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李常受文集:1961:以西结的异象:第二篇

第二篇 神荣耀的异象(一)

barcode

读经:

以西结书一章四节:‘我观看,见狂风从北方刮来,随着有一朵包括闪烁火的大云,周围有光辉,从其中的火内发出好像光耀的精金。’

一 风云火金

在这一节圣经中,说了四个重点。第一,有大风从北方刮来。第二,随着有一朵大云。第三,这朵大云里头包括着火,这火是闪烁的,有光辉。第四,从火里又发出光耀的精金。风吹来云,云里包括火,火里显出金。风、云、火、金,四个东西在这一节里非常显明。风是从北方刮来的,云是随风而来的,火是包括在云里的,而金是从火里照耀出来的。

属灵的经历,在于对神的认识

今天我们开始来看以西结第一章,神荣耀的异象。这一卷书正像全圣经一样,一开头就把神摆出来,给我们看见神是怎样的一位神。所有认识神的人都承认,我们一切属灵的经历,一切的事奉,一切教会的问题,都系于我们对神的认识。我们对神认识到哪里,我们属灵的经历就到哪里,教会的光景也就能达到哪里。可以说,我们的一切都在于神的所是,在于神的彰显,在于神的异象,在于我们对神的认识。

在以西结这卷书里,所给我们看见的异象,也是这个原则。它一开头不是从我们身上讲起,不是从被掳之地讲起,不是从罪恶和死亡的地方讲起。它一开头是从北方,从神的所在讲起。它先给我们看见,在宇宙中这位有作为、有行动的神,是怎样的一位神,这位有计划、有心意、有旨意的神,是怎样的一位神,并且祂和人发生的关系是怎样的关系,祂在这个关系里,要人作怎样的人。

以西结开头所看见的这个荣耀异象,包括风、云、火、金、四活物、四轮、以及在四活物之上的天、并其上神荣耀的宝座、和宝座上形状像人的主。我们来看神这荣耀的异象,就是来讲这些故事。

神用有形的事物,描写属灵的事

我们现在来看风、云、火、金。我们先问一个问题,神为什么要用风、云、火、金,这些东西,来说到祂荣耀的事?这乃是因为祂这位神乃是一个灵,而灵是无形无像的,是没法摸着、没法看见的。不光神自己是属灵的,连一切属灵的经历,属灵的故事,都是属灵的,是没法看见、没法捉摸的。那么到底我们怎能领会祂,怎能明白这些事呢?我们的神实在有智慧,祂就用有形的来描写无形的,用表号,用图画,来把这些玄妙的事物表示出来。在宇宙间,一切的物质,都是属灵事物的象征。例如太阳象征主耶稣是光,食物象征主耶稣是我们的粮食。诸如此类,凡物质的都是象征属灵的。所以我们千万不要把以西结书里头一幅一幅的图画,仅仅看作是一些物质的东西。若是光凭字句来领会,你就觉得不光难懂,并且有些奇怪。

当我年轻的时候,读以西结第一章,越读越糊涂,越读越觉得古怪,不知道里面讲什么。特别是其中所说的四活物,每个前后左右各有一个脸面,前面是人的脸,右面是狮子的脸,左面是牛的脸,后面是鹰的脸。不仅如此,还有四个翅膀,翅膀以下还有人的手,而下边的脚又是牛蹄。你若把这幅图画画出来看,那真是古怪!我那时越读越糊涂,实在没法明白。

但是感谢神,慢慢的当我在属灵的经历中往前去一点的时候,就懂得了一点,再往前去一点,又懂得了一点。同时配合着对圣经其他各处的认识,彼此对照参考,到现在可以说大体都清楚了。这就像小孩玩七巧板一样,要慢慢的把七块板都拼凑起来,拼到一个地步,就全部领会了。以西结这卷书,就近乎这种情形,它是用看得见物质的事物,来描写没法看见的属灵事物。我们也必须借着物质的事物,来领会其中属灵的意思。我们现在就应用这个原则,根据圣经的亮光,也对照自己的经历,一点一点来说这些事。

