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李常受文集:1989:成全训练课程_神命定之路:第九课

第九课 神命定之路的生活─神人生活(三)在日常生活中

读经:提前三16,弗四22~24,西三18~21,提后一5,腓四12,提后四7~8

纲要:

壹 在日常生活中过神人的生活─提前三16:

一 活出最高美德的生活─徒二八6下与注1,9注1,罗十二9-21。

二 神人的生活乃是人活出神来─徒十六25。

三 我们是人,我们的生活却是神圣的,是神圣而奥秘的─提后三16。

四 我们必须把所有这些点都应用到日常生活中─提前三16上。

贰 在新路中的生活─神奇而平常的生活─约壹一2:

一 复兴并得胜─腓一19~21。

二 惟有过神人的生活,才能圣洁,才能得胜─约一12,西三12,弗四22~24。

三 过神人生活的条件:

  1. 晨晨复兴─箴四18。
  2. 日日得胜─林后四16。
  3. 时时活在灵中─加五25。
  4. 事奉照着灵而行─罗八4。
  5. 与众圣徒同心合意,彼此和谐─徒一14,腓一27,二2~4,林前一10。

叁 在家庭生活中过神人的生活─弗四17,22~24,六1~4,西三18~21:

一 最高的家庭生活是个调和的生活─神与人的调和─路一39~46,太一18~25。

二 建设家以成全圣徒─徒五42,十八26:

  1. 教导弟兄姊妹如何作父母、儿女、丈夫、妻子等。
  2. 邀请亲友到家中聚会。

三 借着与家人家中聚会而过神人的生活:

  1. 救恩是以家为单位─十六13~15,29~34。
  2. 首先我们可以和自己的家人聚会。
  3. 不是聚小排,乃是挨家挨户聚会─二46。

肆 设立家中聚会过神人生活─提后一5:

一 设立家中聚会成为圣别而属灵的─提后一5,彼前三7。

二 圣经中聚会的路是一条得复兴的路─林前十四26。

三 借着家,福音自然就传遍了─路五29。

伍 在职圣徒应付主当前的需要,而有荣耀的生活与目标─徒二六19,腓三13~14,四12:

一 必须重温已过的经历和异象─徒二六19。

二 接受主的吸引和呼召─彼后一3。

三 更新已过的心愿和奉献─罗十二1。

四 具体地划出生活和时间─腓四11~13。

五 填满信徒各面的需要─太二八19~20:

  1. 访人传福音,得新人。
  2. 经常按时带领新人家聚会。
  3. 努力学习带领排聚会。
  4. 认真追求在区聚会中申言尽功用。

六 荣耀的生活与荣耀的目标:

  1. 生活─活基督─腓一19~21上。
  2. 目标─建造基督的身体─弗四12,16。
  3. 结果─得着国度的奖赏─提后四7~8,18下。

陆 团体的神人生活─腓一19下~21,三10:

一 基督身体的实际就是神人联结相调,活出一个团体的神人。

二 团体神人生活的模型,乃是召会历史中最大的复兴。

参考书目:

  初信造就中册,第二十篇
  神人的生活,第一、八、十篇
  主今日恢复中的召会生活,第五篇
  给在职圣徒的信息,第四、六篇
  过照着神启示之高峰的生活,第五章
  家中聚会─召会扩增与建造独特的路,第二章
  经历神生机的救恩等于在基督的生命中作王,第五篇
  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第六、十二篇
  跟上时代重建圣殿,第十四篇
  异象的高峰与基督身体的实际,第四篇

职事信息摘录:

在日常生活中过神人的生活

活出最高美德的生活

罗马十二章九至二十一节是很长的一段,其中所描绘的,是一种最高美德的生活。无论在对别人,对神,对自己,对逼迫者与仇敌,并一般的、在众人面前,我们都要活出基督最高的美德。这种完全并正确的生活,乃是品质超越、结果绝佳的。(经历神生机的救恩等于在基督的生命中作王,六五页。)

神人的生活乃是人活出神来

『神人』这个名称,清楚地指明耶稣是人,但祂却活神。今天你是一个神人。这意思是说,你虽然是人,却活神并彰显神。你虽然是人,却是神在你里面活着。这是『神人』这个名称的意义。神人的生活,乃是人活出神来。(神人的生活,一一○页。)

