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李常受文集:1961:以西结的异象:第七篇

第七篇 神荣耀的异象(六)

barcode

三 大轮随行

读经:

以西结书一章十五至二十一节:‘我正观看活物的时候,见活物的脸旁,各有一轮在地上。轮的形状和作法(原文),好像水苍玉;四轮都是一个样式、形状和作法,好像轮中套轮。轮行走的时候,向四方都能直行,并不掉转。至于轮辋,高而可畏;四个轮辋周围满有眼睛。活物行走,轮也在旁边行走;活物从地上升,轮也都上升。灵往哪里去,活物就往哪里去;活物上升,轮也在活物旁边上升;因为活物的灵在轮中。那些行走,这些也行走,那些站住,这些也站住,那些从地上升,轮也在旁边上升,因为活物的灵在轮中。’

前几天我们一直是看到四活物是怎样出来的,是怎样有的,有些什么性质,有些什么光景。今天晚上,我们要来看随着这四活物的四个轮子。这里说,这些轮子是在四活物的脸旁,每一个活物的脸旁都有一个轮子。好像这四个轮子是属于四活物,又好像是和四活物有点分别。但无论是属于的,还是分别的,这些轮子总是随着四活物来行动的。

弟兄姊妹能够看见,在以西结这一幅异象的图画里,到了昨天所说,火炭火把的情形出来了,就四活物而论,实在是十全十美,一无所缺了。四活物一有了火炭火把的光景,这火就在他们中间上去下来,也在他们周围显出光辉,那个情形就是神显出来的样子。

我们说过了,活物的光景可以用三个字来代表,一个是活,一个是人,还有一个是火。他们都是活的,都有人的形像,也都是火炭火把,是火烧的、火照的。同时你仔细读这一章,神显出来的情形也是一位活神,也是一个人,并且也像烈火。神是活的,这些活物也是活的;神像人,这些活物也是人,神像烈火一样在那里焚烧,这些活物中间的光景也像烈火。所以,到了火炭火把的情形一出来,这些活物显出来的光景,就是神彰显的情形,和神的形像一样一式,毫无二致。到了这里,这些活物真可以说是齐全不缺,一切全备了。因此在这时候,他们的旁边马上有大轮显出来了。

轮指神工作的行动

这四个大轮,到底是指着什么?我们要知道,凡是圣经这样的地方,都是一幅示意的图画,要照着人所能领会的,来说出属灵的事来。所以我们必须照着它的描述,来揣摩其中的意思。我想我们很容易想到,轮子是为着行动,是说出一种的行动。轮子的行动,和人用脚走路的行动,有很大的分别。人用脚走路,是凭自己的力量;人用轮子行动,就不是凭自己的力量。并且用脚走路,总是近乎平常的行动;而用轮子行动,就有点特别了。比方我们在家里,在大门口散散步,都是用脚走路,没有用轮子的。若是要用轮子,那就是说,要走远路了,或者要走得快一点了,因为有一点专一的目的了。所以轮子虽是指着行动,但不是指着平常的行动,乃是指着有特别目的的行动。

我们懂得了轮子的意思,就不难领会,四活物这里的大轮,不是指着别的,乃是指着神工作的行动,神行动的大轮。这些活物是出于神的,有基督的生命,彰显出团体的基督。他们配搭成为一个体系,在他们中间满了神的同在,这个同在把他们都烧热,都烧亮,叫他们中间满了烈火的光景。到这时候,神在宇宙间,在地上的行动,马上随着他们。换句话说,他们在地上的生活行动,带进来神在宇宙间的行动。他们把神的行动带到地上来。

你看见这里的四活物,有牛蹄可以在地上走,有鹰翅可以往天上飞,这个牛蹄和鹰翅的行动都是平常的。除此之外,还有轮子的行动,这个轮子的行动就是特别的。我愿意在这里点给弟兄姊妹知道,我们这些以神为生命的人,行动也是有两类。一类是我们日常生活的行动,比方穿衣、吃饭、买东西、读书、作事、成家等等;还有一类就是我们特别的行动,就如我们事奉神,为神作工,遵行神的旨意等等。我不知道弟兄姊妹清楚不清楚这里的分别?你穿衣、吃饭、读书、作事、作买卖,或者订婚、结婚,这些行动都是牛蹄的行动。等到你受逼迫了,受压制了,受冤屈了,或是你受人的称赞高举了,你不在乎这些事,你腾空了,这是鹰翅的行动。这两种都不是轮子的行动。等到你来作神的工作,遵行神的旨意,到聚会里来作见证,这些就是轮子的行动。

