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李常受文集:1989:成全训练课程_神命定之路:第十五课

第十五课 活力排(一)负担与活力

读经:约十五5,罗八4,约四14,约二一15,提后二2,启十四4下~5

纲目:

壹 活力排的负担─约十五5,罗八4,约七38~39:

一 活力排乃是一班正常的基督徒,把主的恢复带进另一个时代。

二 一九九二至一九九三年活力排信息主要的精华:

  1. 住在主里面─约十五5。
  2. 照着灵生活行动─罗八4。
  3. 流出活水的江河─约四14。

三 起来走这条有活力的路。

贰 活力排是神命定之路的生命线─徒二46~47:

一 我们今天的光景是极其迫切的。

二 排聚集应当构成召会生活的百分之八十。

三 主所要的扩展乃是在家里─徒二46~47。

叁 我们对活力排的态度─徒二十31~35:

一 我们惟有借着作,才会知道如何实行活力排─雅五7。

二 我们失败,是因为我们没有劳苦:

  1. 我们若不是持续地劳苦,就不会有正确的果效。
  2. 劳苦的路就是用尽各种方式,不计任何代价的劳苦─林前十五10。
  3. 我们的劳苦应该是爱心的劳苦─帖前一3。
  4. 我们在主里的劳苦绝不是徒然的─林前十五58。

三 我们必须迫切─徒十八5,林后五14:

  1. 活力排往前得着扩增,对我们应当是生死攸关的事。
  2. 我们应当迫切为着主今天在这地上的权益;这是我们的定命─徒二十20,31。

四 我们不该为自己找借口,乃要有积极、勇敢、肯干的灵,以完成主的托付─徒二十24,西一28~29。

肆 活力排的义务─牧养和教导─路十五4~7,二四44~49:

一 福音书启示基督在祂为着完成神永远经纶之职事里的牧养和教导:

  1. 外面的牧养─路十五4~7,约十9~11,16。
  2. 里面的安慰─约十四16~17,20。
  3. 教导以加强牧养,并完成其目标─太五~七,十三,二四~二五,约一~七,十四~十七。

二 在书信中有恩赐的人主要的功用是牧养和教导─约二一15~17,林前四17下,徒二十28。

三 在长老职分里的牧养和教导:

  1. 在召会中长老的义务乃是:
    1. 牧养─如基督和有恩赐之人所作的一样─约二一15~17,彼前五2~3。
    2. 教导─以加强牧养并完成其目标,这教导是照着基督在四福音,以及有恩赐之人在书信中所教导的─提前三2下,五17下,徒二十27~ 28。
  2. 长老借着带领来牧养召会,不该作主管辖他们,乃该作神群羊的榜样─提前五17,彼前五2~3。

伍 要有活力─启二4~5,约壹一9,启一2~3:

一 首先必须与主有透彻的交通。

二 借着悔改的祷告,激起对主起初的爱─启二4~5,林后五14~15。

三 向主彻底地认罪─约壹一9,三2~3。

四 与主并与有心寻求的圣徒,有亲近、亲密且彻底的交通─约壹三23~24。

五 将自己重新奉献给主:

  1. 将身体当作活祭献上─罗十二1。
  2. 借着心思的更新而变化,不模仿这世代─罗十二2。
  3. 殷勤不懒惰,要灵里火热服事主─罗十二11。

六 在召会生活中作得胜者:

  1. 在得胜者时代,根据主的呼召─启一2~3。
  2. 作今日的耶路撒冷(召会生活)里今日的锡安─十四1~5:
    1. 圣城召会的高峰、中心、高举、加强、丰富和实际。
    2. 终极完成圣城(召会),并带进永世里终极完成的新耶路撒冷。

陆 活力排应该由那些得胜者、有活力的─活的与活动的人所组成─启三1~2,十五16,十四4下,5:

一 有活力─是活的:

  1. 以对抗撒狄的死沉─启三1~2。
  2. 今天只有一件事能使我们活,就是祷告;我们必须不住地祷告。

二 有活力─是活动的:

  1. 以对抗老底嘉的不冷不热─14~16节。
  2. 我们需要为着我们是活动的,与我们在活力排里尽功用而祷告。
  3. 活力排是活而满了活动的。

参考书目:

  活力排的训练与实行,介言、第一至二、五、九、十一至十二篇
  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第一、四、十一、十三、二十四篇
  成全圣徒与基督身体的建造,第四篇;活力排,第六至七篇

