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李常受文集:1961:以西结的异象:第二十一篇

第二十一篇 神圣别的建造(六)

barcode

二 圣殿

(二十) 神的荣耀充满圣殿

在神圣别的建造这一个大点里,从开头一直到第十九中点,一直是讲到圣殿。今天我们来看第二十中点,就是神的荣耀充满圣殿(四三1~5,四四4)。以西结的异象到了这里,已经把圣殿和附属房屋的构造与尺度,都说过了。这就是圣殿已经齐全,十全十美,一无残缺了。所以神就可以进来,住在里面。

今天我们要叫神住到教会里面,那样显出荣耀来,教会也必须是一个完整的教会。若是教会真像我们以前所看过的那十九个点,各方面完全被建造起来,神就能很光荣的住在教会中。所以要叫荣耀的神住在教会中,显出祂的光荣来,教会必须是一个建造的教会。教会不仅要有得救的人,不仅要有神的儿女,并且要建造成为神的一个居所。

为什么神在地上要有一个教会?为什么神要教会被建造?就是因为神要在地上找到一个居所。祂原是天上的神,祂却要住到地上来。祂住在什么地方?就是住在教会的里面。五旬节那一天,教会起来了,神的荣耀充满在教会里面,就如同充满在圣殿里面一样。那时候,人若是要找神,要遇着神,就是到教会里面来,神就是在教会里面。教会正常的光景,就是有神的同在。

弟兄们,这就是我们这几年来一直所注意的,这也是我们最近来读以西结书的原因。神在地上所要得着的一个家,一个安居的地方,在旧约的时候是以色列人,在新约的今天乃是教会。神把我们救出来,摆在一起,配搭起来,就是要把我们建造成为一个体系,作祂属灵的居所。若是我们蒙恩同被建造,有了前几次所看过那种种荣耀的光景,荣耀的神一定要住在我们中间。

现在我们来看,神的荣耀怎样来充满圣殿。

1 荣耀从东而来

第一,神的荣耀从东而来。东方是日出之地,也就是荣耀之地。神是从荣耀里面来,而显出祂的荣耀来。神今天来住在教会中,也是如此,是从荣耀里面而来,也要显出祂的荣耀来。

2 声音如同众水

第二,神的声音如同众水的声音。这位显出荣耀的神,当祂临到的时候,有一种声音出来,像众水的声音,多水的声音。这在属灵的经历上,实在是如此。在五旬节那一天,那一百二十几个弟兄姊妹配搭在一起,实在是神的一个居所,因此当荣耀的神临到他们的时候,也有大的响声释放出来。神是一位发声的神,是一位说话的神。每一次神眷顾教会,临到教会,都是多方释放祂的话语,多方来发声。所以每一次教会得到复兴,不光是都有一种荣耀的光景,并且都满了神的声音,如同众水的声音,是响亮的,是多方的。

3 地发光

第三,地就因着神的荣耀发光。在五旬节那一天,耶路撒冷那一个地方,也实在是发光了,放明了。无论在什么地方,教会有复兴,神的荣耀显在其中,神的声音释放出来,那一带的地方就发光了。没有这种情形的时候,那一带就在黑暗里头。哪里没有神的显现,没有神的声音,哪里就在黑暗中。哪里有神的荣光显出来,有神的声音释放出来,哪里的地就发光-因神的荣耀而发光。

4 状如灭城的时候

第四,神的形状显出来,如同从前来灭城的时候一样。当神来灭城的时候,神的荣耀是从圣殿出来,升到耶路撒冷东面的橄榄山上,然后又从那里离开了。现在神回来,就像祂离开的时候一样。换句话说,这一位荣耀的神这样显出来,乃是一个恢复。这一位回来的神,就是当初离去的主。今天教会得着复兴,也是这样。五旬节时教会所得到那一位荣耀的神,当使徒们过去,教会荒凉的时候,好像是离开了(实在并没有离开,仅是隐藏了),到了教会恢复的时候,祂又回来了,又显出来了。

5 如迦巴鲁河边所见的

第五,又如同以西结在迦巴鲁河边所见的异象。我们记得,神先是在圣地与祂的百姓同在,以后因着他们荒凉就离开他们,而后又随着他们的被掳,到了迦巴鲁河边,现在又回到这原初的圣地。这就是神与祂百姓同在的历史。这给我们看见,教会就是在荒凉的时候,神都与教会同在。撒迦利亚第一章记载,有一位使者骑马站在洼地番石榴树中间,就是表明主如何与被掳的子民同在。直到今天,主还是这样。每一次教会得到恢复,得到复兴,那一位向教会显出来的主,就是当教会荒凉的时候,与教会同在的主。