一个正常的基督徒,无论到什么地方,神的工作就要随着他到什么地方。假如你到一个地方作事或者住家,过了五六年,还没有一个人因着你得救,也没有教会因着你起来,那你这个基督徒定规不像活物。你若像活物,在你这个活物身边定规有一个大轮在那里转动。你不光有鹰翅、牛蹄、人手,你还有大轮随着你转动。这是一个正常基督徒该有的两类行动,一类是生活的,一类是工作的。

我们知道,轮子行动是在人的身外的。你今天骑脚踏车,或者坐汽车,都是在你的身外,而又是和你结联的。今天那些关乎神旨意的行动,关乎神工作的行动,关乎神福音的行动,关乎神教会的行动,也都是在我们的身外,而又都是与我们相联的。我们一行动,福音就行动;我们一行动,神的旨意就行动;我们一行动,教会也跟着行动。所以在这里,四活物一动,轮子也动了。不是轮子动,四活物才动。这和我们坐汽车不同。坐汽车是汽车动,我们才动。但这里是倒过来说,活物动,轮子就动。这是很奇妙的。神的工作动不动,神的福音动不动,神的教会动不动,就看你动不动。你就是活物,神的福音,神的工作,神的旨意,神的教会,都是那个轮子。轮子随着活物动,活物动轮子就动。所以我们要看见,若是我们不传福音,福音就不动。不是福音动了,我们才动,乃是我们动了,福音才动。

弟兄姊妹,神所以要我们成为活物,要我们有活物种种的光景,就是为着叫祂行动的大轮能随着我们转动。若是一位弟兄在学校读书,相当爱主,每天祷告,凡事有分别,行动也不弯曲,作起事来也真像人,孝敬父母,亲爱弟妹,当他受到委屈的时候也能赞美,也能腾飞,有大鹰的翅膀,请问到这里够不够?他月月如此,年年如此,一直到学校毕业都如此,但就是没有带一个人得救,这够不够?不够,因为没有神工作的大轮随着他。或者有一位弟兄是作生意的,他也有活物的种种情形,但是作生意三年、五年、八年,也没有带人得救,他没有兴起主的教会来,你看对不对?若是有这种情形,我们知道定规是不正常的。正常的光景,应当是他虽然是作生意的,但他一去一个地方,福音的轮子就随着他在那一个地方转动,那一个地方就有人得救。到这时候,他有牛蹄,有人手,有大鹰翅膀,又有大轮随着转动,这一幅图画才完整了。

我愿意弟兄姊妹有扩大的眼光,来看宇宙的事。神所以要有四活物,就是为着祂在地上的行动。你看见四活物配搭在这里,在他们每一个的面孔旁边都有一个大轮,这些大轮比活物还高,完全随着活物而行动。这就是活物存在的意义。活物所以存在,乃是为着带进神的行动。

你去读教会的历史,两千年来,无论在那一个时候,那一个地方,只要有一班的基督徒真像这里所说四活物的光景,配搭在一起,让神作了他们的一切,把他们烧热了,烧亮了,到这时候,神的行动,神的作为,就得到一个凭借,而在地上显出来。请你想,在五旬节的时候,那一百二十几个门徒,他们真是像活物配搭在一起,他们中间也真是像烈火焚烧,因此在五旬节那一天,神的大轮就随着他们转动起来了。这不是小的行动,乃是大的举动。那一天有三千人得救,以后又有五千人得救。神宇宙的大轮就从那里转起来了,转到犹太全地,转到撒玛利亚,转到外邦各地。

你再看,到了安提阿那里,又有五个先知和教师,他们又是像活物一样,配搭在一起。他们真有人狮牛鹰的光景,实在是显出基督的情形来。行传十三章记载他们五个人在那里祷告,你若有以西结一章异象的眼光,也会看见在他们中间真有烈火上去下来,把他们烧得火热,烧得火亮。在这时候,圣灵就来了,对他们说,要为我分派巴拿巴和扫罗到外邦去,作我所要他们作的工。你看,从这里神的大轮又转动了。这个大轮首先是从耶路撒冷往北转,转到安提阿;现在要转一个大弯,转到亚洲西面,然后再转到欧洲。

