,我也领悟在灵恩运动里有太多的操纵、宣传和人工。结果,在一些情况中邪灵就利用了那种情形,于是在灵恩运动里有了真正的鬼附。今天我们需要圣灵的浇灌,但我们不能过于强调这经历,否则它会变成只是人为的事。我们不提倡这个,我们也不反对它。倘若一位有灵恩背景的弟兄进到我们中间,并开始以某种方式行动,这不会困扰我们。我们不会说他的行为是错的,但我们也不会提倡他的行为。至终,我们都会得平衡。主的身体是得平衡最好的地方。我们都需要是照着主心的人。我们必须舍弃我们不同的观念和意见,并保守身体的一。我们若维持这一,主会祝福我们,我们也会大有冲击力。关于基督第二次来、施浸、蒙头和洗脚这样的事,主的儿女有许多不同的意见。我们都需要被扩大。我们若不是兼容的,要维持一就会非常困难。

有人也许问,我们来在一起该大声或安静?我曾遇见一个称为“真耶稣教会”的团体;每当他们祷告的时候,他们就觉得必须大声。他们若不大声,就无法祷告。有些人会反对这事,但反对并不正确。我认得一个重病的人,他就是在这班信徒当中得医治的。这表明他们祷告这么大声并非完全是错的。主若容忍他们大声,我们也必须容忍。另一面,他们不该坚持他们的大声。为着维持一的缘故,我会请这样的信徒安静些。倘若我们都将一摆在首位,至终,我们都会被调整并平衡。

我有一些说方言(讲另一种语言)的经历,直到一九三六年。然而,这事我没有作得很多,因为我觉得这并不会帮助别人。一九三五年,我在讲台上说话时,觉得云彩降在我身上。我非常得释放,会众也感觉得但我领悟,传讲这经历只会破坏别人。因此,在我的传讲中我不提倡这个。一九三八年,我在讲台上说话,我祷告时举起手。

结果,全会众站起来并且举手。那事以后,我并未提倡这实行,因为我领悟这只会伤害基督的身体。林后五章十三节启示,我们需要向着神癫狂,但我们该向着彼此谨守。我们若接受这路,就会帮助别人。今天我们的中心点必须在赐恩者身上,过于在恩赐上:在医治者身上,过于在医治上。借着以基督为中心,并借着实行兼容,我们就能更完满的实化基督身体的一。


第三章 召会在实行上有一

日期: 一九六三年二月一日

地点: 加州洛杉矶

在这简短的话里我们要看,为使召会在实行上有一,我们必须采取的实际步骤。我们头一个需要就是相调在一起。我们也许有一个灵和一个心思,但因着我们都来自不同的背景,我们就可能有许多不同的彰显。因此,我们需要借着一同尽功用、事奉并传扬福音,而相调在一起。我们第二个需要,是处理地理上的事。因着我们都有距离上的分隔,在不同的地区聚会就比较方便。然而,照着圣经里所设立的原则,我们也必须有众人聚在一起的聚会。在行传二章四十六节我们看见较小的分区聚会,这节说信徒挨家挨户聚会;但林前十四章二十三节启示,有时候信徒都聚在一起。在这些较大的聚会里,所有的圣徒都在一个地方聚会。在分区里人人都有机会说话,但在较大的聚会里可以传讲信息,为着尽话语的职事。我们也需要有其他不同的聚会,包括擘饼聚会,祷告聚会,以及为着研读主话并为着交通的小型聚会。这实际的路使我们能作出召会的一。


第四章 允许多样性以维持一

日期: 一九六三年二月九日

地点: 加州格兰德(Glendale)

要维持我们中间的一,我们需要允许多样性。在早期的召会里没有划一:反而,有多样化和多样性。任何要维持划一的努力都会导致分裂。这是保罗在林后五章十三节和罗马十四至十五章的态度。在这几段经文里保罗非常宽大。在说到吃肉和守日这样的事时,保罗强调我们不可彼此审判。因为基督接纳所有的信徒,我们也必须接纳他们,既使他们与我们非常不同。我们若有这样的态度,我们中间就会没有问题,一就会得着维持。

