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李常受文集:1961:以西结的异象:第八篇

第八篇 神荣耀的异象(七)

barcode

四 活物的穹苍与声音

读经:

以西结一章二十二至二十五节:‘活物的头以上,有穹苍的形像,看着像可畏的水晶,铺张在活物的头以上。穹苍以下,活物的翅膀直张,彼此相对;每活物有两个翅膀遮体。活物行走的时候,我听见翅膀的响声,像大水的声音,像全能者的声音,也像军队哄嚷的声音,活物站住的时候,便将翅膀垂下。在他们头以上的穹苍之上有声音;他们站住的时候,便将翅膀垂下。’

这几节圣经,乃是说到配搭的圣徒,如何在清明的天里面,发出为神见证的声音。

以西结这个异象,描写的次序实在有意义,你稍微把它颠倒一点都不可以。你看乃是到了二十二节这里,这些活物的天才是明的,并且不是一点的明,乃是绝对的明,就像水晶一样。因为他们的天是这样的清明,所以他们就能在宇宙中发出声音来。这种声音并不是小可的,平常的,乃是特殊的。

(一) 头上穹苍,像可畏的水晶

我一想到以西结一章末了这一段,我的里面实在是放明,实在是荣耀。你在这里看见,四活物是通天的,天就在他们的上面。以西结第一章前面一段,是描写四活物是从那里来的,是什么性质,表现得如何,怎样行动;到后面这一段就给我们看见,他们怎样带着天,天怎样随着他们。他们虽然是到地上来行动;但是他们却带着天。他们的蹄虽然行在地上,但是他们的头上却带着天。并且他们所带的天,不是普通的天;他们所带的天,里面有神的宝座,有神的同在,有神的荣耀。他们的牛蹄行动到那里,轮子转动到那里,他们头上神同在的天就临到那里。这里说,四活物的头以上有穹苍的形像,看着像可畏的水晶。这不是普通的说法,语气是很特别的。所以我们应该信,这里所说的穹苍不是一般的,乃是特别的,象征属灵的天,神同在的天,有神宝座的天。这天是可畏的,像可畏的水晶一样。

前面说到轮子可畏,是在于它的高大;这里说这个天可畏,是因为它清明,像水晶一样,没有一点的云雾,没有一点的黑影,没有一点的遮蔽,清明到一个地步,叫人觉得可怕。这就是说,清明到止境了,不能再清明了。

在这里用水晶来形容这个清明,实在形容得好。哦,一片的水晶,不光是清明的,并且这个清明是稳定的,是没有波动的,不大容易受搅扰,不大容易受玷污。圣徒属灵的光景到了这里,他们的天就像水晶一样,不光是清明的,并且那个清明是稳定的,不大容易有搀杂,不大容易受波动。

为什么到了这里,活物的天才是明的?我们要知道,对于一个堕落的罪人,天是完全关闭的。这样的人可以说是没有天的,完全是在黑暗里过日子。他的光景,正如中国人所说的暗无天日。人的邪恶,人的黑暗,到了一个极点,就是暗无天日。但是当我们听了福音,受了圣灵的感动,有了一点悔改的时候,我们的心就好像开了一点缝,天上就有一线之光照到我们里面来。我们在主面前越认罪,就越觉得笼罩我们的云雾消散了。我们越认罪,里头就越明亮。直到我们把罪都认清了,我们头上的天就完全清明了。所以当我们初得救的时候,我们就有一种的感觉,我们这个人在宇宙间,和神是通的,我们的天明亮了。

但这不是说,我们初得救的时候天就是绝对明亮了。我们得救之后,常会觉得,里头又有了笼罩,又有了云雾,又黯淡起来了。我们就发现,在我们身上还有嗜好没有对付,还有亏欠没有解决。我们里头本来是非常释放,非常透明的,这样一来,又下沉了,又黯淡了。这时我们若是靠主的恩典,再对付,再认罪,结果里面就又明亮起来了。我们的经历告诉我们,这样的故事是常有的。我们这样一直在主面前有对付,有长进,到了一个地步,我们的天就不大会再有云雾,再有黑影,我们的天就像水晶一样明亮了。