你读教会历史,绝无例外,只要有一班基督徒,他们的光景像活物配搭在一起,被烈火烧热了,烧亮了,这时候神的大举就随着他们。

但是一直不要忘记,乃是到了像火炭火把之后,才有这种光景。神的大轮要转动,必须有前面各种先决的条件。

我在这里稍微形容一点。若是我们这些弟兄姊妹,给圣灵的风吹得不太厉害,好像我们还没有清醒;神恩典的云也像有似无,看不大见;神圣别的火也微微弱弱;神性的精金更是不闪耀,这些风云火金的条件都不够;我们虽然名为活物,却不太活;虽然都是亚当的子孙,却不大像人,作父亲的不像父亲,作儿女的不像儿女,老的不像老的,少的不像少的,男的不像男的,女的不像女的;我们也没有明显活出来人狮牛鹰四方面的情形;也没有大鹰翅膀,牛蹄也不显明,人手也砍掉了;我们配搭的情形,也有毛病,没有翅膀直张,没有在主里、在神的恩典里配搭;并且我们这里还是暗洞洞、冷冰冰的;若是这样,你想看在我们这里,在我们旁边,有没有神的大轮?没有。神的大轮不能在这里转动。

相反的,若是我们这里实在是有风云火金,风吹得厉害,云也覆得厉害,火也烧得厉害,精金也显明,全是活物,都有人形,并且个个都显出人狮牛鹰的样子,还有大鹰翅膀、人手、牛蹄,还有配搭行动,还有火炭火把,烧得红、烧得亮;亲爱的弟兄姊妹,若有这种种光景出来,在我们旁边,神的大轮定规就转动了,神的大举定规就伴着我们一同往前了。两千年来,教会的历史一直证明这件事。

我再请大家想看,以西结书这幅图画实在很妙。它提到四活物有人狮牛鹰四种面孔,也有鹰翅、人手、牛蹄三种行动动作的肢体。它提这些的时候,实在有讲究。它提到四活物有鹰的面孔,也有鹰的翅膀,却没有提到鹰爪,因为鹰爪不是好东西。它提到狮子的面孔,却也没有提到狮爪。若是基督徒有狮爪,那是不得了。但它提到牛的面孔,也提到牛蹄,因为牛蹄是好东西。基督徒在人跟前的行动,该像牛蹄,看来很笨,但是非常可爱,非常温柔,一点不伤人,还有分瓣,有分别。这些都是图画,都有属灵象征的意思。基督徒的行动,不该像大鹰的爪来抓,也不该像狮子的爪来跑,基督徒的行动该像牛蹄一样,看起来很笨,却是温柔的,又清楚,又有分别。不仅如此,它提到活物有人的面孔,却不提人脚,只提人手。因为人脚是弯曲的。就是提人手,也说这人手是在大鹰翅膀的遮护之下。基督徒虽然作事也像人,但他的动作该在神恩力的遮护之下。

这些都提过了,以西结又说,在活物的脸旁还有大轮的行动。除了鹰翅、牛蹄这些的行动之外,还有大轮在这里行动。不过大轮的行动是在他们旁边,是随着他们,不是他们本身的,不是他们自己的。这些行动,没有疑问乃是指着神的福音、神的工作、神的计划、神的教会在地上的行动。请弟兄姊妹想想看,这两千年以来,在人类中间,有什么运动能超过基督教的行动?没有一个运动,没有一个举动,能超得过。神的福音,神的工作,的确是一个大轮,随着地上的基督徒来转动。

我们现在要一点一点来说这些大轮。

(一) 轮在活物脸旁

第一,这些轮子是在活物的脸旁。这是什么意思?这是说,当活物活出基督来的时候,神的举动就随着他们生活的表现而显出。你如果作基督徒作得不像样,不能活出人狮牛鹰这些面孔,没有这些光景,神的大轮就不能随着你而行动。要神的福音能随着你而行动,要神的工作能随着你而行动,你就必须有那彰显基督的面孔,有那表现生命的面孔。

