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李常受文集:1989:成全训练课程_神命定之路:第三课

第三课 基督身体的实际

读经:弗一22~23,罗十二4~5,林前十五10,弗四4,二6,启二一2。  

纲要:

壹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乃是:

一 建造基督的身体,作经过过程并分赐之神在祂神圣三一里的生机体,使祂得着完满的彰显─弗一22~23。

二 预备新妇,作新郎的配偶,使救赎的神与蒙祂救赎的人成为永远的婚配─约三29,启二二17。

三 带进神的国,作神圣生命的扩展,为着神永远的行政,完成祂永远的经纶─可四26~29。

四 “除了神命定的路,没有别的路能成就这事。这是我的负担,是我的愿望,也是我所推动的。我盼望你们都会接受这负担和这愿望,并且竭力实行神命定的路。”(《长老训练㈩长老职分与神命定之路㈡》第三一页)

贰 神的经纶乃是神成为人,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以产生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罗十二4~5,启二一2:

一 神在祂经纶中的目的,乃是要使祂自己成为人,使人成为神;这样,神和人就联结并调和在一起,过共同的生活─林前十二12。

二 神的经纶乃是三一神把祂自己作到三部分的人里,使他们成为基督的肢体,而被构成基督的身体─弗三16~19,四4~6。

三 神的经纶乃是祂的安排,要为基督得着一个身体,这身体是由人调和着神的神性所建造成的─16节。

叁 神需要一班团体的人,借着这神圣启示的高峰,凭着祂的恩典被兴起来,过一种照着这启示的生活:

一 复兴就是我们所看见之异象的实行与实际。

二 如果我们实行神人的生活,也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自然而然就会有一个团体的模型建立起来,就是一个在神经纶里的模型生活;这模型要成为召会历史上最大的复兴,把主带回来。

三 我们若活在三一神里,在基督里,并在那终极完成的灵里,我们就在复活里,这就是活出基督身体实际的生活。

肆 那灵乃是三一神的实际,复活的实际,基督身体的实际:

一 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实际,乃是终极完成之实际的灵─约十四17,十五26,十六13,约壹五6。

二 复活的实际就是基督这赐生命的灵─约十一25,二十22,林前十五45下。

三 实际的灵使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一切,在基督的身体里成为实际─约十六13~15。

四 没有那灵就没有基督的身体,没有召会─弗四4。

伍 我们要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需要完全在基督的复活里:

一 召会完全是出于基督的元素,完全是在复活里,也完全是在诸天界里─彼前一3,弗二6,参创二21~24。

二 金灯台预表召会是基督的身体,描绘基督是复活的生命,要长大、分枝、发芽、开花,好发光照耀─出二五31~40,民十七8,启一11~12。

三 当我们不凭我们天然的生命,乃凭我们里面神圣的生命而活时,我们就在复活里;这种生活的结果就是基督的身体─腓三10~11。

陆 我们若要过神人的生活,就需要凭基督复活的大能,模成祂的死─腓三10:

一 模成基督的死,就是以基督的死作为生活的模子。

二 保罗一直过钉十字架的生活,就是在十字架下的生活,正如基督在祂为人生活中所过的─林前十五31,林后四10~12。

三 基督的死是模子,我们是“面团”。

四 我们乃是凭基督复活的大能,得以模成基督之死这模子的形状─腓三10,约十一25,弗一19~20,三16,歌二8~13。

柒 基督身体的实际:

一 被成全之神人所过的团体生活,他们是真正的人,但他们不凭自己的生命,乃凭经过过程之神的生命而活;经过过程之神的属性借着他们的美德彰显出来。

二 借着基督复活的大能而模成基督之死的一个团体生活─腓三10。

三 蒙重生、被变化、得荣耀的三部分神人,与三一神(即那是灵的基督,作经过过程、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具体化身,是包罗万有的灵,作是灵之基督的实际和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终极完成),在那以赐生命之灵为其实际,且将终极完成的神分赐给信徒,并将那胜过死的生命释放到信徒里面的基督的复活里,在永远联结里调和的生活。

四 终极完成于在新天新地里的新耶路撒冷,作神的扩增并彰显,直到永远。  

参考书目:

  《长老训练㈩长老职分与神命定之路㈡》第二章;
  《异象的高峰与基督身体的实际》第三篇;
  《过照着神启示之高峰的生活》第五章;
  《神经纶的总纲与神人该有的生活》第四篇;
  《对基督身体的透视》第二篇;
  《雅歌结晶读经》第五篇;
  《关于相调的实行》第二至四章。  