6 从东门照入殿中

第六,耶和华的荣耀从朝东的门照入殿中。朝东的门,是朝着日出之地的门,也就是东门洞。神的荣耀从这个门洞照进来,然后进入祂的居所。教会要神进来,显出祂的荣耀,也必须有朝日出之地的东门,有光荣的入口。教会必须是朝着光荣之地,向着神的荣耀开启,神才能进来,显出祂的荣耀。

7 充满殿

第七,进入之后,神的荣耀就充满了殿。每一次,神临到教会,使教会得到复兴,也都是将祂的荣耀充满了教会。蒙神眷顾的教会,定规是充满了神的荣耀。这就是神与教会同在的证明。

(二十一) 神关于殿的指示

我们再来看,神关于殿的指示(四三6~12,四四5)。

1 从殿中说话

第一,神从殿里说话。神在殿里面,这是正当的光景。今天正当的光景,也应当是神从教会中说话,因为神就住在教会中。如果神在教会之外说话,那就是表明教会荒凉了。当以西结在迦巴鲁河边的时候,神是在殿之外说话。现在恢复了,神进到殿里了,就从殿里说话,如同当初在西乃山那里,帐幕一搭起来,神的荣耀充满帐幕,神就从帐幕里说话(利一1)。同样,今天教会也是神的居所,也是神发言的中心,我们要听神的话,就要来到教会中,这是教会正常的光景。

2 神是‘一人’

第二,这里说,这位神乃是一个人。这话实在甜美。永远要记得,以西结书里头满了人的思想,它的思想就在人身上。

3 神宝座之地

第三,神说,这是我宝座之地,是我脚掌所踏之地,我要在这里住,在以色列人中,直到永远。这话也实在甜美。那个味道好像是说,祂好久想要得到这样一个地方,却得不到,但现在终究得到了,所以祂就能对人说,这是我宝座之地,是我脚掌所踏之地,我要在这里住。请注意这里的说法。‘我宝座之地’,‘我脚掌所踏之地’。宝座的含义乃是行政,脚掌的含义乃是行动。这就是说,神要以这里作祂行政的中心,也要以这里作祂行动的所在。神要从这一个殿里头来行政,来行动。祂要在这里运用祂的权柄,成全祂的旨意。

不仅如此,神说,祂也要在这里住,所以这里也是神安息的所在。哦,这就是教会。教会的光景若是正确的,是被建造的,能让神住在里头,就定规有神的宝座设立在其中,有神的脚掌踏在其中,并且神也要安息在其中。但愿这里的教会也能让神说,‘这是我宝座之地,是我脚掌所踏之地,我要在这里住!’神是何等巴望得到这样一个地方!

4 当远除邪淫尸首

第四,神说,当从我面前远除邪淫和君王的尸首,我就住在你们中间,直到永远。什么叫邪淫?千万不要以为说,你这个人诚实、规矩、没有骗人、没有偷人,就没有邪淫了。比方,有一个太太,又温柔,又诚实,又乐善好施,从来不占别人的便宜,但在她丈夫之外,另爱了一个男子,这就是邪淫。旧约圣经里许多地方所说,以色列人行邪淫,都是指着他们在神之外,有了偶像说的。在以西结第八章,神指责以色列人有了惹神忌邪的偶像。在那里神不太指责他们道德上的罪,却十分注意他们和神之间的关系。他们在神之外有所爱,有所拜,那就是他们在神面前行了邪淫。

弟兄姊妹,我们在神之外不能再有所爱。我们的心,应当单纯的在神身上。无论聚会,或是敬拜,我们的目的都该是单纯的寻求神。若是有别的作用,那就是行邪淫。同时,不管人群中所看为多好的事,我们总要看那是死的,还是活的。若那事叫我们的灵感觉死,那就是属死亡的事,那就是‘尸首’,在教会中不应该有那样的事。