一九三六年我去山东济南为主作工,碰到一位弟兄,一家都得救不久,他们得救的故事相当特别。他们原来不但不信主,并且十分反对。在他的机关里,有一个较低的职员,姓李,是个很爱主的弟兄,常向他传福音。他一直不接受,这个弟兄也不灰心,每天早晨上班,就把一张福音单张放在他的办公桌上。他一来上班,就看见一张单张在桌上,天天如此。头几天他还不懂得是什么故事,以后就讨厌极了,一看见单张就丢到碎纸篓里去。但是不论他怎样,这个弟兄还是天天不误,总把一张单张放在他的桌上。他虽然讨厌,也无可奈何。这样,一直连续有相当时间。有一天,他忽然对太太说,我们两个人去看看李某人好不好?结果他们夫妇两个,就到这位弟兄家里看看。这一看,他们两个人就受了极大的感动。他回家就对太太说,你到美国读家政,我到美国读水利,回来之后,我办水利,你管家政,但是我们这个家真不像样子。他们一对夫妇,学问都没有我们高,为什么他们一家那样快乐,那样美满?从那时起,他们的心就转了,不久就信主受浸。弟兄姊妹,这是什么故事?这就是那一对弟兄姊妹,活出了基督的形像,因此他们旁边就有神福音的大轮在那里转动,叫这个上司得救了。

(二) 轮在地上

第二,这些大轮是在地上,不是在天上。这是给我们看见,神借着活物而有的行动,乃是在地上。神在宇宙中不注意别处,只注意地上。神要在地上通行祂的旨意,成全祂的计划。所以从使徒们开始,两千年来,神的行动,从地中海到西方,再到东方,再到非洲、澳洲,一轮一轮的转动,一直都是在地面上。

(三) 轮像水苍玉

第三,轮子的形状和作法,好像水苍玉。水苍玉是一种宝石。在圣经里,宝石都是指着神显出来的形像。每一次神显出来,都像宝石。但这还有不同的讲究。启示录四章开头说,神在宝座上显出来是像碧玉一样;而但以理十章六节说,主在宇宙中有所行动的时候,显出来就像水苍玉。所以这里所说,轮子的形状和作法像水苍玉,意思乃是说,在神工作行动里所显出来的,就是主的形状。神这个行动到哪里,主的形状就到哪里。神这个行动,一直是把主的形状显出来,给人看见主的形状。在五旬节的时候,神这个大轮转动,就把主耶稣的形状转在耶路撒冷;等到这个大轮转到撒玛利亚,主耶稣的形状也就转到撒玛利亚。神的行动所彰显的,就是主的形状。

(四) 四轮同一样式

第四,四个轮子都是一样的样式。请注意,这四个轮子,乃是为着四方的。一个向东,一个向西,一个向北,还有一个向南。这四个轮子是向着四方的,但都是一个样式。这个意思很简单。你要看见,彼得在犹太地传福音,保罗到外邦地传福音,这是两面大轮,但都是传一样的福音,都是一个样式。直到今天,神这福音的大轮向四方转动,还都是一个样式。到美洲传福音是这样,到亚洲、非洲、澳洲传福音也都是这样。

我从前年轻的时候,曾想过,恐怕黑人信了主耶稣,和我们不一定一样吧?恐怕一个印地安人信了主耶稣,也和我们不一样吧?但到了这些年间,我到各处去,差不多的人种都看见过,结果发现,大家信主都是一样。去年我在美国到耶鲁大学和少数青年弟兄姊妹有一些交通,遇到一个黑人弟兄(还不是美国的黑人,是非洲的黑人),我特别和他说话,彼此说说信主的经过,希奇得很,完全是一个味道。还不仅如此,我在一九四六年去南京,那里有一个边疆学校,里面有一些学生得救了,我也碰到一个维吾尔族的弟兄,他虽是中国人,但是样子完全像白种人,白面孔,蓝眼珠。有一天他告诉我,他的姨母也是一个基督徒,在他们家乡新疆那里,她去的聚会,也和我们差不多。他们也没有牧师,也没有传道,什么仪式都没有,就是一班基督徒来在一起,读经、祷告,很像我们。我愿意告诉弟兄姊妹,你走遍全地,你去看基督徒里面的光景,都是一个样子。这就是四轮都是一个样式的意思。