要保守一,我们也必须供应基督给圣徒,并且避免仅仅教导道理,就如关于被提和大灾难这样的道理。我们若供应基督给圣徒,一切问题都会得解决。召会里一切问题的解答,是生命,而不是教训。


第五章 神的心意是要使施自己与人调和

日期: 一九六三年二月十五日

地点: 加州惠提尔(Whittier)

读经: 提摩太前书三章十五至十六节,约翰福音十七章二十三节,十四章二十节,约翰一书三章二十四节下,四章十五节,罗马书八章九至十节,以弗所书二章二十一至二十二节,启示录二十二章一节。

研读圣经四十年以后,我看见了神的心意是要使祂自己与人调和。神永远的定旨是要将祂自己作到我们里面。这基本的点是领会全本圣经的关键。没有这点,我们绝不能彻底的领会圣经。

神与人的调和,乃是神、人这两方之间的基本关系;在利未记二章有这事的预表。四至五节陈述,素祭是由细面调油所组成。在这些经文里的油预表神的灵,面表征人性,特别是主耶稣在地上时的人性。因此,面与油调和就是神人调和的预表。

创世记二章陈明一幅图画,就是渴望作人的生命。我们对神的印象也许是祂坐在宝座上,吩咐人俯伏敬拜祂。这也是我从前的观念:直到有一天,我在讲台上说话的时候,光才临到我。那一刻我领悟了,在创世记二章神没有吩咐人敬拜祂。反而,祂将祂自己当作生命树摆在人面前,好使人来吃(8~9)。祂没有命令人作什么:祂只告诉人要吃得正确(16~17)。神对亚当说了这话四千年以后,主耶稣说了类似的话。在约翰六章五十七节祂说,“那吃我的人,也要因我活着。”主是当犹太人到祂这里来,渴望立祂作他们的王时,作了此一宣告(15)。他们要主作他们的王,但主是要进入他们里面作他们的生命。在十四章主继续宣告,祂在父里面,我们在祂里面,祂也在我们里面(20)。然后,在十五章祂启示我们与祂的关系,就像枝子与葡萄树的关系(1~8)。因此,创世记二章和约翰六、十四、十五章都启示,神的愿望是要进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生命,并使祂自己与我们调和。

许多人有个观念,认为敬拜和事奉神是客观的事。这样的观念完全错了。我们有分于神并且借祂得满足的时候,就是对神真实的敬拜。我们有分于神并且借祂得满足的时候,我们就被神充满到一个地步,以致祂从我们里面满溢出来。在我们里面的神满溢到在宝座上的神。这就是真正的敬拜。慕安得烈(Andrew Murray)曾将这原则应用于祷告:他说,最好的祷告就是我们里面的基督祷告天上的基督。这原则也适用于我们的传福音,以及我们对爱与信的经历。我们的传福音该是那在我们里面之基督的满溢。我们该被神充满,以致向别人洋溢。同样,我们所经历的爱与信,正是神从我们里面满溢出来。

在旧约里,以色列人按时聚在一起,展览美地丰富的出产(申十六1~17)。在新约里,当我们在七日的第一日聚在一起时,我们该展览基督的丰富,基督就是美地的实际(西一12)。在七日的第一日,我们聚在一起展览主(徒二十7,林前十六2)。我们的擘饼聚会,必须是展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所经历的基督,展览我们如何与基督同活。我们这样展览,就有对主真正的记念。我们对主的记念,不像人记念他们亲爱的故人那样。我们记念主,乃是借着享受祂,借着吃喝祂,并借着展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所享受祂一切的丰富。

全本圣经启示,神渴望使祂自己与人调和。神与人的调和有一个目的和结果─神显现于肉体,带进神在地上团体的彰显(提前三16)。关于召会,我们也许谈论很多,但惟有我们与神调和并与其他基督徒联结时,召会才得显明。

