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李常受文集:1989:成全训练课程_神命定之路:第五课

第五课 神命定之路实行的命脉-家

读经:徒二46,太十八20,林前十六19,徒五42,来十24~25,太十八19。  

纲要:

壹 家中聚会合乎新约中神新约的经纶─徒二46,太十八20:

一 他们天天同心合意,坚定持续地在殿里,并且挨家挨户擘饼,存着欢跃单纯的心用饭─徒二46与注2:

  1. 挨家挨户─或作在家里;与在殿里相对─五42。
  2. 在家里聚会,乃是基督徒聚集的作法,符合神新约的经纶。
  3. 与犹太人在会堂里聚集的作法不同─六9。
  4. 这成了众召会中持续且普遍的实行─参罗十六5,林前十六19,西四15,门2。

二 “因为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被聚集到我的名里,哪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太十八20与注2:

  1. 这种两三个少数人的聚集,含示召会在地方上聚会方式的一种。
  2. 这种少数人方式的聚会,必是在信徒家中分别举行,如行传二章四十六节,五章四十二节所说的。其目的乃是为着祷告(太十八19,徒十二5,12)、交通、擘饼、教训人或传福音(二42,五42)。
  3. 在家中的召会:
    1. “亚西亚的众召会问你们安。亚居拉和百基拉,并在他们家中的召会,在主里多多地问你们安”─林前十六19。
    2. “又问在他们家中的召会安。问我所亲爱的以拜尼土安,他是亚西亚归基督初结的果子”─罗十六5。
    3. “请问在老底嘉的弟兄和宁法,并他家里的召会安”─西四15。
    4. “和姊妹亚腓亚,并与我们一同当兵的亚基布,以及在你家中的召会”─门2。

贰 召会扩增与建造独特的路:

一 在召会生活早期,使徒们建造召会非常快速,路就是家中聚会─徒九31。

二 家中聚会乃是聚会最高的路、超特的路,至终也是独特的路─罗十六5与注1。

三 当初由圣灵创始并由神所命定的两种聚会方式─大聚会和家中聚会。

四 家中聚会乃是召会扩增与建造独特的路。

叁 家中聚会的重要性:

一 在每位信徒家建立家聚会是件崭新的事,是神的创举并且是祂所命定的。

二 每个家都可以打开,成为聚会的场所。

三 召会一建造在家里,就能变化家。

四 把召会建造在信徒家里,就能借着家普遍传福音。

五 提供每位肢体在家中尽功用的机会─来十24~25。

六 推动并发展基督身体上每个肢体生机的恩赐─罗十二5~8,彼前四10。

肆 家中聚会的功能:

一 祷告(太十八19,徒二42,十二5,12)、交通(徒二42)、擘饼记念主(46)、教训人(教导真理)或传福音(二42,五42)─参二42注1。

二 家中聚会的六项托付:

  1. 改变我们的观念。
  2. 竭力恢复那些久不聚会的信徒。
  3. 广传福音。
  4. 让人继续来聚会。
  5. 加强家中聚会的丰富(内容)。
  6. 达到神对召会最高的目的─得着一个活的身体在地上彰显祂。

三 家中聚会是召会建造的基石。

四 家打开,四管齐下。

伍 基督徒聚会的方式:

一 我们需要大聚会,也需要小聚会。

二 不轻看大聚会,而要以小聚会配合大聚会。

三 我们必须劳苦,把新人带到召会较大的聚会中,并帮助他们认识召会是基督的身体。  

参考书目:

  《神命定实行新约经纶的路》第五、十二章;
  《信徒聚会并事奉的正路》第七篇;
  《家中聚会─召会扩增与建造独特的路》第一至二章;
  《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第十二、十七篇;
  《小排的聚会信息摘要》第一、五篇;
  《关于召会事奉的谈话》第五章;
  《台北市教会分项事奉的带领信息摘要》第三篇;
  《在大专校园传扬福音》第二章;
  《为神说话》第五篇;
  《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第五篇;
  《长老训练㈨长老职分与神命定之路㈠》第三章。 

