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李常受文集:1989:成全训练课程_神命定之路:第一课

第一课 神命定之路的异象-进入新的复兴

读经:哈三2中,弗三9,罗八29~30,腓一19~21,彼前五2~3,徒二十20

纲要:

壹 在神的选民中间,一直有渴望要得着复兴─哈三2中,何六2,罗八20~22。

贰 我们能借着时代的职事达到神圣启示的高峰,而进入新的复兴:

一 在这一个够上时代,并承继一切的异象里一同事奉神:

1 在每一个时代都有那个时代的异象,我们必须按照时代的异象事奉神─箴二九18上,徒二六19,弗一17,三9。
2 今天我们能同心合意,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异象,一个够上时代、承继一切的异象,就是神永远经纶的异象。

二 神所赐给我们神圣启示的高峰,乃是神永远经纶的启示:

1 解释神永远经纶的这整本圣经,乃是三一神的自传,见于永世的两个段落之内,以及在时间的桥梁之上─约一1,3,14,29,32,42,51。
2 神成为人,好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这是整本圣经的要素,是在圣经这“盒子”里的“钻石”,也就是神永远的经纶─创一26,约十二24,罗八29。
3 “我盼望全地众召会的圣徒,尤其是同工和长老,都看见这启示,然后起来祷告,求神给我们新的复兴─一个历史上从未有过的复兴。”(《历代志生命读经》一七页)

叁 我们如果实行过神人的生活,自然而然就会有活在神经纶里的模型建立起来,这模型要成为最大的复兴,把主带回来:

一 我们必须跟从主耶稣的榜样,带着烙印,就是主生活的特征─加六17。

二 我们需要借着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活基督而显大基督─腓一19~21上。

三 我们必须借着基督复活的大能,模成基督的死─腓三10。

四 “我们都该宣告,我们要过神人的生活。至终,神人将是胜利者,得胜者,作耶路撒冷里的锡安。这要带进历史上前所未见新的复兴,也要结束这个世代。”(《历代志生命读经》三五页)

肆 我们照着神牧养人,有父亲爱和赦免的心,并救主牧养和寻找的灵,借此就能进入新的复兴─彼前五2:

一 我们必须照着主耶稣在祂尽职时的榜样牧养人,以完成神永远的经纶─太九36,约十11,来十三20,彼前五4:

1 在神完整的救恩里,神整个新约经纶的内容,乃是基督作为人子顾惜我们,并作为神子喂养我们─弗五29。
2 在祂天上的职事里,基督这位大祭司胸间束着金带,正在顾惜、喂养众召会─启一12~13。

二 我们必须照着使徒保罗的榜样牧养人,他是好牧人,照顾神的群羊─提前一16,徒二十28。

三 “我盼望因着我们接受有关牧养的这个负担,在我们中间会有真正的复兴。众召会若都接受这教训,有分于基督奇妙的牧养,在主的恢复里就会有一次大的复兴。” (《活力排》四九页)

参考书目:

《历代志生命读经》第二至四篇;
《玛拉基书生命读经》第四篇;《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第一至二篇;
《撒母耳记生命读经》第三十一篇;
《异象的高峰与基督身体的实际》第二篇;
《过照着神启示之高峰的生活》第五章;
《过照着圣经中神圣启示高峰之生活实行的路》第四章;
《活力排》第七、九篇;
《关于建造基督身体更进一步的亮光》第二章。

职事信息摘录:

在神的选民中间,一直有渴望要得着复兴

哈三2…说到复兴:“耶和华啊,求你在这些年间复兴你的作为。”在神的选民中间,一直有渴望要得着复兴。只要你是得救的人,每天在你里面,有意或无意,都会有一个渴望并自然而然的祷告:“主啊,求你复兴我们。”我们可能没有感觉,但这样的渴望在我们多年的基督徒生活中,一直在我们里面(《玛拉基书生命读经》五一二页)。