职事信息摘录:

主今日的行动是有方向的

  主今日行动的方向,首先是要建造祂生机的身体(弗四12),就是满了祂自己,并以祂自己这赐生命的灵所建造的身体(西三11),这灵乃是作基督生机身体之召会的素质、元素和实际(弗四4上)。这样的身体成为经过过程之三一神的生机体(约十五1,5,8上),这三一神在祂神圣的三一里(林后十三14)分赐祂自己,生机的浸透基督的身体,使其成为祂在宇宙中完满的彰显(弗三19)。

  神和基督都渴望看见基督的身体建造起来,看见新妇预备好,并看见国度被带进,使基督得着身体,得着新妇,并使神为着祂永远的经纶在这地上得着国度。除了神命定的路,没有别的路能成就这事。

  这是我的负担,是我的愿望,也是我所推动的。我盼望你们都会接受这负担和这愿望,并且竭力实行神命定的路(《长老训练㈩长老职分与神命定之路㈡》三〇至三一页)。  

神的经纶乃是神成为人,使人在生命和性情上,但不在神格上成为神,以产生基督的身体,终极完成新耶路撒冷

  我实在有负担和你们交通一件事,就是神怎样来作人,又怎样使人成为神。这个神成人,人成神的结果,就产生一个生机体,这生机体就是神人的联调,而这生机体也就是基督的身体 (《异象的高峰与基督身体的实际》三〇页)。

  我们的实行不是过一种天然人(无论是好人或坏人)的生活。我们所实行的,乃是过神人的生活。神人就是一个得了重生、并且变化过的人,与神成为一,而以神为他的生命、他的人位、和他的一切。至终,这人就在生命和性情上,而不是在神格上,成了神。这就是神人。在恢复里,今天我们所该实行的,就是过这样一个神人的生活。这个生活乃是借着复活、在复活里、并凭着复活,过钉十字架的生活。在这样的生活里,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祂在我里面活着(加二20)。但是当祂在我里面活着的时候,祂是与我一同活着,结果我就与祂一同活着(约十四19)。祂同我活着,我也同祂活着。我们二者同活在一起,是个调和的生活,也就是神与人调和的生活。

  最高的家庭生活、婚姻生活、和社交生活,都是出于这样的生活。这个生活就是召会的生活,也是基督身体的生活。这样的生活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这样的生活,就像耶稣基督在地上三十三年半的生活,要拯救我们脱离一切大小的消极事物。在我们的婚姻生活里,这样的生活要拯救我们脱离分居和离婚。在召会里,这样的生活要拯救我们脱离意见、分裂、藐视、批评和怨言。在这生活里没有批评、藐视、偏见、分裂、异议和意见。在这样的生活里,我们乃是过神人的生活。在祂一切都是新的,一切都是属天的,一切都是神圣的,乃是神性调着人性的 (《过照着神启示之高峰的生活》三九至四〇页)。  

神需要一班团体的人,借着这神圣启示的高峰,凭着祂的恩典被兴起来,过一种照着这启示的生活

  我们今天有什么样的复兴?换句话说,在我们中间有怎样的模型兴起来?按规矩说,复兴总是我们所看见之异象的实行(三五页)。

  我们既看见了神圣启示的高峰,就需要把我们所看见的实行出来。我们的实行会成功,那个成功将是一个新的复兴,乃是最高的复兴,可能也是主回来之前末了的复兴。…我们需要有模型。我的意思不是只有一些个人要成为模型。我的意思是,我们需要有团体的模型,就是基督的身体,也就是一班过着神人生活的人(三八页)。

  我们若是过这样的生活,就必定会出去接触人传福音。活力排就是一班这样的人。活力排不该当作一种形式去实行;活力排应当是一班一班过这样生活的人。我们过这样神人的生活,就会拯救人,造就人,也会建立地方召会,甚至到一个地步,把基督的身体建造起来。

  我们如果实行我们所听见的,自然而然就会有模型建立起来。这模型要成为召会历史中最大的复兴。我信这复兴会把主带回来(四一页)。

  今天我们这些新造的人,都不该在旧造里活着。我们若在旧造里,就不在复活里,而是在天然里。我们一活在三一神里、基督里、终极完成的灵里,我们就是在复活里。这样的生活也就是活出基督身体的实际。今天一般人有“基督身体”这个辞,但很少人知道基督的身体是指什么。弟兄会说,召会就是基督的身体。这是照以弗所一章二十三节的字面讲的:“召会是祂的身体,是那在万有中充满万有者的丰满。”但是基督的身体是什么?他们并没有清楚地说出来。

