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李常受文集:1965:第四册:主恢复的道路:附录二

附录二 成就从主所领受的职事

barcode

-李弟兄在台工作记要—

一九六五年九月二十一日,李常受弟兄由美返台,十一月三日乘飞机赴港;在台停留首尾共计四十四日。这四十多天中,举行了同工聚会、特别造就聚会,和各地访问并聚会,生命及事奉训练,各地长老聚会,以及附带的少年聚会,扩大事奉聚会,并处理召会的事务,安排同工的更动等,使主在台湾的工作有了决定性的更动,也叫数以千计的弟兄姊妹获得丰富的生命供应。其中的果效,不但目前无法估计,以后恐也难以计算,兹分别略记如下:

同工聚会

李弟兄在台期间,曾召开多次同工聚会,有时是全体的,有时是部分的;有时是带领,有时是叮嘱;有时是检讨,有时是安排。这些不外求其合乎主的旨意,不违背那从天上来的异象。这些聚会过后,就对同工们作一些适度的更动与安排,也把工作的地区作划分,使今后同工之间的交通更密切,运用更灵活。

同工聚会决定今后台湾的工作,为着便于交通联系,把全省分为北、中、南三个区,另外一个东部由南北二区照顾。苗栗以北为北区;丰原以南,嘉义以北为中区;台南以南为南区;花莲台东一线为东部。各区的同工,有的固定在一地工作,有的不固定在一地。有的注重福音,有的加强青年。数个地方之间,常有小区域的交通聚集;各区内多有交通聚集,全省主要同工间也多有交通。盼望主的工作因着这样的安排,更能灵活通畅,产生更多生命的供应,叫各地召会得到更快速的建立。

特别造就聚会

特会共八天,租借公卖局篮球场举行,以容纳平均每天约四千五百以上的会众。第一天是扩大交通聚会,由数位美籍弟兄作见证,其余七天均由李弟兄传信息,题目是‘神经营的目标’。

特会期间,除了主日上午为擘饼聚会外。其余每天上午,在仁爱路会所都有聚会。每次由一位海外来的弟兄作见证,然后由李弟兄继续释放信息。上午的聚会每次都有一千余人参加,叫人印象甚深。这些信息与我们今后注重的点关系甚大,所以都将由福音书房刊印出书,以期普及。

各地访问

特会过后,李弟兄及海外来的十余位弟兄姊妹,于十月七日起程到各地访问。他们先到台中,有特别聚会,以后到嘉义、台南、高雄,各地均有数日特别聚会,及其他聚会。在各地,一连串释放书信中内住赐生命之灵的信息;并抽暇访问附近数地的召会,十月十八日返回。途经新竹停留并有聚会,当日深夜返抵台北。

这些地方虽然都有圣徒曾来台北参加特别聚会,但大多数圣徒未克前来,都甚渴望与李弟兄及海外来的圣徒相见,所以各地聚会到会的人数都极踊跃。海外来的也趁此机会,目睹台湾各地召会的情形,印象都很深刻。

生命及事奉训练

十月二十日起,开始了原定的训练课程。这次的训练时间较短,但是专讲一个题目,就是研读各卷书信中内住的灵,所以受训人所得的印象,仍是深而且真。这件事是今后召会带领上的关键,就是要多注意我们深处的灵,作为一切建造召会的根基。

这次训练,只允准在召会中负一些事奉责任的弟兄姊妹参加;虽然限制很严,仍有近三百位弟兄姊妹,接受全程的训练。训练期间,每逢周三及周五晚间,改为扩大的事奉聚会,使台北以及近郊各召会,有事奉责任的弟兄姊妹,都能亲聆教诲,满足愿望。这种聚会共有四次,每次均有千人参加。

第一次扩大事奉聚会中,李弟兄指出我们所要恢复的四个重点:是恢复基督作我们的一切,恢复实际经历内住的生命之灵,恢复过身体的生活,即是召会性的事奉,恢复在地方上合一的立场。第二次说到当尽力广传福音,大量的带人得救,也要为福音移民。第三次说到要注重内住的灵,追求生命的长进。第四次说到要叫基督的身体被建立,就要每个圣徒各尽其职。

