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李常受文集:1989:成全训练课程_神命定之路:第十一课

第十一课 建立接触人的习惯(二)

读经:约十五5,约十五16,西一28,太二八19,腓一8~9,西四2~4

纲要:

壹 周周出外访人─约十五5,16:

一 出外访人是我们基督徒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约十五5,16:

  1. 过规律的生活,预算出外访人的时段。
  2. 定下确定的目标,结出常存的果子─16节。

二 到人所在之处去接触人─太二八19,可十六15,路十3~6,十九5。

三 接触人有功效的秘诀─西四2~4,约壹一7,徒四31,提后四2:

  1. 祷告─帖前五17,弗六18,西四2~4。
  2. 认罪─约壹一7。
  3. 对付罪─8~9节。
  4. 被圣灵充满─弗五18。
  5. 操练坚定持续─徒二46,西四2。

四 履行繁殖的定律,并顾到生命的原则:

  1. 正确的繁殖手续,第一,努力传福音;第二,借着小排。
  2. 用天然和属世的办法乃是违反属灵生命的原则。
  3. 我们今天要顾目的,也要顾手段;目的是繁殖,手段是生命。

五 全召会起来实行的确定步骤─彼前二9,罗十二1:

  1. 长老的领导与激励的行动─徒二十27,32,35。
  2. 圣徒的定意与奉献─罗十二1:
    1. 将我们的身体献给神,当作活祭─弗五1~2。
    2. 祷告并得复兴─哈三2。
    3. 定下日子前去探访罪人─弗五16。
    4. 操练坚持、忍耐和信心─帖前一3。
  3. 召会的参与并祷告─提前二1~4。

贰 打电话接触人─西一28:

一 我们都必须学习有智慧的使用电话,电话非常有用。

二 我们应当多多使用电话;打电话给人,完全是有益的。

三 可以用电话开始建立接触人的习惯。

四 电话也可用来晨兴。

叁 会前会后接触人─徒二十7~12:

一 在聚会前后接触弟兄姊妹也很重要,讲过信息再去接触人,可说事半功倍。

二 学习尽力接触人─路十五3~7。

肆 关于接触人一些实行上的指示─罗十三13~14,腓一8~9:

一 学习适当的行事为人─罗十三13。

二 学习绝不要与人争执、辩论─腓二14~15。

三 在接触人时若先有约定,总是有帮助的。

四 在恰当的时候带人与我们一同祷告。

五 学习不要徒然浪费你的时间。

六 应当一直为你所接触的人祷告─一8~9。

参考书目:

  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第三、六至七篇
  关于主的恢复和我们当前的需要,第七篇
  速兴起传福音,第五篇
  作主合用的器皿,第五、八篇
  基督徒的生活,第五篇
  长老训练第十一册,长老职分与神命定之路(三),第五章
  神圣分赐的异象与新路实行的指引,第二篇
  当前的角声与当前的需要,第四篇
  活力排的训练与实行,第六至七篇

职事信息摘录:

周周出外访人

出外访人是我们基督徒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过规律的生活,预算出外访人的时段

神命定的这条作为基督徒生活一部分的传福音之路,是非常可行的。这条路在乎我们是否肯走,也在乎我们是否听见主对我们所说的话。祂对我们所说的话,就是要我们住在祂里面,使我们可以结果子,好叫祂得着彰显和扩大。主给我们这样的吩咐,乃是最大的爱。如果美国总统下命令要你代表他,你会有什么感觉?这样的命令会使你觉得无上的尊荣。他给你的命令就显明他对你的爱。你不会告诉他,你太忙,或者没有兴趣来代表他。

自从我说到神命定的路以来,我们发现了许多有帮助的事。但在我们中间有谁关心看见神命定之路得以完成?在美国,神已经给祂的儿女安排一个情形,使他们照着祂的话过正当的生活,但在这个国家里大多数神的儿女滥用了神的安排。许多美国人每天只要工作八小时,晚上至少有两、三小时,能自由地作其他的事。许多人每周末也有两天空闲的日子。我们既有这么多空闲的时间,在每周这两天空闲的时间里,怎能分不出两、三小时?我们许多人都能这么作。我们如果过着规律的生活,并且预算好我们的时间,就能很容易每周分出两段时间,每段两、三小时,为着结果子。这就是遵守那位爱我们者的诫命。祂高抬我们到这样一个地步,叫我们能作祂的彰显。