职事信息摘录:

家中聚会合乎新约中神新约的经纶

挨家挨户

  信徒在家中聚会,是开始于五旬节那一天(徒二46)。有三千人挨家挨户地聚会。原文指明他们是按家聚会,意思是说每家都有聚会。在每一个初信者家里都有聚会。这只有借着那灵才办得到。此外,还有许多人呼求主的名(21)。

  按照行传二章四十六节和五章四十二节,在那些家聚会里有传扬福音、教导真理、擘饼记念主和祷告。在五旬节那段时期,圣徒们是天天擘饼,也就是说他们实行主的筵席记念主。圣徒们也在家中祷告。十二章十二节告诉我们,彼得从监里释放出来后,就到马利亚家中,那里有好些圣徒正在祷告。

  在信徒家中的聚会,使基督所有的肢体都尽功用。在大聚会里很难使圣徒尽功用。但在四、五个或两、三个人的小聚会里,连小男孩和小女孩也能尽功用。他们能说,“耶稣爱我,我也爱祂;这真是太好了。”这虽然是个小功用,但不要轻视它。初信者在开始的时候只能尽小功用,但从那里起,他们就在生命上和功用上继续不断地长进。借着所有的肢体都尽功用,这些小小的家中聚会就会长大并建造起来。正如一对夫妇刚生了一个婴儿,他们有信心他们的家庭会建立起来。同样的原则可应用在家中聚会上。我们应当操练我们的信心,抱着莫大的期望实行家中聚会。

  在马太十八章二十节,当主耶稣说到基督徒的聚集时,用了两三个人这个数目:“因为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被聚集到我的名里,哪里就有我在他们中间。”两三个是圣经中很宝贝的数目,也应当是召会生活开始的数目。当召会因着许多家中聚会而扩大时,大聚会才有意义。召会若一无所有而期望有大聚会,那个大聚会是空洞的。召会生活从两三个人的小聚会开始是最好的 (《神命定实行新约经纶的路》五四至五五页)。  

初期的信徒都是在家里过召会生活

  圣经清楚指明,初期的时候,信徒过召会生活,都是在家里。使徒行传说,召会一下带三千人得救,又带五千人得救;这些人都是挨家挨户聚会(二41,46,四4,五42)。在挨家挨户地聚会里,有祷告、擘饼,又有传福音、教训(就是讲道),再加上交通(二42,五42)。我们在圣经里找不出任何经节告诉我们,信徒造了一个会所,好能大家聚在一起传福音、教导人。反而在家中聚会,是初期众召会中持续且普遍的实行(参罗十六5,林前十六19,西四15,门2)。

  在马太十八章主说,有两、三个人一同断定了,受对付的弟兄仍不听,他们就要告诉召会(15~17)。这证明那两、三个人并不是召会。但是下面接着说,无论在哪里,有两、三个人被召聚到主的名里,主就在他们中间(20)。这就告诉我们说,两、三个人可以来在一起聚会,但他们不是召会。这也就证明,当初的召会生活,不是大家集中在一个会所里头,乃是分在各家里。

  行传十二章说,彼得被囚在监里,召会为他切切地祷告(5)。后来神差天使救彼得出监,于是他就到马可的母亲马利亚家去,有一班人在那里聚集祷告(12)。那是家里的祷告,也就是召会的祷告,指明他们不是全体召聚在一起,为彼得祷告,乃是分在各家里。这是明文给我们看见,起初召会的生活,是分在各家里过的。

  希伯来十章二十五节说,“不可放弃我们自己的聚集,…倒要彼此劝勉;既看见那日子临近,就更当如此。”这指明起初召会的聚会,乃是彼此劝勉,不是一人讲众人听。要有彼此劝勉,就必定有交通、读经、祷告;这些都是彼此互相的。