所以活物能有清明的天,必须经过种种的过程。首先他们必须经过风云火金。他们必须多次被圣灵吹过,被神的恩典覆罩过,被神圣别的火烧过,里面多有了神精金的成分。他们实实在在是一些活物,也实实在在活出人的样子来,因此他们就显出主耶稣在地上所活出来那四面的情形。他们虽然是一个人,但得胜的时候像猛狮;服事人,牺牲劳苦的时候,像一只牛;超脱高升的时候又像一只大鹰。不仅如此,他们还是一面藏在神的恩力里面,一面也有人手的配合。他们不光是靠神的恩典,并且也把人该尽的一分配上去。

圣经在这里的记载,非常奇妙。活物身上有人手,还有大鹰的翅膀。但大鹰的翅膀是遮盖着人手,人手是在鹰翅之下。所以并不是说,你靠神的恩典就不作事了,就不作人了。你天天靠神而活,但你还得去作事。你天天倚靠神,但你还得像使徒所说的一样,我这两只手,昼夜劳苦,供给我和同人的需用。在教会的事奉上,也是如此。我们虽然是靠着圣灵,让圣灵带领,让圣灵运行,但是我们还得劳苦服事。你在这里看见这一幅图画,有人的手来配大鹰的翅膀,而所彰显的,不是人手,乃是鹰翅。

此外,还有牛蹄。行动正直,而有分别;并且受过神的煅炼,纯洁,因此能明亮放光,照耀别人。

四活物一有了这些光景,底下马上就是配搭。他们能配搭,能行动。并且他们中间就有火炭火把,又烧又照。火在这里烧他们,火也在这里照他们。他们有圣洁的火,也有圣洁的光。所以接着就有大轮随着他们行动。并且在大轮的轮辋上满了眼睛。这个大轮的行动,是因着火烧,而大轮轮辋上的眼睛,是因着火照。他们让神圣洁的火来焚烧,越烧越热,越烧越亮,结果神的大轮就随着他们转动,并且他们身上满带着属灵的眼光。

请弟兄姊姊注意,你把这些加起来就是天明,就是清明的天。若是一班的圣徒能有以上所说种种的光景,你就没有办法不说,他们的天是明的,没有一点的云雾,没有一点的荫影,真像水晶一样。

亲爱的弟兄姊妹,四活物要活出四面的面孔,不知道要经过十字架多少的对付!千万不要以为,活物这样简单就把四面的面孔活出来了。我们从经历中知道,我们在神恩典的手里,不知道要接受多少的破碎,多少的折服,多少的对付,然后才显出基督四面的情形来。所以到这时候,活物经过了这些对付,定规是相当圣洁,相当明亮。同时他们因着彼此的配搭,身上那些乖僻的个性,古怪的性情,也都得以消除。不仅如此,连他们那些渣滓,那些不纯的东西,即使是一点点的马虎,一点点的懒惰,也都在火炭里头烧光。到这时候,他们身上再没有自私,单独,孤僻,古怪,懒惰,不警醒,所以到这时候,他们定规是天明了,他们的天定规是明亮了,他们和神之间,定规再没有一点荫影了。

所以这里的天明,不是一件简易的事。要我们的天清明,必须经过前面所说种种的过程,一点不可缺少。我愿意和弟兄姊妹说,就是我们仅仅有一点懒惰,一点松懈,神的大轮不能随着我们转动,我们的天还是不能明的。甚至就是我们早晨起得晚一点,晨更守得差一点,我们的里面都不能明亮。