人按着神的形像被造,使人能盛装神并彰显祂(创一26)。我们有神的形像,意思是我们受造有心思、情感和意志,符合神的心思、情感和意志。因此,我们能思想、感觉并拣选,正如神能思想、感觉并拣选。狗、猫、鸡和其他的动物,没有心思、情感和意志能符合神的心思、情感和意志。林后四章四节和歌罗西一章十五节告诉我们,基督是神的像。因此,我们能有基督的心思、基督的意志和基督的情感(林前二16,腓二5,一8)。我们按着神的形像被造,使我们内里的诸部分能被基督充满。然而,这事若要成就,我们必须否认我们由天然的心思、情感和意志所组成的己(太十六24~25)。我们否认己,基督就能浸透我们全人,使我们内里的诸部分被基督充满,并彰显基督。

圣经里所陈明末了的图画,是新耶路撒冷城的图画(启二一2~二二5)。这城是用各样宝石建造的,并以一座金山为基础(二一16~21)。在这城内作光的神在作灯的基督里照耀(23)。这城也包含神的宝座和生命树同其十二样果子(二二1~3)。我们若照着自己的观念画这末了的图画,我们会描绘神在宝座上,我们众人在祂面前俯伏敬拜祂。然而,这不是圣经陈明的图画。启示录二十一至二十二章描绘神是生命水的河与生命树作人的供应。神作活水向人涌流,并作生命树供应人,且使祂自己与人调和。这末了的图画也表明神与人联结在一起─神是羔羊,我们是祂的妻子(二一9~10)。神与人的这种调和产生神的彰显,因为在这城里一切都是透明的,让神照遍这城,并从这城照耀出来(11)。

这两件事—神与人的调和以及这调和的结果—是领会全本圣经的关键。由创世记至启示录我们看见,神的愿望乃是使祂自己与人调和。为着这愿望,神按着祂自己的形像造人,并成为食物和饮料,好给人接受且享受。神人调和产生一个结果,并为着一个目的—神要借着人作祂团体的彰显,使祂得着彰显并展览。今天,这彰显是召会;最终,这彰显将是新耶路撒冷。


第六章 对所有信徒有兼容的态度

日期: 一九六三年二月十六日

地点: 加州格兰德(Glendale)

召会历史已给我们看见,我们需要多样而有一,不是划一而分裂。我们不该和那些走在我们前面的人犯同样的错误。从改教的时候起,坚持划一已导致分裂,并建立一个又一个宗派。我们对彼此需要有非常兼容的态度。我们在基督和基督的身体里是一(加三27~28,罗十二5);我们不需要其他任何事情作我们一的基础。照着罗马十四章一至九节,神已接纳所有在基督里的人。因此,无论我们赞不赞同他们,我们都必须接纳他们。这就是维持非常兼容的态度。十五章一至七节给我们看见,我们对彼此也该有同样的心思。我们不该因着别人所吃的,或因为他们守某些日子,就审判他们。我们若接纳所有的信徒,我们就会保守基督身体的一,那灵也会有自由在我们中间作工并行动。关于受浸、蒙头和说方言这样的事,我们需要给别人自由按他们所愿意的来相信并实行。倘若我们甚至能在我们的不同之中是一,我们中间的情况就会是美丽的。倘若我们都是同样的,就会没有美丽。


第七章 两种基督徒聚会

日期: 一九六三年二月二十日

地点: 加州格兰德(Glendale)

新约启示我们该有两种基督徒聚会,带着两种不同的性质。第一种聚会,该是为着工作的聚会。在这种也许不包括全召会的聚会中,该有话语职事,就如使徒们在五旬节那天所传讲的话语。第二种聚会,该是为着在一地所有圣徒聚在一起的聚会。这种性质的聚会,包括为着擘饼的聚会,为着祷告的聚会,为着研读主话的聚会,以及为着传福音的聚会,如行传五章四十二节所说的。

