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李常受文集:1989:成全训练课程_神命定之路:第八课

第八课 神命定之路的生活-神人生活(二)祷告的生活

读经:弗六17~18,太二六41,帖前五16~18,犹20~21,徒十二5下、12,结三六37  

纲要:

壹 祷告的必须─弗六18:

一 祷告使我们成为神人─帖前五16~18:

  1. 祷告乃是我们接触神的凭借。
  2. 学习不住地祷告,持续保持祷告的灵。

二 祷告叫人一直操练灵─提后一6~7。

三 祷告的生活翻转我们天然的所是─可九29,加二20。

四 留在祂的钉十字架里,模成祂死的模型,这就是神人的生活。

贰 祷告使我们有活力─腓一19~20:

一 除了祷告,没有别的路使我们有活力。

二 在这祷告的生活里,我们把自己祷告到那灵里,而跟随那灵,这样,我们就真是有活力的。

三 有活力的途径:

  1. 借着悔改的祷告,激起对主起初的爱。
  2. 向主彻底的认罪。
  3. 与主并与有心寻求的圣徒,有亲近、亲密且彻底的交通。
  4. 将自己重新奉献给主。

叁 祷告生活的建立─犹20:

一 以新方式祷告,以应付新需要─罗一9:

  1. 不该重复我们老旧的祷告。
  2. 要简单直接的告诉主。

二 坚定持续地祷告─徒二42。

三 儆醒祷告─太二六41。

四 每天预算三个祷告的时段─但六10下。

五 运用我们的灵不住地祷告─帖前五16~17。

肆 尽全力参加召会的祷告聚会:

一 一九六〇年代在洛杉矶的艾尔登会所,参加主日上午聚会的人,至少百分之七十到八十也参加祷告聚会。

二 停止凭自己的祷告、习惯性的祷告─太六7。

三 祷告要简短,却满了启示。

四 祷告要释放灵─林前二4与注1。

五 为人数的扩增祷告─提前二4,结三六37~38:

  1. 取用以西结三十六章主的应许,确定、特定的为人数扩增祷告。
  2. 将我们所认识的人,列成名单祷告并前去探访:
    1. 重新查看所有你认识的人─亲戚、邻居、朋友、同学、同事,将我们所认识的人列成名单。
    2. 为名单上的名字祷告,寻求主的引导,应该先看顾谁。
    3. 也将自己向主敞开,得祂引导,探访你所不认识的人。

参考书目:

  《神命定实行新约经纶的路》第九章;
  《为着福音开展的信息》第三篇;
  《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第九、十一至十四、十六、二十二、二十四篇;
  《过照着神启示之高峰的生活》第五章;
  《以西结书生命读经》第十七篇;
  《活力排的训练与实行》第一、三篇。  

职事信息摘录:

祷告的必须

祷告使我们成为神人

  我们必须学习时时祷告。我们需要整日呼求主名并与主交谈。我们能借着用短句当作我们不住祷告的一部分而与主交谈。我们可以祷告说,“哦,主耶稣,与我同在。”或说,“哦,主耶稣,帮助我。”至少我们需要时时保持祷告的灵。我们作每一件事都能祷告,也必须祷告。这样的祷告会使我们成为神人。祷告乃是我们接触神的凭借。

  神非常奇妙的创造了我们。祂为我们造两耳可听,两眼可看。我们需要吃,神就为我们造了口。我们需要说话,神就为我们造了舌头、声带。我们需要消化食物,神就为我们造了胃肠。我们需要呼吸,神就为我们造了肺。神造每一个东西都有目的。祂为我们造了灵,使我们可以祷告。连不信的人有时也会祷告,特别是当他们沮丧或烦恼的时候。中国人或许会说,“天啊,帮助我吧。”这是他们的祷告。主耶稣曾经用“天”象征最高的权柄,全能的神(路十五18)。有时候不信的人会祷告说,“神啊,帮助我。”在我们里面确实有祷告的器官,也确实有祷告的意向和愿望。我们许多人都能见证,最享受的时候乃是祷告的时候 (《神命定实行新约经纶的路》九二页)。  