(五) 轮中套轮

第五,这些轮子好像是轮中套轮,就是在大轮里头套着一个小轮。这个意思乃是说,基督徒属灵的行动都是两层的,外面有一个大轮,里面套了一个小轮。

雅各书五章十七节说,以利亚恳切祷告,原文的意思乃是以利亚在祷告里祷告。当以利亚在那里祷告的时候,在他的祷告里头有祷告。表面看来是以利亚祷告,但是就实际说,乃是主在他的祷告里头祷告。弟兄姊妹,教会的一切行动,都是这个原则。表面看来是教会行动,实在说来是主在教会的行动里头行动。这就是轮中套轮的意思。

若是这里的教会,有人给主推动到高山族去传福音,表面看来是教会中有的弟兄有一点福音的行动,那知道乃是主在这里行动。在这个轮子里头套着一个轮子,在这个行动里头有主在推动。这一百多年来,福音的火到了亚洲,到了非洲,到了澳洲,都是主在教会的行动里头来推动,都是轮中套轮。

(六) 轮向四方都能直行

第六,轮子向四方都能直行,并不掉转。这是指着神的行动,借着众圣徒配搭,分别推进,就能往各方直行,不用掉来掉去。比方在使徒的时候,保罗只管一直往外邦去,不必顾到犹太地;彼得也只管一直在耶路撒冷,不必顾到外邦。他们不必掉转,因为是配搭的。今天也是如此。有的弟兄被神差遣,有负担,往北方去,有的弟兄受主差遣往南方去,有的弟兄受主差遣往东方去,有的弟兄受主差遣往西方去,都是直往前行,不需要掉转。如果没有配搭,只是一个轮子,向东方走了,还得转向西方;向西方走了,还得再掉过来往南方去。但现在有四个轮子,四个方向都有一个轮子,所以都可以直往前行,不需要掉转。

(七) 轮辋高而可畏

第七,轮辋高而可畏。轮辋就是轮子的圆周。这是指着神的行动大得叫人可怕。这是真的。二千年来,在地上没有一个举动,大过基督教的举动。基督教在地上实在是一个大轮,真是高得可畏,大得叫人可怕。不必说二千年来,就是近一百年之内,神的这种行动都是高得可畏的。比方从前来中国布道,内地会的发起人戴德生弟兄(Hudson Taylor),他到十六岁才得救,得救不久,神就叫他有一个负担,觉得要到远方去,要到中国传福音。结果,他就给一个差会送到中国来,在江浙一带传福音。以后又受主引导,创立了内地会,把福音传到中国广大的内地去。他不过是一个年轻的人,就他自己来说,实在算不得什么,但谁都得承认,在十九世纪下半叶,基督教中间有一件大事发生,有一个大轮推动到中国来,就是内地会到中国传福音。在他们没有来以先,其他的差会到中国来,只是在沿海地方传福音,乃是他们来了,才进到中国内地,把许多省分,以及一些边疆地方,都传过了。你看看这个人小得很,但是他身旁神大轮的转动,实在大得令人可畏。

我再提一个人,就是美国的慕迪(D. L. Moody)。他年轻时是一个鞋店里的伙计,并没有读多少书。他得救后,里头就有一个负担,要传福音。他先从儿童们身上作起,以后成为当时神最重用的布道家。在前一世纪,在大西洋两岸,最少有一百万基督徒是他带领得救的。你想想看,在他这一个小人身边,神转动的大轮有多大!

哦,亲爱的弟兄姊妹,你去读教会历史,你去读那些被主使用之人的传记,你能看出来,许多时候,按他们的本身说,是卑微的,算不得什么,但因为他们是活物,被火烧热了,烧亮了,神的大轮随着他们转动,所以那个光景实在是高而可畏。

(八) 轮辋满有眼睛

第八,轮辋周围满有眼睛。这是指着神的这种行动带来眼光,叫人满了看见。神这大轮一动,就带来了眼光,叫人的眼睛明亮,认识一切的事。所以基督徒的眼光,乃是在于神的行动。神的行动越随着你,你就越有眼光。你看使徒保罗,他真是满了眼光,无论是今生的、来世的、天上的、地上的、属神的、属人的、隐藏的、显明的、属物质的、属灵的,他都看得非常清楚,全数知道。为什么他有这种眼光?这完全在于神的行动随着他。再如刚才说的戴德生弟兄,我们应当信,当他那样推动主工作的时候,他是最有眼光的人,比世界的政冶家更有眼光。再如到南非洲传道的李文司登,以及到印度布道的凯瑞韦廉,这些人都是有远大眼光的。他们身旁的大轮转动的时候,他们就满了眼光,全身都是眼睛。