我们是人,我们的生活却是神圣的,是神圣而奥秘的

我们有一种对属灵的观念,使我们眼瞎。我们需要看见,我们不该仅仅是属灵的,乃该是神圣而奥秘的。今天每一位信徒都该是神圣而奥秘的人。我们应当是神圣的,却又是极其奥秘的。甚至那些与我们亲近的人,也应当能感觉到我们有一些东西是奥秘的,是不能明白的。这关键乃在于我们虽然是人,我们的生活却是神圣的。真实的属灵,应当使我们成为神圣的。这是更高的。(一○九页。)

我们必须把所有这些点都应用到日常生活中

[我们的主耶稣]在地上所过的生活,完全是在祂人性的美德里彰显神的属性,而使神显现出来。(提前三16上。)当人看见祂的美德,他们就看见神的属性,那就是神的显现。我们必须把所有这些点,都应用到日常生活中与人接触的事上。(九三页。)

在新路中的生活─神奇而平常的生活

接下来,…我要用很浅显的话,向你们说明什么是新路中神奇的正常生活。(给在职圣徒的信息,四三页。)

复兴并得胜

壹、每早晨得复兴。一天的末了就是黑夜,经过黑夜就是白昼。每天早晨我们都得从主得着复兴,有一个新的起头。为这缘故,(一)晨兴,即呼求主,接触主。接着,(二)以两三节经言享受主,吸入主丰富的供应。无论是十分钟、或二十分钟都可以,如同吃早餐一样,我们总得晨晨在主面前吃属灵的食物,叫我们的灵天天得着饱足。

贰、天天过得胜的生活。借着,(一)不断呼求主。(罗十12。)无论事情多忙,都可以从心里呼喊:『哦,主耶稣!』(二)随时对付罪,被那灵充满。(徒十三52。)只要有一点过错、虚谎或罪污,就需要认罪,求主宝血洁净,以维持在被那灵充满的景况中。(三)照着灵而行。(罗八4。)外面的行事受里面那灵的支配。(四)活基督。(腓一21。)这乃是我们日常的生活。若是我们操练前三项:不断呼求主;随时对付罪,被那灵充满;并照着灵而行,自然的结果就是活基督。(五)随时随在说主,讲主。(提后四2。)无论得时不得时,方便不方便,总要对人讲主,为主作见证。我们这样作的话,自然而然就天天过得胜的生活。以上两项乃是我们为着顾到自己,给自己作好准备。接着几项乃是我们为着服事主而该有的生活。(四四页。)

惟有过神人的生活,才能圣洁,才能得胜

我们不可忘记,我们是属于神种类的神人。我们既是从神而生的神人,且属于神的种类,我们对自己的配偶说话时,就不可随便。作丈夫的必须是神人,生活象神人。只是作好人,离神的喜悦太远了。我们必须看见,我们是神人,从神而生,并且属于神的种类。这是神人生活的开端。

神爱你。神有一个喜悦,要把你作成与祂一模一样。祂是神,所以你也必须是神。神人的生活就是神的生活。这种教训远高过如何圣洁或得胜的教训。在我初作信徒时,我读了许多关于如何过基督徒生活的书,但那些书并没有真正指出那条路。你怎样才能圣洁?你过神人的生活就能圣洁。你怎样才能得胜?也惟有借着过神人的生活。永远不要忘记你是从神而生,属于神种类的神人。(神人的生活,一三页。)

过神人生活的条件

我们要过主今日恢复中的召会生活,需要有过这样生活的条件。第一,晨晨复兴。每一天早晨,我们都需要有一个复兴,如同太阳升起。这样,我们的路才是义人的路,越过越明。(箴四18。)第二,日日得胜。一天开始于晨兴,白天就持续,过得胜的生活,使我们日日更新。(林后四16。)第三,时时活在灵中。(加五25。)第四,事奉照着灵而行;(罗八4;)不照着肉体,没有怨言、没有争论,(腓二14,)也没有己意,更没有贪图。(加五26。)第五,与圣徒同心合意,彼此和谐。(林前一10。)(主今日恢复中的召会生活,五一至五二页。)