职事信息摘录:

活力排的负担

活力排乃是一班正常的基督徒,把主的恢复带进另一个时代

现在我要问:『什么是活力排?』你可能说,活力排是一班活的、焚烧的、结果子的人。但这可能是一种没有异象、只是道理的回答。事实上,活力排乃是一班正常的基督徒。今天大多数的基督徒,包括我们许多在主恢复中的人在内,都是意外的。我竭力要把活力排作出来,我的负担乃是要换代。当我在一九八四年去台湾时,我告诉带领的长老们,我无法在主恢复当前这种停顿不前的光景中继续往前。我们必须从撒狄的死沉、(启三1~2、)老底嘉的不冷不热、(14~ 16、)衰老信徒不结果子(约十五2上)的情形里出来。我要用新的一代,新的一班人,把主的恢复带进另一个时代。(活力排的训练与实行,六九页。)

一九九二至一九九三年活力排信息主要的精华

行传四章三十一节说,当门徒们祷告的时候,『聚会的地方震动,他们就都被圣灵充溢,放胆讲说神的话。』当时门徒们是一群住在耶路撒冷的加利利人,在犹太宗教徒的逼迫威吓之下,然而他们除了主以外,什么都不管。他们只爱主、追求主,除了神子基督以外,他们不知道别的。他们整天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并且欢喜快乐。因此,他们不销灭那灵,(帖前五17~19,)反而将他们的灵如火挑旺起来。(提后一6~7。)他们是这样的人。他们不仅里面被那灵充满,外面也被那灵充溢,他们有那灵的丰满。一个杯子若只有半杯水,就没有水的丰满;若是倒满了水,水就会满溢而流出来。那些在行传四章三十一节的亲爱圣徒满了基督,因而洋溢出来,满有能力地讲说神的话。

我在这里所交通的,乃是已过这二年[一九九二至一九九三年]我信息的主要精华。不要忘记,作为一个在基督里的信徒乃是作基督的一部分,基督的一个肢体,基督的一个枝子。你是葡萄树的枝子。一棵树的枝子乃是树的一部分。我们身为基督的一部分需要作什么呢?我们需要住在祂这树里面,在生命的联结里与祂是一,生活、行动、并全人在每件事上都照着灵。我们需要时时祷告,凡事谢恩,然后我们就会有那灵的丰满,也会借着说话流出基督。

我们中间的每一个人都该借着说话而洋溢基督。我们若不是这样,就是泄了气的轮胎。我们没有被充满,因为我们不祷告;我们不祷告,因为我们离开基督。我们不流出,因为我们的生活没有照着灵。我们需要『沉迷』于基督。我们需要住在基督里,保守自己在基督里生命的联结、生机的联结中。我们需要行事为人、生活、并全人都照着灵。这样,我们就会天天、处处讲说基督。这是我们想要看见的。这就是基督徒的活力排。(一三八至一三九页。)

起来走这条有活力的路

你所在之地,可能有许多人只过一种例行公事的召会生活。所有过这种例行公事召会生活的人,都是失败的人。他们没有得胜。但你必须起来,走这条有活力的路。这样,你在所在的地方召会中就是一个有活力的人,能够产生并建立活力排。主就会在你所在之地得着一些得胜者,主也就有路成就祂永远的经纶。(二○至二一页。)

活力排是神命定之路的生命线

排聚集乃是神命定之路的生命线。只要我们还没有摸着排聚集,我们就几乎还没有开始实行神命定的路。(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一至二页。)

我们今天的光景是极其迫切的

我们必须看见,我们当前的光景是极其迫切的。我们在台湾和美国说到神命定的路,已经有七年半之久,但我们还没有看见确定的成果。我们所释放的话语极为明确,强调排聚集是主所命定之路里的关键要项。

排聚集应当构成召会生活的百分之八十

我们说过,排聚集应当构成召会生活的百分之八十,我们也说过,传福音、保养、顾惜、喂养、以及成全,都应当在排里作。但排在哪里,排聚集在哪里?我们听到并接受这些话,我们甚至为这事多有祷告,但排确定的建造在哪里?在众召会中有一些排聚集,但这些并不是我们所要建立,好占有召会生活百分之八十的排聚集。(一页。)