我们必定要有一个开始点。在出去传福音上,我们必须非常明确。我们必须要有预算,在每一点上都不该糢糊不清。不仅如此,我们也不该有一个庞大而不切实际的预算。我们如果想要每天都出去,我们可能会失败。长期的说,最好可能是每周只出去两天。这对于有固定工作的弟兄姊妹,以及在家照顾家庭的姊妹们,是比较切合实际的预算。要定好预算,每周固定两天出去,每次两、三小时。要定期、经常、确定地作,除非你生病不能出去。不要管你的情绪,只管出去。要这样为自己作预算。(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六八至六九页。)

定下确定的目标,结出常存的果子

我们去接触人的时候,不该期望有快速的结果。我们乃该定下确定的目标,下定决心每年至少要得着一个常存的果子,尽力忍耐,不住地代求。…近年来,因着我们仍然期望有快速的结果,却看不见那种结果,我们有许多人就在接触人的事上灰心冷淡。这给我们看见,我们对得着扩增的路,没有正确的观念。

我们必须看见并实行约翰十五章所启示结果子的路。在基督徒生活里真正的结果子,正象葡萄树一样。葡萄树不是每天结果子,也不是一年结多次果子。葡萄树每年只在特定的季节结一次果子。葡萄树是逐年按季节结果子。作为基督这真葡萄树上的活枝子,我们应当每年都结常存的果子。

按照约翰十五章十六节,我们已经蒙主拣选,并蒙祂所立,要我们前去结常存的果子。结果子是我们的定命,而每年结常存的果子,必须是我们下定决心要达到的确定目标。然而,为了要这么作,我们必须不松懈、不闲懒。在结果子的季节来临前,葡萄树不是闲懒的。相反的,它乃是在产生果子。当我们在等候季节来临时,我们必须产生果子。

我们必须过一种的生活。第一,我们必须借着不住的祷告,与主有亲密的交通,而住在主里面。(4~5。)住在主里面就是在各种苦难下活在主里面。葡萄树在结果子的季节来临前,有许多个月是受苦的。我们就象葡萄树一样,应当期望只按季节并借着够多的受苦而结果子。第二,要结常存的果子,我们必须殷勤地劳苦,并迫切不住地祷告。我们该操练自己,一直有两三个人在我们的照顾之下,使这些人中有一人到了年终能成为常存的果子。当我们在这些人身上劳苦时,我们不该焦虑,或急着要他们有快速地进展。反之,当我们在他们身上劳苦时,我们应当享受基督作我们无穷的忍耐。…借着够多的祷告和劳苦,得着适当的扩增。当我们为人祷告时,我们不该灰心失望,乃该有完全的把握,在适当的时候,主会答应我们的祷告,成就祂对我们所说的话。如果我们在结果子的季节前过适当的生活,我们就能确信,在每年结束时,我们会得着一个或两个常存的果子。(关于主的恢复和我们当前的需要,一八一至一八二页。)

到人所在之处去接触人

神命定的传福音之路,乃是每一位信徒个别并直接的访人传福音。新约吩咐我们要『去!』(太二八19,可十六15。)我们必须到人所在之处去访人,接触他们。访人传福音不光是叩门,乃是到他们所在之处接触他们。主耶稣亲自去接触人,(太四18~22,九9,约四1~42,)也差遣十二人作同样的事。(路九1~6。)然后祂差遣七十人到各城各地去寻找平安之子的家。(十1,4~5。)就着肉身而言,主是一个人,不能去许多村子访问许多人,所以祂差遣七十人作这探访的工作。(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七六至七七页。)