什么是君王的尸首?尸首就是死亡的东西。神和死亡,永远不两立。而这里所说的,不是下等的死亡,乃是上等的死亡,是君王的尸首。有的时候,弟兄姊妹带着一个死亡是卑下的,有的时候,弟兄姊妹带着一个死亡是高尚的。用象征的话说,有的尸首是贱人的,有的尸首是君王的。你看在今天的基督教里,当人在礼拜堂行婚礼的时候,那些故事几乎都是属乎死亡的。婚礼一开始,总要弹一弹结婚进行曲,新郎新娘就慢慢的踏进来了。这一套的东西,用象征的话来说,就是君王的尸首。再如有的礼拜堂崇拜的时候,有什么名人独奏、独唱等等,这些用象征的话来说,也都是君王的尸首。

哦,我没有办法说出来,在今天的基督教里头,许多礼拜堂都埋了‘君王的尸首’。在有的地方,曾有人指责我们说,为什么在你们会所里,就不可以弹结婚进行曲?有的时候,也有人来要求我们,许可他们在会所里这样作。当一九四九年,我们刚刚有这会所的时候,许多人都刚从大陆来,还没有找到他们的母会,几次有人来和我接洽,说,李牧师,我要结婚了,你好不好给我证婚?这个礼拜堂好不好借给我行婚礼?我就好好的对他们说,我们这里没有牧师。你如果是得救的人,是主里的一个弟兄,这个会所可以借你用一用。不过,到时我们没有牧师给你们证婚,也不能弹结婚进行曲。他们说,既然这些都没有,我就不来了。

弟兄姊妹,你看今天人把神的教会玷污到什么地步?那真是把‘君王的尸首’搬来,埋在神殿的贴隔壁,和神的殿只有一墙之隔。这是极其得罪神的!所以神说,以色列人必须从祂面前远除邪淫,和君王的尸首,祂才住在他们中间,直到永远。神是何等愿意住在祂的百姓中间!只要我们肯除去罪孽和死亡,祂就必把我们当作祂的居所,而来住在我们中间,我们也就能作祂的居所,而得着祂的同在。

5 要指示殿

第五,将殿指示以色列家,使他们因自己的罪孽惭愧。为什么把殿指示以色列家,以色列家就因殿惭愧了呢?因为神的殿就是一个尺度,他们经这尺度一量,就显出亏欠来了。在这里,神测量以色列人的生活行动,乃是用祂自己的居所,作准则,作尺度。今天的圣徒,多是想到道德的规则,属灵的原则,是我们行事为人的准则,很少人会想到,神的殿,神的家,神的居所,神的教会,乃是我们生活行动的准则。

我们要分别,摩西叫以色列人知道罪孽,乃是用神十条诫的律法,而以西结书使以色列人知道罪孽,乃是用神的殿作法则。以色列人在摩西跟前,只要合乎十条诫命就可以了,但是在以西结书这里,以色列人的生活行动,却要和神的殿符合。他们的生活行动,若是和神的殿不符合,那就是他们的罪孽。所以神在这里说,要把这殿指给以色列人看,这个殿会把以色列人的亏欠罪恶显出来,叫他们因此感觉羞愧。

6 要量殿的尺寸

第六,也要他们量殿的尺寸。为什么要量殿的尺寸?这还是要用殿作尺度,测量他们的行事为人。比方,这个殿是方正的,而他们的为人是弯曲的,那就是他们和神殿的法则不合了。或者神的殿里头是明亮的,而他们的为人是黑暗的,这又和神殿的法则不合了。再如神的殿是一直分别出来的,若是他们的生活和世俗不分,那也是和神殿的法则不合了。

弟兄们,今天你我也要把神的居所量一量,把教会的尺寸量一量,看自己的行事、为人、生活、行动,合不合于教会的原则,合不合于教会的建造。要以教会为尺度,不要光以道德的规律为尺度。

7 要指示殿的一切

第七,将殿的规模、样式、出入之处,和一切形状、典章、礼仪、法则,指示以色列人。这些都是圣殿的规则。规模是大体的,样式是细节的,出入之处就是一切进出口交通的地方,形状好像是样式,却是比样式进一步显出一种的光景来。

典章、礼仪和法则也有分别。比方要进圣殿,到底什么人可以进去?该怎样进去?进去了,又该怎样事奉?怎样敬拜?这些都是典章。至于有的该献牛,有的该献羊,有的该早晨献,有的该晚上献,这些都是礼仪。再如在月初的时候该作什么,在安息日该作什么,这些就是法则。