关于全召会来在一起聚会的性质,林前十四章二十六节提供了更多的细节。这节说,“弟兄们,这却怎么样?每逢你们聚在一起的时候,各人或有诗歌,或有教训,或有启示,或有方言,或有翻出来的话,凡事都当为建造。”这节里所描述的聚会是召会中主要的聚会。它是所有信徒,不是只有少数人,运用他们从主所领受之恩赐的聚会。有些人分享诗歌,有些人有启示,另有些人有教训,还有些人有方言和翻出来的话;这些恩赐都是为建造。虽然这是召会最重要的聚会,但在今天的基督教里,这种聚会多半已被摒弃。当某位弟兄访问我们,有一场由这位弟兄尽职的聚会是对的;但这不该是我们聚会的主要方式。我们需要恢复林前十四章里所描述的聚会;这是彼此互相的聚会,是一场“圆桌”聚会,每个人都照着他所预备的,在那灵引导之下尽功用。


第八章 在召会聚会中彰显主的身体

日期: 一九六三年三月一日

地点: 加州洛杉矶

在洛杉矶的召会很快就将在新租的会所里有首次的全体聚会。这会给洛杉矶的圣徒开路,得有主身体真实的彰显,作为在这宇宙中的见证。在期待这件事时,我觉得我们需要看见四个重要的点。

首先,我们必须清楚,神永远的心意乃是基督要作我们的生命和我们的一切(西三4,二8~10、16~17)。我们需要以正确和完满的方式经历这个。这是在全宇宙中惟一有意义的事。

第二,我们需要领悟,除了基督是我们的生命以外,我们是祂的彰显,就是基督的身体(罗十二5,林前十二12~13、27,弗五30)。我们需要认识并实行基督身体真实的彰显。我们不仅仅是个人;我们是基督团体的彰显,是基督的身体。

第三,我们必须看见,要实化基督身体真正的彰显,我们需要远离任何一种分裂(林前110,十二25)。仇敌狡诈的策略是要分裂身体,借此使我们没有能力。要保守主


第九章 照着神接纳信徒

日期: 一九六三年三月二日

地点: 加州洛杉矶

读经: 罗马书十四章一节至十五章七节。

在罗马十四章一节至十五章七节,使徒保罗写到接纳信徒的事。在十四章一节他告诉我们,信心软弱的,我们要接纳。这节里的“接纳”一辞是重要的辞。接纳某人意思就是在积极一面给人自由,在消极一面不与他辩论或争辩。这辞的意思也是我们不批评人。照着三节,那些吃肉的人不该批评那些不吃的人。神若接纳了一位信徒,我们就必须跟随神,也接纳他。


第十章 只在意基督和祂的身体

日期: 一九六三年三月三日

地点: 加州洛杉矶

读经: 哥林多前书一章五至七节,二十二节,三十节,十二章十一至十四节,十八至二十节,以弗所书四章十一至十六节。

歌罗西一章十八节说,“祂〔基督〕也是召会身体的头。”因此,身体的头就是基督。林前十二章十二节说,“就如身体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身体上一切的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体,基督也是这样。”照着这节,身体也是基督。

要行神迹,需要能力。保罗说,犹太人是求神迹,希利尼人是寻求智慧(一22)。至终,他告诉我们,基督是神的能力和神的智慧(24)。基督耶稣成了从神给我们的智慧:公义、圣别和救赎(30)。

恩赐的目的是带我们归向基督;这也是律法和犹太宗教的目的(加三24)。然而,今天许多基督徒停留于恩赐,并不来到基督这里;正如在召会时代的起头,加拉太信徒宝贵律法,希伯来信徒宝贵犹太教,不宝贵基督。我们需要领悟,恩赐不是为着恩赐本身,乃是为着基督,并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一切附属的事,就如恩赐、圣经知识、仪式和规条,都必须为基督而舍弃(腓三7~8)。恩赐不是赐恩者。我们必须宝贵赐恩者,而不是恩赐。

barcode

李常受文集/1963/第一册/与在洛杉矶领头者多次的交通.txt · Last modified: 2016/08/11 00:36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