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 of Jesse

Technology is for the Lord

User Tools

Site Tools


新约总论:第五十四篇

第五十四篇 基督-祂的身位(三四)

在本篇信息中,我们要进一步来看基督在祂的身位里对信徒所是的方面。

二九 节期

歌罗西二章十六、十七节说,‘所以不拘在饮食上、或在节期、月朔、或安息日方面,都不可让人论断你们,这些原是要来之事的影儿,那实体却属于基督。’这里所说礼仪律法的各项,都是在基督里要来之属灵事物的影儿。实体,就如人的身体,乃是实质。在律法里的仪式,是福音真实事物的影儿,就如身体的影儿。基督是福音的实际。在福音里一切美好的事物都属于祂。对我们这些信徒,基督是节期、月朔和安息日。

保罗在歌罗西二章十六、十七节的话,指明基督对信徒乃是真节期。十六节里的‘节期’一辞指犹太人每年的节期,表征喜乐、享受和满足。神的选民每年三次相聚过节,这些节期是他们在主面前享受、欢聚的时候。节期中虽然满有享受,但仅仅是基督的影儿。基督才是真正的喜乐、享受和满足。

三十 月朔

歌罗西二章十六、十七节也指明基督是月朔。月朔表征在黑暗中因着光而有新的开始。正如月朔在旧约时标明新的开始,基督也在今天的黑暗中给我们带着光的新开始。我们在来就近主以前,和所有不信的人一样是在黑暗里;但现在我们有基督作月朔。

三一 安息日

在歌罗西二章十六、十七节,我们看见基督是表征完成和安息的安息日。我们没有完成,就不得安息。安息总是来自完成和满足。我们完成了一件事,并且因这事得了满足,我们就能安息。神在第六天完成了祂创造的工作,在第七天就享受安息。同样,我们也惟有在完成了我们的工作,并且因这工作得了满足时,才能享受安息。所以,安息日表征基督是信徒的完成和安息。

按照歌罗西二章十六、十七节,基督是礼仪律法各面的实际;这些礼仪律法是属灵事物的影儿。节期、月朔和安息日都是影儿。这些影儿的实体,具体实质乃是基督。这样一位基督现今乃是为着给我们享受并经历。

三二 军装

以弗所六章十一节开头的话是:‘要穿戴神全副的军装’。我们要打属灵的仗,就需要基督作神的军装。神全副的军装是为着基督的整个身体,不是为着基督身体上任何单个的肢体。召会是一个团体的战士,信徒是这惟一战士的一分子。只有团体的战士才能穿戴神全副的军装,单个的信徒不能。这和许多基督徒所持有的观念相反,他们以为单个的信徒能穿戴全副的军装。以弗所六章的军装不是为着单个的信徒,乃是为着作基督身体之团体的召会。本章启示,不是单个的信徒,而是团体的信徒,为着神在地上的权益争战。因此,我们必须在基督的身体里打属灵的仗,不能单独作战。

按照以弗所六章,基督是我们所穿戴作为保护的军装。我们要打属灵的仗,必须穿戴基督作神全副的军装。以弗所六章十四至十七节有基督作军装的六方面:真理(或实际)的腰带、义的胸甲、和平福音的稳固根基(鞋)、信的盾牌、救恩的头盔、以及那灵的剑。在基督作我们军装的六项中,惟有剑是为着攻击仇敌的。其他各项都是为着防卫。

我们需要穿戴基督作神全副的军装,使我们‘能以站位,抵挡魔鬼的诡计。’这些诡计是魔鬼邪恶的计谋。魔鬼不仅有邪恶的意图,也有达到他意图的狡猾诡计。我们若要站住抵挡这些诡计,就需要穿戴基督作我们的军装。现在我们简要的来看基督作信徒军装的六方面。

1 真理的腰带

以弗所六章十四节说,‘所以要站住,用真理束你们的腰。’用真理束我们的腰是为加强我们全人。我们要站住,我们的全人就需要用真理来加强。这里的真理,是指神在基督里作我们生活的实际,就是神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实际和经历。这也就是基督自己从我们活出来(约十四6)。这样的真理,这样的实际,乃是我们的腰带,为着属灵的争战来加强我们全人。我们的生活必须有原则和标准。这原则和标准一点不差就是神在基督里实际的彰显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这样的真理来束我们的腰,我们就成为刚强的。

我们为着属灵争战所用以束腰的真理,乃是我们所经历的基督。保罗在腓立比一章二十一节说,‘在我,活着就是基督。’这位保罗所活的基督就是他真理的腰带。这位基督就是神彰显并启示在保罗日常的行事为人中。因为保罗的日常生活被模成基督的模型,他就有力量面对一切反对和横逆的环境。因为保罗已经用真理束腰,他就有力量站住。

2 义的胸甲

以弗所六章十四节也说到义的胸甲来遮盖我们的良心,就是胸所表征的。撒但是控告我们的,我们在与他争战时,需要有无亏的良心。不论我们觉得良心多无亏,我们的良心仍需要用义的胸甲来遮盖。义是与神与人都是对的。我们若是与神或与人出了一点问题,撒但就要控告我们,使我们的良心有漏洞,漏去我们所有的信心和胆量。因此,我们需要义的遮盖,保护我们不受仇敌的控告。这样的义就是基督(林前一30)。