我们能借着时代的职事达到神圣启示的高峰,而进入新的复兴

在这一个够上时代,并承继一切的异象里一同事奉神

我们若要事奉神,就我们的异象必须是从创世记亚当的头一个异象,一路直到召会终极出现的新耶路撒冷,这才是完整的异象。这异象乃是直到今天,才向我们完全揭示出来。

一千九百多年来,许多人事奉神,他们到底是在那里事奉?五百年前的路德马丁看见这异象,并凭这异象事奉神么?历代以来,许多人事奉神,只在〔完整异象的〕头几幕里。我愿意弟兄姊妹眼光放大、放远,看准我们中间所出的书,都是从头一幕看到最末了一幕。我们不是停留在头几幕里事奉神,我们乃是在终极的一幕里,带着前面的各幕事奉神(《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五三页)。

是主怜悯我,启示给我看见异象。所以我劝你们,不要跟随我,乃要跟随我蒙主怜悯,承继倪弟兄和历代主的仆人所留下,传承给你们看见的这个异象。这实在是从亚当头一幕的异象,直到新耶路撒冷末了一幕的异象。五十多年过去了,我亲眼看见,走到主恢复里,停留一下又出去的,至终都没有结果(五六页)。

没有异象,民就放肆,因为无法同心合意。不错,许多人爱主、事奉神,但各有各的见地,各有各的异象,以致无法同心合意。因这缘故,基督教就变得软弱了。…虽然在传福音的事上,也许我们比有些人差太远,许多人比我们热心,灵里也焚烧得比我们厉害;但我们虽差,异象却还在这里。我实在愿意我们中间的年轻同工、受训者都操练敬虔;不是说有异象就不要敬虔了。然而我盼望你们记得,不是敬虔就够上异象。…我们的异象,该是够上时代、包罗已往的;有犹太人的敬虔,有福音派的热心,有真正的服事。这样,我们才是实行包罗一切的召会生活,如保罗所启示的(罗十四)。我们不分任何派别,不强调任何实行,只过包罗一切的召会生活;如此,我们就能真正同心合意。

今天我们能同心合意,因为我们只有一个异象,只有一个看法。我们都在这一个够上时代,并承继一切的异象里,只有一个眼光,只说一样的话,一心一口,同声同调,一同事奉神。结果出来一个力量,成为我们的士气,也成为我们的冲击力;这就是我们的能力。主的恢复在地上有了这个能力,自然就有繁增的美丽光景(五八至六〇页)。

神所赐给我们神圣启示的高峰,乃是神永远经纶的启示

今天,许多基督徒在意圣经这个“盒子”,但他们没有看见,也不珍赏这盒子里面的内容─“钻石”,甚至可能定罪那些对“盒子”里面的“钻石”有正确珍赏的人。圣经这“盒子”里的“钻石”乃是一个启示,就是神在基督里成为人,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是在神格上)成为神。

今天绝大部分的基督徒忽略圣经的重点,就是神在基督里已经成为人,为要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是在神格上)成为神;并且神渴望将祂自己与人调和,成为一个实体。有些人不仅忽略这点,更错误的指控那些这样教导的人为异端。今天许多信徒相信这重点的一部分─神成为人,名叫耶稣,但他们不相信另一部分─人要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是在神格上)成为神(《撒母耳记生命读经》二四八至二四九页)。

神怎样叫人成为神呢?神用祂自己作生命把我们重生之后,就在我们里面继续用祂生命的灵作圣别、更新和变化的工作。神成为人,是借着成为肉体。人成为神,是借着变化。当主耶稣在地上作人的时候,祂曾登山改变形像。那一次的变化,是突然的变化。但是我们成为神的变化,不是突如其来的,乃是一生的变化,一直变化到模成祂的形像。最后就和祂一同进到荣耀里,就是我们的身体得赎;那是我们全人最后一步的得赎,把我们带进荣耀里。我们乃是经过重生、成圣、更新、变化、模成和得荣,而成为神。到这一步,约壹三2说,祂再显现的时候,我们必要像祂,正如祂所是的。