祷告叫人一直操练灵

  每一个用灵的人都必须祷告,只有祷告能叫人一直操练灵,正如我们走路必须用两只脚。也可以说,若要操练两只脚,就必须走路。同样的,我们要操练灵就必须祷告;祷告不仅是求神加力,为我们成功所作的,祷告更是使我们操练灵,接触神。你若是一个祷告的人,当你去接触人的时候,你的话会从灵里出来,你的心情会是重的,你的语气也会是重的。所以你们出去传福音之前,一定要有长时间的祷告,先把自己的灵建立起来(《为着福音开展的信息》三二页)。  

祷告的生活翻转我们天然的所是

  祷告的生活乃是一种翻转、反对我们天然所是的生活。我们的天然若很好,这可能阻止我们随从那灵的感动而呼喊出来。照着我们天然的所是,我们可能祷告太多太长了,不顾到别人,只顾到自己的感觉。另有些人却是天然的安静。我们必须反我们天然的所是。祷告的生活乃是一种反对。有人生来很鲁莽,他们必须反自己,安静一段时间。真实地祷告生活停下我们天然的所是。

  祷告乃是灵的释放。你若没有释放你的灵,就绝不能得着那灵。这好比水管。水从水管流出来,意思就是,水正流进去。因此,释放我们的灵就是得着那灵。但我们中间有些人不在意释放灵,只管习惯性的祷告。有人鲁莽、多话,他们该有一段时间在祷告聚会中不祷告。这就是反我们天然生命的意思 (《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一二二至一二三页)。  

留在祂的钉十字架里,模成祂死的模型,这就是神人的生活

  我们的实行应当是过神人的生活,认识基督复活的大能,接受祂的十字架,像祂一样天天接受祂的十字架,被钉死,被模成祂的死,而活另一位的生命(腓三10,一21,加二20)。我们的生命、我们的己、我们的肉体、我们天然的人、以及我们的一切,都已经被这一位带到十字架上。现今我们是在活祂,所以我们生活的每一时刻、每一部分,都应该留在祂的钉十字架里,模成祂死的模型。这样,我们就自然而然的活祂,以祂作复活(约十一25)。这就是神人的生活 (《过照着神启示之高峰的生活》三八至三九页)。  

祷告使我们有活力

除了祷告,没有别的路能使我们有活力

  现在我们必须开始我们为着扩增的行动。最近我探望一排圣徒,我有了一个实际的发现。我发现他们不活,他们祷告也不够多。他们还没有进到祷告生活里。我们能摸着那灵的唯一之路,乃是借着祷告。在圣经里,那灵是与我们的祷告相联的。祷告与那灵乃是一。如果我们没有祷告,我们就没有那灵。当然,我们也可以说,没有那灵就不能祷告。所以圣经告诉我们,要在灵里祷告(弗六18)。因为我们是在基督里重生的信徒,所以我们人的灵与圣灵调和在一起成了一灵(林前六17)。

  如果我们不祷告,甚至只是一天,我们就会感觉我们缺少那灵。当我们祷告时,甚至只要几句话,我们就有感觉,我们摸着了那灵。我们每早晨都必须花时间祷告亲近主。如果你早晨不祷告,一周下来,你在属灵上就是死的。除了借着祷告,没有别的路能使我们有活力。我们必须祷告,并进入祷告的生活 (《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二五〇至二五一页)。  