那遮盖我们良心,并且保守我们不受撒但控告的义,就是基督自己。祂是遮盖我们良心之义的胸甲。因此,不是我们自己的义,乃是作我们义的基督来遮盖我们。不仅如此,义的胸甲与基督并祂的血都有关系。在经历上我们不能把血与基督分开。没有血,基督就不能遮盖我们。在祂血的洁净之下,祂就成为我们的义,来遮盖我们的良心。

3 和平福音的稳固根基

以弗所六章十五节说,‘以和平福音的稳固根基,当作鞋穿在脚上。’我们的脚需要穿上鞋,好加强我们在争战中的站立。‘和平福音的稳固根基’,这辞意指和平福音的建立。基督已经在十字架上,为我们与神并与人成就了和平,这和平就成了我们的福音(弗二13~17)。这已经建立成稳固的根基,好像预备好的鞋,给我们穿在脚上。这样,我们就有稳固的立足点,使我们站立得住,打属灵的仗。为着这样稳固根基的和平,也是基督(弗二14)。

以弗所六章十五节所说和平的福音,乃是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和平,使我们与神成为一,并使外邦信徒与犹太信徒成为一。这和平是我们的福音。随着这和平,有准备、预备、稳固的根基。这稳固的根基是稳固的立足点,使我们站住。所以,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和平,乃是稳固的立足点,稳固的根基。当我们与邪恶的权势争战时,基督所完成的和平,是稳固的根基,作我们的和平。我们若要参与属灵的争战,我们的脚必须穿上这稳固的根基。我们在和平里并以和平来争战;我们靠着站在和平上来争战。基督是使我们与神成为一并与众圣徒成为一的和平。这和平乃是稳固的根基,使我们能站住抵挡仇敌。

真理的腰带、义的胸甲、以及和平福音的稳固根基,都是基督。祂是我们的真理、我们的义、并我们的和平。基督是彰显并启示出来的神,基督是遮盖我们之义的元素,并且基督是使我们能站住的和平。所以,我们若要在属灵的争战上得胜,就需要基督作我们真理的腰带,作我们义的胸甲,并作我们和平的稳固根基。

4 信的盾牌

以弗所六章十六节继续说,‘此外,拿起信的盾牌,借此就能销灭那恶者一切火烧的箭。’我们需要真理来束腰,义来遮盖良心,和平来使脚站住,并需要信来保护我们全人。我们若凭那是实际(真理)的神而活,我们就有义(弗四24),义又产生和平(来十二11,赛三二17)。有了这些,我们就很容易有信作盾牌,抵挡那恶者火烧的箭。基督是这样的信的创始者与成终者(来十二2)。

信的盾牌不是我们所穿戴的,乃是我们所拿起以保护我们,抵挡仇敌攻击的东西。信在真理、义、和平之后。我们若在生活中有真理,有义作我们的遮盖,并有和平作我们的立场,我们就自自然然的有信。这信是我们的保护,抵挡仇敌火烧的箭,就是他的攻击。

5 救恩的头盔

保罗在以弗所六章十七节说,‘接受救恩的头盔’。这是为着遮盖我们的心思、思想,抵挡那恶者射到我们里面的消极思想。这样的头盔,这样的遮盖,乃是神的救恩。撒但把威吓、忧虑、挂虑和其他叫人软弱的思想,注射到我们的心思里。神的救恩就是我们所拿起抵挡这一切的遮盖。这样的救恩,就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所经历那拯救的基督(约十六33)。

撒但的箭通过我们的心思临到我们。所以,我们的良心怎样需要义的胸甲,我们的意志怎样需要信的盾牌,照样,我们的心思也需要救恩的头盔。我们需要真理、义、和平、信以及救恩。义产生和平,和平给我们立场,使我们有信心。然后,信带进救恩。

6 那灵的剑

保罗在以弗所六章十七节也告诉我们,要接受‘那灵的剑,那灵就是神的话。’在神的军装中,只有剑是为着攻击仇敌的。我们穿戴腰带、胸甲和鞋,并且拿起信的盾牌和救恩的头盔以后,就全然得着保护,然后我们就可以接受那灵的剑。

以弗所六章十七节指明那灵是神的话。那灵和话都是基督(林后三17,启十九13)。保罗说,‘那灵的剑,那灵就是神的话。’剑在这里是那灵的剑,还是话的剑?那灵就是剑本身,不是使用剑的人。神的话也是剑。剑是那灵,那灵是话。这里有三而一:剑、那灵和话。在我们基督徒的经历中,话与那灵必须一直是一。没有接受话,我们就没有那灵。在经历中,我们多半是借着话接受那灵。我们以活的方式接触话,话对我们就成为那灵。基督是那灵也是话。祂不是话,就不是那灵;不是那灵,也就不是话。

我们从事属灵争战抵挡仇敌时,惟一的武器乃是那灵-话,就是剑。我们不用狡猾的伎俩;我们使用那灵的剑。我们用真理束腰,以基督作我们的义遮盖我们的良心。然后我们有和平作我们稳固的根基,因为我们正站在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和平上。不仅如此,我们还有信的盾牌保护我们,救恩的头盔护卫我们。然后我们有那灵-话作为击杀仇敌的剑。这就是以基督为神全副的军装,打属灵的仗。

新约总论/第五十四篇.txt · Last modified: 2017/10/16 20:57 by 127.0.0.1