(一) 风

我们先来说风。这里说,这风是从北方刮来的。什么是北方?诗篇七十五篇六至七节说,‘高举非从东,非从西,也非从南而来,惟有神断定。’那里说到东,说到西,也说到南,独独没有说到北,却把北换作神,说高举是由神断定。这就是给我们看见,北方乃是神的所在,神是在北方。所以这里说,有风从北方刮来,就是指着有风从神所在的地方吹来。

这里说,这风是‘狂风’,这是中文圣经的译法。在圣经别的地方,原文同样的字,中文圣经也译作‘暴风’。我觉得在这里译‘暴风’,比译‘狂风’更好。暴风就是强烈的大风。

这大风乃是指着圣灵说的。你记得在五旬节,当圣灵降临的时候,就是像‘大风吹过’一样(徒二1~4)。不仅如此,约翰三章八节说,圣灵来重生人的时候,也像风一样在人里头吹动。所以这里所说的大风,就是指着推动人、感动人,大能的圣灵说的。

这里的‘风’字,在希伯来原文是‘路阿克’(ruach),可以有三种不同的译法。你把它译作风也可以,译作气也可以,译作灵也可以。这个字在本书三十七章,就有这三种不同的译法,在九节译作风,在五、六、八、十节译作气,在十四节又译作灵。到底该译作风,该译作气,或是该译作灵,要照上下文看,是何所指而定。在一章四节这里,当然该译作风,而这风无疑是象征灵的。

圣经中的风有两个意思,一个是反面的,一个是正面的。反面的意思,乃是神来审判人。比方但以理七章二节,启示录七章一节所提到的风,都是指着神来审判地上的人。正面的意思是指着圣灵吹来,神的灵临到人,眷顾人。比方在五旬节那天,圣灵降临就是像大风一样吹来。就着以西结一章的异象本身来说,这里的大风,不包括审判,完全是正面的意思。但就着以西结全书来说,这里的大风,也可说正反两面的意思都有,因为以西结书里面有神来审判和神来眷顾人的两面。所以这个从神吹来的大风,正面是指神的灵临到人,叫人得着神的生命;反面是指神的灵兴起环境,来审判那些背叛神,不接受神作生命的人。

照着教会的历史看,历代神的灵常像大风一样来吹动人,叫人知罪,叫人悔改,叫人相信主耶稣,叫人得着重生,叫人厌弃世事、丢开世界而跟随主,叫人心里迫切、灵里火热来事奉神。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信你有过这样的经历,你经过神的灵像风一样吹过你。但我还要郑重的问大家,到底在你的一生中有没有神这个风来吹过你?你有没有觉得神的灵来感动过你?有没有一个时候,觉得有一种能力来推动你、感动你,叫你对罪恶有了痛恨的感觉,或是叫你对世界有了不同的看法,对人生也有了觉悟?你若从来没有经历过这种吹动,你就要仰望神把祂的风从北方刮来,刮到你的身上。

从前有一位很有为的青年,有一天生病了,躺在医院里。莫名其妙的他就想到,有一次他在一个古庙里看到一本旧圣经,敞着摆在一个台子上。他上前一看,乃是诗篇第一篇。他念了一下,心里很有印象,但是并不在意。到这时候,他生病躺在医院的床上,圣灵就来吹他,叫他想起那一天所看到诗篇第一篇的话。他的里面对人生,对世界,就有了不同的感觉,并且感觉自己的罪恶深重。这圣灵的风,在那里借着诗篇第一篇的话,一直吹他。吹到一个地步,他就在床上认罪。认到后来,他不能躺了,就下床跪在地上认罪。再认到后来,他整个人就躺在地上痛哭流涕。认到最后,他所躺的地方都满了泪水。这就是北方的大风吹在他的身上。弟兄姊妹,我们各人的经历不一定都是这样,但原则还是一样的。最少,总有一次神的风吹在你的身上,那才是神开始临到了你。