在这祷告的生活里,我们把自己祷告到那灵里

  我们要有活力,首先必须与主有透彻的交通。这交通会使我们看见自己完全是有罪的。然后我们会有彻底的认罪。自然而然的,我们会再次奉献自己。我们会祷告说,“主啊,现在我愿意把自己重新奉献给你。”这样,就会把我们带进祷告的生活里。一个人不达到这一步,就不会有不住地祷告。当我们经过交通、认罪、和奉献这几步,就进入祷告的生活。乃是在这祷告的生活里,我们把自己祷告到那灵,就是素质的灵,经纶的灵,包罗万有的灵里。然后我们就学习怎样借着操练我们的灵,跟随这灵。如果我们是这样的情形,我们就真是有活力的。实际上,这一切都已经启示、揭示在新约里,特别是在保罗的著作里(二八一至二八二页)。  

有活力的途径

借着悔改的祷告,激起对主起初的爱

  虽然我们是不洁、邪恶的罪人,但神怜恤我们,并且拣选我们。当我们想到神对我们的怜恤,并思想主救我们的爱,我们就借着悔改的祷告,激起对主起初的爱。这会使我们有活力 (《活力排的训练与实行》三二页)。  

向主彻底的认罪

  在我们悔改的祷告中,我们必须彻底的承认我们的失败、错误、恶行、过犯、过失等(三二至三三页)。

与主并与有心寻求的圣徒,有亲近、亲密且彻底的交通

  我们必须与主并与有心寻求的圣徒,有亲近、亲密且彻底的交通。只与主有交通是不够的,我们也必须与圣徒有交通。我们必须得着能一同劳苦的同伴。按照圣经里的榜样,但以理有三个同伴(但一6)。我鼓励你们去得着三个同伴。不要叫长老把同伴给你们。要求主引导你到一个人那里,使这个人成为你交通的同伴。然后你可以得着另外几个人。自然而然的,你和你的同伴就会成为一个非常好的小排(三三页)。  

将自己重新奉献给主

  你得着交通的同伴之后,就必须学习带头将自己重新奉献给主。你可能曾经将自己奉献给主,但你还需要更新的奉献。

  将身体献上的意思,是将身体当作活祭献给主。你必须将身体献给主。这是保罗在罗马十二章一节所教导的。你必须将身体献上,重新将自己献给主(三四页)。  

祷告生活的建立

以新方式祷告,以应付新需要

  为着活力排,头一件事乃是我们的祷告。因此,在这训练中的头一件事,乃是训练活力排的人如何以新方式祷告,以应付新需要。第一,我们不该重复我们老旧的祷告。我们祷告的方式已经成了一种形式;一周过一周,我们照着习惯的方式祷告,向主重复同样的祷告。这样的祷告不是真正的祷告。当我们祷告时,我们该简单直接的告诉主,我们要的是什么:“主啊,我们要得着复兴。我们是死的,是冷的。我们要焚烧起来。”说这么多就够了。

  我们必须学习以新方式祷告,并祷告新的祷告。我们需要主来激动我们,使我们有新的、新鲜的、活泼的祷告。在我们的祷告中,我们不需要告诉主该作什么。如果我们要被主复兴,我们就简单地求祂复兴我们。我们可以祷告说,“主啊,复兴我。我是可怜的。我需要你来复兴我。”这就够了。祂不需要我们告诉祂作什么。我们告诉主作什么,那不是祷告,那是指示 (《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七八至七九页)。  

坚定持续地祷告

  在五旬节那天得着的三千人,都有真实地负担,坚定持续在那灵的祷告里。首先,那一百二十位坚定持续地祷告十天之久。然后那三千人坚定持续地祷告。行传六章四节也告诉我们,使徒决定要坚定持续地祷告,并尽话语的职事(一三一页)。  

儆醒祷告

  保罗在以弗所六章十八节说,我们需要时时在灵里祷告,并且在这事上儆醒,尽力坚持。我们要维持我们祷告的生活,就需要儆醒,留意。祷告必须接着有儆醒。我们必须在我们的祷告上加上儆醒。我们决定要祷告以后,许多事会兴起拦阻我们祷告。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在祷告的事上儆醒,并且尽力坚持。要儆醒,意指我们是在战场上,争战正在进行,我们周围都是仇敌(一三一页)。  