我要请大家想想看,若是有一个弟兄,或是一个姊妹,大学毕了业,又得了博士学位,在世界上很有地位,作事也很有干才,但是他只知道事业,只知道赚钱,只管享受,一点不爱主,一点不管主的旨意,平日一点没有属灵的行动,不肯传福音,不肯为主作见证,到了聚会里来,也不开口祷告,也不事奉,在他的身旁根本就没有神的大轮随着他,请问这样的人有没有眼光?你应该信,他定规是个瞎眼的基督徒。因为基督徒的眼光,就在于神这轮子,基督徒属灵的眼睛就长在神这轮子上。轮子越高大,眼睛越多;轮子越矮小,眼睛就越少;没有轮子,就没有眼睛。轮子不转动的基督徒,就是瞎眼的基督徒。你的轮子多转两下,眼光就有了。我实在盼望弟兄姊妹身旁的轮子能转。越转你们的轮子就越大,越转你们的眼睛就越多。

轮辋上满了眼睛,还有一个意思,就是说活物的行动不是盲从的,乃是看得见的、清楚的、明亮的。轮辋上既然全是眼睛,所以无论转到哪里,都是看得见的。它是看着转的,也是转着看的,在它的行动里面满了眼光。

(九) 轮随活物行走

第九,活物行走,轮也在旁边行走。这是指着神这种行动,是随着圣徒生命的行动的。圣徒行动到哪里,神的工作就到哪里。比方有的弟兄,他蒙恩了,他是活物,神的火把他烧热了,烧亮了,也许他是到高山族中间去教书,但是他一去,神工作的轮子就随着他,福音就随着他。结果他到那里去教了半年书,就有三五个阿美族的人得救了;再教半年,又有一二十个高山族的人得救了;再教半年,在那里就有一个小教会起来了。这就是神工作的轮子随着他,他往哪里去,神的工作,神的福音,神的教会,也就随着他往哪里去。这是一个比方。我们无论是作学生,还是作公务员,只要我们是一个活出基督来的人,神圣洁的火在我们身上是一直焚烧的,并且是烧出亮光来的,我们周围的人定规得救,神福音的轮子定规随着我们转动。

(十) 轮随活物站住

第十,活物站住,轮也站住。这是定规的,活物的基督徒不动了,神的福音工作也就不动了。你应该信,若是你和我都不到高山族去,高山族定规没有一个人得救。基督徒若不到那里去,神的福音就没有办法传到那里。所以有的时候,神就兴起环境来,要基督徒动。你记得在五旬节之后,并没有多久,神就兴起逼迫来,把耶路撒冷的圣徒赶到四方去。他们一到四方,神的福音就跟着他们到了四方。

(十一)轮随活物上升

第十一,活物从地上升,轮也上升。这是指基督徒被提离地,神这种行动也就不在地上了。这是不得了的事,基督徒如果都被提离开地,地上就没有神的工作了。我们留在地上的时候,地上就有神的工作;我们都离开地了,神工作的大轮也就随着我们离开了。感谢神,祂不是叫我们全部一下都离开,乃是叫我们一个一个的离开,所以神的大轮还在这里。

(十二)活物随灵行动

第十二,灵往哪里去,活物就往哪里去。这是指这些活物是随着灵而行动。行传十六章记载,使徒保罗出去布道的时候,就是这种光景。圣灵禁止他们在亚西亚讲道,他们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稣的灵又不许,结果在夜间来了一个异象,保罗看见一个马其顿人站着求他说,请你过到马其顿来帮助我们。保罗看见了这个异象,就以为是神的意思,要他们从亚西亚过海到欧洲去。所以我们若真是活物,我们在地上的行动,定规是要随着圣灵的。我们若不随着圣灵,神的大轮就不随着我们。神的福音,神的工作,所以随着我们转动,完全因为我们是随着圣灵而行的。