主所要的扩展乃是在家里

新约非常清楚的指明,头一阶段的基督徒聚会乃是在家里。按照行传二章四十六节,在五旬节那天,信徒挨家挨户地聚集。这意思是说,他们挨家挨户地在家里聚会。在原文里,『挨家挨户』含示哪里有基督徒的家,哪里就该有聚会。在所有基督徒家里,都该有聚会。虽然我一而再地强调这事,但今天我们也许仍然喜欢大聚会。如果我们只有大聚会,正当的召会生活就受拦阻。成丛的草散开就繁生,堆在一起就死掉。我们也许喜欢大聚会的门面,但主所要的不是那个;主所要的乃是祂的扩展,祂的扩展乃是在家里。(二页。)

我们对活力排的态度

我们惟有借着作,才会知道如何实行活力排

所以新路不是一条难的路,乃是一条作的路。你们一定要去作,不能象在公会中一样作教友,也不能象我们中间从前的光景,只是来作作整洁、招待等等事务上的事。等到召会要传福音了,就去请几个人来听道。那时,在我们中间的弟兄姊妹,似乎是可以松懈的,但今天就不行了。你们一定要晨晨复兴,日日得胜,还要学习真理,有生命的经历;并且接受负担,出代价,去看顾人,这样新路才会成功。(成全圣徒与基督身体的建造,五一页。)

我们失败,是因为我们没有劳苦

已过我曾说,一个地方召会应当有三分之一的圣徒定期出去为着福音接触人;他们持续地这样作,就能期望每年结三个常存的果子。如果这事能实现,召会每年就能翻一倍。我们如果每年五十二周都这样劳苦,我们应当很容易在一年之内得着三个常存的果子。但是,我们若是轻松的而不劳苦,我们可能十年得不着一个常存的果子。我们如果有一点劳苦,却是错误地劳苦,我们仍然不能结常存的果子。

我们若不是持续地劳苦,就不会有正确的果效

有些圣徒可能听了我关于排的话,并且试着去实行,但是过了很短的时间,他们的实行可能没有积极的结果,他们就失望了。他们失败的原因,可能是因为他们没有劳苦。

劳苦的路就是用尽各种方式,不计任何代价地劳苦

商人劳苦,因为他们是迫切的;那是他们的生计。我们却不是迫切的。不管我们这一年有没有得着一个人,我们还是活着;我们还能来到主的桌子前享受主。即使我们五年内不结一个常存的果子,也似乎不会使我们担忧;但是一个作生意的人,甚至只要半年作得不好,他就可能要关门了。我要给你们一个印象,看见世界上的人都是忙碌的,但在主的工作上,许多圣徒不是忙碌的。世界上的人是勤劳的,但我们许多人不是。(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三四至三五页。)

我们的劳苦应该是爱心的劳苦

我们的劳苦应该是爱心的劳苦。这爱心指明我们不仅仅爱主,也爱圣徒们。我们爱刚强的,也爱软弱的。我们爱罪人,我们爱我们的朋友,并且我们爱我们的亲友,我们的同学,和我们的同事。我们实在爱人。爱心是推动我们劳苦的能力。因着这爱心,我们乐意将许多别的事放在一边而去劳苦。我们不知道果子将是谁,将来自何处或来自何时。我们只知道劳苦。(活力排的训练与实行,一四八至一四九页。)

我们在主里的劳苦绝不是徒然的

林前十五章五十八节说,我们在基督里的劳苦不是徒然的。惟有主知道我们劳苦的结果是什么。我们需要在祂里面劳苦,直到祂回来,我们看见祂的那日。我们已经开始了,我们仍然要长大。我们该有把握主在我们身上作了事,因为我们一直竭力追求祂并寻求祂。一面,我们不该分析;另一面,我们不该满足。我们必须往前,好能长大、长进、成熟。然后我们需要下定决心,每天都去接触人。这是我们在基督徒生活中惟一必须完成的职责、责任和工作。我们必须产生一些儿女,我们也必须有一些儿女,四或五个,在我们的照顾之下。我们惟一的路就是接触人;我们成功的惟一秘诀,就是要在我们的一生中有经常接触的对象。(一一九页。)

我们必须迫切

活力排往前得着扩增,对我们应当是生死攸关的事

我们都必须恨恶死沉、不冷不热、和不结果子。我们必须拼上去寻求有活力,把这个看作是生死攸关的事。如果我们轻松地看待活力排,活力排就行不通。我们必须与我们的同伴交通不结果子的事。然后主可能引导我们判定一周禁食一次。倪柝声弟兄作学生的时候,判定每周六为次日的传福音禁食祷告。我们也可能受主引导,为我们结果子的事禁食祷告。