  林前十四章二十三节说,全召会聚在一起时,最好众人都申言。到了二十六节又说,全召会聚在一起时,不是一人讲众人听,乃是互相的;各人或有诗歌,或有教训,或有启示等。这里的“有”意思是该有一些出于主的东西与别人分享。这一切就证明给我们看见,当初的信徒乃是在各家中有聚会,过召会生活;即使有时聚在一起,也不是一人讲众人听,乃是人人尽功用。

  在行传十三章,保罗奉圣灵差派出外布道;在十四章他回来,召聚全召会有一个报告(27)。后来在二十章,保罗到了特罗亚,和当地圣徒一起擘饼。我们仔细读就会看见,那不是一个专门为着全召会聚会的地方,因为有人是坐在窗台上。这就证明那是一个在家里的聚会。可能因为那一天保罗去了,聚会的人就多,有的人没地方坐,只好坐在窗台上。不仅如此,那个聚会也不像今天那么规矩。保罗因为次日要起行,没有时间了,就一直讲论,直讲到半夜,然后才擘饼。之后是下半夜,大家就着保罗的交通,又继续的“谈论”,就是彼此互相分享。从这种种迹象看来,那并不是一个在所谓会所里的集中聚会,而应该是个住家。这就证明古代初期的圣徒,他们过召会生活,乃是借着在各家有聚会。

  从圣经其他各处,我们也很容易看见,全召会都在一个家里聚会,如在百基拉、亚居拉家里、在宁法家里、在腓利门家里等(罗十六5,林前十六19,西四15,门2)。这些都给我们看见,今天我们所摸着的这条路是正确的。我盼望众弟兄姊妹都有这样清楚地眼光。我们不是随便乱改,乃是清楚看见亮光,明白该回到圣经中,走主所命定的这条路。现在经过研究,十足的证明这条新路的果效是非凡的,是非常大的。因此,我们要下定决心,彻底改过来 (《信徒聚会并事奉的正路》一六九至一七一页)。  

召会扩增与建造独特的路

在召会生活早期,使徒们建造召会非常快速,路就是家中聚会

  建造召会的路可以用盖造〔安那翰〕会所来说明。…有一位弟兄负责督导各小组。当时我们有八十多位全时间者,由这位弟兄加以编组。一组作楼梯,一组姊妹用沙纸磨光楼梯扶手。他们都被编成小组来建造这会所的一部分,至终把一切材料建造起来。如今我们都享用这栋建筑。

  在召会生活早期,使徒们首先被主兴起时,就是这样建造召会。这建造非常快速。在耶路撒冷的召会被建造起来。行传九章三十一节说,“那时全犹太、加利利、撒玛利亚遍处的召会得平安,被建造。”在短时间内,众召会都被建造起来。我们能说在美国的众召会都被建造起来了么?你不能说我们已经被建造起来了,因为我们从来都没有实行建造的路。建造的路是什么?是小排!是家中聚会!(家中聚会,五至六页。)  

家中聚会乃是聚会最高的路、超特的路,至终也是独特的路

  你若是基督徒,你若是信徒,就必须打开你的家来聚会。这是召会生活开始时的第一个榜样。主既然叫我们看见这事,我就开始看见神所创始并命定的这条路的一切好处。一位新人若信主受了浸,立刻开始把家打开来聚会,这样把家打开会激励他,甚至托住他。所以我们能看见,家中聚会乃是聚会最高的路、超特的路,至终也是独特的路(三页)。  