因着要举行各地长老聚会,所以训练提前于十月二十八日结束。

各地长老聚会

自十月二十九日至三十一日,一共三天。虽然这三天聚会是仓促定规,但收获却最为丰富,叫这四十余日的工作达到高峰,主同在感觉的浓厚,无以复加。

在训练开始之前,有位弟兄深感台湾各地长老间,因职业与地区的限制,缺少彼此间的交通,甚至互不相识;而各地召会与召会,长老与长老之间,实在需要更透彻的交通关怀,好叫众召会更得益处。所以建议李弟兄,召开一次以前未有过的全台各地长老聚会。李弟兄认为极合需要,就函请各地召会长老来台北,用三日的时间,一同在主面前寻求并互相交通。结果除少数几位不克前来外,众长老济济一堂,共襄此重要聚会。

三天的聚会,一天比一天释放,灵里也日见高昂。各地长老,都把各地的情形、特点、心得、难处、愿望,尽情交通出来。这叫我们看见主在各地召会恩典的丰富,各长老在主前奉献的坚定,对主托付的忠心,对一同事奉者的敞开,对前途的盼望,真是笔墨难以尽述。归纳起来,得到几个重要的定规:

(一)认识了我们所走这条召会的道路,越过越显明是主的心意,有主的祝福;而我们的见证越刚强,对世界各地主恢复的道路影响越大。
(二)长老与长老,各地召会与召会之间,要加强联系与交通;先从小区域内邻近处着手,有定期的聚集交通,再扩展至全岛各地,最少一年一度,有全体的交通聚集。
(三)恢复出刊召会通问,成为真正召会之间的通问,一同向前去。
(四)同工与召会的关系逐渐改进。同工活用,召会兴起新人接替,更多作申言者等人被兴起。
(五)长老治会的基础在于灵里刚强,故要倡导操练运用灵,并与同作长老的一同祷告,彼此在灵里相调。
(六)工作和召会当更密切配合。
(七)要特别加强对青年人的带领。
(八)加强财物的配合,教导众圣徒有财物奉献的生活。
(九)要广传福音,认识台湾对其他各地,甚至对神国来临的巨大影响。
(十)请求李弟兄每年一次,每次最少三个月,返台带领。

聚会末了一天中午,众长老在一起爱筵;下午末了,即以祷告结束那次聚会。祷告的时侯,圣灵充满了屋子,似乎天地都震动了。众人对主已往的带领满了感谢,对今后的路程满了盼望,对撒但的破坏和搅扰,宣告主已得胜,仇敌必崩溃,阴谋必消杀;这叫众人对此满了信心,神的荣耀充满了聚会。

青年聚会

因着一些青年人的要求,李弟兄在十月二十三和三十日两个周六晚上,特别对青少年人说话。第一次约六百余位参加,第二次则增为八百位少年弟兄姊妹参加。

这两次聚会,主的灵也大为作工。第一次聚会中,李弟兄问谁愿意一生爱主,跟随主,为主活着的,请站起来,几乎全体少年人都应声站立起来。以后,李弟兄又问,谁愿意不但奉献一生,而且盼望将来全时间事奉主的,也请站起来。立刻有数十位站立,愿意将来全时间事奉主。当时聚会的空气非常严肃,站立起来的人中,多有感极而泣,甚至失声的。

第一次会后,圣灵继续作工,多人继续受感动,到第二个周六聚会中,愿意将来全时间事奉主,把名字写在条子上交出来的,达一百二十九人,大多是大学的学生。台北召会有七十八位,台北附近各召会共五十一位,以后这个数字又有增加。这些主工作上的生力军,召会中的珍宝,正由各地召会加以带领训练,盼望成全他们的心愿,成功主手中有用的器皿。

虽然李弟兄在这四十余日中,未得一日休息,但是灵力、魂力、体力均极充沛,足证是出于主和生命的大能,而非出于人,感谢主。因此,主叫台湾各召会所蒙的丰富,也无法估量。

李弟兄夫妇等于十一月三日,在许多人依依不舍中,飞赴香港,不休歇的继续作工。香港以后的行程是曼谷、槟城、怡保、吉隆坡。十一月二十日到新加坡,十二月六日或七日到砂劳越的诗巫,约在十二月十三日到岷尼拉,明年一月十三日离菲岛,或再去日本富山,然后于一月二十日前,返回美国洛杉矶。

李弟兄请求我们,为他的行程和主工作的开展,多有祷告。

原刊于一九六五年十二月‘话语职事’第一百七十三与一百七十四期合刊

barcode

李常受文集/1965/第四册/主恢复的道路/附录二.txt · Last modified: 2015/11/12 15:22 by 127.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