神要以西结先将神的殿指示以色列人,使他们因看见神的殿,而认识自己的罪孽,就感觉惭愧。他们如果这样惭愧,神要以西结就再将神殿的一切指示他们,使他们遵照去行。今天也是这样。神先叫我们看见教会,而认识自己的亏欠。我们若因此惭愧懊悔,神就进一步再将教会的一切详详细细的指示我们,好叫我们遵照行动。

弟兄姊妹,今天我们实在需要神把教会的规模,教会的样式,教会出入交通的讲究,教会的形状,教会的典章、礼仪、法则,详详细细的指示我们。但这需要我们懊悔已往的情形,而有受教接受的心。我们若因看见教会一点,而懊悔自己的亏欠,愿意照着教会的一切受神的改正,神就必更多的给我们认识教会,将教会的各方面详细启示我们。

我们若对教会的一切,真有了看见和认识,我们也要把这些讲给弟兄姊妹听。这实在是今天的需要。乃是走了样子的基督教,堕落的教会,才仅仅讲一点人所谓的道德;有的进步一点,再讲一点所谓的属灵。但是在这里,不光要求人够得上道德的原则,也不光要求人够得上属灵的原则,还要求人够得上神居所的规模、样式、和一切的典章、法则。我们若要把这些事讲给弟兄姊妹听,我们自己对这些事就得有认识,就得注意、留心这些事。神吩咐以西结,要他把神所启示神殿中的一切典章法则,放在心上,用眼看,用耳听,并要留心殿宇,和圣地一切出入之处(四四5)。神所以这样吩咐他,是要他好把这些事告诉以色列人。我们若要叫神的百姓认识这些事,我们自己就得先留心寻求。

有的弟兄姊妹,作人很好,也相当爱主,甚至可以说相当属灵,但是孤僻、孤单,和人合不来、配不来,这就是他们还够不上神居所的法则。许多人在道德上没有出问题,在属灵上也似乎可以,但是一用教会作法则来量一下,马上显出大的缺点来。这是不够的。我们必须看见,今天神不光是要我们有道德,也不光是要我们属灵,还要我们合于教会的法则,合于教会建造的规格。你这一块材料,若是不合建筑的规格,就没有办法用来建造。

8 要遵照殿的规模典章

第八,使他们遵照殿的一切规模典章去作。这意思是说,他们的为人、行事、生活、行动,一切都得和神殿的规模典章符合。用今天的话来说,我们在神面前一切的生活为人,都该和教会吻合。你必须能摆在教会里,配搭在弟兄姊妹中间,合于教会建造的规则,才够得上神今天的需求。

盼望弟兄姊妹在这里看见,神最终在祂子民身上的要求,乃是以殿为准则。神开始在旧约的要求,是以律法为准则。到了新约的时候,是以属灵为准则。但这些都不是最后的准则。无论是律法的准则,还是属灵的准则,都不是最后的。最后的,乃是这些神家的法则。

我在这里稍微形容一点。比如有一位弟兄,从前常常违犯十条诫命,或者撒谎,或者不孝敬父母。等到他蒙恩了,蒙了主的拯救,他这人就有了改变,孝敬父母了,也说实话了,他的生活有一点合于神律法的规则了。但是我们看见,他还不够属灵。等他在教会中慢慢长进了,他也懂得了一点什么叫作属灵,什么叫作跟随灵而行,什么叫作不凭自己,什么叫作倚靠主,什么叫作和主交通,受主的引导。到这时,他就不光是脱离恶而行善,并且还脱离自己而活在灵里面。因此他就长进了。你看见他的生活为人,不光是合于道德律,还是超过道德律,而合于属灵的原则。但这还不是最后的准则。最后的准则乃是教会,乃是神的家,乃是神的殿。在神的家里,或者说在教会里,有一个准则是不能单独,必须和别人配搭;你的生活不能是个人的,必须是团体的。到这时,这个弟兄又受到另一个准则的测量了。这一测量,就显出他的亏欠来了。他是良善,是属灵,却是单独,不容易向人敞开,不愿意和别人配搭。