由圣灵创始并由神所命定的两种聚会方式─大聚会和家中聚会

  五旬节那天来到时,召会开始是以一百二十人为起头,然后就在召会生活的第一天带进三千人,另一天又带进五千人。他们开始聚会,不是照着旧约犹太人聚集的方式,也不是照着罗马或希腊的方式。那么是谁发明了头一批基督徒聚会的方式?是圣灵发明了这条路。我们能这样说,因为在那一天,那一百二十人在经纶一面被圣灵所充满。毫无疑问的,那三千悔改的新人也被圣灵充满。所以,他们那一天不论作什么,都是圣灵起的头。他们所作主要的事,就是开始聚会,在圣殿里有大的聚集,也在家里聚会。我喜欢行传二章四十六节里“天天”和“挨家挨户”这两个辞。他们聚会的方式有两面,这是很清楚地。也许至少有三千人天天在圣殿这大会场聚集,同时他们也天天在家里聚会。

  根据行传二章四十六节的原文,他们乃是挨家挨户聚会。这指明他们不是挑选一些适合他们目的的家;他们乃是挨家挨户聚会,这包括了每一个家。今天我们的家中聚会应当完全根据圣灵所创始并命定的路。…你必须看见,当初由圣灵创始并由神所命定的路,乃是以两种方式聚会,一是会众聚集,一是家中聚会,而且不是在挑选的家中,乃是在所有的家中(二至三页)。  

家中聚会乃是召会扩增与建造独特的路

  根据我们的研读、经历和观察,我要说我们已经发现,家中聚会是召会扩增并建造独特的路。家中聚会产生许多积极的事。在家中聚会里,每一个人都成了寻求者、事奉者、传讲者、教导者,也成为自然而然为主作见证的人。我们盼望能鼓励主恢复中所有的信徒在他们的家中都有聚会。

  行传五章四十二节,原文的辞句指明没有漏掉一个家。他们挨家挨户聚会。我们不该挑选一些有盼望的家,然后在那些有盼望的家里有聚会。这是不对的,每一个信徒的家都是有盼望的。我们需要打开我们的家。首先我们可以和自己的家人聚会;我们先不需要和其他人聚会,我们可以先和自己的家人开始家中聚会。凡有妻子儿女的人,都可以有家中聚会;我们只要和我们的家人、我们的妻子、我们的孩子就可以聚会。设立聚会能激发我们的心,在我们的心和我们的灵里,将火挑旺起来。首先我们被焚烧,然后我们的家被焚烧。设立家中聚会,会使许多邪恶的事远离我们的家。

  你要圣别么?设立家中聚会。你要属灵么?设立家中聚会。你要认识圣经么?没有一件事像设立家中聚会那样迫使你寻求认识圣经。家中聚会逼着你寻求正确、属灵的知识,当你寻求得着教导人的知识,你自己会受到教导、蒙光照、得滋养。我可以回想我自己的历史。当我想要教导别人,就开始看见我自己需要受教导。今天为着主恢复所要采取的确定、单一、独特的步骤,乃是推广家中聚会。这是独特的路(一五至一七页)。  

家中聚会的重要性

在每位信徒家建立家聚会是件崭新的事,是神的创举并且是祂所命定的

  简要的说,革新首重在每位信徒家里,建立家中聚会。这是别无选择的。即使是最软弱、最冷淡、最退后、甚至最无心的,只要他是信徒,是我们主里的弟兄姊妹,我们就必须尽最大的努力,在他家中建立聚会。我一开头就说,小排乃是建造召会的基础;之后,我也和你们交通过,小排必须建造在家中聚会的基础上。小排和家中聚会的根据,乃在于行传二章四十六节和五章四十二节的“挨家挨户”。一年半前,我曾郑重指出,五旬节那天,召会在地上一兴起来,立刻开始挨家挨户聚会。这是空前的举动,是犹太教里从来没有过的,不是彼得在犹太教里沿袭传承学来的,而是完全崭新的作为,是神的创举和命定(《新路实行的异象与具体步骤》三六三页)。  

