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李常受文集:1989:成全训练课程_神命定之路:第六课

第六课 神命定之路的目标-人人尽功用以建造基督的身体

读经:彼前二5,彼前二9,罗十五16,太二八19~20,林前十四26,林前十四31

纲要:

壹 全体事奉乃是今时最大的恢复─彼前二9:

一 祭司的职分乃是全体的。

二 今天的路乃是带进全体事奉。

贰 新约祭司的体系是普遍的─启一5下~6:

一 因着以色列民的背叛和堕落,大体的以色列民就失去了祭司的职任。

二 到了新约,神就恢复祂的心愿,使每一个神的儿女都尽祭司的职任─提前二4,提后四2。

三 恢复人人传福音,作福音的祭司─罗十五16。

四 专一为福音而活。

五 先寻求祂的国和祂的义。

叁 新约普遍的祭司体系─彼前二5,罗十五16,启五9~10上:

一 人人传扬福音─太二八19:

  1. 不是只有圣品阶级事奉,乃是个个信徒都传福音。
  2. 人人亲自尽福音祭司的事奉─罗十五16。

二 人人家排聚会─来十24~25。

三 人人为主申言─林前十四26,31。

四 申言建造召会是新约福音祭司尽职的目标。

肆 人人走新路,完成神新约的经纶─太二八19~20:

一 圣经里所命定的路,都适合基督身体的性质,也适合基督身体的原则─弗四16。

二 新路的性质就是神进到人里面,与人调和成为基督的身体─约二十21~23。

伍 以家为中心,带进全体尽功用─门2,11。  

参考书目:

  《倪柝声恢复职事过程中信息记录》第四十七篇;
  《新约福音的祭司》第一至四、七篇;
  《迫切并专一为福音而活》第三章;
  《新约福音祭司的尽职》第四篇;
  《推动主恢复的新路》第五篇。  

职事信息摘录:

全体事奉乃是今时最大的恢复

祭司的职分乃是全体的

  今天我们要看见,所有一千两的不出来事奉,召会就没有路。祭司的职分乃是全体的。这是这一个世纪里最大的恢复。许多人以为事奉神是少数人的,但是真正的事奉乃是全体的(彼前二9)。这件事还未完全的被恢复。

  祭司就是事奉神的人;事奉神的人称作祭司。他们所有其他的事奉,都不是真正的事奉;只有一件事才是真正的事奉,就是住在圣殿里。旧约里首先有会幕,之后有圣殿;圣殿里有祭司住的地方。诗篇里,有七、八处提到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祭司的工作是为人到神面前,并为神到人中间。神要到人中间,与人同住,在人中间找到安息,就必须有祭司;借着祭司,神才得着安息之所(倪柝声恢复职事过程中信息记录下册,三五八至三五九页)。  

今天的路乃是带进全体事奉

  今天事奉尚不普遍;我们要作到祭司和神的子民合而为一,那才是召会。我们今天的事奉不过是三、五个人的事奉,不是全体的事奉;我们已变成犹太国,只有一个支派服事,其余十一个支派靠利未人事奉,除利未人外,其他人没有资格事奉。但神的心意乃是要全体事奉。

  同工弟兄们,不管你的职事多强,你的恩赐多高,你多有用、多强,只要你代替了别人事奉,你就是尼哥拉党!你不但没有可夸口的,你更要认罪;你个人敬虔,不只不建造召会,反而拆毁召会。工作的路、正确的路,乃是带领弟兄姊妹个个去作。多事奉、少事奉,都不是问题,问题是人人都得事奉。若不是众人一同事奉,就不是召会。今天的路就在这里。作工是召会作工,传福音是召会传福音,救人是召会救人。不管你个人能作得多好,你代替了别人,你就是尼哥拉党的人。在你身上只有职事,没有召会。所谓的属灵大汉、奋兴布道家,若不能带进全体事奉,无论作的怎样好,也是失败的(三六一至三六二页)。  