这个过程的结果,就产生一个生机体。这生机体就是神与人联合相调,把神作成人,再把人作成神。这个生机体就着三一神中间的父来说,是父的家,也就是神的家;就着三一神中间的子来说,乃是基督的身体。家是叫神有住处,身体是叫神有彰显。最终的结果就是新耶路撒冷。这给我们看见,神怎样成了人,以后祂也怎样把人作成神,叫人过一个神人的生活。我们今天所过的神人的生活,就是耶稣基督在地上,经过死而复活所过的典型生活。在约翰福音里,耶稣基督在地上的人生,是在死而复活以前的生活。我们在书信里所过的基督徒生活,所过的神而人者的生活,是在死而复活之后的生活。在复活里,我们是天天在变化。

这些神圣三一作生命的奥秘,就是在我们中间,深入的人也不多。愿主怜悯我们。我盼望借着这些交通的话,我们都能看见这个异象,并且追求进入这个异象的实际 (《异象的高峰与基督身体的实际》二七至二八页)。

我们既看见了神圣启示的高峰,就需要把我们所看见的实行出来。我们的实行会成功,那个成功将是一个新的复兴,乃是最高的复兴,可能也是主回来之前末了的复兴。…我们需要有模型。我的意思不是只有一些个人要成为模型。我的意思是,我们需要有团体的模型,就是基督的身体,也就是一班过着神人生活的人。从今天起,我们的实行应当是过神人的生活,认识基督复活的大能,接受祂的十字架,像祂一样天天接受祂的十字架,被钉死,被模成祂的死,而活另一位的生命(腓三10,一21,加二20)。我们的生命、我们的己、我们的肉体、我们天然的人、以及我们的一切,都已经被这一位带到十字架上。现今我们是在活祂,所以我们生活的每一时刻、每一部分,都应该留在祂的钉十字架里,模成祂死的模型。这样,我们就自然而然的活祂,以祂作复活(约十一25)。这就是神人的生活 (《过照着神启示之高峰的生活》三八至三九页)。

我们如果实行过神人的生活,自然而然就会有活在神经纶里的模型建立起来,这模型要成为最大的复兴,把主带回来

我们必须跟从主耶稣的榜样,带着烙印,就是主生活的特征

从今天起,这应该是,也必须是我们召会的实行。不然的话,我们所实行的就是徒然的。我们所实行的召会生活,不只是凡事都照着圣经,不只是完全照着圣经给人施浸、脱离宗派、实行蒙头和擘饼。有些人进到主的恢复里就是因着这些作法。他们珍赏我们的家庭生活、召会的聚会、以及我们训练青年人的方式。但这些事不该是我们实行的目标。我们实行的目标应当是过神人的生活。

最高的家庭生活、婚姻生活、和社交生活,都是出于这样的生活。这个生活就是召会的生活,也是基督身体的生活。这样的生活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这样的生活,就像耶稣基督在地上三十三年半的生活,要拯救我们脱离一切大小的消极事物。在我们的婚姻生活里,这样的生活要拯救我们脱离分居和离婚。在召会里,这样的生活要拯救我们脱离意见、分裂、藐视、批评和怨言。在这生活里没有批评、藐视、偏见、分裂、异议和意见。在这样的生活里,我们乃是过神人的生活。在祂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是属天的,一切都是神圣的,乃是神性调着人性的。

亲爱的圣徒们,这就是我的负担。…我们都必须过这样的生活。我们若这样行,我们就对所听见的话是忠信的。这样,主就会得着不只是个人的模型,更是我们一班人的模型。主需要这样的模型,给今天的基督教看;这样的模型要给人看见,祂的召会该是怎样的。

我们若是过这样的生活,就必定会出去接触人传福音。活力排就是一班这样的人。活力排不该当作一种形式去实行;活力排应当是一班一班过这样生活的人。我们过这样神人的生活,就会拯救人,造就人,也会建立地方召会,甚至到一个地步,把基督的身体建造起来。

我们如果实行我们所听见的,自然而然就会有模型建立起来。这模型要成为召会历史中最大的复兴。我信这复兴会把主带回来(三九至四一页)。

我们需要借着耶稣基督之灵全备的供应,活基督而显大基督

保罗在腓一21上半说,“因为在我,活着就是基督。”保罗说这话时,是在罗马的监牢中。他在那监牢中活基督。如果有人问保罗,他在那里作什么,他会说,“我在活基督。”