每个家都可以打开,成为聚会的场所

  基督教中了撒但的诡计,以致把家完全抹煞;他们只有大聚会,没有家聚会。在他们中间,人没有可寄托的地方;见证没有寄托,真理也没有寄托。我们若回到圣经,以罗马十六章为例,毫无疑问,在使徒时代,召会乃是建造在众圣徒的家里。我们都知道,罗马书是一卷专讲基督属灵生命,和召会属灵生活的书;但这卷书末了,用了一章的篇幅,专题保罗问安的事。从保罗的问安,我们看见好几个圣徒的家,都是向召会打开的。这在在都给我们看见,当日的召会生活,家的风味非常浓厚。基督教因着撒但的利用,以致把众圣徒在家里的属灵风味,完全给抹煞了。

  因这缘故,我们必须竭尽主所给我们的能力、体力、时间,来恢复这个家的风味。头一件事必须作的,就是把圣徒的家都作成聚会的家。现在许多圣徒都有负担把家打开,这是太大的进步;然而,我们不能满意于此。不仅有负担的家能打开,就是没有负担的家,我们也要送会到家。我们盼望每位圣徒的家都打开,成为一个聚会的家。多一个弟兄姊妹的家打开,就多一个聚会的点;召会聚会的小点,是在每位弟兄姊妹的家里(二六八页)。  

召会一建造在家里,就能变化家

  我们必须看见,主带领我们的路,乃是要把祂的召会建造在圣徒的家里。召会一建造在家里,就能变化家。原来常吵嘴的夫妻,因着聚会就不吵嘴了,孩子也蒙保守,不随潮流走;结果就出来正当地家庭。若是可能,我们还要编写材料,教导弟兄姊妹如何建设自己的家,譬如,如何作父母、儿女、丈夫、妻子等。这也是圣经的原则,就像以弗所书这么一卷属灵的书,也教导关于如何作夫妻、儿女、父母、奴仆、主人等。从前我们在这些点上有些疏忽,以致弟兄姊妹注重大聚会,而忽略了家的建设。日后我们盼望能编写一些信息,论到家庭建设,使圣徒的家能像样。如此,一旦我们邀请亲友到家中聚会,他们看到我们家的光景,必能受感动。而接受主的救恩(二七七至二七八页)。  

把召会建造在信徒家里,就能借着家普遍传福音

  因此,把召会建造在圣徒家里,就能借着家普遍传福音。凡把家作得好的召会,都不需要大传福音,福音自然就传遍了。家是最容易摸着人心,渗透、深入人心、灵的。这并非说不可有大聚会的福音,但一年只要有几次就够了,重在收割而不是撒种。最重要的是要在家里建造召会,借着家把福音普及出去。同时,我们也要鼓励弟兄姊妹,每二、三家成立一个小排,彼此有交通,有属灵的帮助、喂养和照顾。然后,召会中要有真理课程的教导,专门教导圣徒真理。如此有次有序的建造召会,主必大大祝福(二七八页)。  

提供每位肢体在家中尽功用的机会

  我们也必须提供每位肢体在聚会中尽功用的机会(林前十四26)。我们设立家中聚会的方式,必须是使每位与会的人,甚至小孩子,都有同等尽功用的机会。甚至一个小女孩也能选一首诗歌,或者一个小男孩也能起头唱诗 (《神命定实行新约经纶的路》一二一页)。  

推动并发展基督身体上每个肢体生机的恩赐

  然后我们必须学习如何推动并发展,就是培养基督身体上每个肢体生机的恩赐(罗十二4~5,弗四16)。所有与会的人都有恩赐,因为他们都是基督的肢体。每个人的恩赐是出于他所具有的神圣生命。我们里面都有神的生命,而这生命产生一种生机的东西。当一个婴孩开始长大,他生机的功能就在他里面开始受培养。最后他就能说话、走路并作好些事。这说明我们里面生机恩赐的发展。我们这些重生的基督徒,必须让神圣的生命在我们里面发展。这个发展就产生了生命的恩赐,生机的恩赐。然而,基督教的实行杀死了生机的功用。基督徒受鼓励,要哑口无声的坐在聚会里,并且不能尽功用。基督教的路是一条杀死人、捆绑人的路。那些在这条路上的人,没有适当的机会尽功用。