我们必须拼上去实行活力排。我们该拼命地祷告,求主给我们一些果子,除去我们的不结果子。这对我们该是一件生死攸关的事。如果我们拼上去,我信鱼会到我们这里来。主会打发他们到我们这里来。但如果我们是冷淡的,没有鱼会到我们这里来。最难的事是使我们拼上去。今天我们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拼上去,征服撒狄的死沉,老底嘉的不冷不热,以及主在约翰十五章所对付的不结果子。(四六页。)

活力排的义务─牧养和教导

在书信中有恩赐的人主要的功用是牧养和教导

在四种有恩赐的人中间,头三者,就是使徒、申言者和传福音者的职事,乃在于牧养。这可由约翰二十一章十五至十七节主给彼得的嘱咐得着证实。这些领头有恩赐之人的功用乃在于牧养。没有牧养,使徒、申言者和传福音者就不能尽功用。

行传二十章说,保罗在去耶路撒冷的路上,打发人往以弗所去,请召会的长老来。他告诉他们,要牧养神的群羊,就是祂用自己的血所买来的。(28。)牧养神的群羊这事,是在保罗的心上。许多人以为保罗是大使徒,作的是伟大事业的工作。但保罗认为他所作的乃是牧养神的群羊。我们必须彻底改变我们的逻辑和想法。我们不该以为我们要为基督作一个伟大的工作,象一些属灵大汉一样。这些所谓的大汉实际上并没有为神的权益作多少;他们反而只是为自己造了名声,很少带进基督身体的建造。

保罗也写了十四封书信给众召会和个人,论到神永远的经纶,以基督为其中心与普及,并以基督的身体为其中心线,以完成新耶路撒冷。保罗所教导的,与主耶稣所教导的一样。(活力排,七五、七八至七九页。)

在长老职分里的牧养和教导

在召会中长老的义务乃是牧养,(彼前五2上,)如基督和有恩赐之人所作的一样。

长老也有义务教导,以加强牧养并完成其目标;(提前三2下,五17下;)这教导是照着基督在四福音、以及有恩赐之人在书信中所教导的。提前三章二节说,长老必须善于教导。这意思是说,教导成了他们的习惯。有些长老天性是安静的。这些长老特别需要否认自己,而善于教导,就是要善于说话。这不是讲说一些虚空的事,乃是讲说神经纶的真理。我们必须凭着主的恩典受装备,来为祂说话。我们应该讲说神永远经纶高峰的真理。保罗在提前五章十七节也说,那在话语和教导上劳苦的长老,当被看为配受加倍的敬奉。在提前一章三至四节,保罗嘱咐提摩太仍住在以弗所,好嘱咐那几个人,不可教导与神的经纶不同的事。他也嘱咐哥林多人说一样的话,好叫他们中间没有分裂。(林前一10。)我们都该说一样的话─神的经纶。

长老借着带领来牧养召会,不该作主辖管他们,就是神所委托长老的产业,乃该作神群羊的榜样。(提前五17,彼前五2~3。)神已将召会分配给长老们,委托他们照管。长老们必须牧养圣徒,而不是作主辖管他们。(八○至八一页。)

要有活力

首先必须与主有透彻的交通

我们已经清楚指明,产生活力排的路,乃是我们每一位必须领头作有活力的人。我们要有活力,首先必须与主有透彻的交通。这交通会使我们看见自己完全是有罪的。然后我们会有彻底的认罪。自然而然的,我们会再次奉献自己。我们会祷告说,『主阿,现在我愿意把自己重新奉献给你。』这样,就会把我们带进祷告的生活里。一个人不达到这一步,就不会有不住的祷告。当我们经过交通、认罪和奉献这几步,就进入祷告的生活。乃是在这祷告的生活里,我们把自己祷告到那灵,就是素质的灵,经纶的灵,包罗万有的灵里。然后我们就学习怎样借着操练我们的灵,跟随这灵。如果我们是这样的情形,我们就真是有活力的。实际上,这一切都已经启示、揭示在新约里,特别是在保罗的著作里。(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二八一至二八二页。)