弟兄姊妹,每一次神来复兴我们,眷顾我们,都是借着祂的灵,像风一样的来吹我们,我们这种被灵风吹动的经历,越多越好,越厉害越好。我深切愿望,在这些日子,神的灵也常像大风,强烈的吹动我们。

(二) 云

这风吹来的结果,就带来一片大云。风把云吹来。这云还是指着圣灵。当圣灵来感动我们的时候,像风一样。而当圣灵来眷顾我们,覆罩我们的时候,就像一片大云。林前十章说到以色列人过红海的时候,是在云里、海里受洗归了摩西。所有读经的人都承认,那里的云就是指着圣灵。在旧约里面,神好几次显出来临到人、眷顾人、覆罩人,都是像大云来覆庇一样。比方出埃及二十四章十六、十八节,说到神降在西乃山上的时候,就有云彩遮着山;祂从云中来召摩西,摩西就进入云中。再如出埃及四十章三十四节,说到帐幕一竖起来,神的云彩就遮盖会幕,神的荣耀就充满了帐幕。那明显是神临到他们,停留在他们之上。神这样临到他们,覆庇、笼罩,就是来眷顾他们。箴言十六章十五节说,王的恩典好像春云,也是以云来形容恩眷。所以圣灵来感动我们的时候,那是像风吹一样,等到圣灵停在我们身上,留在我们之上,那就是像大云覆罩一样。

在我们属灵的经历中,这种云彩笼罩的光景乃是常有的。每一次圣灵来感动我们的时候,感动过了,我们都会在灵中有一种光景,觉得神眷顾我们,神临到我们。我们就觉得好像有一朵云彩覆罩着我们,围绕着我们。弟兄们,你的经历是不是这样?每一次圣灵来感动你,叫你感觉人生是怎样一回事,叫你看见自己的败坏,叫你悔改认罪归向神,每一次圣灵的风这样吹你之后,岂不都留下一种情景,好像一朵云彩覆罩着你,围绕着你?你就觉得你是在神的眷顾之下,你觉得神的恩典临到了你。在你的心灵里有一种情景,就像有一朵云彩笼罩着你,覆庇着你。

如果你问我有没有这种经历,我要说这一种的经历是数不胜数。每逢我在神面前认罪、悔改、祷告过了之后,我的心灵中都觉得实在是有一种光景,好像一片的云彩遮盖着我。

一九三五年,我们所在地的教会有一点复兴,相当注意得着圣灵。有一个主日下午我在讲台上讲道,正说到圣灵的时候,忽然我眼前的光景就像有一种的气,有一种的云,把我完全笼罩起来。我外面的眼睛虽然没有看见什么,但在我的感觉里,那个光景就是整个人进到了一朵云彩的里面。那时候台下听的人也觉得我的光景不同了。这就是圣灵的大云临到为神说话的人。

以西结一章四节说到云的时候,是和风连在一起的。一提到风云,我们就知道是有了变故,有了重大的事要发生。这里的意思也是这样,也是指着在宇宙间有重大的事故发生。我愿意和弟兄姊妹说,在我们的一生之中,最少也必须有过一次属灵的风云,有过一次属灵的变动。什么叫作属灵的变动呢?请大家想,我们真实得救的经历,或者在主面前一次真实的转变,真实的复兴,那个光景是不是风云?一个人厉害的得救,实实在在就是在他人生里面起了一次风云。一个人在主面前有了一次转变,或者得着一次复兴,他在主面前的光景也都是起了一次风云。我们真实得救的故事,应该是在人生里头起了一次的风云。我们从前没有想到神,也不认识神。乃是等到有一天,在我们的人生里起了变动,来了风云,我们在那里就对自己的人生发生了问题,打了问号。每一个真实得救的人,都是起过风云的人。若是在座的人中,有的人在心灵里从来没有起过风云,就怕他还没有得救。