  在正当地基督徒聚会里,我们应该提供每一个人够用的时间和机会,运用他的恩赐。甚至一个六岁的小男孩都能说“赞美主”,“主耶稣,我爱你”,或“神可作食物”。在每一个家聚会里,我们必须帮助所有与会的人发展他们生机的恩赐。这就需要我们作正当地榜样、模范,让他们跟从。因此在聚会中我们自己必须弃绝老路,并废除任何组织的东西。从一开始设立聚会起,我们就必须一直说明,每一位都要尽功用并学习操练灵。小孩子学讲话是一件奇妙的事,这不是教出来的,乃是他们生活在讲话的人当中,并听人讲话的结果。学习语文的能力是生在我们里面的。照样,每一个人生来就有人的灵,并且能呼求主名。因此我们要有信心,连小孩子也能在聚会中尽功用。在设立家中聚会的事上,我们没有存心要组织什么事物,好造成一个吸引人的门面。我们必须单纯的帮助新人在他们家中聚会,来敬拜神和主耶稣(一二一至一二二页)。  

家中聚会的功能

家中聚会的六项托付

  现在第一就是大家转转观念,小排聚会不仅仅是一个办法。从今以后我们不高抬大聚会,也不轻看大聚会,我们把大聚会和小排聚会看得并重。以目前状况来说,你不要以为把一个人恢复了,必须带到大聚会才算成功;那样当然很好,但也不必那么要求,他只要能参加小排聚会,每周小排聚会都来,那就很好了,你先给他打这个基础。第二,小排要努力去恢复久不聚会的人。在台北还有上万的弟兄姊妹没有聚会,你们常聚会的三、五千人,都要在小排里头,恢复久不聚会的人。第三,要广传福音。家庭福音要从小排作出去,连学校福音也从小排作出去。小排是基层,小排不强,连你自己都需要牧养,那么谁去牧养?小排不强,儿童工作也不能作。一个国家要强,必须家庭强;一个召会要强,必须把家的聚会建立起来。家是基层,是一切活动的基础。第四,把人留住。小排要把人留住、托住,不光托住,要人还喜欢再来。你必须把小排作到有吸引力的地步,能把人托住。第五,必须加强小排聚会的丰富。小排聚会的内容必须丰富。第六,丰富之后才达到了彰显基督这个最高的目标。

  小排不容易作,这是个大高山,不容易登上去。从转观念、恢复久不聚会的、广传福音、托住、加强、使内容丰富,末了就达到神要有召会的最高目的─彰显基督。主怜悯我们,愿我们都为这事祷告(小排的聚会信息摘要,一五至一六页)。  

家中聚会是召会建造的基石

  我们看清召会的建造是建造在小排上,那么谁来建造小排呢?不是同工,也不是长老,乃是弟兄姊妹。小排是召会建造的试金石,召会是建造在这个基层上面。以目前的局面来看,小排所要作的第一件事,就是恢复久不聚会的。希望弟兄姊妹全体动员,按地址去找久不聚会的,恢复他们来参加小排聚会。第二件事是要推动每个弟兄姊妹,不管老少,只要有家的,都把家打开,最低限度也能两周打开一次;每隔一周有一次家庭福音,要在排里慢慢开导他们,给他们一点福音材料;鼓励他们替主说话,把家打开。挨家挨户地,家家都传福音。第三件事就是要尽力托住来聚会的,来一个黏一个,一定要把他托住。托住人的责任不可能挂在长老、同工或少数人身上;托住人的责任一定是在小排的身上,也就是在众弟兄姊妹的身上。这是小排一个极大的责任。第四件事是要加强小排聚会。要使小排聚会丰富,就要把主的话丰丰富富的作到小排里面。第五件事是要带小排达到神对召会的目的,主要得着一个活的身体,在地上彰显基督(五九页)。  