借着悔改的祷告,激起对主起初的爱

虽然我们是不洁、邪恶的罪人,但神怜恤我们,并且拣选我们。当我们想到神对我们的怜恤,并思想主救我们的爱,我们就借着悔改的祷告,激起对主起初的爱。这会使我们有活力。(活力排的训练与实行,三二页。)

向主彻底地认罪

在我们悔改的祷告中,我们必须彻底地承认我们的失败、错误、恶行、过犯、过失等。(三二至三三页。)

与主并与有心寻求的圣徒,有亲近、亲密且彻底的交通

我们必须与主并与有心寻求的圣徒,有亲近、亲密且彻底的交通。只与主有交通是不够的,我们也必须与圣徒有交通。我们必须得着能一同劳苦的同伴。按照圣经里的榜样,但以理有三个同伴。(但一6。)我鼓励你们去得着三个同伴。不要叫长老把同伴给你们。要求主引导你到一个人那里,使这个人成为你交通的同伴。然后你可以得着另外几个人。自然而然的,你和你的同伴就会成为一个非常好的小排。

长老不该想要用组织的方式组成排。那是行不通的。他们必须先激起圣徒,使圣徒有活力。你一旦有活力了,就会有深的感觉,你需要同伴。然后你必须跟从主的引导,去得着一些人加入你而成为一排。这才是生机的排,最终这排才是有活力的。四个圣徒成为一排,是足够的数字。在这时不要得更多的圣徒。你反而要有活力到一个地步,去打渔,去得着新的鱼。当你们这四位圣徒所组成的生机排有了活力,你们就不必找更多的圣徒加入你们的排。相反的,你们要去打渔,去得着一些新的鱼。(三三页。)

将自己重新奉献给主

你得着交通的同伴之后,就必须学习带头将自己重新奉献给主。你可能曾经将自己奉献给主,但你还需要更新的奉献。…你必须将身体献给主。这是保罗在罗马十二章一节所教导的。你必须将身体献上,重新将自己献给主。…接着,你的心思应当更新,不模仿这世代。(2。)世界是由许多世代所组成的撒但系统。(弗二2。)世代是撒但系统的部分、片段、方面,以及现今时髦的表现,为撒但所利用,篡夺并霸占人,使人远离神和神的定旨…。我们的身体必须献给主,我们的心思必须被主接管、更新,我们的灵必须火热。这包括了我们的全人─身体、魂和灵。我们必须是被主完全得着并占有的人。我们应当殷勤不懒惰,要灵里火热服事主。(罗十二11。)这样,我们就会有活力。(三四至三五页。)

在召会生活中作得胜者

在得胜者时代,根据主的呼召

召会生活是你作得胜者正确的地方。但这不是说,只要你在召会生活中,你就是得胜者。在召会生活中是一回事,在召会生活中作得胜者是另一回事。(三五页。)

作今日的耶路撒冷(召会生活)里今日的锡安

在旧约里,有耶路撒冷城,以锡安为其中心。耶路撒冷建在群山上。锡安山是耶路撒冷建在其上的群山之一。锡安是中心,耶路撒冷是周围。召会生活是今日的耶路撒冷;在召会生活里必定有一班得胜者,这些得胜者乃是今日的锡安。按照启示录十四章,得胜者是与主一同站在锡安山上。(1~5。)按预表说,得胜者事实上就是今日的锡安。然后,在启示录末了两章还有新耶路撒冷。没有锡安(得胜者),耶路撒冷(召会生活)就无法保守并维持。(三五至三六页。)

  • 圣城召会的高峰、中心、高举、加强、丰富和实际

锡安是圣城召会的高峰、中心、高举、加强、丰富和实际。在一个地方召会里如果没有得胜者,那个召会就象耶路撒冷没有锡安一样。今天有一些召会就象这样,因此这些是软弱的召会。一个地方召会必须有一些得胜者,这些得胜者是那个地方召会的高峰和中心。他们是那个地方召会的高举、加强、丰富和实际。如果你从那个地方召会拿走了这些得胜者,那个地方召会就变成象瘪气的轮胎一样。全时间训练是为着产生得胜者。一个召会一旦有一些全时间服事者作得胜者,那个召会就象耶路撒冷有锡安作高峰。得胜者象锡安,乃是召会的高峰、中心和实际。(三六页。)