弟兄姊妹,我可以作个见证。当我年轻得救的时候,我的人生中起过很大的风云。那时候我还没有二十岁,正在努力追求世界的学问,下苦心埋头读书。有一天我听说有布道会,就去参加。就在那次聚会中,真是从北方吹来了大风,吹到我的身上;也实实在在是一片的大云笼罩了我。我就问说,到底人生是怎样一回事?到底我该不该这样往前去?我的人生里头就起了大的变动。我愿意告诉弟兄姊妹,每一个真实得救的人,在他的人生里头,都有过这一种风云的变动。真实的得救,真实的复兴,都是有过一次属灵的风云。

(三) 火

在大云里头又包括着烈火。风吹来云,云包括火,并且这火是闪烁的、闪光的、有光辉的。

希伯来十二章二十九节,和申命记四章二十四节,都说我们的神乃是烈火,到了以西结一章末了也说,神显出来的形状,从腰以下像烈火一样。这是指着神焚烧、圣别的能力。神是一位圣别、圣洁的神,如同烈火一样。凡和祂的性情性质不合的,在祂的圣别圣洁跟前都要被焚烧(参看利十2)。只有合于祂性情性质的,才能在祂圣别的火里存留。

在这里,我也要请大家看看自己的经历。圣灵一感动你,叫你认罪祷告,你就觉得有一种光景是神临到你,眷顾你。就在这一种光景里,你就觉得你的污秽,你的败坏,都应当从你身上对付下去。你觉得有一种圣别的能力,来纯洁你这个人。这一种的感觉,就是从大云里面有火来焚烧的故事。这一种圣别的火,要烧毁了你的罪恶,烧毁了你身上的世界,烧毁了你里面一切和神的圣洁合不来的事物。若是有一个人说,圣灵感动了他,神眷顾了他,而他一点没有罪恶的感觉,一点没有污秽的感觉,一点没有不圣的感觉,我就不信他所受的感动真是从圣灵来的。圣灵若是真来感动他,定规带来圣火焚烧他。

这个焚烧的火,不光是一种焚烧的能力,也是一种光照的能力。所以这火一临到人,人就觉得自己各方面都是不堪的,无论对神对人都满了亏欠。这种感觉会重到一个地步,叫人恨恶自己,捶打自己。这就是神圣别的火在人里面所作光照的工作。

每逢圣灵临到人,都是叫人自责自审(约十六8)。圣灵这样叫人自责自审,就是在人里面焚烧、光照、纯洁人。从我们的罪恶污秽开始,直到我们的天然生命,凡是我们与神不合的事物,眷顾我们的圣灵,都要给我们烧掉。无论是罪恶、世界、肉体、情欲、血气、脾气、个性、自己、旧人、天然,都是圣灵焚烧的对象。圣灵的火越在我们里面焚烧,我们就越脱离这些,而得到纯洁。

(四) 金

在火里面还显出光耀的精金来。金是什么?本章二十七节说,这一个光耀的精金,就是神显出来的光景。那里说得很清楚,在宝座上的那位神腰以上像精金一样。所以精金就是神的性情,就是神光耀尊贵的神性。

‘精金’在原文所用的字,明白希伯来文的权威,都承认很难确定是指着什么东西说的。但是大家也都承认,必是指着一种闪光的金属物。所以总是一种光耀贵重像黄金的东西,来象征神那荣耀尊贵的神性,中文也只好把它翻作精金。

这样说来,风、云、火、金,四项都是神自己。当神吹到你的时候乃像风;当神临到你、眷顾你的时候乃像云;当神在你里头运行,焚烧你、纯洁你、圣别你的时候乃像火;而当神纯洁了你,从你里面显出来的时候,就像精金一样。