我请问弟兄姊妹,你去读书作事是不是行动?是。那么当你去读书作事的时候,神的轮子随不随着你动?这是很大的问题。按理说,一个基督徒就是去店里买一件东西,都有神的轮子随着他动。这样说来,我们传福音,为主工作,神轮子的这些行动,和我们日常生活的行动,虽然有分别,却不能分开。若是我们作基督徒,是过着牛蹄的生活,鹰翅的生活,我们的生活就一定是叫神的旨意、神的工作、神的福音随着我们动。连我们去买一件东西,都能叫神福音的轮子随着我们动。为什么能这样?因为我们那些生活的行动,是出于圣灵的引导。灵往哪里去,我们就往哪里去,我们的行动是受圣灵的引导,所以当我们行动的时候,神的旨意,神的福音,神的工作,也就随着我们动。

(十三)灵在轮中

第十三,末了一点,活物的灵在轮中。这是很奇妙的,轮是随着活物的,活物是随着灵的,而灵又是在轮中。这乃是给我们看见,神所赐给我们的圣灵,乃是祂大轮的灵;神所赐给我们,指导我们生活行动的灵,乃是祂在地上行动的灵。换一句话说,神的圣灵所以进到我们里面来,就是为要叫我们能有一种生活,一种行动,让神的福音,神的工作,随着我们来动。

你我常常说到圣灵,但是请记得,圣灵乃是神大轮的灵,是在神工作行动的大轮里头。圣灵进到我们里面来重生我们,浇灌我们,充满我们,浸透我们,就是为着叫我们有一种生活行动,好让神工作的大轮随着我们而转动。所以我告诉弟兄姊妹,若是你要满有圣灵,你要得着圣灵浇灌,你要给圣灵浸透,你就必须有神工作轮子的转动。你行动越多,灵就越多。你不行动,灵就没有了。没有轮子就没有眼睛,没有轮子也就没有灵。眼睛和灵都在轮子上。眼睛长在轮辋上,灵在轮子里面。所以弟兄姊妹,你能不能有丰满的灵,完全看你让不让神在这里带着你转动。你若是让神带着你转动,神的灵在你里面定规天天加多。

我信大家懂得这里的意思。大轮、圣灵、还有活物,这三者完全是在一起的。大轮里头有圣灵,圣灵在大轮里面。这位圣灵进到我们里面,就重生我们,感动我们,引导我们,叫我们这样生活,那样行动。而圣灵所以叫我们这样生活,那样行动,乃是为着叫我们适合于让神的大轮来随着我们行动。结果大轮、圣灵、活物,三者联成一体。我们这些活物动,神的大轮就随着我们动。为什么?因为我们的动是随着灵的。而这个灵就在大轮里面,就是大轮的灵。

不必说远处,我们就说近处吧。十二年前,我们有少数的人,从大陆来到台湾。一面是因为大陆的情形叫我们没有法子再留下;另一面我们当初来的时候,都是经过祷告,不是轻轻忽忽来的。祷告到一个时候,我们实在觉得,主叫我们走开。我绝对承认,我们那一次的行动,是主的引导,是圣灵的带领。哦,当我们初来的时候,什么也没有,人地生疏,实在万分艰难。但是那时我们在主面前有信心,主既带我们来,主定规会施恩。果然,我们来了不久,神工作的大轮就随着我们转动起来了,这里的教会就起来了,有一班一班的弟兄姊妹得救。今天在座的弟兄姊妹,我信十分之八九都是在这里得救的。这给我们看见,神工作的大轮所以能随着我们转动,乃是因为我们随着祂的灵而行动。

感谢神,我们所有得救的人,里头都有圣灵。圣灵来带领我们,我们随着祂行动,神工作的大轮也就随着我们行动,而这位圣灵就是在神行动的大轮里面,就是神行动的灵。这位在神大轮里面的圣灵,进到我们里面来转动,结果就把我们和神的工作,神的福音,完全转动成了一体。我们在这里有任何的行动,神的福音,神的工作,神的大轮,就随着我们行动。我盼望神的儿女,今天能在这里看见,神所以要有活物,乃是为着叫祂能够彰显,也是为着叫祂在地上能够行动。当祂的大轮随着活物来行动的时候,祂的形像就在活物中间彰显出来。

李常受文集/1961/以西结的异象/第七篇.txt · Last modified: 2017/02/20 21:35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