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李常受文集:1981:历史与启示:第二十七篇

第二十七篇 主的恢复不是工作,乃是生活

诗歌五百九十八首,是一首相当特别的诗,含有极深的奥秘,但各处圣徒唱的并不多。

  1. 召会是主的身体,也是神的居所;是众圣徒的结集,也是神人调和;创世以前神所选,十架主死所赎;性质、地位全属天,地上任何不属。
  2. 她是新造的新人,基督复活所生;圣灵里面受了浸,借道之洗成圣。基督是她的生命,又是她的元首;她与基督同性情,高升远超万有。
  3. 她的根基已立定,乃是耶稣基督;能与基督同神圣,才是她的事物。凡属她者都需要经过十架妙死,在复活里被建造,全是金、银、宝石。
  4. 她的元素全是一:一神、一主、一灵、一身、一信并一洗,一望,神所命定。三一之神在里面,众人成为一身,借信联结,因洗断,凭望等候主临。
  5. 她的所有众肢体,出自各方、各民,全都结合成为一,不分任何身分;没有犹太或外邦,没有自主、为奴,没有卑下或高尚,只有新人‘基督’。
  6. 宇宙之中独一个,分在各地出现;一地一会为原则,地方立场为限。地方行政虽独立,各向元首负责,宇宙交通却一体,无何离异间隔。
  7. 她在各地的出现,都是撒冷雏形;为作基督的丰满,先有圣城情景:基督是灯,神是光,她是灯台照明,显出荣耀的形像,直到撒冷完成。

这首诗里满了真理,并且每一节的重点都分得清清楚楚;第一节是关于身体和居所,第二节关于新人,第三节讲‘根基’,其重点乃是建造。一切的建造都需要根基,基督是神建造的头块石头,所以是根基。第三节里虽然没有‘变化’一辞,但‘变化’确实隐藏在其中:‘她的根基已立定,乃是耶稣基督;能与基督同神圣,才是她的事物。凡属她者都需要经过十架妙死,在复活里被建造,全是金、银、宝石。’天然的东西,经过十字架的杀死,而后在复活里被建造;原来是木、草、禾秸,现在是金、银、宝石,都变化了,被建造了。身体和新人需要长大,而建造需要变化。

第四节说,‘三一之神在里面,众人成为一身,借信联结,因洗断,凭望等候主临。’我们借着‘洗’,叫我们与世界‘断’,也与我们的旧造‘断’,并且和我们的肉体、我们的自己、我们的天然‘断’。若是我们和世界、旧造、自己、天然断了,当然罪恶、撒但也都断了。这一断,就与一切消极的事物完全断绝。所以,我们能一无所缺,因为该联结的,联结了;该断的,断了。我们乃是在这里等候被提,‘凭望等候主临。’

我们不仅要唱这首诗,读这首诗,还要学这首诗。最后一节说,‘她在各地的出现,都是撒冷雏形;为作基督的丰满,先有圣城情景:基督是灯,神是光,她是灯台照明,显出荣耀的形像,直到撒冷完成。’我们若都能朗朗上口,讲说这些话,结果我们的话就会像诗歌一样。盼望你们能把这首诗好好唱一百遍,一天唱一遍,慢慢唱,慢慢读,慢慢说,慢慢消化,好让这些话进入你的思路,进入你的全人。一百天后,这就会成为你所有的。

主的恢复不是工作,乃是生活

主的恢复,是主自己在地上的一个行动。我要很重的和你们说到,我们中间没有组织,没有差会,也不雇人出去作传教士。表面看,好像我们中间没有任何的工作,但奇妙就在这里,从我们离开中国大陆至今三十二年,主恢复的行动从亚洲到了美洲,从美洲又到了欧洲,然后从欧洲又到了非洲,最后也到了澳洲。可以说,全地各大洲都有了主的恢复。

没有差会,没有组织,没有捐款,没有传教士,没有一个所谓看得见的工作,但却有一个行动。行动是生活问题,工作是一个事业;在主的恢复里,没有事业的工作,却有生活的行动。主恢复的普及,不是一个工作,乃是一个生活。

我们若是作一个事业的工作,第一步就必须先设立神学院,并招募学生,接着就要教育他们,将他们培植成传道人,然后打发他们出去作工。这样,从开头到末了就是一个事业。这个事业在地上,有其一定的行动,而这样的行动是工作的,不是生活的。

许多人都不能理解,为什么我们没有组织,没有差会,甚至没有总部。任我们怎么讲,他们也不懂。主恢复的行动,的确是和人群社会中的任何组织完全不同。任何其他的组织,都是事业、工作,只有主的行动是一班爱祂的人,在地上的生活。实在说来,就是基督的生活,就是扩大的基督、延展的基督,祂的生活。盼望青年弟兄姊妹,个个眼睛得开,看见主的行动,完完全全不是工作,乃是生活。