接触人有功效的秘诀

祷告、认罪、对付罪、被圣灵充满

当我们去社区、校园叩访时,也要知道怎样去叩访。首先,我们每次出去的时候,都必须先有够多而彻底的祷告,直到我们被圣灵充满。我们一转到灵里向主祷告,里面就明亮,感觉很多不对的地方,如同到了镜子跟前,看见自己的本相。这时我们就要认罪,认得越多越好;这就叫我们对付罪。等我们认到无可再认时,那也就是圣灵充满你的时候。我们里面的过犯、罪恶都倒出来了,自然圣灵就充满全人。这样,你就得着胆量去叩访。

被圣灵充满有如呼吸。呼吸乃是一件时时的事。三分钟不呼吸,我们就会呜呼哀哉了。所以每次出去探访人,我们都要先好好地祷告。昨天出去祷告过,今天出去还要再祷告,再一次好好地进到主面前蒙光照。我们天天在这个世界行走,都会受到玷污,都需要一再得洁净。这如同洗手。虽然我不太作整洁,也尽量不去摸污秽的东西,但是每天我最少都要洗手七、八次。同样的,不管你昨天在主面前祷告得怎么透彻,认罪认得多么彻底,今天你要出去探访,把主带给人,你还得再好好地祷告。这个工夫是省不得的,必须确实地出代价摆上。我们若是郑重地作这事,就会发现只有三、五分钟是不够的。

这是一个铁定的律:要祷告到被圣灵充满,我必须蒙光照、认罪。我们越安静在主面前,越向主敞开自己,我们里面就越有感觉;那个感觉就是主对我们说话,就是主的光照。主对我们说话,乃是借着我们的感觉,并且感觉越来越清楚,越来越明亮,我们就看见自己的错。凡我们蒙主光照所感觉到的罪,都要一一认过,并且对付。譬如你觉得主光照给你看见,你早晨向太太变脸是不对的,立刻你就向主认罪。主就说,『既然你认罪了,就要去向你太太道歉。』这叫你很为难。如果你不去道歉,就此打住,那么你就了了。在这种情形下,你出去叩访定规不灵光。但奇妙得很,如果你去道歉,再到主面前,立刻就有圣灵的充满,你里面就觉得透气。这时你出去叩访,也就很通顺。这不是恰巧,乃是属灵的律。你里面有疙瘩,不得释放,你怎么能释放人?你都没有得救,还想救人么?换句话说,总得先让主救我们到底,我们得释放了,去叩访时才能救人。别的事或者可以装假,这件事却装假不来,从果子就可以认出来。盼望我们在主面前都认真地操练这一点。

祷告、认罪、对付罪、被圣灵充满,结果就有胆量、有信心。你若没有祷告就出去叩访,定规小腿会发抖,说话没有力量。但是经过祷告、认罪、被圣灵充满,再去叩访时不仅有胆量,也有信心相信你叩访的对象必定得救。若没有被圣灵充满,可能你话都说不出口。一旦被圣灵充满,你不但话语有能力,也能定规他得不得救:你说他得救,他就得救;你说他不得救,恐怕要再等一等,他就不得救。这就是祷告、认罪、被圣灵充满的功效。(速兴起传福音,八七至八九页。)

操练坚定持续

也许我们不能每天出外叩访,但有一件事是我们能作的,就是定规每周要有二至三个钟头出外叩访。并且不是仅仅访问那些我们熟识的人,更是访问不认识的人。我们应该把自己所在地区所有的门都叩过。不要担心,也不要忧愁,只要我们肯去实行,一定会成功。(九三至九四页。)

履行繁殖的定律,并顾到生命的原则

正确的繁殖手续,第一,努力传福音;第二,借着小排

什么是正确繁殖的手续?第一,努力传福音;第二,借着小排。只要作这两件事,不要搞世界的花样,一定有繁殖扩增。我们不该批评别人,乃要自己控制严谨。我们不能履行了律,而违反了生命的原则。在繁殖扩增的事上,我们可能履行正确的律,却违反了属灵生命的原则;结果和罗得一样,儿女生出来了,却不能进圣会,并且都是被定罪的。已过多少福音使者拯救了千万人;但在原则上说,生下来的可能是摩押、亚扪,不能入神的圣会。今天我们必须履行神所命定繁殖的律,但我们还得顾到属灵生命的原则;所以我们必须是正统的人,我们的路必须正确,就是劳苦、作小排。这是我们与基督教不同的地方。(作主合用的器皿,一三四至一三五页。)