当神借着祂的灵临到我们,眷顾我们,无论重生我们,复兴我们,或是更新我们,在我们里面焚烧纯洁我们的结果,都是叫祂那精金的性情,荣耀的自己,显耀在我们的里面。祂的灵在重生我们的时候,经过定罪,叫我们自责自审,在我们里面焚烧照亮之后,就叫我们有了神荣耀、尊贵的神性。在复兴或是更新我们的时候,祂的灵在我们里面多方焚烧纯洁,更是叫祂这荣耀尊贵,如同光耀精金的神性,在我们里面显得越发荣耀尊贵。祂圣别的烈火在我们里面越焚烧,就越显出祂神性的精金。烈火的焚烧,是为着精金的显耀。烈火是显出精金的。光耀的精金,是借着烈火的光辉而显耀的。荣耀的神性,是借着圣别的纯洁而显明的。

以西结第一章描写得很有意思。风吹来云,云里包括火,火里显出金。这个次序就是风云火金。我们属灵的经历就是如此。圣灵感动我们,叫我们感觉神的眷顾;在这眷顾之下我们就认识自己的本相,感觉自己的败坏,并且恨恶自己,厌烦自己,让神的烈火在我们里面焚烧。到这时候,我们的里面就有了精金的闪耀。这精金就是荣耀的神,就是神宝贵的生命,就是神尊贵的性情。

弟兄姊妹,你有没有这种风云火金的经历?神的风有没有吹过你?神的云有没有在你身上停留过?神的火有没有来焚烧你、光照你?神的精金有没有显在你的里面?有没有从你身上显出来?我告诉你,什么时候你里头觉得主耶稣可爱,主耶稣宝贝,主耶稣荣耀,那就证明你里头有了精金。一个真有主在里面的人,定规觉得主耶稣就像光耀的精金那样的宝贝可爱,那样的尊贵,那样的荣耀。

我不能形容这种光景。你看,先是暴风吹来,接着一朵大云来覆罩,又有烈火来焚烧,末了出来精金的闪耀。到这时候,那个光景全数是可爱、宝贵、荣耀。你怎么知道,你里头有主耶稣?就问说,你里面觉得主耶稣可爱么?宝贵么?荣耀么?你常是觉得这一位主耶稣是这样可爱、这样宝贝、这样荣耀,那就证明你里面有精金。

亲爱的弟兄姊妹,我们都知道,我们人里面原来所有的东西,都是下贱的、卑陋的,没有一件贵重的,荣耀的。我们原来所有的一切,坏的就像粪土,好的充其量也不过像泥土,没有一点价值,没有什么光荣。所以那时我们的为人,也是非常轻,没有什么分量,有时也是非常卑陋下贱。哦,弟兄姊妹,请你想想看,你得救以前为人的光景怎样?是否肮脏如粪土,卑陋下贱,没有分量,没有价值?我不敢回想我得救以前那个人的情形,实在叫人羞愧,令人鄙视,里面所有的不是粪土,就是泥土。但是,感谢神,祂救了我们,祂重生了我们,祂风云火的工作,叫我们里面有了祂的精金,有了祂这宝贝!我们现在有祂‘这宝贝放在瓦器里’(林后四7),又尊贵又荣耀,我们因此也就成了贵重光荣的人。请你安静的默想看,你现在里面所有的基督,是何等宝贵!何等尊荣!真如‘光耀的精金’!这是神的风云在我们里面,使我们起了变动,并且神的烈火在我们里面焚烧我们而有的结果。

我曾看见一个少年姊妹,为人庄重,连她的父母也都重看她,因为她的里面充满了神的成分,满了圣灵,满了基督,满了精金,满了宝贝,又有重量,又有光荣,无论什么人看见,也不能不尊重。她经过了神的风云火,就有神宝贵的精金!她的里面让神的风云火作过工,她的身上就显出神光耀的精金。 风云火金,是基督徒一生属灵的故事