  倪柝声弟兄从他对圣经的认识和自己的经历,说了一句也许是别人没有说过的话。他说,“复活的实际就是圣灵。”我们活在这个复活里,所活出来的就是基督的身体。基督的身体乃是一切信主、属主的新人所活出之神人的生活而有的结果。这个神人的生活才是基督。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说话行事都该是在复活里。我们若不在复活里,我们就不是基督的身体,而是天然的。我们可能生活行事都很正当,可是却没有活出基督的实际,我们就还是不在灵里,不在复活的实际里,也就没有基督身体的实际。这是摸着很高的点,你若没有看见这个,你就没有看见基督的身体。

  基督的身体在哪里?有人说,基督的身体是宇宙的,出现在地方上。这样说还都是道理,是很好的道理,但仍然没有摸着实际。基督的身体在哪里?基督的身体乃是在复活里,而那个复活不是别的,乃是第一,三一神;第二,那是灵的基督;第三,包罗万有的灵。基督的身体就在三一神里,在是灵的基督里,在包罗万有的灵里,也在复活里。所以当我们把复活的光景活出来的时候,那就是基督的身体出现了 (《神经纶的总纲与神人该有的生活》四四至四五页)。  

那灵乃是三一神的实际,复活的实际,基督身体的实际

  所以,基督身体的实际,就是在我们里面这位终极完成的三一神,就是那是灵的基督,也就是复活。但愿主怜悯我们,把我们都从外面转到实际里 (《异象的高峰与基督身体的实际》四三页)。

  这经过过程之三一神所经历的成为肉体、钉死与复活,…都由这实际的灵实化为基督身体的实际经历。原本是三一神成为肉体,钉十字架,并且复活,但实际的灵来了,把三一神的这些经历都实化到我们身上来,成了我们实际的经历。因这缘故,我们今天在地上也能过一个正当地人生。当消极的事物临到我们时,我们都能以基督死的性能来处置。我们不生气,不怨人,…因为借着实际的灵,基督的死实化到我们身上。不仅如此,那灵带同基督的复活也作工在我们里面,使我们还能爱人、赦免人。这些都是实际的灵把三一神自己所经历的实化到召会身上,而成为召会的实际经历。这也就是三一神实际的灵作了基督身体的实际。

  末了,我们要总结的来看,基督身体的素质与实际,都是在于那经过过程、终极完成之三一神的那灵。无论是素质也罢,是实际也罢,全都在于那灵。那灵就是素质的实际,也是实际所属于的素质。素质重在里面的质地;实际重在外面的实现。那灵既是基督身体的内在质地,也就是基督身体的外在实现。无论是里面的素质、质地,还是外面的实际、实现,都是出于那灵的。这灵就是经过过程的三一神之于基督身体一切的秘诀。譬如说,神爱基督的身体,要使基督的身体成圣,并要加强基督的身体,这些的秘诀就在于那实际的灵;乃是那实际的灵把神的爱实化到基督的身体上,使其成圣,并得着加强。这个实际的灵就是经过过程的三一神自己。祂也就是那经过过程之三一神一切属性的总结。有了这灵,就有三一神一切的属性,爱、光、怜悯、公义、圣别、亮光、生命、能力、恩典等。此外,祂也就是经过过程之三一神一切经过的效能。神成为肉体有其效能,钉十字架、复活也都有其效能,这一切的效能就是这素质与实际的灵。有了这素质与实际的灵,基督的死和基督的复活,在我们身上就能彰显出效能 (《对基督身体的透视》三一至三三页)。  

我们要在基督身体的实际里,就需要完全在基督的复活里

  弟兄姊妹,请记得一件事:神容许我们经过各种的困苦,都是为着一个原因,就是要使我们认识祂是复活的神。祂时常引我们进到死地,因为唯有在死里,我们才能经历复活的生命。

  圣经说到两个创造:旧造和新造。神圣的性情没有住在旧造里;所以那个创造就变旧了。…头一个创造,虽然是活神的创造,却没有神圣的内容;但复活的神使其从死里所复起的,有神圣又属人的内容。这创造把受造和非受造的生命联结一起。头一个创造,虽然是神自己所产生的,神还要让其进入死亡,才得以在复活里显出,成为带有两种性情的创造,就是将神和人的性情联结一起。