基督是我们的生命。我们这些神人,过人的生活彰显神,但不是凭我们自己天然的生命,乃是在复活里凭基督神圣的生命(西三4)。这样的活基督,包括追求基督并赢得基督(腓三8,12~14)。我们若没有赢得基督,我们怎能活祂?如果我穿上一件外套,这意思是说,我得着了这件外套。我若没有得着这件外套,我就无法穿这件外套。照样,我们若没有赢得基督,就不能活基督。

活基督也包括尝基督,好在祂里面长大(彼前二2~3),享受基督作神所分给的分,并在与神的交通中有分于祂的丰富(西一12,林前一9)。如果我们不赢得祂,也不尝祂,我们就无法享受祂。林前一9说,神召了我们,进入基督的交通,也就是进入对基督的享受。

住在基督里,并让祂住在我们里面,好使我们以祂的生命长大而结果子(约十五4~5),这也是活基督的一部分。在复活里凭基督的神圣生命活基督,就是让基督在我们里面长大,使我们里面形成、甚至模成基督,就是在许多弟兄中神长子的形像(加四19,罗八29下)。活基督也包括在一切事上长到基督里面,使我们成熟,具有基督身材的度量(西一28下,弗四15,13下)。

我们活基督,是为着显大基督(腓一20)。…基督被显大,是要叫基督在祂复活的实际里被人看见。在监牢里,使徒保罗虽是个人,却是基督;他是活在基督的复活里。

基督被显大,也是为着将基督在祂灵的实际里供应给人。这是当保罗在监牢里所发生的事。保罗在腓立比书末了说,“众圣徒,尤其是该撒家里的人,都问你们安。”(四22)这应该是该撒家里有一些人,因着保罗,成了信基督的人。他们借着与保罗接触,看见基督,所以就相信并接受基督。这就是说,保罗把基督供应给他们 (《过照着圣经中神圣启示高峰之生活实行的路》四七至四九页)。

我们照着神牧养人,有父亲爱和赦免的心,并救主牧养和寻找的灵,借此就能进入新的复兴

主耶稣在尽职事时牧养人的榜样

在四卷福音书中所描绘的耶稣,是非常顾惜人的。祂来到世上,就是要顾惜人。众人都需要祂来顾惜他们,使他们快乐、受安慰、得安息。祂若以神圣的身分来到我们这里,就会使我们受惊吓。但甚至罪大恶极的税吏,也能像朋友一样与祂同坐,与祂一同吃喝交谈(路十五1,太九10)。自义的经学家和法利赛人看见祂与税吏和罪人一同吃喝,就受不了。他们不知道自己也需要祂作他们的医生。我能见证,当我还是一个可怜的年轻人,耶稣来到我这里顾惜我。祂就是我所需所要的一切。祂的所是,正合我们一切所需。四卷福音书启示,基督这位顾惜人的人子,来应付每一个堕落罪人的需要。如果你患了麻风病,祂要洁净你。如果你是瞎眼的,祂要给你视力。这就是在四卷福音书中的耶稣 (《活力排》一〇一页)。

新约里的第一个异象乃是我们的神突然成了一个人;祂是生为一个最低身分的人,不是生在富贵人家,而是生在贫穷之家。祂生在伯利恒,却长在拿撒勒。…人称祂为拿撒勒人(太二23)。这意思是说,祂是从被藐视之地、被藐视之城来的被藐视之人。以赛亚五十三章说,祂是一个没有任何外在美丽和吸引的人(2~3)。祂只是一个贫寒的拿撒勒人。

这样一个贫寒的人,能接触各种人。如果祂是生为君王,就很少人能接近祂。但祂生为一个贫寒的人,就能接触并且确实地接触了各阶层的人,特别是那些贫穷、患病的人,如瞎子、麻风病人、罪人和税吏。祂成了他们的朋友。祂在人性里来,使祂成为一个非常能顾惜人的人。

〔基督〕在第一个成肉体时期中的职事,乃是顾惜人、吸引人归祂。有一次祂行走在拥挤的群众中,一个患病的妇人迫切的去摸祂的衣服穗子,就得了医治(太九20~22)。每一个人都需要祂,都能靠近祂,都能摸着祂。凡来到祂这里的,祂总不弃绝。祂接纳所有的人,没有偏爱或偏袒。