弟兄姊妹,这些风云火金的故事,绝不是一些道理。我们的经历都该是这样。我不知道弟兄姊妹,到底你这一个人这一生有没有经过属灵的风云,属灵的变故?有的少年人作基督徒,一点没有经过风云。他所以作基督徒,是因为爸爸是基督徒,妈妈是爱主的,从小来赴儿童聚会,听了许多圣经故事,也懂了一点得救的道理。等到教会要有受浸的时候,也来报名谈话,竟然受了浸,成了教会中的一个小弟兄小姊妹。但是实在说,在他的身上根本没有经过风云,没有经过变故。他到底有没有得救,是个大问题。

有一件事是确定的,得救的人定规是经过风云的。你在你的人生里,定规起过变化,有大风吹过,有大云罩过。你原来在人生的道路上,平安无事,到有一天,也许你去听福音,也许忽然记起前几年听过的福音,你这个人的里头就有大风来吹你,把你吹醒了。你就对自己打了很大的问号,我这个人生就是这样么?我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我这个人生有什么意思?我这样糊糊涂涂的作人,要到什么时候为止?我的人生到底有什么目的?这个大风一吹,就把你吹得坐立不安。哎呀,再一吹,你又想到人生的结局;再一吹,你的良心又发现,把你吹得走路也不安,回到家里也有问题,就是去找娱乐、找刺激,也觉得乏味。这个风一直吹得你非来信主,非来接受救恩不可。

不光我们得救的时候,有风来吹,连我们每一次属灵的复兴,都是有风来吹。你若没有复兴,你的光景是天天无所谓,主日上午挟着圣经来听一篇道,回家去把圣经一放就没有事了。早晨起来,高兴就有一点祷告,不高兴也就算了。但我愿意和弟兄姊妹说,什么时候神的风来吹你,你就不能平安过日子了。你对你的现状就觉得不满,对自己属灵的情形就打了问号。个人如此,教会也是如此。我实在巴不得这一次有暴风吹来,把大家吹得不安了。

弟兄们,风一来就带着云。经历告诉我们,当圣灵感动我们,吹动我们的时候,祂一吹一动,我们就觉得在我们的上面,在我们的周围,实在有一种神眷顾我们,神临到我们的光景。我们随时随在都觉得神眷顾我们,神覆罩我们,犹如一片大云一样。

同样,当圣灵的风这样吹动我们,圣灵的云这样覆罩我们的时候,你我都知道,我们里面就有一种烈火焚烧的情形,我们的里面就热起来了。这一烧,就叫我们觉得,我们对不起父母,我们对儿女有错,我们在妻子身上也有许多亏欠。这一烧,就把我们身上的光景都显出来,叫我们没有办法不在神面前对付自己,承认自己的错。哦,这火越烧,我们就越认错;我们越认错,圣灵这圣别的烈火就越纯洁我们。

请弟兄姊妹们想想看,你的经历是不是这样?圣灵像风一样吹到你,像云一样覆罩你,在这覆罩之下,圣灵就像火一样在你里面焚烧你、纯洁你。从前你都觉得别人错,现在在圣灵焚烧之下,就觉得自己最错。从前你觉得别人污秽,现在在圣灵焚烧之下,就看见自己最败坏,自己最骄傲。在这个焚烧之下,你里头许多神之外的东西就都被烧得干干净净了。这个圣火要烧到一个地步,你会看见,连你的爱心都是自私的,都是属乎肉体的。这一种烧的能力,把什么都烧光,只剩下精金。凡出乎人的,都给烧光。不光恨给烧光,连你的爱也给烧光。不光邪恶给烧光,连你的良善也给烧光。不光骄傲给烧光,连你的谦卑也给烧光。在风云火里只有精金,没有别的。当这大风吹到你的身上,大云覆罩你的时候,你就再不能感觉说你不错了。这一烧,你这个‘我’就完全垮台了,完全熔化了。你所以能说,我这个人这样,我这个人那样,那就是因为缺少风来吹,没有云来罩,更没有火来烧。当火来烧的时候,一切能经得起火而存在的就是精金。在你身上,在你里面,除了神之外,所有坏的、好的,都要烧得光光的。