  〔苦难〕所带给旧造的毁坏,给复活的神机会,将祂自己分赐给祂的造物,使他们从死亡的过程出来,在他们的构成里就带有一种神圣的元素。在这宇宙中的苦难,特别是对于神的儿女,其主要的目的,乃是借此使神的性情作到人的性情里。

  借着难处与压力,神圣的元素就作到我们这人的组织里,使我们不再是没有色泽的基督徒,乃是有一种属天的色彩分赐到我们的生命里,那是我们从前所缺的。…在那借受苦而来的死亡的经历中,受造者的生命就与创造者的生命调和了。没有这样激烈的经历,我们也可以认识活的神;但唯有借着死,我们才能对复活的神有经历上的认识。

  当神寻求要带你经过毁坏的过程时,你必须同意祂这样作。你不需要惧怕,因为神知道如何把苦难分好;祂最会按我们的情况配以合式的苦难。祂精确无误的丈量一切事,挑选独特的试炼,适合独特的需要。祂为每个人所拣选的分,必定是为着这个目标─在我们的生命里增加神圣的内容。如果祂管教我们,那总是“为了我们的益处,使我们有分于祂的圣别”(来十二10)。“万有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罗八28)什么益处?就是叫我们 “模成神儿子的形像”(复活的神─中文尚未出书)。  

我们若要过神人的生活,就需要凭基督复活的大能,模成祂的死

  基督好像羚羊蹿山,又像小牡鹿越岭而来,显出祂胜过艰难的复活大能,而一再呼召佳偶从她下沉的光景中起来,并从那使她与基督分开的情形中出来,与基督同去(歌二8~10,13下)。照着我们的光景和情形,我们的确需要让十字架除去我们的怪僻。但要进入十字架并留在那里并不容易。你若有快脾气,却与慢的人在一起,可能有人会劝你要操练忍耐。但我们越运用自己的努力除去自己,撒但就越会进来激起我们的争论。这与属灵的争战有关。要接受基督的钉十字架,被置于死地,我们就需要基督复活的大能(腓三10)。

  我们很难达到十字架(由磐石穴和陡岩的隐密处所表征),并留在那里。这时候佳偶看见基督好像羚羊蹿山,又像小牡鹿越岭而来。要达到陡岩的隐密处,路是崎岖的。接受基督的钉十字架,将我们置于死地,乃是崎岖的路,不容易达到。甚至达到这地方以后,也很难留在那里。我们要留在陡岩的隐密处么?我们要留在高山上的磐石穴中么?这是我们需要基督复活大能的原因。腓立比三章十节说,我们要借着祂复活的大能,模成祂的死。基督是羚羊,满了蹿山的能力,是小牡鹿,满了越岭的能力。这是复活的大能。我们被钉十字架,不是借着我们天然的生命,或天然的力量,乃是借着基督复活的大能。

  对基督一切的经历,都与祂的死、祂的复活、和祂的灵有关。祂的死与祂的复活并行,而祂的灵是祂复活的实化。我们要认识基督复活的大能,就必须学习不断地从我们的心思转向灵(罗八6)。我们转向我们的灵时,就没有什么可作的,只有祷告。我们转向我们的灵并且祷告时,那灵立刻作为复活的大能与我们同在。这样,当我们接受十字架时,我们周围的人也许不知道我们已被钉十字架,并且在复活里。这也许使我们唱:“阿利路亚,基督得胜!”我们享受祂复活的大能,祂在我们的经历中就是得胜的,我们也是得胜的。借着基督复活的大能,在祂的钉十字架里经历祂的路,乃是借着在我们灵里的那灵自己。罗马八章六节说,“心思置于肉体,就是死;心思置于灵,乃是生命平安。” (《雅歌结晶读经》五七至五九页)

  在腓立比三章保罗说,他所过的生活,是模成基督的死(10)。基督的死是一个模子,保罗将他自己放在那个死的模子里,在那里被模成基督的死。在保罗这个人身上,众人可以看见十字架的记号和形像(加六14,17,参17注1)。他的旧生命借着基督复活的大能,模成基督之死的形像。复活的大能加强他过神人的生活。主盼望我们许多人也成为这样的人。

  我相信在我们中间,该有些人就是这样;也许不是一直是这样,但至少有些时候是这样。我能向你们见证,我是这样的人。我不敢说一直是,但至少有些时候是。许多次当我要对我的妻子说话时,里面就说,“这不是从你的灵出来的,而是从你的旧人出来的。”我立刻就停止。…〔那在我里面制止我的〕就是赐生命的灵,那是灵的基督。经过过程的三一神转了我,那是在复活里。…这样一个团体的生活,就是基督身体的实际。这是借着基督复活的大能而模成基督之死的一个团体生活 (《关于相调的实行》三六至三七页)。