主在我们中间的亮光,实在是越照越明。从前我们没有看见,基督属天的职事如何在天上,从祂的宝座支配一切,而在地上找着一班合式的人,来完成祂的职事。所以,天上的宝座那里有一个职事,使徒们在地上也有一个职事。地上这个职事,乃是为着完成天上那个职事。这两个职事配合起来,就成功了神永远的旨意,达到神永远的目的。在过程中,我们一点也不知道;等事过境迁,我们回头看时才明白,这都是天上的基督在宝座上所执行的。同时,在地上也有个职事,配合着祂天上的职事,以成功祂的定旨。

可见,这完全是生活的问题。生活出自生命,而不出于组织。先有组织、差会,然后募款,设立学校,栽培人才,再后聘请、打发、支配人去作一个工;这种作法,完全是一个工作,出自一个组织,并不是一种生活,出自一个生命。你们必须看见这个。这就是主的恢复,与整个基督教最根本的差异。主的恢复完全是生命的故事,在这生命里,出来一个生活,这个生活就把主的恢复活出去了。这个生活活到那里,主的恢复就活到那里。这样的行动看起来似乎很慢,其实很快。

一九四九年我们到台湾时,台湾人口约六百万。三十二年来,至今已有一千八百万。这种人口的繁增,表面看起来,好像没有什么事情发生,也没有一个组织募款,成立‘生孩子会’,然后开一个生孩子学校,教人怎么生孩子,然后雇人,打发人出去生孩子。没有;这种人口的繁增,一点不是工作出来的,乃是生活出来的。你们不要怪我,我不是个骂基督教的专家。我没有那个心,但我的心痛,许多可爱的圣徒在基督教里,深受传统的遮蔽、笼罩,甚至受了遗毒,失去了该有的知觉。整个基督教就是这样。一面在传统的笼罩之下,没有光;一面在遗毒之下,完全没有感觉。

六十年来,我们蒙主怜悯,除去了我们身上一层层的遮蔽。今天,我能站在主面前见证说,我们有一个没有遮蔽的天,我们有一个通天的口,在这里有光。三十多年来,主不仅在消极方面,把我们里面基督教的遗毒消杀干净;在积极方面,我所写的生命读经,及新约圣经恢复本一切的注解,都满了光,满了生命,并且满了生命的供应。这不是出自一个年长中国人的小小头脑,乃是神的光带来启示。

今天,主恢复的这条路,彻彻底底和基督教的路不同。基督教的光景是可怜的,他们受了遮蔽,中了毒,却不自知,骄傲的定罪我们讲异端。对此情况,我们爱莫能助,并甚感可惜。我们只有向主忠心,在这条恢复的路上继续往前。他们走的是基督教的路,我们走的是恢复的路;他们走的是组织的路,我们走的是生命的路。他们是工作;我们是生活。我一点不觉得我到美国是去作工,我实在觉得,我到美国是去生活。

出自基督生命的生活就有主的印证、主的祝福

我们的生活是出自于生命;在生活里,点点都有主的印证,都有主的祝福。我们既已遇着主,就是生活上的小事,主也会印证。随主而活出来的这个生命里的事,主都会来印证,并带进祝福。盼望你们青年弟兄姊妹,都要切切看见这个;祝福不是我们作出来的,祝福乃是我们让主活,借由那个活带来的。我们只要让主活着,祂活出来,那个活出就带来祝福。今天无论人赞成我们或反对我们,他们都不能否认,主的祝福是随着我们,并且是丰厚的祝福。我们到那里,祝福就到那里。

十六年前,我回到台北,那时在全台湾岛散布着一种谣言,说,‘神的荣耀离开聚会所了,神离开他们了,神的荣耀离开他们了。’我一回来就听见这话。我没说什么,我在里头说,‘好,且让时间来证明,主的荣耀离开谁了。’主的荣耀永远不能离开随祂而活着的这个生活。

实在说,我一点也不喜欢在体育馆的大会,因为那个大会太铺张。长老们也许会辩论说,‘李弟兄,我们一点也不想要铺张,但我们这么多弟兄姊妹,需要聚在一起,需要有这个大会,我们到那里去聚呢?我们只好到体育馆。’我的点在这里,越想要铺张,反而铺张不来;越不去铺张,越是兴盛。千万不要去作出一个祝福,祝福是随着主的生活而来的。

李常受文集/1981/历史与启示/第二十七篇.txt · Last modified: 2015/05/05 21:27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