感谢神,在火里面就发出光耀的精金。我们的经历真是证明这件事。当我们被神这样烧过之后,在我们里面就都是神的荣耀,都是神的性情。风云火经过之后,在我们里头所剩下的就是精金,所显出来的就是精金。但愿我们个人常有风云的时候,教会也常有风云的时候。一个一个的弟兄姊妹,早晨一次风云,晚上又有一次风云;有的上一月有一次风云,下一月又有一次风云。教会也是如此,春天一次风云,夏天又一次风云,秋天再来一次,冬季再来一次,年底再来一次。神的风吹到这里,神的云罩在这里,再有火来纯洁、来分别、来烧毁。烧到末了,就烧出神来,就显出神来。风云带来火,火显出金。风云的变动,带来火烧,火烧的纯洁显出精金,显出光耀的神性来。

每一个基督徒属灵的历史,总是开始于风、云、火、金。不仅如此,这个风云火金的故事,也是我们一生属灵经历里常有的。当你我初得救的时候,那就是神的灵像大风一样来吹动我们,使我们的人生里起了风云,起了变化。从那时候起,每一次我们蒙恩的光景,都是有风云的变化。一个蒙恩的人,几乎天天都有属灵的风云。有的时候是大风云,有的时候是小风云。你早晨醒过来,也许还没有起床,里面的风就吹起来了。你一面穿衣洗脸,一面大云就罩下来了,覆庇在你的身上。等到你跪下去,刚要开口祷告的时候,里面就觉得有火烧起来了。这个火就来烧你的污秽,烧你的败坏,烧你的世界,烧你的肉体,烧你的人情,烧你里面许许多多的东西。等到烧过之后,你的里头就明亮了、荣美了,你的里头就有一种尊贵如精金的光景。结果你一天之中,就是生活在精金闪烁的里头,神的精金一直向你闪耀。

但是,你在这一个败坏的世界里生活行走,一天之内不免又沾染了污秽,又受到了玷污。因此过了一夜,第二天早晨起来,同样的故事又发生,你又觉得风吹来了,云罩上了,火烧来了。你就在那里随着火的焚烧,认自己的罪,对付自己的污秽。你越对付,里面就越舒服,越认罪,里面就越明亮,等晨更过了之后,里面又是精金闪耀的光景。

一个蒙恩的人,不仅天天守晨更有这样的光景,等过了一段的时期,或是春天,或是秋天,或是年底,圣灵在他身上还要特别吹起大风来,叫他的人生又起了一个大的变化。他就觉得神的灵厚厚的临到他,覆罩他,真像大云一样。他走着、坐着,都是圣灵随着他,笼罩他,因此他就没有办法不接受祂的纯洁,不接受祂的圣别。祂的大云越眷顾,祂的烈火就越焚烧。那个焚烧的能力,纯洁的能力,把他素日不觉得的错误,不觉得的亏欠,都照耀出来,都烧毁净尽。他就在那里再一次得到了神的纯洁。这就是基督徒该有的生活,该有的变化。

若是在座的弟兄姊妹中,有人得救到今天已经好多年了,天天都觉得差不多,不觉得有风,也不觉得有云,更不觉得有火烧,一点显不出精金来,这是极其可怕的情形,这是非常不正常的光景。你看神所创造的这个物质世界,若是一年之内也没有风,也没有云,你想看会变成什么样的情形?今天地上的寒暑、稼穑,和风云的发生有绝对的关系。照样你我要在神面前蒙恩,也是要有属灵的风云,并且越多越好。若是你我每个早晨有一次小风云,每个礼拜更有一次较大的风云,每个月初还有一次更大一点的风云,每半年还有一次大风云,把我们吹得不只转了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弯,并且还翻了几个翻,那我们就蒙到大恩了。