我问大家,他这个单独、不容易敞开,违犯不违犯道德律?不违犯。你不能说敞开的弟兄就有道德,关闭的弟兄就没有道德。再问,他这样关闭、单独,违犯不违犯属灵的原则?这个比较难说,要看这个属灵的原则有多高,是怎样的说法。就一般属灵的原则来说,他不违反,因为他也不凭肉体,也不凭血气,也接受十字架,也跟随灵。他虽不乐意和人祷告,但他自己关起门来,连续祷告一个钟点都是感觉甜美的。所以你在这里看见,他道德律是合的,属灵的原则好像也是合的。但你若用教会的法则来测量,他马上就显出他还有亏缺,因为他关闭、单独。

弟兄姊妹,这就是以西结书。以西结书是用神的殿来测量神的百姓。我愿意在这里多应用一点。比如殿内一切的木板都是按着尺度的。按着尺度,是指各守地位,各尽功能。若是一块木板,应该宽三肘,但是它只宽两肘半,那么它贴在那里就有亏缺了。或者它应该高六肘,但是长了一点,贴在那里也是很难看。我们在这一点上,就应该把自己的光景测量测量看,合不合神殿的尺度。神要你三肘宽,你够了么?神要你站弟兄的地位,神要你站姊妹的地位,你站了么?神给你的一分,你守住了么?还是你缺了一点或者多了一点?这些都是大问题!

再比如那些木板都是木头的。那是指着人性说的。你也该用这话来把自己测量一下,到底你的作人怎样?够不够?像不像?这些都应当用来测量自己。

再比如在这些木板上面刻着基路伯和棕树。你也应当用这些测量自己。你在教会中,今天的光景,是不是彰显基督的荣耀?是不是彰显基督的得胜?有没有基督的形像?你经过了神的雕刻么?在你身上有没有痕迹?有没有伤痕?有没有受过神雕刻的印记?

一个失败的人,往往比一个成功的人,身上更多一点雕刻。一个受苦的人,往往比一个享福的人,身上更多一点雕刻。一个不顺利的人,也往往比顺利的人,身上更多一点雕刻。我们都喜欢健康,不喜欢生病。这是对的,我们不应该盼望生病。但是一个从来没有病的人,在他身上也没有多少的雕刻。一个爱主的人,或者身体倒常软弱,长期在疾病中,但就在疾病里面,他受了雕刻,受了折磨。在他的身上有基路伯,有棕树,并且是雕刻上去的。弟兄姊妹,你也要用这一个把自己测量测量。也许你这样一测量,就看见你这块木板还是光光的,上面没有雕刻的痕迹。

再如圣殿中有通道,有门,也有窗,窗上还有窗棂,这些也都是准则。有的时候,你碰见一个弟兄,觉得他虽然很好,但是好象铜墙铁壁一样,他身上没有通道,是不通的。你每一次遇见他,就象碰到一部坦克车,他整个人是包着铁皮的。这个不合圣殿的准则。他身上也没有窗,是不通气,也不透光的。或者他有窗户,而没有窗棂,不能挡住不该进来的东西。或者他光有门口,却没有门扇,他是一直敞开而不能关的。你知道,门扇的用处,就是能开也能关。你要人进来,你就把门扇开开;你不要人进来,你就把门扇关起来。一个基督徒在教会里过生活,必须能敞开,也能关起去。若是来了一个弟兄象保罗、提摩太那样,你就要完全向他敞开,让他来供应你。你的难处,你的问题,统统要告诉他。若是来了一个象卖主耶稣的犹大,或是那个贪爱现今世界的底马,或是那个反对保罗的铜匠亚力山大,那你应当快快关门。这就是你知道,你这个门该向什么人开,该向什么人关;在什么情景中就开起来,在什么情景中就关起来。 这样测量,是要费工夫的。正如以西结所看见的一样。乃是从围墙量起。量过了围墙,就是大门洞。大门洞量完了,就是外院。外院量完了,就是内门。内门量完了,就是内院。内院量完了,就是祭坛。祭坛量完了,就量圣殿的廊子。然后再量圣所,再量至圣所,再量旁屋。还要量殿后的空房,也要量两旁的圣屋。你应该把这些都当作准则,来测量你自己,看看到底你是怎样的一个基督徒。

9 殿的法则

第九,殿的法则。这个法则有二点。第一,殿在山顶上。这是指着高超说的,指着复活升天说的。教会的建造,乃是在复活里头,在升天的地位、超脱的地位上。第二,四围的全界要称为至圣。大家记得,圣殿的界限有三道,就是内院的墙、外院的墙、还有周围的大围墙。在这三道围墙之内的,都要称为至圣。要高超,也要分别为圣。这就是殿的法则。