新约祭司的体系是普遍的

因着以色列民的背叛和堕落,大体的以色列民就失去了祭司的职任

  我们进入主的恢复,从最初的时候就很清楚地看见,神的心意是要祂所有的子民都尽祭司的职任。在旧约时,神把以色列人从埃及救出来,说,“我…如鹰将你们背在翅膀上,带来归我。…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出十九4,6)神的愿望是以色列民成为祭司的国度,每一个人都是祭司;可惜因着他们的背叛和堕落,大体说来,他们就失去了祭司的职任。神原来是定规以色列一国都作祭司,以后只留下亚伦一家作祭司,而利未支派不过是帮助祭司作杂务。因此,在旧约里就有了圣品阶级(祭司)和普通百姓的分别。

  到了新约,在彼前二章说,“唯有你们是蒙拣选的族类,是君尊的祭司体系,是圣别的国度,是买来作产业的子民。”(9)启示录一章也清楚地说,“祂爱我们,用自己的血,把我们从我们的罪中释放了;又使我们成为国度,作祂神与父的祭司。”(5~6)我们这些得救、蒙主宝血所洁净的人,是神特特分别出来作祂祭司的人。所以到了新约,神就恢复祂的心愿,使每一个神的儿女都尽祭司的职任。可惜到了新约,旧约神子民的失败又重演了。在旧约时代,以色列民因着失败,失去了祭司的职任,使神改变了祂的作法,从全国作祭司改为亚伦一家作祭司。在新约时代,圣品阶级(clergy)和平信徒(laity)的分别,渐渐演变成了一种风俗和传统;这是人制造出来的,也是不蒙神所喜悦的。今天在基督教里,圣品阶级和平信徒这两个辞用得非常普通,也是众人常常谈论的一个题目 (《新约福音的祭司》二至三页)。  

到了新约,神就恢复祂的心愿,使每一个神的儿女都尽祭司的职任

  我们已经认识,主所命定的路,都是适合所有祂所要得着的经纶。我们也看见,神在新约里的经纶,乃是要每一个得救的人都作祭司。新约祭司的体系应该是普遍的,不是只有一班人是祭司,而其他的人不是,乃是个个都是祭司。无论你多幼稚,只要你是一个得救的人,有主的生命,你就是主身体上的一个肢体,也就是一位祭司。对主来说,你是祂的肢体;对神来说,你是祂的祭司。新约祭司就是与神联结为一的人,把神带进我们里面,也把我们带到神里面,我们与神,神与我们,乃是互相在彼此的里面,成为一个。我们也就成为一班属神的人,事奉神的人(四一页)。  

恢复人人传福音,作福音的祭司

  我们也要认识,今天基督教堕落了,并且是从神命定的路上堕落出去,比方一人讲众人听的福音布道会,就把千万圣徒传福音的功能抹煞了。虽然他们还愿意有分于传福音,但是他们不能传讲,也没有机会传讲,只能作一些利未人的服事,好比搬椅子、擦玻璃、吸地毯、爱筵、请客等。结果大家都不会传福音,只靠一人传讲,众人在听,这实在不对(四五页)。  

专一为福音而活

  今天在地上,在宇宙中,有一件事称为福音,我们受提醒并受嘱咐要为此而活。主吩咐我们,要专一为福音而活。我们在地上活着是为什么?我们是为我们的职业或工作,要赚很多钱而活么?人活着是为什么?可怜的人类社会,有许多活动,却没有目标。我们有目标么?我们的目标乃是福音,我们的福音乃是经过过程的三一神,成了那灵在我们里面,作我们的拯救,作我们的生命,作我们生命的供应,并作我们包罗一切的享受。专一为这样的福音而活是何等美妙,何等荣耀! (《迫切并专一为福音而活》三四页。)  

先寻求祂的国和祂的义

  我们每一位都需要醒过来,对这事严肃,专一为福音而活。你说你专一为福音而活,你必须看看你生活的水准。不管你赚多少钱,你不应该提高你的生活水准。提高水准不仅浪费你的金钱,也浪费你的时间;你会花费许多金钱,并浪费你的时间和精力。这样,你当然不会有时间出去。如果你有较大的草坪,你就必须自己修剪,或雇人修剪。这样,你的钱财、精力和时间都浪费了。忘了要有更高水准的生活吧!每周保留两小时出去。我的意思不是说,你不该剪草或照顾你的家庭和所有物。但一周叩门二或三小时乃是首要的,让我们都先作这个。若有任何多余的时间,再出去二或三小时,我们必须专一为福音而活。你若是向主忠信,专一为福音而活,主会祝福。祂将祝福你的工作或你的事业,祂会顾到你,应验祂在马太六章三十三节的应许。你若寻求祂的国和祂的义,祂将赐给你祂的国和祂的义,并加给你每日的需用(四一至四二页)。  