在家庭生活中过神人的生活

最高的家庭生活是个调和的生活─神与人的调和

我们的实行不是过一种天然人(无论是好人或坏人)的生活。我们所实行的,乃是过神人的生活。神人就是一个得了重生、并且变化过的人,与神成为一,而以神为他的生命、他的人位、和他的一切。至终,这人就在生命和性情上,而不是在神格上,成了神。这就是神人。在恢复里,今天我们所该实行的,就是过这样一个神人的生活。…是个调和的生活,也就是神与人调和的生活。

最高的家庭生活、婚姻生活、和社交生活,都是出于这样的生活。这个生活就是召会的生活,也是基督身体的生活。这样的生活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这样的生活,就象耶稣基督在地上三十三年半的生活,要拯救我们脱离一切大小的消极事物。(过照着神启示之高峰的生活,三九至四○页。)

建设家以成全圣徒

我们必须看见,主带领我们的路,乃是要把祂的召会建造在圣徒的家里。召会一建造在家里,就能变化家。原来常吵嘴的夫妻,因着聚会就不吵嘴了,孩子也蒙保守,不随潮流走;结果就出来正当的家庭。

教导弟兄姊妹如何作父母、儿女、丈夫、妻子等

若是可能,我们还要编写材料,教导弟兄姊妹如何建设自己的家,譬如,如何作父母、儿女、丈夫、妻子等。这也是圣经的原则,就象以弗所书这么一卷属灵的书,也教导关于如何作夫妻、儿女、父母、奴仆、主人等。从前我们在这些点上有些疏忽,以致弟兄姊妹注重大聚会,而忽略了家的建设。

邀请亲友到家中聚会

日后我们盼望能编写一些信息,论到家庭建设,使圣徒的家能象样。如此,一旦我们邀请亲友到家中聚会,他们看到我们家的光景,必能受感动,而接受主的救恩。(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二七七至二七八页。)

借着与家人家中聚会而过神人的生活

救恩是以家为单位

圣经里说到永生的时候,都是以个人为单位,不是以家为单位。但是说到得救,的确是一家一家来得着,的确是以家为单位的。我们要花一点工夫来看好些圣经节,看过之后,我们就可以相当清楚,得救乃是一家一家的;这样我们就可以按着这些话到神面前来求。不只是为着自己,乃是为着家到神面前来办交涉。

我们有一个盼望,就是在我们中间所生的儿女,不至于到将来还得花工夫去救他们,还得从世界里把他们救回来。有许多人,在肉身上生在我们家里,在属灵上就也得生在我们家里。我们不能一年一年把他们丢掉了,再一年一年把他们救回来。我们不能把他们生到世界上就算了,我们还要把他们带到主面前来。

如果弟兄姊妹都能看准这条路,那么在我们中间有多少儿女,有多少孩子,就有多少得救的人。主把他们摆在我们手里,他们若不得救,我们就不给他们出去。如果还得从外面把他们再救回来,那就要空花许多工夫。所有大鱼所生的小鱼,都得站在我们这一边,不能让它们到海里去,过些时再把它们打回来。召会的第二代能不能继续,就要看我们所生的儿女是不是属乎主的。

我盼望弟兄姊妹们看见这件事的紧要。在我们的后面,下一代的召会有没有路,就是看在我们中间所生的儿女,有没有把他们带到主面前。如果在我们中间生多少个,丢多少个,恐怕不要过多少时候,第二代就了了。如果一代过一代,在我们中间生下来的能够站住,外面再有加进来,人数就加增,召会就刚强。千万不要生一个,丢一个。要生一个,重生一个才行。(初信造就中册,四二至四三页。)

首先我们可以和自己的家人聚会

根据我们的研读、经历和观察,我要说我们已经发现,家中聚会是召会扩增并建造独特的路。家中聚会产生许多积极的事。在家中聚会里,每一个人都成了寻求者、事奉者、传讲者、教导者,也成为自然而然为主作见证的人。我们盼望能鼓励主恢复中所有的信徒在他们的家中都有聚会。