  你是一个神人。你有神活在你里面,安家在你里面。你与祂,祂与你,调在一起成为一。你不该凭你天然的生命,你天然的人过生活。你我这个旧人,天然的人,已经在十字架上被了结,在主的死里被钉死了(加二20上)。我们必须把我们天然的人留在十字架上。这就是背十字架的意思。借着将你的旧人留在十字架上,你就模成基督的死(腓三10)。

  基督之死的意义,乃是当基督活在这地上时,祂总是弃绝自己。祂告诉我们,祂绝不凭自己作任何事,乃是凭父作一切事(约六57,五19,四34,十七4,十四10,24,五30,七18)。祂所有的属人生命,是非常圣别、纯净的,但祂不活那个生命。祂把那个生命摆在一边,把那个生命摆在死地,而凭父的生命活着。那是我们的模型。我们该是那个模型的大量复制,我们该是神人,有在基督之复活里被拔高的人性和神圣的生命。

  保罗说,“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加二20上)…保罗是一个不凭自己活着的人,他乃是凭那是灵的基督而活;那是灵的基督乃是包罗万有的灵,就是经过过程并得着完成之三一神的终极完成。这一切都在复活里。当你不凭你天然的生命,而凭你里面神圣的生命而活时,你就在复活里。这种生活的结果就是基督的身体(二五至二六页)。  

基督身体的实际

  今天在教育上,目标不仅仅是完成小学、初中,然后从高中毕业。目标乃是要读大学,不只要得学士学位,更要得硕士学位,甚至博士学位。许多青年人读完高中后,就读厌了,不再受教育,而找工作谋生。这正像我们的召会生活。在召会生活里可以比作在高中。我们满意于仅仅在召会生活里,我们也许说,“赞美主!为着召会生活,阿利路亚!这是何等美好!”但这会达到目标,达成主的定旨么?不会!仅仅高中毕业不会达到今天教育宗旨的目标。今天在这恢复里,我们需要一直往前,达到神经纶的高峰,就是锡安山。

  耶路撒冷建造在山顶上,耶路撒冷虽然很好,但不是高峰。在耶路撒冷有一个高峰,就是圣殿建造在其上的锡安山。圣殿建造之前大约一千年,神要亚伯拉罕在摩利亚山上,献上他的儿子以撒;摩利亚山是锡安山的别名(创二二2,代下三1)。今天这恢复美好的光景就像耶路撒冷;然而,没有锡安。新约中的得胜者好比锡安。在启示录十四章一节,十四万四千个得胜者不仅是在耶路撒冷,乃是在锡安高峰。得胜者,活力排,就是今天的锡安。今天我的负担是要帮助你们达到活力排的高峰,就是得胜者的锡安。我们虽然可能有很好的召会生活,但在我们中间几乎没有身体生活的实化、实行、实现和实际。这就是今日这恢复中的需要(一二至一三页)。

  我们都知道“基督的身体”一辞。我们甚至也可能看见了基督身体的启示。然而我们必须承认,到目前为止,已过七十二年多以来,经过这段漫长的时间,在我们里面,在我们中间,我们很少看见基督身体的实际。我不是说到启示,甚至不是说到异象,而是说到基督身体的实际。

  这个实际与任何的组织,或任何带有组织性质的事毫无关系。并且,基督的身体也不是一个系统制度,因为没有一种系统制度是生机的。基督身体的实际完完全全是生机的(二八至二九页)。

  什么是基督身体的实际?简单的说,基督身体的实际乃是一种团体的生活,不是个人的生活。这团体的生活是许多圣徒的集大成,这些圣徒被他们里面那经过过程并终极完成的神所救赎、重生、圣别并变化。借着这内住之终极完成的神,这些蒙救赎的圣徒就被作成实际的神人(三三页)。

  亲爱的圣徒,这样一个调和的生活,乃是基督身体的实际。假若在我们中间有这样的生活(即使不是全部,至少也是部分),那么基督身体的实际就在我们中间了。这就是主在地方召会里之恢复的高峰,如同耶路撒冷城的锡安山。这样一个调和的生活作为基督身体的实际,要终极完成于新天新地里的新耶路撒冷,作神的扩增并彰显,直到永远(三八页)。

李常受文集/1989/成全训练课程_神命定之路/第三课.txt · Last modified: 2020/08/27 15:23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