  • 终极完成圣城(召会),并带进永世里终极完成的新耶路撒冷

得胜者作今日的锡安,乃是为着终极完成圣城(召会)。他们要终极完成地方召会的建造,并带进永世里终极完成的新耶路撒冷。(启二一1~2。)为了要完成基督身体的建造,主需要得胜者,而这身体的建造乃是终极完成于新耶路撒冷。所以在圣经的末了,就是在最后一卷书里,有向得胜者的呼召。今天要成为有活力的路,乃是答应主的呼召,作得胜者。(三六页。)

活力排应该由那些得胜者、有活力的─活的与活动的人所组成

神在地上为着成就祂经纶而有的行动,最终乃是借着得胜者。…活力排应当由得胜者所组成。(一○页。)

有活力─是活的

以对抗撒狄的死沉

正当的基督徒应当是有活力。有活力,意思是活的,也是活动的。作人,就必须信入基督。作基督徒,就必须在主的恢复里。在主的恢复里,就必须有活力。如果我们没有活力,我们也许还在召会里,却不在得胜者之中。得胜者乃是有活力的人。

在启示录的七封书信里,主定罪撒狄召会的死沉。主说,在撒狄没有一样是活的,样样都是将死的。(三1~2。)我们可能经常参加召会所有的聚会,却仍然是死的,不是有活力的。在老底嘉的召会是不冷不热的。不冷不热的人是不活动的,他们不采取任何行动。有活力,就是胜过撒狄的死沉,并胜过老底嘉的不冷不热。可能我们所在的整个召会象撒狄,但这并不是说,我们必须离开召会。我们可能说,我们的召会太死了,我们要一个活的召会。但是全地没有一处召会是完全活的。召会可能是将要死的,但我们必须留在召会里,以胜过死的情形。(一五至一六页。)

今天只有一件事能使我们活,就是祷告;我们必须不住地祷告

我们若不祷告,那是意外的。我们已过十分意外,因为我们不是活的。我们有那灵在我们里面,基督在我们里面,父神在我们里面,但我们不是活的,因为我们没有祷告。今天只有一件事能使我们活,那一件事就是祷告。我们必须不住地祷告。

以弗所四章给我们看见,召会是基督的身体;而那灵、主和父都在身体里面,与身体调和。因此,这四样乃是一:身体、那灵、主和父。这个一就是冲击力。这个一实际上就是从上头来的能力。我们是基督的身体,我们有那灵、主和父,我们乃是与神圣的三一调和。借着我们的祷告,我们就预备好出去接触人,因为我们会有分于从上头来的能力,作大能的冲击力。(关于活力排之急切需要的交通,一五三至一五四页。)

有活力─是活动的

以对抗老底嘉的不冷不热

当我们有分于浇灌的灵时,我们的聚会就有能力,我们的祷告就有能力,我们的传扬就有能力,我们的职事就有能力。我们所有的一切都有能力,因为那将祂自己与我们调和的三一神,乃是发电机。祂是我们里面的发电机,我们里面的『碰,碰,碰』。但今天我们听不到『碰,碰,碰』;反而,当我们来到聚会中,似乎每一个人都是发死的。这是按着主给撒狄召会的书信所说的,祂告诉他们说,他们按名是活的,其实是死的。(启三1~2。)(一五四页。)

我们需要为着我们是活动的,与我们在活力排里尽功用而祷告

我们来在一起,应当为着我们的调和祷告。我们需要祷告的第二件事,就是为着我们有能力的活动。我们需要为我们的尽功用、为我们的活动祷告。至终,我们需要出去把人带到基督那里,并把人留在基督里和召会中。我们需要有能力,这需要我们的祷告。在五旬节那天以前,那一百二十位一起祷告十天。若没有祷告,我们不能作什么。我们需要借着彻底且多多的祷告调在一起,使我们能有能力地出去。我们必须为着我们的调和并我们有能力的活动祷告。(一二○至一二一页。)

活力排是活而满了活动的

最近我有负担用『活力排』这辞。我使用『活力』这辞时的领会是,活力排是活而满了活动的。你也许是一个活的人,但如果你不知道如何活动,你就不是有活力的。五至七岁的儿童是有活力的,因为他们不只是活的,且满了活动。就属灵上说,我们也许是活的,但我们不是有活力的,因为我们不是活而满了活动的。有活力就是活而满了活动。活力排是活而满了活动的排。如果对活力排有负担的圣徒,在任何聚会中都不活动、不行动,召会就完了。(二八一页。)

李常受文集/1989/成全训练课程_神命定之路/第十五课.txt · Last modified: 2020/09/24 16:58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