行传五章四十二节,原文的辞句指明没有漏掉一个家。他们挨家挨户聚会。我们不该挑选一些有盼望的家,然后在那些有盼望的家里有聚会。这是不对的,每一个信徒的家都是有盼望的。我们需要打开我们的家。首先我们可以和自己的家人聚会;我们先不需要和其他人聚会,我们可以先和自己的家人开始家中聚会。凡有妻子儿女的人,都可以有家中聚会;我们只要和我们的家人、我们的妻子、我们的孩子就可以聚会。设立聚会能激发我们的心,在我们的心和我们的灵里,将火挑旺起来。首先我们被焚烧,然后我们的家被焚烧。设立家中聚会,会使许多邪恶的事远离我们的家。(家中聚会,一五至一六页。)

不是聚小排,乃是挨家挨户聚会

行传二章说,五旬节那天得救的有三千人,他们随即挨家挨户聚会。他们不是聚小排,乃是挨家挨户(from house to house)聚会。第二,一说到小排,似乎能大能小,各随人意判定;但一说到家,没有人能把家改大或改小。第三,家乃是最小的团体单位;一件事如果能推动到家,就是作彻底了。所以我们不仅是分排,更是分到以家为单位。…我们乃是愿意家家都有聚会,包括软弱的、久不聚会的在内。(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一四九至一五○页。)

设立家中聚会过神人生活

设立家中聚会成为圣别而属灵的

不要说你软弱,你无法胜过你的己,无法胜过你的脾气,无法控制自己,无法作这作那。只要在你家设立家中聚会。我看过许多这样的事例,当你在家中设立聚会,圣灵就将人带来给你。人渐渐地会来。我要这样说,你若是基督徒,却没有家中聚会,你就还够不上标准。你也许认识圣经、属灵、有追求、爱主等等,但你若没有打开家,就还够不上标准。甚至单身的姊妹,也可以打开她的公寓聚会。圣徒不论是单身或有家的,每一个住处都该打开来聚会。你也许说,『我们和谁聚会?』第一,和天使,然后和一位信徒,再和一位邻居。你必须祷告、竭力,甚至禁食,直到你得着一位邻居来与你聚会。如果你定意要有一些人在你家与你一同聚会,就一定会有路。每天都有许多人在你四周。你有许多亲戚朋友。

你要圣别么?设立家中聚会。你要属灵么?设立家中聚会。你要认识圣经么?没有一件事象设立家中聚会那样迫使你寻求认识圣经。家中聚会逼着你寻求正确、属灵的知识,当你寻求得着教导人的知识,你自己会受到教导、蒙光照、得滋养。我可以回想我自己的历史。当我想要教导别人,就开始看见我自己需要受教导。今天为着主恢复所要采取的确定、单一、独特的步骤,乃是推广家中聚会。这是独特的路。(家中聚会,一六至一七页。)

圣经中聚会的路是一条得复兴的路

圣经所启示的聚会,乃是要个个尽功用,祷告、唱诗、说话、作见证;这要求我们必须活在灵中。我们必须是个爱主、奉献、与主有交通、随从灵而行的人。若是我们良心里对人有所亏欠,就要马上在主面前承认,并要到人面前认罪,与人和解,才能恢复交通,才能在聚会中尽功用。所以这条路,乃是要求我们复兴的路。(跟上时代重建圣殿,一五四页。)

借着家,福音自然就传遍了

因此,把召会建造在圣徒家里,就能借着家普遍传福音。凡把家作得好的召会,都不需要大传福音,福音自然就传遍了。家是最容易摸着人心,渗透、深入人心、灵的。这并非说不可有大聚会的福音,但一年只要有几次就够了,重在收割而不是撒种。最重要的是要在家里建造召会,借着家把福音普及出去。同时,我们也要鼓励弟兄姊妹,每二、三家成立一个小排,彼此有交通,有属灵的帮助、喂养和照顾。然后,召会中要有真理课程的教导,专门教导圣徒真理。如此有次有序地建造召会,主必大大祝福。(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二七八页。)