祂吸引并顾惜人。…祂在十字架上的死,是祂最大的顾惜,为要救赎我们。若没有祂的救赎,谁能到祂那里?当我们听见祂死在十字架上的故事,我们就流下眼泪。我们受了祂的吸引。这是祂在四卷福音书中的职事。

在复活里,祂变化形像成为赐生命的灵,就是全备供应的灵(林前十五45下,腓一19)。这灵是为着喂养。从使徒行传到各卷书信,基督这包罗万有的灵喂养我们。这喂养产生召会,建造基督的身体,并要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由于召会的堕落,在启示录里基督的喂养就加强七倍,以达成神永远的目标,就是新耶路撒冷。祂喂养的总和,就是这伟大的宇宙城,也就是神的扩大和彰显。这城乃是基督这赐生命、七倍加强之灵全备供应的终极完成,使我们得着喂养。新约是由两部分─顾惜和喂养─所组成。有了这样的启示,整本新约对我就成了一本新的书(一〇〇至一〇二页)。

使徒保罗牧养人的榜样

徒二十章说,保罗在去耶路撒冷的路上,打发人往以弗所去,请召会的长老来。他告诉他们,要牧养神的群羊,就是祂用自己的血所买来的(28)。牧养神的群羊这事,是在保罗的心上。许多人以为保罗是大使徒,作的是伟大事业的工作。但保罗认为他所作的乃是牧养神的群羊。我们必须彻底改变我们的逻辑和想法。我们不该以为我们要为基督作一个伟大的工作,像一些属灵大汉一样。这些所谓的大汉,实际上并没有为神的权益作多少;他们反而只是为自己造了名声,很少带进基督身体的建造(七八页)。

在徒二十章保罗与以弗所长老的谈话中,保罗说他“或在公众面前,或挨家挨户”教导他们(20)。在公众面前教导圣徒,无疑的是指明他在聚会中教导他们。他也挨家挨户教导他们。…保罗乃是在众圣徒的家里对他们讲说基督。他甚至三年之久流泪劝戒圣徒(31)。我们对使徒的观念可能是:使徒是有口才、有知识、受人称赞并高举的好讲道人。但在徒二十章这里,使徒看望贫穷圣徒的家,又流泪劝戒圣徒。使徒应该去到圣徒家里,特别去到贫穷圣徒的家里。

我们需要再读徒二十章,看看使徒是怎样的一个人,以及使徒所作的是什么。在保罗往耶路撒冷的途中,他停在米利都,打发人请以弗所的长老来。他嘱咐他们,并且把自己摆在他们面前作榜样。他告诉他们,他劳苦供给自己和他同工的需用(34)。他在这一切劳苦之外,还挨家挨户地看望圣徒的家。他这样作乃是要成全圣徒。凡与他们有益的,他没有一样避讳不告诉他们的(20);他也把神一切的旨意都告诉他们(27)。使徒保罗所作的,是何等美妙的成全工作!

我从一九四〇至一九四二年在烟台作过这种成全的工作。因着我这段时间与召会在一起,到了一九四二年年底,烟台就有一个大复兴。那期间我公开的在讲台上向圣徒说话,也到他们家中看望他们。我骑脚踏车去圣徒家里看望,与他们谈到他们的难处。白天我去看望他们,晚上我公开的向他们说话。我跟从保罗的榜样,在公众面前并挨家挨户地教导他们。有一次,主带领我在一段时期内,邀请烟台全部约三百位圣徒同我吃饭。我一次邀请十位圣徒,另一次邀请二十位,就在我们没有聚会的晚上,我雇一位弟兄作菜,用会所一个房间来接待亲爱的圣徒,我们就在一起吃饭交通。在几个月的期间,我以这种方式接触了烟台召会大部分的圣徒。邀请圣徒到你的家,比十篇信息更有效 (《关于建造基督身体更进一步的亮光》二三至二四、二六至二七页)。

李常受文集/1989/成全训练课程_神命定之路/第一课.txt · Last modified: 2021/03/13 16:27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