用天然和属世的办法乃是违反属灵生命的原则

别的基督徒团体用天然和属世的办法来吸引人。他们用社交、摇滚乐、和穿彩衣的唱诗班的办法。他们用这些办法来得着人,但我们不能用这些办法。当人得救并来到我们的聚会中,他们听到的是神纯净的话语。我们最近交通到,诗篇第八篇的目标乃是将地连于天,并将天带到地,使地和天成为一。有人听到这个,可能会怀疑这和他个人的好处和自己的利益有什么关系。但在我们的职事里,我们不太说到人个人的利益。一年过一年,我们在每一篇信息里都是讲说基督,并且一直在讲说基督。我非常感谢主,在祂的恢复里,我们许多人仍然热切地要听有关基督为着神的心意,作神经纶的中心和普及的事。我再说,这个教训是在另一个星球上。因此,我们不能期望我们的扩增有太高的比率。(基督徒的生活,六八至六九页。)

我们今天要顾目的,也要顾手段;目的是繁殖,手段是生命

今天我们要顾目的,也要顾手段;目的是繁殖,手段是生命。我信我们顾到手段,并履行律,定规会有繁增。三十年前我们两面都顾到,就有对的结果产生。三十年后我们仍在生命的律里,不爱世界,不摸罪恶,敬虔地按时擘饼、祷告。但在工作一面,我们没有履行繁殖的律,不劳苦也不作小排,都是听天由命,顺其自然,结果扩增就停顿了。因此,今天我们不仅要顾到生命的原则,还得实行繁殖的律。我们不能以违纪、乱伦的方式生孩子。生孩子是应该,也是必需的,但不能不择手段,不顾生命的原则。

主恢复的路很远大,主恢复的将来很广阔。我相信在生命的原则之下,虽然受生命原则的限制,主的恢复仍会广大地普及到世界各大洲去。这就能为主预备一条路,使祂可以得着祂的新妇,让祂有路回来。(作主合用的器皿,一三六至一三七页。)

全召会起来实行的确定步骤

长老的领导与激励的行动

实行新约福音祭司职任所需的头一个确定的步骤,乃在于长老的职任。每一个地方召会的长老,都该在传福音的事上,运用他们的领导。他们既是新约的祭司,就必须传福音,并且必须在他们所在的地方召会,激起传福音的空气。长老必须带头产生这样的空气,使他们的召会能成为照着神命定之路传福音的召会。所有的圣徒都需要忘掉老路,采取新路。他们应当自行出去,实行新约福音祭司的职任。(神命定之路的操练与实行,三○页。)

圣徒的定意与奉献
  • 将我们的身体献给神,当作活祭

圣徒需要决意并奉献。我们都必须下定决心,要实行神所赐新约福音祭司的职任。我们既定意了,就必须奉献我们自己,将我们的身体献给神,当作活祭。(罗十二1。)操练与实行最好的路,乃是向我们的近亲,就如父母、祖父母、叔婶等人传福音。我们这么作就会有学习。(三○页。)

  • 祷告并得复兴

然后我们要迫切地祷告。在我们的祷告里,主会光照我们。我们在祂的光照之下会被暴露,看见我们的失败、缺点和不完全。这样我们就能彻底地认罪,并蒙主复兴。我们不该留在我们目前被动的光景里。我们必须积极地在属灵的生命上采取主动。(三○至三一页。)

  • 定下日子前去探访罪人

我们借着祷告得了复兴之后,必须定下日子前去探访罪人,赎回我们的光阴。我们必须每周空出一定的日子和时间,只为着尽我们福音祭司的职任。我们不应当说没有时间。只要我们有时间作别的事,就必定有时间探访罪人。(三一页。)