在职圣徒应付主当前的需要,而有荣耀的生活与目标

我们要应付主当前的需要,第一,必须重温已过的经历和异象。我相信你们都有已过的经历和异象,现在需要重温。第二,接受主的吸引和呼召。今天你们能来到聚会中,就证明主在你们里面有吸引,并且在吸引中还隐藏着一个呼召,要我们来应付主今天这新路的需要。第三,更新已过的心愿和奉献。我们已往都有心愿为着主,也把自己奉献给主,现在我们需要再更新。第四,具体地划出生活和时间。我们必须把生活方式定规一下,在我们的生活里,一定要有一段时间分别出来,为着事奉主。第五,填满信徒各面的需要,有以下四方面的需要:

(一)访人传福音,得新人。叩门访人传福音的事,是绝对正确的,也是不可停止的。不过已往这几年叩门得救的人太多,需要消化一段时间。

(二)经常按时带领新人家聚会。带领新人家聚会,要经常地作,最少每周都去看他们一次。

(三)努力学习带领排聚会。你们作过社区的人都知道,带领排聚会、家聚会都不容易。特别是年轻的圣徒,人生的经历还不够多,遇到人有家庭、婚姻等等的问题,不知道该怎么帮助。这些我们都要学,召会也要有各方面的训练。

(四)认真追求在区聚会中申言尽功用。这也需要莫大的学习。现在我们因着有了新约圣经恢复本,在学习申言上有一些帮助。譬如约翰三章十六节,在『世人』这辞有一个注解,有一天我读了很受感动。这个注解将世人从堕落,有了蛇的毒素说起,直说到新耶路撒冷,作神永远的彰显。你先在家中把它读一读,消化消化,再操练说一说,到聚会中就可以尽功用申言了。

生活─活基督,目标─建造基督的身体,结果─得着国度的赏赐。这是圣徒实行新路,荣耀的生活与荣耀的目标。(给在职圣徒的信息,六八至七○页。)

团体的神人生活

基督身体的实际就是神人联结相调,活出一个团体的神人

基督的身体不光是一个辞句,乃是一个实际。基督身体的实际就是神人联结相调,活出一个团体的神人。为此我们必须经过死而复活,天天死,天天复活。我们也必须天天在灵里,照着灵而行。

我再说一点我自己的经历。这些年来我自己觉得还算可以,但最近主给我看见,我虽然告诉弟兄姊妹,神的百姓是神的妻子,应该以神作丈夫。虽然我讲得头头是道,但实际上我自己的生活,并不是以神作丈夫,而是以我自己作丈夫,因为我是照着道德的水准对我的妻子不作坏事,也不说坏话,然而我不是以神作丈夫,凭着祂说话。我乃是自己作了丈夫,凭自己说话,凭自己谈工作。最近因着我所看见的大异象,我就天天在操练,当我要对人说话的时候,里头就说,『这是你要说,还是你的丈夫要说?』换句话说,『这是你自己要说,还是住在里面的那灵要说?你这样说话,是不是在那灵里作?是不是照着那灵说?』如果我们都用这个标准来衡量,我们就会看见,我们差得太远了。我们虽然看见基督身体的这个异象,也讲得很清楚,但是基督身体的实际,我们所有的只不过是寥寥无几。(异象的高峰与基督身体的实际,五五至五六页。)

团体神人生活的模型,乃是召会历史中最大的复兴

我们若是过这样的生活,就必定会出去接触人传福音。活力排就是一班这样的人。活力排不该当作一种形式去实行;活力排应当是一班一班过这样生活的人。我们过这样神人的生活,就会拯救人,造就人,也会建立地方召会,甚至到一个地步,把基督的身体建造起来。

我们如果实行我们所听见的,自然而然就会有模型建立起来。这模型要成为召会历史中最大的复兴。我信这复兴会把主带回来。

总而言之,我鼓励你们尽力忠信地实行过神人的生活,借着呼求祂的名摸着祂,祷读祂活的话,不住地祷告,不销灭那灵,也不藐视申言。愿主以祂自己这赐生命的灵祝福我们,使我们借着这些生活的实行,能在调和的灵里摸着祂。(过照着神启示之高峰的生活,四一页。)

李常受文集/1989/成全训练课程_神命定之路/第九课.txt · Last modified: 2021/03/13 16:13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