基督徒的天明亮,在于良心无亏。你的良心里头一点亏都没有,你的天就明亮。你的良心的确是和你的天相联的。你的良心无亏,你的天就是明的。每一个天不明的基督徒,他的良心都是有亏的。一个在配搭里头的弟兄姊妹,他对付到一个地步,良心里头丝毫无亏,没有一点定罪,他里面的天就是清明的。

假使我对一位弟兄心里过不去,外面虽然不讲什么,但是里面总是唧唧咕咕,请想看,我的良心能不能无亏?不能。因此我的天定规也不能明亮。哦,基督徒的良心是最嫩的,一点都不能差。就像我们的眼睛,一点点的灰尘飞进来,都过不去,它的感觉非常嫩,非常细。基督徒良心的感觉,甚至比眼睛还要细,还要敏,你稍微差一点,里头就黯淡了。

也许有的弟兄姊妹说,我没有这种情形,我犯了罪,良心并没有什么感觉。若真是这样,那我就告诉你,你的里头一定是暗无天日了。你的良心暗无天日,所以才没有感觉。我们的良心就像窗户一样。原来我们没有得救的时候,我们的良心就像厨窗上一片肮脏的玻璃一样,上面又是灰,又是油,那真是暗无天日。那时候,无论什么灰尘沾上去,都显不出脏来,因为已经脏够了。你开头去擦它,好像反而越擦越脏。这片满了油秽的玻璃,不擦似乎还好,一擦不得了,越擦越脏。但这不要紧,你再擦它,再擦它,擦到一个地步,纯玻璃出来了,上面就清洁了,一点尘秽都没有了。到这时候,你试试看,稍微一点灰尘落在上面,马上就显出来了。良心的故事也是这样。你良心的感觉若是敏锐的,那就证明你在神面前是清洁的。如果到一个地步,撒一个谎里面还平安,恨一个弟兄里面还觉得不错,那你的良心差不多就是一片油秽玻璃,肮脏至极,暗无天日了。

哦,弟兄姊妹,这不是四活物的光景。四活物是经过风云火金,且有火炭火把,又是配搭在一起,还有大轮来转动,这些故事把他们弄得干干净净,所以他们的天是清明的。如果你作基督徒,还没有作到这一个地步,良心绝对清明,里面的天像水晶一样,你这个基督徒就还有毛病。你若是真到了大轮随行这里,你里面定规是清明的,你的天就没有一点点的黑影。

这个良心的故事,天明的故事,完全是在你和主的交通里面。若是你头上的天不明,你和主之间定规有间隔。你的良心有亏的时候,你来祷告主,就会觉得和主之间有一道阻隔,你是不通天的。等到你把良心对付清楚,明亮了,你就觉得你的天是通达的,是透明的,你和主之间就没有一点点的阻隔。

哦,弟兄姊妹,我们的良心必须无亏,我们和主的交通也必须毫无阻隔,我们与神之间交通的天,才能像可畏的水晶,清明得惊人,毫无荫影,天良清洁,无搅无扰。

(二) 穹苍以下,翅膀相对

这里说,在清明的穹苍以下,活物的翅膀彼此相对。这乃是指着我们活在清明的天里头,靠着主的恩力而有真实的配搭。约翰一书一章告诉我们说,我们若是彼此真有交通的话,一定是和神有交通的。若是我们和神不通,我们就不能盼望和弟兄姊妹通。若是我们里头的天不明,良心有亏,和神不能交得通,我们就不能盼望和弟兄姊妹交得通。活物乃是在清明的天里头,翅膀才能彼此配搭。他们和神是通的,所以他们彼此也是通的。

亲爱的弟兄姊妹,你和我的交通,乃是根据于我们和神的交通。我若和神出了事,我定规也和你们出了事。你若和神有了间隔,你定规也和弟兄姊妹有了间隔。我们必须在清明的天里头,才能和别人配搭在一起。