每天预算三个祷告的时段

  我们若对钱财没有预算,就会没有节制的花钱。我们既然有钱财的预算,就也该有时间的预算。在我们时间的预算中,我们该定立两、三个祷告的时段。在早上,我们至少可以祷告十五分钟。然后,照着我们的计划,我们可以在上午十时左右、中午或下午,划出另外的祷告时段。然后,我们可以在晚上睡觉以前再划出一个时段。我们该预算三个祷告的时段(一三二页)。  

运用我们的灵不住地祷告

  我们需要运用我们的灵不住地祷告。这就是说,我们不该浪费时间。反之,我们需要用祷告来填满我们时间中的空隙。没有人能说他们赎回并使用了每天的每一刻。今天,一般说来,美国人有许多空闲时间。这就是为什么他们花许多时间来追求娱乐和属世的享乐。什么时候我们的时间是空的,我们就该用祷告填满它。这就是说,我们该不住地祷告。一个不住祷告的人,乃是一个得着释放的人。

  我们在主的恢复中得着帮助,看见我们所该有的日常属灵操练。我们知道如何呼求主名,并如何向主倾心吐意,为着释放我们的灵。我们唯一的需要,乃是用这些操练填满我们的时间(一八八页)。  

尽全力参加召会的祷告聚会

洛杉矶艾尔登会所的见证

  不仅如此,活力排里所有的成员该竭力来参加召会的祷告聚会。在一九六〇年代我们在洛杉矶的艾尔登会所,参加主日上午聚会的人,至少百分之七十到八十也参加祷告聚会。为什么那时我们的祷告聚会可以有这样高的参加率,而今天没有?有些作妈妈的可能以小孩为理由,但我要鼓励所有作妈妈的来在一起,轮流带小孩,使她们能参加祷告聚会。当然,作妈妈的需要顾到小孩,但她们不该以此为经常漏掉祷告聚会的理由。

  所有活力排的成员也要参加召会例常的聚会。我们大家特别必须竭力去参加祷告聚会。我们要作些事来挽救祷告聚会。我们在美国实行召会生活已经三十年了。在这期间,有一种消极的习惯建立起来,就是大多数召会的肢体都忽视祷告聚会。

  我们众人需要尽全力参加祷告聚会。因着这活力排的训练,这里召会的祷告聚会得蒙很大的帮助和拯救。我几乎周周都祷告,求主加增祷告聚会的人数(一四二至一四三、一六三页)。  

停止凭自己的祷告、习惯性的祷告

  你们在召会的聚会中祷告很多的人,应当学习停止自己的祷告。你天然的祷告对召会生活成了强大的拦阻。你若想要祷告,必须学习祷告一种不是由你所发起、真实地祷告。你必须学知,在祷告的事上你需要被除去。不祷告乃是失败,但凭自己祷告乃是错误。

  你们有些人在祷告聚会中有许多习惯性的祷告,但你们的祷告中难得看到任何揭示或启示。我们的祷告该是满了启示的。主在马太六章的祷告是简单地祷告,没有解释,却满了启示(一〇九页)。  

祷告要简短,却满了启示

  并且,当我们来到祷告聚会,我们有责任要祷告,并且祷告不只一次。不要作长篇的祷告。你不需要作什么文章,只要简单地告诉主你所要的。有些圣徒的祷告太长篇大论,他们的祷告不是自然的。别忘了,一个简短的祷告是更容易得答应的。最好的祷告,就是用短句祷告。有些圣徒用很长的句子祷告;然而我们不需要在祷告中向主讲理由,或向主解释,祂已经知道这些事,所以我们只要简单地告诉祂我们所要的就好了(一六三页)。  