家打开,四管齐下

  信徒的家,有四种用处。第一,家庭传福音;第二,作学校的接应站;第三,传各界福音;第四,儿童工作。我们福音工作的基础要强,就需要弟兄姊妹的家都打开。假设台北有一千个家打开,家家都传福音,那真是不得了。中国有句话说,“双管齐下。”今天我们的家打开,是四管齐下。我们每一年的收成,要从四种不同的田地里收割庄稼,从家里、学校里、各界、儿童来收。那个基础的单位就在于家。

  学校工作不管你作得多好,也会起风暴,稍微有一些变动,工作就作不开了。学校福音可以出问题,但是不管台风来也好,不来也好,家总在那里。学校福音的接应站是家,家总还在。各界福音的基础也要进到家里面,医生弟兄的家请医生来听福音,警察弟兄的家请警察来听福音,教授弟兄的家请教授来听福音,老姊妺的家请老太太来听福音。

  家的单位是最基础的。这个观念若是打到你们的血轮里去,那么福音工作就成功了。当我们作到每个弟兄姊妹的家都打开传福音,那时我们就可以高枕无忧了,任台风来怎么刮都不必担心。我根据已过的经历来告诉你们,样样的工作若不作到家里去,就没有基础;一旦把工作作到了家,那个基础就稳定了。作外面的工作大都是事倍功半,作基础的工作是事半功倍(台北市教会分项事奉的带领信息摘要,三四至三五页)。  

基督徒聚会的方式

我们需要大聚会,也需要小聚会

  我们若向主认真,要看见召会真实地扩增和召会的建造,就必须拒绝基督教的路。我们必须从我们里面除去这血轮。我仍然宝爱大聚会,但我们若只有大聚会,就像只有一个翅膀的七四七客机,如何能飞行?我们需要两面。我们需要大聚会,也需要小聚集(家中聚会,八页)。

  按圣经来看,基督徒的聚会应该有两面:一面是大聚会,一面是小排聚会。这两面就好像大鹰的两个翅膀,是一样大,一样的平均。

  大聚会乃是为着把人带进来。主耶稣和使徒们,都是如此,他们就着当时现场的便利,得着许多人;他们常在安息日,在会堂里传讲福音;保罗在行传里就常如此作。今天,我们的现场就是主日。全世界都受了基督教的影响,每个周日,就是基督徒所说的主日,各工厂、商店、学校、机关,百分之九十都歇业放假;几乎全世界都如此,即使是共产党国家也如此,已经成了一个风气。所以,主日是大家空闲的一天。我们应当用这一天,释放真理,像主耶稣用安息日在会堂传讲一样 (《为神说话》八九至九〇页)。  

不轻看大聚会,而要以小聚会配合大聚会

  我们不该轻看大聚会,但我们必须以小排聚会配合大聚会。我们的注意力该有百分之六十摆在小聚会,只有百分之四十摆在大聚会上。但是我有点担心,许多人将百分之八十,甚至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大聚会上。许多人根据他们的观念说,他们比较喜欢参加大聚会而不是家中聚会。我们需要改观念!我们两种聚会都需要(家中聚会,九页)。  

我们必须劳苦,把新人带到召会较大的聚会中,并帮助他们认识召会是基督的身体

  新人也需要被带到对正当召会生活有完满的体会。我们必须劳苦,把新人带到召会较大的聚会中,并帮助他们认识召会是基督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弗一22下~23)。最终,这些新人需要受带领在召会聚会中申言,为着建造基督的身体(《长老训练㈨长老职分与神命定之路㈠》三二页)。

李常受文集/1989/成全训练课程_神命定之路/第五课.txt · Last modified: 2020/08/27 15:50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