新约普遍的祭司体系

人人传扬福音

  神所命定的祭司体系,乃是要得救的人个个都作祭司,并且在新约里首要的祭物,就是将得救的罪人献与神,这是新约祭司首要的职分。

  所以到了新约,神就启示旧约末了的一位祭司─施浸者约翰,不要再献牛羊,要改在基督里献罪人。接着主耶稣来到,祂也是位真祭司,不断地带领罪人得救。然后主耶稣也差遣门徒出去传福音,先是十二个(路六12~16),再是七十个(十1~24)。主复活以后,对门徒说,“天上地上所有的权柄,都赐给我了。所以你们要去,使万民作我的门徒,将他们浸入父、子、圣灵的名里。”(太二八18下~19)主乃是要我们到普天下去,传福音给万民听,使他们受浸归主,当作祭物献给神。到了书信,保罗也在罗马十五章十六节说,“使我为外邦人作基督耶稣的仆役,作神福音勤奋的祭司,叫所献上的外邦人,在圣灵里得以圣别,可蒙悦纳。”保罗就是神福音的祭司,将得救的外邦人献上给神作祭物 (《新约福音的祭司》三五至三六页)。  

不是只有圣品阶级事奉,乃是个个信徒都传福音

  我们可能还会有天然的观念,认为保罗弟兄是头号的使徒,他当然会传福音。但我们既不是使徒,又不是申言者,所以我们是不会传福音的。要传福音,就得请福音大汉来,让他讲给大家听。这是极不合圣经,也不合神在新约里所命定之路的性质。神在新约里乃是定规我们个个信徒都要传福音。

  但是召会堕落了,就使许多信徒的生机功能被抹煞了,大家都变得不会传福音,只有少数人会传福音,会作祭司,这也就演变出圣品阶级,大多数的信徒都是作礼拜的平信徒,坐在板凳上不尽功用。这真是扼杀了神的制度、神的定命,使二千年来,地上许许多多的基督徒都不会事奉神(三六至三七页)。  

人人亲自尽福音祭司的事奉

  我信从今天…起,大家都清楚地看见,每一个作新约福音祭司的信徒,都要亲自登门访人传福音,救罪人,献与神为祭物。我们犹如葡萄树的枝子,为主所派前去结果子,这是不能由别人代替的。这乃是神所命定,并圣经所启示的路。我们是个福音的祭司,就应该去传福音。你会传也得传,不会传也得传,这是我们的天命。没有人会替你传福音,替你结果子,别人结的果子是归在他的账上。

  我们既是主身上的枝子,就必须亲自结果子归与神,这是我们的天职,也是我们的荣耀。正如彼前二章九至十节所说,唯有我们是蒙拣选的族类,是君尊的祭司体系;要叫我们宣扬那召我们出黑暗、入祂奇妙之光者的美德。我们照圣经的话去作,像保罗一样为福音竭力奋斗,等到我们见主的时候,可能有千万的罪人都要因我们得救。这不是一件小事,这乃是完成主永远的定旨,使祂的经纶能在我们中间得以完成的路。求主怜悯我们,拯救我们脱离老旧、抹煞人生机功能的那一条路,带我们进入这条新路,起死回生的生命之路(九一页)。  

人人家排聚会

  保罗又说,“我们…是用全般的智慧警戒各人,教导各人,好将各人在基督里成熟地献上。”(西一28)成熟地献上,好比果园收成时,我们可以摘下成熟的果子。这一切的过程,都包括在家聚会、排聚会、区聚会里面。至终,我们在这些不同的聚会里,经过一步步的成全,结果就能成熟地献上给神。  

人人为主申言

  所以,我们今天要看见,我们都是新约的祭司,需要人人传扬福音,人人家排聚会,人人为主申言;申言时要用灵,不仅有启示,有亮光,也需要有灵感,好把基督说到人的里面。这些都实行了,才能将普遍的祭司体系实现出来(三九页)。  

申言建造召会是新约福音祭司尽职的目标

  圣经给我们看见的路乃是我们个个都去传福音,叫人得重生,被点活,并喂养、教导、成全人,在真理上有认识,在生命上有经历,使他逐渐的能作见证,并为主申言,将基督供应人,使召会得着生机的建造。