  • 操练坚持、忍耐和信心

我们还要操练坚持、忍耐和信心。如果我们一年内没有得着一人,我们必须感谢主,祂还给我们另一年。我们必须坚持,仍然要传福音。我们若周周对人讲说基督,就必定会得着一个人。至终,我们会达到目标。我们都必须凭着坚持、忍耐和信心,在福音上有操练。(三一页。)

召会的参与并祷告

实行新约福音祭司的职任,需要召会的参与并祷告。召会应当与众圣徒一同劳苦,有分于探访罪人,传福音。召会也应当在祷告聚会为此迫切的祷告。在拯救罪人的事上,召会的参与并祷告是一件大事。(三一至三二页。)

打电话接触人

我们都必须学习有智慧地使用电话,电话非常有用

我们都必须学习有智慧地使用电话。电话非常有用。今天有些使用电话的推销员,每年可以赚一百多万美元。他们一个又一个,一直地打电话给人。我们可以用电话与人约定时间,与他们谈论基督。我们甚至可以用电话簿打电话给人。只要挑一个名字,打电话给他,说,『先生,我从电话簿上知道你的名字。我是基督徒,我爱主耶稣,愿意花一点时间和你谈谈。』多数人会拒绝,但可能一百人中有三人愿意接受。你就可以探访这三人。(八三页。)

我们应当多多使用电话;打电话给人,完全是有益的

在主的主宰之下,今天我们有许多现代的设施,电话是其中之一。我们应当为着主的权益,多多使用电话。打电话给人,完全是有益的。若是可能,我们可以一天打两三个电话给我们所关心的人。电话也可用来晨更。但我们打电话给人,应当是很温暖的,是从主而作的。(长老训练第十一册,长老职分与神命定之路(三),四八页。)

我们必须用电话开始建立接触人的习惯

我建议从明天早晨起,你就开始用电话接触人。在你开车离家之前,你至少可以打电话给一个人。这会开始建立你接触人、认识人、并对人有兴趣的习惯。

我们也必须在召会聚会,特别是在主日早晨的聚会前后接触人。这是我们接触人最好的时间。在周六,我们可以打电话给一个弟兄,对他说,『弟兄,我常常见到你,但我没有时间与你谈话。好不好我们明天聚会早到半小时,有大约二十分钟的交通?』这样接触圣徒,益处很大。(活力排的训练与实行,八二页。)

电话也可用来晨兴

除了呼求主名之外,还要告诉他,我们基督徒不仅要祷告,还要读经。所以要教他会祷读主的话。然后,要他第二天开始就晨晨复兴。请他早起十五分钟,并约他每晨电话晨兴。此外,还请他当晚起,每晚入睡前,读一章新约圣经,可以从罗马书、或哥林多前书读起。这样,不仅能睡得香甜,长此以往也能得到许多益处。(神圣分赐的异象与新路实行的指引,一九页。)

会前会后接触人

会后再去接触人可说事半功倍

还有,在聚会前后接触弟兄姊妹,也很重要。讲过信息,再去接触人,可说事半功倍;若是光讲道而没有接触人,就事倍功半,而且不一定切身、实际。只有和人接触之后,才知道人的需要在那里。这好比作医生的人,不能光听听一些症状,就开药方,他必须亲自接触病人,和他谈谈话,才能对症下药。(当前的角声与当前的需要,五六页。)

学习尽力接触人

我盼望同工和长老们,都学习尽力接触人;就是在百忙中,也要接触人。若是你每天接触一位,一年就接触了三百六十五位;若是一个地方有三位长老,天天都接触人,一年之中,就可以把众圣徒接触许多遍。这个果效要比讲多少篇道有用得多!今天弟兄姊妹需要帮助的很多,所以我们必须尽力地接触他们,用爱关心、照顾他们,尽所能地帮助、牧养他们。

今天各召会最需要的,不是办事情,也不是讲道,乃是牧养、喂养并教导一个个的圣徒。…这种教法带着喂养的性质,不仅是教,也是养。这种教比讲道的功效更好。所以,你们一定要学会照顾人,接触人,看望人,牧养人,甚至面对面地教导人。这样的果效是大的,并且是长存的。表面上,我们没有大聚会的场面摆给人看,实际上,却有成千成万的人被牧养。(五七页。)