为什么殿的法则要这样?因为神的性格就是这样。神是高超的神,也是至圣的神,所以祂也要祂的居所是高超的,是分别为圣的。我盼望大家都用这个法则,把自己量一下,到底高超不高超?身上有没有分别?如果你不高超,神殿的法则马上把你的亏欠显出来。如果你没有分别,神殿的法则也把你的亏欠显出来。一切都要在高处,一切都要圣别出来,才能合于神殿的法则。必须在升天的高处,也必须四界都分别为圣。这是神对祂居所的法则。我们若在升天的高处,全然圣别,就能作神的居所。

弟兄姊妹,高与圣乃是教会中一切事的两大原则。高是高超,圣是圣别。高超是教会的地位,圣别是教会的性质。教会的地位是高超的,教会的性质是圣别的。你绝不可把教会降低了,也绝不可把教会弄得通俗了。你我一直要尊重教会的高超,是复活的,是升天的,是在高山之上的。你我也要看重教会的圣别,是分别的,是划界的,是成为至圣的。若是这样,我们就蒙了很大的拯救。

(二十二) 建造祭坛的典章

我们再来看,建造祭坛的典章(四三18~27)。有殿就得有祭坛。祭坛和殿是相连不能分开的。这是说出,教会是在乎十字架。教会是因着十字架而产生的,也是靠着十字架来维持的。建造祭坛的典章,共有两项:

1 先洁净后奉献

第一,先献赎罪祭洁净坛,而后再献燔祭(19~24)。赎罪祭是为着除罪,燔祭是为着使神满足。所谓的洁净坛,实在说,就是洁净我们这些与坛接触的人。我们是邪恶败坏的,我们的肉体血气也常作怪,所以我们要在教会中事奉神,必须先靠着十字架,除去我们一切污秽,得蒙洁净,而后再靠着十字架,把自己献给神。作一个燔祭来满足神。

这里说,要撒盐在这个燔祭上。盐是防腐的,是能保存东西的。这是表明要使我们这样作燔祭的奉献,不腐化,能持久。这也就是说,我们要防范一切能破坏我们这个奉献的,使之能持久不变。 弟兄姊妹,你我必须先借着十字架对付罪,再借着十字架把自己献给神作燔祭,并且能持久不变,这样教会才得以维持。千万不要以为,我们会属灵到一个地步,不需要十字架了。没有这件事。越属灵,越需要十字架。我们要天天靠着十字架对付罪恶,也要天天靠着十字架献上自己。我们这样天天对付罪,天天奉献,并且持久不变,教会的生命才得维持,教会的生活才能继续下去。

2 七日洁净,自第八日奉献

第二,七日献赎罪祭洁净坛,自第八日献燔祭和平安祭(25~27),这里的洁净要用七天的工夫。七天乃是指一段的过程。这是表明,我们要实际得着洁净,蒙神喜悦,需要经过十字架一段过程的对付。

当你我信主得救的时候,虽然是一相信接受十字架,顷刻之间就蒙赦免得洁净了;但是另一面,我们实际的光景,还需要一段时间,靠着十字架常常对付,才能得着洁净。所以这里的赎罪洁净,乃是七日之久,乃是一段的时期,一段的过程。

洁净之后,第八天就献燔祭和平安祭。八是指复活。这是表明,到这时候,你就能在复活里面献上燔祭,满足神的心,同时你也能献上平安祭,和神交通,共同享受基督。燔祭是你把一切给神,作神的享受。平安祭是你和神交通,共同享受基督。这是自第八日起一直有的,就是在复活里一直不断的。

这里的七日之中要献赎罪祭,自第八日起要献燔祭和平安祭,乃是表明经过死而复活。七日的赎罪是经过死,自第八日的奉献就是进到复活里面满足神,并和神共同交通享受。所以在祭坛这里,就是借着死了结那些属人的,而在复活里面献上一切出乎基督的,叫神满足,也让神和我们彼此交通,共同享受。必须这样,才能有神所喜悦的事奉。也必须这样,才能维持教会的生命,延续教会的生活。

李常受文集/1961/以西结的异象/第二十一篇.txt · Last modified: 2021/03/13 16:17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