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李常受文集:1964:第三册:神的经纶:序言

barcode

本书各章是在一九六四年洛杉矶夏季特会所释放的信息,编辑时仍保留原初讲台的形式。作者请求读者们留意这些信息所表达的属灵实际,而不去注意言辞的本身。

本书的题目使用‘经营’一辞,读者听来也许觉得有点新奇。‘神的经营’是按着原文引用提前一章四节的话。‘经营’的希腊字是oikonomia,主要的意思是家庭管理,家庭行政、安排、分配,或(财富、资产、事务等的)处理。我们使用这个辞,意思是要强调神圣企业的焦点,就是神要把祂自己分配、分赐到人里面。

神格的三个身位乃是为着神的经营,就是神圣的分配,圣别的分赐。父是源头,具体化身在子里;子是通道,实化在那灵里;而那灵乃是传输。父神是灵(约四24),子神作为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林前十五45)。一切都在灵神的里面,灵神就是新约中所启示的圣灵。如今,圣灵带着子的丰富,连同父的丰满,已经进入并住在我们人的灵里,要把神一切的所是分赐到我们全人里面。这就是神的经营,神圣的分赐。神的圣灵一住在我们人的灵里,就把神在基督里的一切所是分赐到我们全人里面,这正是三一神奥秘分赐的焦点、目标。这也是属灵争战的战场。哦,从已过到现在,狡猾的仇敌一直利用许多美好的,甚至合乎圣经的事物来打岔神的圣徒-连有心追求的圣徒也受了打岔-使他们离开神经营的目标。今天在这样一个混乱的时代,就像当日保罗写信给提摩太的那个时代,我们必须心无旁骛,专注于我们人的灵里那包罗万有神圣的灵,使我们不至失去神圣经营的目标。因此,回到我们的灵里,住在我们的灵里,并且运用我们的灵来实化神的灵,乃是今天基本上的需要。这样,我们就可以享受基督追测不尽的丰富,并有分神一切的丰满。愿主恩待我们,带领我们有这样的体认,并在日常生活和一切所行的事上,都付诸实行。

我们若要适当的应用本书,得到更好的果效,就需要用祷告的灵来读本书中所有的信息。每一章所引用的经节都要祷读,每逢读的时候也要祷告,这样会更有益处。但愿读者在灵里阅读这些信息的时候,能够实际经历主的同在并祂在我们里面甜美的膏油涂抹。

李常受于美国加州洛杉矶 一九六八年一月十一日

李常受文集/1964/第三册/神的经纶/序言.txt · Last modified: 2015/05/20 05:27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