在社会里头,任何的事都可以假,惟独在教会里头,一点点的事都不能假。若是教会这里有了假,教会就不像样了。若是这里的教会,是在主的交通里面,就没有一个人能在这里装假。你的天若是不明亮,你的翅膀就难得张开和别人配搭,你要装假是装不来的。请弟兄姊妹想想看,若是你和神之间出了事,你还能去找弟兄么?不能!如果能的话,那就是对方那位弟兄也出事了。看电影的姊妹定规去拖看电影的,撒谎的弟兄定规去找说假话的,这是一定的。有的时候,有人问我说,李弟兄,我觉得很奇怪,怎么这个弟兄,这个姊妹,专门去找那一些出了事的弟兄姊妹,那些爱主的倒不去找呢?我就说,物以类聚,这有什么希奇?蚊虫找蚊虫,蜜蜂找蜜蜂,这是很自然的。一个出了事的弟兄,去找一个没有出事的弟兄,反而是交不通的,所以他只好去找出事的人;一找到出事的人,两个就通了。一个姊妹一出了事,她也最喜欢去找一个出事的姊妹,一说就通气了。但这些都不是真的交通,真的配搭。基督徒真实的配搭,乃是在天明的里面,在神的交通里面。我和神是交通的,我定规去找那些清明的人,天明的人,彼此一交也是通的。所以我们只能在神清明的交通里头,靠着主的恩力,彼此相交配搭。

(三) 翅膀直张,彼此相对

这里说,活物的翅膀直张,彼此相对。这一章里头有两次说到直,一次是在提牛蹄的时候,说到脚是直的;一次就是在这里,说到翅膀是直的。这是指着这些活物在清明的天里头,在透亮的交通里面,他们在主恩中的相交配搭,是完全正直,没有弯曲的。但有的时候,我们在教会中的相交配搭,翅膀是弯曲的,并不直张。我们在教会中事奉的时候,要学习恨恶这个弯曲。我不是说,一个人爽直就是属灵。爽直也是天然生命。但是你不应该弯曲。你和弟兄姊妹配搭在一起,应该正直而不弯曲。最多你只能有一点智慧,不轻易把事告诉人。但你不能心里对一个人不满意,口里还称赞他,这个就是弯曲。

有一件痛心的事,有的时候,一些没有受过纯洁的弟兄姊妹,竟然被撒但利用,把社会中的弯曲,也带到教会里来,叫教会里的配搭也有了弯曲。不要以为我是假设的,我碰到这种情形。弟兄们,你绝对不可背后批评当面说他不错的弟兄。你当面说人好,这可以,但你不可当面说好,背后又批评,这个就是弯曲。我们要有真实的交通配搭,就不能这样弯曲。我们必须翅膀直张,彼此相对。

(四) 翅膀遮体

这里说,每个活物有两个翅膀遮体。这是说,这些在神清明的交通里,靠着主的恩力,交通配搭的圣徒,每一个都是藏身在主里面,愿意隐藏自己,不愿意彰显自己。这里的翅膀就是主的恩力。他们愿意藏在主的恩力里面,彰显主而隐藏自己。

弟兄姊妹,请注意以上所说的这四件事。天是明的,一直是配搭的,没有一点的弯曲,同时个个都是藏在主里面,隐藏自己,不彰显自己。这是多么美丽的光景!这才是真实的配搭!无论在那里,真实的配搭总缺不了这四种情形。这四点,就是圣徒发声的条件。有了这四点,活物的声音才能发出来。

(五) 活物行走,翅膀发声

以西结说完了活物在清明穹苍以下的情形,接着又说,活物行走的时候,翅膀发声。这是说出基督徒该有的声音。基督徒不应该是哑吧。我们所事奉的神,是说话的神,所以我们一定也要发声。但是很希奇,在这一幅异象里头,到了末了,才说到活物的声音。我们虽然天天说话,天天发声,但是必须到这时候,这个发声才有属灵的价值,在神面前才算得数。