祷告要释放灵

  今天我们需要借着多而彻底的祷告调在一起。我们在祷告中不该仅仅运用灵,更要释放灵。祷告是我们运用灵,甚至更进一步释放灵唯一的路。我们的灵得着释放,我们就能在这释放的灵里调在一起。实际上,我们的灵得着了释放,就不需要谈论调和了;我们释放的灵就是一种调和。

  我们聚在一起祷告时,需要有短的祷告,才能释放我们的灵。我们的祷告太长了。长祷告乃是作文章的祷告。这不是出于负担的祷告。真实有负担的祷告不会是冗长、作文章的祷告。一九六〇年代有一段时期,我们在洛杉矶的艾尔登会所,我们的祷告是非常短的。有时来祷告聚会的超过二百位;每一位圣徒祷告一句话,加起来就像一个人在那里祷告。我们在祷告中有配搭,没有长的祷告(一二八至一二九页)。  

为人数的扩增祷告

取用以西结三十六章主的应许,确定、特定的为人数扩增祷告

  以西结三十六章三十七至三十八节说,“主耶和华如此说,我要加增以色列家的人数,多如羊群;他们必为这事向我求问,我要给他们成就。耶路撒冷在守节作祭物所献的羊群怎样多,照样,荒凉的城邑必被人群充满;他们就知道我是耶和华。”这里主应许说,祂要带进人来,如羊群一般。虽然祂应许要作这事,但我们仍需求问祂。这就是说,我们需要为着扩增祷告,说,“哦,主啊,把人如同羊群带进来。这是你向我们应许过的。”

  在已过,每当我们为人数扩增祷告,主都答应了。我觉得我们需要更多祷告。主应许了,但祂需要我们的求问。祂应许要加增我们的人数,多如羊群,但我们需要为这事祷告,求祂作事。我盼望圣徒们在众地方召会中,要确定、特定的为人数扩增祷告。我们绝不该对目前的人数满意;我们都当渴望在一段时期之内人数加倍。因此,我们需要祷告:“主,把人如同羊群带进来。”

  一九六三年在洛杉矶,我们只有二十至三十人,但我们祷告了六个月,人数就大大增加。在艾尔登会所,我们也祷告求主把人如同羊群带进来。我们祷告说,“主,把人如同羊群带给我们!”主听了这个祷告。我觉得今天我们需要更多祷告,站在以西结三十六章三十七至三十八节上面,就着人数的增加向主要。

  我们不该说数字没有意义,我们不在意人数等等。我们在扩增的事上,绝不该因为失败而安慰自己。我们的确需要人数的扩增。我们需要为扩增祷告,取用以西结三十六章里主的应许。有人听到这事,可能说他们重质不重量。然而,质出自量。所以,我们需要祷告,求主给我们扩增,求祂把人如同羊群带来(《以西结书生命读经》二四五至二四六页)。  

将我们所认识的人,列成名单祷告并前去探访
  • 重新查看所有你认识的人─亲戚、邻居、朋友、同学、同事,将他们列成名单

  我们也必须重新查看所有我们认识的人,将他们列成名单。我们所认识的人包括我们的亲戚、邻居、朋友、同学和同事 (《活力排的训练与实行》五〇页)。  

  • 为名单上的名字祷告,寻求主的引导,应该先看顾谁

  然后你必须为名单上的名字祷告,寻求主的引导,应该先看顾谁。你如果这样祷告,主会引领你,你也会有负担接触特定的人。你走神命定之路的每一步,都必须借着祷告。没有充分地祷告,你就不该作任何事(五一页)。  

  • 也将自己向主敞开,得祂引导,探访你所不认识的人

  你不该局限于你所认识的人。主乃是说,要去使万民作祂的门徒,就是使每一个人作祂的门徒。所以你应当也将自己向主敞开,得祂引导,探访你所不认识的人(五一页)。

李常受文集/1989/成全训练课程_神命定之路/第八课.txt · Last modified: 2020/09/01 06:45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