  这样看来,申言建造召会乃是新约福音祭司尽职的完成,也是新约福音祭司尽职的目标。只要我们愿意操练,我信我们大家都能作到。每次聚会,我们就是操练讲,个个讲,越讲就越会讲了。你们中间有丰富的道,甚至每一个人里面也都有,但过去都给埋没了。…我…就是要把你们都挖出来。我愿意你们竭力追求,达到此一目标。我实在推崇这件事,像保罗在林前十四章所推崇的一样。所以我也鼓励你们大家切慕申言,并且你们个个都能申言。借此,每个肢体的功用都能发挥出来,基督身体的丰富也都能从众肢体里面释放出来。到一个地步,基督的身体就要被建造起来,而完成神新约的经纶 (《新约福音祭司的尽职》三三至三四页)。  

人人走新路,完成神新约的经纶

圣经里所命定的路,都适合基督身体的性质,也适合基督身体的原则

  主所给我们看见的这条新路,是圣经里所命定的路。祂吩咐我们所作的,都适合祂身体的性质,也适合身体的原则。我们不传福音则已,一传就要全体作,就要身体传。同样的,不作家聚会则已,一作家聚会就要个个作,就算你不能一周照顾两个人,也要两周照顾一个,有照顾总强过没有照顾!全体都作的召会,不仅能生新人,还能留下新人,托住新人,维持新人,照顾新人。并且不只在精神上、祷告上照顾新人,还要在物质上、职业上照顾新人,这样就能成全人;结果大家都是书香子弟。只要在这个召会里长大的圣徒,个个都会传福音,照顾新人;也会有家聚会,喂养新人;也会作排聚会维持新人、成全新人,使新人都得建造。到末了,个个都能申言。这样的事只要去作,就越作越会作,也越作越练达。

  神在新约的经纶里就是要得着一个身体,这个身体非有新人加进来不可。我们也盼望召会中人越多越好,聚起会来更加有味道。这就需要个个肢体尽功用,个个出去传福音;给人施浸以后,个个去喂养;去作家聚会不要怕跑腿。我们个个去稳定人,把人带到排聚会,然后带到主日聚会,叫人得到照顾和成全。半年后,被你照顾的人能和你作同样的事。这时,就把排分作两排,再来一次循环。再去叩门带人得救,再去作家聚会、排聚会。这样生生不息,召会就能繁殖扩增 (《新约福音的祭司》二四至二六页)。  

新路的性质就是神进到人里面,与人调和成为基督的身体

  新路不仅仅是一个作法,新路乃是性质的问题。这个新路的性质就是神进到人里面,与人调和,使人成为基督的身体。我们要达到这一步,就必须得着新人,喂养新人,带领他们申言。表面上看来,这些都是作法,但这些作法适合新路内涵的性质。所以今天我们无论传福音也罢,喂养也罢,家排聚会也罢,在会中申言也罢,这些全是身体的动作。最终,就会产生出基督的身体,好完成神新约的经纶(二六页)。  

以家为中心,带进全体尽功用

  以家为中心,就能带进人人尽功用。以现在来说,没有一个家,是请厨师专职烧菜的,就是有也在少数。三十多年前,很容易雇请用人理家、烧饭;现在因着人工昂贵,几乎家家都是自己下厨、作家事,结果家越来越强。今天基督徒一想到灵修、造就,就想请讲道人来开个造就聚会,否则不知如何往前。盼望经过彻底的改制后,我们头脑里所想的不再是请讲道人,而是个个都会讲,聚会一切的事奉自己作。这样的聚会一定刚强而丰富。圣徒若肯转观念,接受改制的实行,相信若干年后,都会受家中聚会吸引,而觉得一人讲众人听的大聚会没有味道。从前我们在会所里听一个人讲道,听了那么多年,虽不能说是一般基督教的“八股”,却也是我们召会道理的“八股”。然而几年后,我信台北会有上千的家有聚会、有活动,其中的成员个个都会讲,人人尽功用,连儿童都会领唱诗歌 (《推动主恢复的新路》六一页)。

李常受文集/1989/成全训练课程_神命定之路/第六课.txt · Last modified: 2020/08/27 16:22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