当初那些跟随主耶稣的门徒们,在福音书里虽然记载他们说过话,但是他们的话常是被主否定的。他们在主跟前常常都是乱说话的。有一次彼得说,主阿,我们在这里真好;我要搭三座棚,一座为你,一座为摩西,一座为以利亚。马上神来否定说,这是我的爱子,你们要听祂。没有摩西,也没有以利亚。又有一次,他们看见人不接待主,就说,主阿,你要我们吩咐火从天上降下来,把他们烧灭么?主马上责备他们说,你们的灵如何,你们不知道。还有一次,雅各约翰的母亲,为着她两个儿子来求主说,主阿,等到你得国的时候,求你叫他们两个坐在你的两旁,一旁一个。你看,他们都是乱讲一场。但是一等到五旬节,彼得和十一个使徒站起来了,他们就不是乱讲了,他们的声音就是活物配搭起来所发的声音了。五旬节那天的光景,真如同以西结这里四活物行动的响声一样。

活物发声不是用口,乃是凭翅膀。按规矩,我们这些基督徒的声音,是不该用我们的口来发的,因为我们的口不洁,充满了败坏的东西。罗马三章说,我们的口是个敞开的坟墓,从我们口里出来的,都是毒蛇的毒气。所以我们不能用我们的口发声,要凭大鹰的翅膀发声。这翅膀,就是神来作我们的恩典,作我们的能力。我们要凭神的恩典,神的能力发声。五旬节的时候,使徒们站起来说话,用象征的话来说,他们真是凭大鹰的翅膀发声。他们是在神的恩典,神的能力里面说话,而所说出来的,也都是神的恩典,神的能力。

这里的声音,也是从配搭里头发出来的。活物的翅膀彼此相接,配搭在一起,所以就能发声。我们在教会中也是如此,有靠着神恩力的配搭就能发声;没有这个配搭,就不能发声。

这些声音也是从行动里发出来的。一行动就有声音,不行动就没有声音。他们不是能说不能行,乃是行了说,说了行,是边行边说。所有配搭的圣徒,他们所发的声音,都是从行动里面发出来的。

原谅我说一点自己的事。当我初次到上海的时候,因为是刚刚学习事奉主,有很多的事要学。要学怎样站讲台,怎样探望人,怎样和人接触,以及许多别的事。就在那时,前面的同工弟兄又安排我在书房里负责一个刊物。我觉得时间很不够用,有时就想,最好一两个月关在房间里,什么都不作,完全作这文字的工作。但是年长的弟兄姊妹对我说,你关在房间里写稿子是不灵的。以后我自己的经历也证实是这样。关在房间里写出来的东西,都是理想的,都是头脑的,不够实际,不够属灵。乃是又要讲道,又要和弟兄姊妹接触,在这些忙碌里面,所写出来的东西,才是实际的,才是活的,才是属灵的。活物的声音,不是不动的时候发出来的,乃是行动的时候发出来的,他们一行动就有声音。

(六) 像大水的声音

这里说,活物这种行动的声音,就像大水的声音。这是指着群众的声音说的。启示录十九章六节,说到一切蒙恩的人都赞美神,就是像众水的声音一样。所以这里不是指着别的,乃是指着活物不是单独发声,而是群众配搭发声。四活物行动起来,完全是一致行动,是配搭的,所以他们的翅膀所发出来的声音,才是雄壮的,壮大的,就像大水的声音一样。

我的家乡是在海边,我们常听见海浪的声音。特别过了冬至以后,北风吹来,浪上加浪,在夜里听起来真是可怕。哦,亲爱的弟兄姊妹,在教会中配搭的圣徒,所发出的声音,就是像大水的声音那样的匉訇。基督徒若是没有配搭,无论他是多爱主,多属灵,他为主作见证所发的声音,还是微弱的。但是你看五旬节的时候,彼得和十一个使徒站起来的声音,真是像大水的声音一样,是何等雄壮惊人。那时虽是彼得一个人说话,但是那个声调不是单独的。所以当你为神作见证,为神发声的时候,必须学习调在众弟兄姊妹之间,和大家配搭在一起,这样,你的声音就不是单调的,微弱的,乃是宏亮的,雄壮的。