关于接触人一些实行上的指示

首先,我们必须拿起负担,坚判定意去接触人。我们必须建立接触人的新习惯。在银行、超级市场、街上,在任何地方,我们都必须操练接触人,直到这成为我们的习惯。我们有些人可能已经发现,我们不惯于接触人。当我们看见人在街上向我们走来时,我们可能转身避开。但我们应当抓住机会与人谈话。我们口袋里应当一直带着福音单张,好分送给我们所接触的人。(活力排的训练与实行,九四页。)

学习适当的行事为人

我们去看望人时,必须学习适当的行事为人。在我们出去接触人以前,我们要确定自己的穿着仪容是否合式。我们在谈话和姿态上需要受主改正,使我们能摸着人。我们不可以在任何事上随便。正确的接触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你要一直等候,直到你所接触的人向你敞开。听他讲总是有帮助的。最后,你可以让他知道,你是基督徒,不是传道人,并且让他知道你爱主耶稣。总要等着看他怎样反应。你可能发现,你可以与他一同读『人生的奥秘』小册子上的几段话;或许你觉得给他一张题目为『神』的单张,更为合式。你自己应当熟悉这些福音单张的内容,使你可以把这些内容分赐到新人里面。我们必须有够多的学习,使我们能有效地照顾人。(九四至九五页。)

学习绝不要与人争执、辩论

你也该学习,绝不要与人争执、辩论。争执和辩论不能成就什么事。另一面说,你不要太快地同意人,也不要同意他们所说的一切。不然他们会以为你是『好好先生』。你必须给人看见你的谨慎。当你不随便,当你谨慎时,这会加重你说话的分量。不然,对方就会认为你的话是轻的,没有分量的。(九五页。)

在接触人时若先有约定,总是有帮助的

在接触人时若先有约定,总是有帮助的。但这不是说我们只可在约定后接触人。我们应当在任何时候与人谈话。主自己是我们出去接触人的因素、原因和目的。祂会尊重我们所作的,并且祂今天是在我们里面的那灵。当我们出去接触人时,我们必须信主是与我们同去的。我们的说话就是祂的说话,我们乃是将祂说到人里面。我们绝不可忘记将基督供应给人。我们绝不可忘记将神,就是活的神,传给人。即使我们只对人讲一分钟的话,我们仍然该供应基督,并将神传给他。(九五至九六页。)

在恰当的时候带人与我们一同祷告

我们还有一件重要的事要学习,就是在恰当的时候带人与我们一同祷告。这好比烹饪,你必须知道在什么时候停止烹煮,不然,你所烹煮的会太生或过熟。所有好的厨子都知道什么时候停止烹煮。在一次福音大会之后,慕迪接触一个不信的人。在那人刚要祷告的关键时候,另一个人走进来。屋外正在下雨,这人带着雨伞进来。雨伞的声音打岔了要祷告的人。在那个打岔之后,那人就不肯祷告接受主。这给我们看见,在适当的时候与人一同祷告,是多么重要。(九六页。)

学习不要徒然浪费你的时间

你也必须学习不要徒然浪费你的时间。当你接触人时,你该一直辨别,是否该使这人成为你经常接触的对象。请人吃饭是好的,但不要太快或太早这么作。你接触一个人好几次之后,可能觉得时机已经成熟,可以邀请这人到你家,或者接受他的邀请。你每一次接触人,都不该轻率随便地去作。

应当一直为你所接触的人祷告

不仅如此,你应当一直为你所接触的人祷告。不要说你没有时间。即使你真的很忙,你仍然可以在要出门的时候祷告说,『主阿,帮助我今天遇见合式的人。』在你开车上班的路上,你可以继续祷告。这是真实的祷告,不是例行公事的祷告。定时的祷告当然很好,但是在你出门或开车的时候祷告,可能更有效。无论你在哪里,你都可以祷告。要在主面前记念所有你接触的人,并为他们祷告。(九七页。)

李常受文集/1989/成全训练课程_神命定之路/第十一课.txt · Last modified: 2020/09/16 22:28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