弟兄们,我再说,基督徒在神面前的蒙恩,完全是一个风云火金的故事。圣灵像风一样从神那里吹到我们身上,这是我们蒙恩的开始。当我们感觉神眷顾的时候,很自然的里面就感觉自己的污秽,自己的不洁,真如同以赛亚六章所记的一样。在那里以赛亚看到了荣耀的异象,就说,祸哉,我灭亡了,因为我是嘴唇不洁的人,又住在嘴唇不洁的人中。当他这样认罪的时候,神马上吩咐用祭坛上的火炭,来洁净他的嘴唇,这就是圣火来洁净他,把他的污秽烧掉了。弟兄姊妹,每一次神的灵感动我们,给我们觉得神的同在,神的眷顾,神的覆庇,在这眷顾覆庇之下,我们没有办法不感觉自己的污秽,这时自然也就有圣别的烈火来焚烧。

在以西结这幅图画里我们看见,在这烈火的焚烧里面,没有什么杂质能存在,一切都烧光了,只剩下精金。这就是说,一切和神荣耀的性情、圣洁的性情合不来的,都给神的烈火焚烧净尽,所剩下的只有神的自己,神的性情。一切属乎罪恶的、世界的、肉体的、血气的、情欲的、撒但的,凡不是神的东西,在这里都不能存在。

你越追求主,你就越看见,这圣别的火不光烧掉你那些明显的罪恶,就是连你自己的那些长处,那些优点,那些自以为是美好的、良善的、能给人称赞的,也都要烧掉。到那时候,你的认罪,还不是认那些明显的罪,乃是认那些人所看为好的,认那些你自己所称赞的事。有的追求圣洁的人,追求到一个地步,就觉得说,连自己为罪懊悔的懊悔,还需要再懊悔;连自己认罪所流的眼泪,都需要主的血来洗净。这是奥古斯丁的话。这就是圣火在里面焚烧。

到这时候,在我们里面所显为宝贵的就是神自己。一到这时候,我们里头就觉得,只有主自己是最宝贵、最荣耀、最尊高、最光明、最可爱。风云火工作的结果,就是叫金在我们里面显出光耀。在我们里头再没有别的,全是主耶稣。那个光景真是像三个门徒在变化山上一样,不见一人,只见耶稣。什么在这里都变了颜色,惟有主在我们里面是宝贵的,是可爱的。

这个风云火金的故事,是我们基督徒一生一世蒙恩的原则。我们一生一世所有属灵的经历,都是风云火金的故事。我们一经过了神的风云火,神的精金在我们里面就闪烁出光辉来,主耶稣在我们里面就显出是那样的光荣、尊贵、美丽、可爱。到这时候,我们就不能不伏在主跟前,有敬拜,有爱戴,将一切都倒在主的身上,一切都加冠在主的头上。到这时候,是你得着了主,也是主得着了你。

盼望大家对这幅风云火金的图画,有一个深刻的印象。这是基督徒一生一世不能经历得完的故事。我想到我从前二十几岁的时候,那时得救不久,主吸引我,几乎每天早晨都到附近的山上去祷告。我现在回头去看,那时候实在就是风云火金的光景。很希奇,我一到山上去,就觉得圣灵的感动,主的眷顾。常常一唱诗,眼泪就盈眶而出。那个光景实在就是大云覆罩,圣灵眷顾。同时马上就恨恶自己,觉得自己是那样的败坏,那样的污秽。这样祷告之后,再读一点圣经,等从山上下来的时候,心中实在感觉荣耀甜美,满了主的同在。弟兄姊妹,盼望我们多有这一种的经历。这个原则是铁定的,总是风来吹,云来覆,火来焚烧,金来闪耀。

李常受文集/1961/以西结的异象/第二篇.txt · Last modified: 2017/02/20 21:03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