(七) 像全能者的声音

这里说,这声音又像全能者的声音。这就是说,这个声音就是神的发表,就是神说话的声音。这从经历来说非常对。你能这样和弟兄姊妹调在一起,为神发声,为神作见证,述说神的恩典,述说神作你的一切,结果你这个声音就是神的发表,就是把神发表出来。这里特别说是全能者的声音,可见这声音是满了能力,就像神自己那样的有能力。

(八) 像军队的声音

这里也说,这声音也像军队哄嚷的声音。大水的声音是说,这声音是从什么人发出来的;全能者的声音是说,这声音是像神的;而军队的声音是说,这声音是为着征服仇敌的。哦,你看五旬节那一天,使徒们站起来,虽然是在那里传福音,但他们实在就像大军一样,征服了撒但,征服了鬼魔,征服了罪恶的权势,征服了神一切的仇敌。他们的声音,是大水的声音,是全能者的声音,也是军队哄嚷的声音。每一次我们从配搭里头所发出来的声音,都该有这种光景。

(九) 翅膀垂下,穹苍之上发出声音

以西结告诉我们活物行动时的光景,也告诉我们活物不动时的光景。他说,活物不动站住的时候,便将翅膀垂下。这是象征说,当圣徒不动的时候就静听神的声音。这里说,活物站住的时候,在他头以上的穹苍之上就有声音。这当然是神的声音。当他们安静不动的时候,就有神从天上发出来的声音,他们就静听。他们的垂翅不动,叫神能来向他们发声。他们的垂翅不动,也叫他们能静听神的声音。当神发声的时候,他们就垂翅静听。这是多美丽的一幅图画!基督徒在天明的里面,一面要替神说话,一面也要听神说话。我们不能光发声,还要能听声。若是你的天不明,良心有亏,你就不能发声,也不能听声。天若不明,就没有声音。天若向你关闭,神的声音也就没有了。

所以这里的天明,有两面的后果,一面是叫你能发声,一面是叫你能听声。发声是你对人说;听声是神对你说。你要作一个为神说话的基督徒,也要作一个常听见神说话的基督徒。你的天若是不明,神的话就不会临到你,就是临到你,你也不会听见。你记得撒母耳和老以利的故事。他们在同一个晚上,同一个地方,但是撒母耳听见神的声音,以利听不见。为什么以利听不见?就是因为他的天不明了。为什么他的天不明?因为他的光景不像活物。我们的光景只有像活物的时候,天才是明的。我们有了这个明的天,才能为神发声,也才能听见神的声音。能发声和能听声,全在于这清明的天。

请注意这里的图画。在活物的头以上,穹苍之上的声音,是活物垂翅静听的。当活物发声的时候,神不发声;当他们停下来的时候,神就发声,他们就静听。我巴不得弟兄姊妹每一个人都有这种经历。你翅膀直张,就发出声音来;到了一个时候,你翅膀垂下,就静听神的声音。

今天我们所说的,完全是交通的故事。天明是交通的故事,发声是交通的故事,听声也是交通的故事。我们真实的交通,乃是在真实的配搭里面。当我们和神是通的,和弟兄们也是通的,我们中间就有一个真实的配搭。到这时候,我们的天是明的,我们的良心是无亏的,我们行动的时候就能替神发声,像大水的声音,像全能者的声音,也像军队的声音。等我们行动完毕,到神面前安静的时候,在我们清明的天里头,神就来对我们说话,我们就静听祂的声音。

李常受文集/1961/以西结的异象/第八篇.txt · Last modified: 2017/02/20 21:43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